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随心行走意大利

攻略   >  罗马旅游攻略   >  一个人随心行走意大利

• 出发日期/2014/06/05

• 玩法/漫游 美食

前言

第1天

到达米兰

其实我很喜欢米兰,从机场坐大巴到火车站,像极了高中每周末放学回家的感觉,路边的风景特别乡土,车里的人用我完全听不懂的语言打电话,却一点也不觉得违和,好像只是另一种方言一样。意大利人很接地气。

第一件事去青旅放下行李,屋里的韩国女生说自己从英国买了韩国食物所以会自己做饭,有点夸张啊,不过迅速去家乐福扫了一堆吃的,可是忘记了青旅烤箱坏掉,所以就有了这一幕奇葩的比萨制作过程。

第2天

街景随拍

米兰青旅第一夜果然没睡好,不过鉴于第二天天气舒爽,倒也走走停停把这儿转了个差不多。早上穿着短裤进教堂未果,在地摊上神奇地买了条小破裙子。

在我照一棵很好看的树的时候,突然一个老爷爷特地停下自行车,要用意大利语告诉我这树的名字。之后说了不知道几句什么,就风一样地骑车走了。没想到之后又遇见他N次。

我自己跑去荡秋千,每荡一下它就咯吱叫一声,旁边长椅上有个人在看书。

偶像这词已经离我相当遥远了。当年崇拜过的人,要感谢在岁月长河中他们给我留下的感动和鼓舞。

我猜这个花园就是属于心仪的米兰三年的。这里,又碰到了老爷爷。

是不是长得有点像宫崎骏呐,也像他作品中做小提琴或设计飞机的意大利老爷爷。他明白了我想要进去那个花园的愿望,告诉我可以绕过去。然后我们分别,等我绕过去的时候,发现他又从另一边骑到了门口,跟另一位会讲英语的意大利人说我要去那个花园,然后那个人为我指路。好感动。

米兰三年,看了两个免费的展,然后决定收费的就不去了语言实在不通 ==b

这里在拍大片,模特不停地在楼梯上踏步,目光炯炯有神哈哈哈哈。

终于不负众望地到花园了。我在楼梯上站着的时候,突然老爷爷又在栅栏外面跟我喊了句Ciao,我笑着大声回了句Ciao!Grazia!

卖冰淇淋的老爷爷。

我记得这个叫大象星球,ELEPHANT PLANET. 觉得这厮萌萌哒。

一个人瞎晃,看到人就笑,看到路就走,越来越洒脱,越来越无畏。

一天一只冰淇淋,为了夏天拼命努力。

回来想起来要减肥!!!

最后的晚餐没有约上,但是索菲亚刚好有偶像的手稿展。我坐在那一群看不懂很厉害的大概是羊皮纸中间,美美地睡了个午觉。

拐到另一个外观很内敛的教堂,躲避炎热,内心平静。正好是六点,又听了一场弥撒。突然开始喜欢进教堂了,尤其这种非景点安安静静的。在罗马有一次被暴晒到崩溃的时候发现一座教堂,简直是救赎,沙漠遇绿洲。

在米兰最繁华的那条街上吃了好吃的茄子奶酪pasta,之后每天喝可乐欲罢不能。

意大利的建筑不知怎的,一进去就阴风阵阵,最适合他们的超级晴天。这里是青旅那栋楼里的大厅,可凉快了。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02-72022656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0122 Milan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确实很大(但是好无聊丫更无聊的是我竟然租了讲解器)。

来意大利这五天,平均每天看到一次结婚!

第3天

到达威尼斯随拍

赶个大早,时间刚好。出发去威尼斯!

威尼斯有奇遇!

我最喜欢的是这里!阳光里的金发美女。和她的男盆友,和摄影师。

还有坐我前面的小萝莉!缺了多少牙呀这是。

我总是擅长把东西搞这么恶心么。。。

嘤嘤嘤好吃!!!而且更有成就感的是邻桌的情侣看我的上来了之后点了一样的哈哈哈。

台湾的设计。

不知道为什么想起来小时候看百科全书里面的独木船,好喜欢。

看展随拍

跳上水上公交,随便找好看的一站下车,就碰到一个视觉冲击极强的展,一个纯白的无尽的世界。后来发现原来是因为墙角处被做成了球状。不能拍照,感觉像去了南极一样(好像我去过似的)。

威尼斯的我,不得不背着大大重重的包,女汉子无止境。

远远看到那堆永久,我就知道又是他,艾未未怎么无处不在啊!

河边景色随拍

看完展我开始坐在小河边听大提琴。录像的时候船夫特别调皮地拍了我一下!

总觉得那哥们儿爱他的船胜过一切哈哈哈。

俩小哥看我在拍,特地腾出地方来,还惊动了大提琴手,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听音乐会

高潮来了!坐着的时候碰到一个新西兰女生,也坐下来听琴,分樱桃给我吃。聊着聊着就决定一起去听音乐会,没想到,乐队实在是太棒了。两个小提琴手,一个帅气自信,一个稳重幽默,而大提琴,不疯魔不成活,简直觉得他不停在跟他的琴调情甚至做爱。

Anna神奇地带我在威尼斯根本不可辨别的小路里穿梭,竟然成功走回了火车站。分别,拥抱,萍水相逢,擦身而过。坐在这里等零点的火车,喝着冰可乐,好幸福。

第4天

去罗马

第一天奇惨,第二天奇爽。

我是唯一一个从起点坐到终点的,中间有人上下车,旁边没人的时候我会把腿放在旁边座位上,换了无数姿势勉强入睡。

青旅是极好的。离车站近,床非常舒服。很难想象有张床让我第一夜睡就很舒服,也有可能是那天实在太累。

去梵蒂冈

第一天痛苦至极。去梵蒂冈,没想到队伍奇长加上节日礼拜根本停止放行。我在太阳下暴晒两个小时,终于决定放弃。

去梵蒂冈 图片

从梵蒂冈出来,在街角一家店吃冰淇淋,海豚一样的配色。

嗨那个小男生,你在想什么呢~

• 门票价格:10.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 电话:+39-6-32810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00193 Roma
  • 简介:登上城堡露台,俯瞰圣天使桥、台伯河的优美景色。

我不知为什么那么清楚地记得刘涛在花儿与少年里讲圣天使城堡的那个情节。所以这里是我用Roma Pass进的第一个地方。

觉得天使有点忧伤。

偷拍帅哥被发现了!更搞笑的是我没发现被发现了后来看皂片才知道。。。

我在这儿也睡了一觉。。。累得全世界都眩晕,看着依然强劲的日光,近乎绝望。

随拍

青旅下面即饭馆,人们晚饭吃到凌晨。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晚上的西班牙广场,我的执念。坐错了N次地铁以后,终于到了。

又是吃着比萨喝着可乐。碰到一个四处照相的印度小哥,一问是在大使馆工作。随便扯几句,夜倒也舒服。

第5天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好多美帽女郎。

我承认P了很多点点,那几天皮肤超差。

粉衣女孩,翠绿树叶。

红伞女郎。

把头发散下来,突然发现并不热。阳光晒着头发,不知道为啥觉得好强壮。

永恒之城的永恒之水。清冽。

很好吃,不贵。我又爱上茄子了。最著名的喷泉正在整修,硬币都没得扔。没许愿,就这样挺好。

街景随拍

拐入一条小路,我已经放弃地图。

我最爱smart,好像意大利人也很喜欢。就我坐在这里数了一会儿的数据来看,经过5辆4辆是smart。

高潮来了。那条小路走啊走,走到一个好像很厉害的广场,在一个也叫玛利亚的教堂里,听到了孩子们的钢琴声。

小帅哥给我发了节目单,我知道这趟算是完美了。

小帅哥叫David,弹了土耳其进行曲和康康舞曲。后来发现这帮小家伙弹琴都有一些特点,首先是无论曲目有多么简单,旋律都几乎改变自很牛逼的作曲家的大作,有点名著的青少年版之感;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大概跟那个风姿绰约的女老师有关,他们弹琴都巨大声!非常小的孩子用两根手指弹单音也感觉自己像在演奏最棒的乐章。就是这么拽,喜欢这种自信。

穿红色吧,愉快地舞蹈,不管有没有人听。

第6天

罗马特米尼火车站
  • 电话:06 489 06 300
  • 地址:Piazza dei Cinquecento
  • 简介:罗马最主要火车站,位于罗马市中心,几乎所有的火车都经过这里。

为了吃确实很好吃的Berger和Chips未能赶上21:30末班大巴去机场,在麦记坐到0:00,和来自印度帝国理工的小哥聊了聊,在火车站坐到1:15,被警察叔叔轰出来了竟然火车站也关门,在火车站门口的栏杆旁边躺到4:00,和三个加州女生一起。那个R的袋子就是超级超级好吃的汉堡薯条。

米兰地铁里要到的免费地图垫在屁股底下刚刚好,我写着日记唱着歌儿~

又是日出,如果太阳每天都照常升起,我就不惧一切,愤然前行。

愤毛线丫,阿信唱了,愤青都释怀了,光棍都恋爱了,悲剧都圆满了!

人生分分合合,爱情拉拉扯扯,一路曲曲折折,我还是期待明日的新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