寒冬下的凤凰古城

• 出发日期/2016/01/24

• 玩法/古镇 冬季 购物

前言

从长沙回重庆,会路过凤凰,也想去凤凰逛逛,所以决定去凤凰看看。和高中约好了,她们从重庆到怀化,我从长沙到怀化。一次逗逼的旅行~~~寒冬腊月下的凤凰也very beautiful!

基本上凤凰的旅店,都不会准备洗漱用品,所以要自己准备好。

凤凰旅店格局都比较小,淡季去,不用在网上订旅店,直接去,有很多旅店都有房间,还可以和老板讲价(可惜我在网上订好了,住贵了,而且房间也不好,有很多房间好的旅店好便宜的)。凤凰旅店开空调都需要加钱20,如果你有小米手机就不用了浪费这个钱了,有软件可以开空调。

购物

第一天去逛的时候,什么都不要买,东西很多地方都有,多看看其他的。

凤凰需要门票,到处都是检票的,所以不要想着逃票了,学生票20 成人票148

第1天

第一天,从长沙出发,早上有太阳,可是依旧冷,冻成🐶。长沙到怀化的高铁票120元左右,怀化到凤凰的汽车41元。凤凰的门票只能用两天,第一天在城外逛逛,可以不用买门票。

早上的高铁站,看着暖暖的,其实好冷的。

旅店的房间,自拍☺,定的一个母子间不临江,比较便宜。

这是从临江的房间照的照片,临江的房间挺不错的。

特别喜欢这个摇摇椅,坐在上面看着临江的风景,晚上的景色特别的漂亮,但是好冷的。

• 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
  • 简介:回龙阁位于凤凰古城东南方向,是古城最古老的一条街。古街前临古官道,后悬于沱江之上,沿岸伫立着具有浓郁苗族建筑特色的百年吊脚楼群。

很多这种手工的小东西,特别的有爱,家里有没有小仔仔,不然我肯定买了。以后我有小仔仔了,我一定给他(她)买漂亮的小鞋。😁😁😁

万名塔,晚上非常的漂亮,白天也很不错。

闺蜜带她的妈妈一起来玩,有爱的合照。

很多漂亮的明星片,10元三张包寄,三个人一人一张,拿明信片不知道写给谁,就写给了自己,2016年的自己加油,放下该放下的人。

古城建筑的一角特别的喜欢,就拍下来了。美吧๑乛◡乛๑

很有feel~

这是陶笛,20元一个,会送乐谱,容易学,买回去送人也很不错。

古城有很多这种卖酒的地方,但有很多感觉都不是正中的味道,个人不爱喝酒,也不知什么酒好久好喝,同行的妹纸非常喝酒,就买一壶,买酒送葫芦。25一斤

晚上从房间看出去的景色,如果运气好碰上有人在吹笛子,听着笛声,在摇摇椅上坐着,看着外面的景色,有悠闲,心情很好。😌😌😌

河灯,非常的漂亮,放河灯,许下自己的愿望,愿望会成真哦!🙏🙏🙏(河灯一元一个最便宜,也有其他的,看做工的复杂程度,旺季可能会贵一点)如果很多人一起放河灯,一定非常的美。

晚上的夜景,万名塔

吊脚楼映在水里,太美,晚上的古城特别的美,灯光倒映水里,淡季的夜里,也没有太多的吵杂音。

三个逗逼的合照……😄😄😄

傻妞些~

第2天

• 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个早饭,买门票,进城去了~

水车,特别有韵味,现在很少见到这种水车了。

石墩桥必须去的一个地方。在这里有很多阿姨在这里拉客穿苗服照相的,淡季穿半个小时2元,个人觉得还是很划得来的,喜欢的可以穿着去照照。

不知这是什么花,挺漂亮的。

装逼了,😁😁😁

大香肠,还挺不错的,但是好贵呀,15一根,太贵了。

泡菜,好好吃呀,泡菜要把我征服了!节操掉一地。

又装逼各,单反拍的照片真的很好看,借用同行妹纸的单反装个逼。😄😄😄

天快黑的时候,太美,小船和周围的夜景太美了!

放河灯了,照得不是很好看!

第二天的晚饭。去的虹桥边上的嘎子饭店,在网上团购的,老板很热情,服务态度很好,去得早,人不多,之后人越来越多了。血粑鸭还可以,炒野菜个人特别喜欢😍😍😍

晚上八点去了清吧,在网上看了很久,选择了那些年,因为喜欢它的名字。因为淡季的原因人很少,驻唱的歌手也不多,晚上就一个男的在那里唱,唱得好好听,一直看着他,☺☺☺。

静静的听歌,静静的看照片。

第3天

晚上玩得太晚,一点多才洗漱。第二天中午才醒,天呐,太能睡了。

• 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

买手鼓的店子也特别的多,也买CD。买了两张CD,一张给自己,一张送人。喜欢这些歌。

中午饭,在“小脚楼”吃的,门前有两只鸭子或者鹅,很吸引人。小脚楼的价格偏贵,味道还可以吧,湘西炒腊肉,特别好吃,超级爱!

这是旅店下面,走几步的一个小店,血粑,五元一碗,只有一点点,但是好好吃呀,各种坑游客。

第4天

最后一天。中午起来,出去吃饭。回龙饭馆,土匪鸡好吃,莲藕汤好喝。网上团购的代金卷,挺划得来的。吃得饱饱的,买特产,回重庆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