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客的四日德国闲游记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沙发客的四日德国闲游记

• 出发日期/2014/06/14

前言

第1天

到达柏林随拍

惊艳,简直就是惊艳!

这尼玛才是机场只有我一人啊!!原因是,入境时德国小哥非说我上次从阿姆斯特丹回来海关没有盖章所以不能证明我在申根区到底停留了多久。。。最后左搞右搞还让我用帅哥的手机翻出了大巴票才得以放行。于是我的护照上多了一页很搞笑的手写章解释说我在法国没停那么久以绝后患。。。

要不说人生神奇呢,第一天在这家饭店拍了张照片,感觉服务员彬彬有礼很帅气,第二天又来这儿发现晚上十一点服务员还是忙翻天,根本懒得理我。饭虽好吃,冰啤酒超大一杯,上楼去了个厕所发现大姨妈光荣降临。

去马丁家放下包,立马又坐地铁跑到索尼中心玩耍。发现附近某广场上有露天音乐表演,于是进去听了一个尾巴,可能是真的尾巴了小哥就没要票。尼玛都没发现是柏林爱乐。。。语言真是个问题!

晚霞好看到爆,夕阳照在那些外面不知什么材料的建筑上,就像照在皮肤上一样的感觉。

一出地铁口立马被这成群极其标新立异伦敦极少有的建筑惊呆。后来两天一次又一次被刷新惊呆值。

柏林地铁24小时!马丁告诉我这个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城市有点牛逼。所以那两天晚上都是接近12点才到家。而且墙颜色好好看。

住处随拍

当当当噔!晚上到家马丁请我小喝了一杯。下午刚到的时候喝茶吃蛋糕,稍微聊了聊柏林,他原先是个邮递员,后来腿受伤就退休了,现在在柏林比较便宜的一个区住着没有工作可以生活,打算通过一个也是沙发旅行认识的记者出版自己的故事集。这里几乎每天都有沙发客光临。(但是他不笑的时候看起来有点吓人)

沙发客是有自己的钥匙的。小红人是柏林遍地都是的。。。一个人。

无比舒服的沙发,不是很软,睡觉刚好(比布拉格青旅断成两截的床好太多我会说么)。他的窗帘是铁的!在外面,完全隔绝光线。房屋隔音效果简直绝了,因为那里离机场很近的,晚上却因为太安静了我感觉有点耳鸣。。。

在下飞机后转地铁时突然看到一个花店,于是买了一束给他(据说我是第一个送花哒哈哈哈立马make a distinction有木有),这朵他说是他最喜欢的花!恩颜色是渐变的超级美。

第2天

住处周围随拍

所到之处,惊世骇俗。马丁家附近的娱乐设施,第一天他特意带我绕路过去看的,那个滑轮玩得我好嗨。

柏林街景

同样是马丁推荐的,免费步行游柏林,来自英国的利兹大学历史和美术系毕业的导游,好极了。

换个思路,在你说爱柏林之前,柏林爱你。

那边是属于美国的麦当劳和星巴克。这边是苏联式的冷酷建筑。

被搬空的书架,焚书坑儒。

坐上船了,不幸的是解说是德语。

新与旧,无缝衔接。

接下来,一座比一座放纵大胆,简直就是建筑师的游乐场。

从这里开始,相机开启极鲜艳色彩模式!

• 电话:+49 30 2639430
  • 地址:Cora-Berliner-Strasse 1, 10117 Berlin
  • 简介:近3000座水泥铸成的宏大纪念碑群,沉吟犹太民族的哀伤。

到犹太人纪念碑,导游插了句设计这个纪念碑的彼得艾森曼是这小哥的导师。。。走进去之后就会发现这东西设计的有多么触动人心。

• 门票价格:免费,可在官网上预约,需提前1周并携带好护照,有时也可当天现场预约
  • 开放时间:每日08:00-24:00 (22点为最后一批入门)
  • 电话:+49 30 22732152
  • 地址:Platz der Republik 1, 11011 Berlin, 德国
  • 简介:步入独具特色的拱形玻璃圆顶,一览柏林全景,了解柏林的近现代史。

我靠,语无伦次。

这个真的很牛逼,上到旋转向上的坡道的某个地方,它就会告诉你那里望过去是什么建筑。难道是通过高度定位?

最关键的是,随便入镜一个路人甲都帅成这个样啊啊啊合适么合适么合适么!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15:00-18:00,周末 11:00-14:00
  • 电话:+49-30-254880
  • 地址:Herbert-von-Karajan-Strasse 1
  • 简介:著名的柏林爱乐乐团的主场音乐厅,坐落在波茨坦广场(Potsdamer Platz)附近,主体建筑、室内乐厅等于1963年建成,为不对称帐篷形的建筑,内部音响效果极佳,为世界最著名的音乐厅之一。著名指挥家卡拉扬曾长期在此担

功能性决定外观的神奇建筑。

导游特别有气质。

不知道以为是粉底试色区。。。

这个daily tour好在,可以进根本不售票的VIP包间!哈哈哈这个建筑师有想法,把包间设计在视角最差的地方,以示对特权的不屑和对民主的坚持。下面有个小型排练,我们只能听不到十分钟。

• 电话:+49 30 25993300
  • 地址:Lindenstrasse 9-14, 10969 Berlin, Germany
  • 简介:回首那段黑暗沉重的历史,还原当年纳粹对犹太人的种种不堪手段。

时间太紧了,我主要感受了下建筑。。。展都掠过了,觉得犹太人很值得去了解研究,这次的功课显然做得不够。

第4天

• 地址:Maiselova 15,捷克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布拉格的老城区,那么布拉格古城住宅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布拉格犹太博物馆、猶太城市政廳和Jewish Prague by Pearl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对客房的装饰十分考究,每间设施齐全的

原先定的大巴竟然被取消,和一韩国小哥一起在寒风中等了两个小时,决定再买张票坐Eurolines。终于在十一点半到了布拉格的Florenc。地铁直接进去坐,出来后找不到青旅。在路上晃啊晃,夜色又好美,这时一个印度小哥主动问我去哪,掏出手机就谷歌地图。Bingo!OLD PRAGUE HOSTEL, 前台不能更帅了TAT

布拉格古城住宅酒店(Prague Old Town Residence)图片

青旅一如既往的贴心

街景随拍

这。。车。。。像九十年代的北京吧。。。

有意思的小瀑布

这个像粽子一样,不过是土耳其口味的哈哈哈

又!结!婚!而且广场上全是游客搞得很声势浩大

我想过可能会猥琐但是没想到会这么猥琐。。。不过一大盒草莓吃得我好幸福丫,买顶翠绿的帽子戴戴。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120/60克朗
  • 开放时间:10am-6pm, 10am-9pm Jun & Jul, to 8pm Aug, to 7pm May & Sep, to 6pm Apr & Oct
  • 地址:Cihelná 635 / 2b, 118 00 Malá Strana, Czechia
  • 简介:卡夫卡迷的朝圣地,建在卡夫卡出生地上的同名博物馆。

看完非常想买那本卡夫卡的书,可是捷克钱不够,欧元又太坑。现在有点后悔。

捷克斯洛伐克的雕塑总是很有想法。

他生命中的四个女人。。。但是他最爱的还是文学。。。唉

展布置得动魄惊心。这里是走向卡夫卡内心的楼梯,大概为了告诉我们,走进任何人的内心,可能都是一件危险的事情。但是再危险我们也昂首向前呢,因为除此之外无路可走。

老子后面那个名字是谁?

Google:唐玄宗!

真有意思,有的时候,在这里,我也感觉像回家了一样。家也许是永远回不去的,但是它可以一直在那个地方。

因为家或许只是一种感觉,和人生很多其他最重要的东西一样。

• 地址:Jiráskovo nám. 1981, 120 00 New Town
  • 简介:新城区的标志性前卫建筑,其扭曲“舞动”的造型是一道亮丽风景。

猛一看以为是高迪哈哈哈。九十年代布拉格五十年间唯一的新建筑,把二战的伤疤转化成了后现代的韶华。上顶楼喝个包含在门票里的冰可乐,不能更舒服了,以此结束我的布拉格之行。

布拉格乘地铁

研究了好久地铁票怎么买,后面的捷克大叔帮我买了单程票,而我只有欧元,差不多一欧的样子,但是我给他钢镚的时候他不要,说就算礼物啦~ 一定是我的帽子传达了我对布拉格的热爱,于是他决定代表布拉格回报我~

回伦敦

这一次回来,并没有特别想念伦敦!只是觉得怎么这么开心哈哈哈。而且突然发现汉堡王的一款鸡肉汉堡很好吃。。。

第一次沙发旅行,无比完美。看到了很多神奇的生活方式于是开始再思考自己的可能性,经历了好几次感觉要死要死的波折但还是顺利解决了于是意识到,问题越多越棘手,收获越大越丰富。

到6.19的申根,你可以死得其所了。End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