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日游

• 创建于2016/02/05|浏览5988
  • 出发日期/2016/02/04

• 玩法/温泉

前言

第1天

• 简介: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是中国西南地区一个重要的航空枢纽,航线来往北京、上海、广州、海口、 成都、昆明等全国大中城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

2.4号出发,贵阳龙洞堡机场到成都,去哪网订票,成人532,小孩2岁多了订的儿童特价票470。PS:一般小孩的票再去哪网订不了,所以我都是订了成人的之后,看是哪家航空公司,在百度官方电话然后电话加票,2岁以下无座为婴儿票一般是全价票的10%,2岁以上有座为儿童票是全价票的50%,有时候有特价票会比5折更低,也可以网上官网订票,但是带着宝宝开电脑对我来说太麻烦,所以都是电话订票)。

早上7:45的飞机,我们6点就到机场了,之前有过一次误机的经历,所以尽可能的早一点绝对没有错。事实证明真的如此,6点到机场,托运行李过安检就花了一个小时,排队的人真是太多了。

准备出发了,在排队托运行李。

成都礼顿酒店
  • 地址:成都锦江区红星路一段39号(红星路一段与新华大道交汇处,近市二医院地铁站D口)
  • 简介:位于红星路一段与玉皇观街交汇处,邻近四川电视塔,去往春熙路步行街、天府广场等地,交通出行十分便利。

到达成都后虽说是8:50到达,结果下机已经9:10了,等拿到托运的行李已经9:40了,前一天订的滴滴专车9:10分就到了,师傅耐心的等了半个小时,害得我们好愧疚。所以以后订车的亲们,可以把预约车的时间改为下机后50分钟,真的不要觉得要不了那么久,我们下机马不停蹄连厕所都没有上。都耽搁了这么久……

我们订的是春熙路附近的礼顿酒店,也是在去哪网一再对比,价格,环境各方面性价比比较高的,278一晚返19。住春熙路也是方便逛宽窄巷子,锦里,春熙路商业街,IFS……这也是成都的朋友建议的。

如果住得比较偏,打的太贵,坐车太久宝宝也闹腾。至于为什么用滴滴,也是朋友建议的,说这边用得比较多,我也在坐车网APP上对比过,打车也是40多,打车之后地铁也是40多,滴滴60多,用了6折券,也是40,所以果断选择了滴滴。事实证明太对了,因为起的太早,宝宝在飞机上就睡了,下机要是再折腾,我们真的要疯了……

说说酒店环境很不错,我要求的通风,安静的房间安排得也很好,一进电梯有香香的味道,房间很干净,没有异味。放下行李,马不停蹄吃早餐,问了前台出了酒店右拐前面不远路口进去,挺多吃面的。随便一家,味道还可以。

酒店房间,看着还不错。比我之前在广州住的380一间的好。

在吃面了,宝宝也饿了。自己动手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吃完面打车去的宽窄巷子15块钱,住得近还是方便。进去人比较多,各种小吃,各种小摊有很多好玩的小玩意,随便选了一家茶室看了表演,38一位,不含茶水,茶水另点,不好那口,所以没点。表演有长嘴壶茶艺,皮金点灯,水袖舞,手影和变脸。后来逛完,发现各家表演都差不多,里面有大一点,没去看,所以不好评价。不过我觉得还是挺精彩的……值得38。

长嘴壶表演

手影表演

水袖舞

凸出来的墙壁雕塑

这条龙感觉太威武了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逛完以后两点左右,走出来是进口的旁边那条巷子,右手边看见有个景点订票,看了下,介绍2:30有去大熊猫基地的,宝宝喜欢,98一位就去了。

车程大概40分钟。百度了门票是58,打车的话70左右。所以还是选择这个,配讲解,还来回接送。到了以后选择坐了观光车,10元一位,一个是赶时间,一个是宝宝太重,又不太愿意走路,抱久了实在太累。熊猫非常可爱,特别是小熊猫萌萌哒……到了景点,坐观光车直接到了最远处的月亮产房,天气不错,有几只在睡觉,几只在玩,有只小熊猫爬到树上了,好担心它掉下来啊!不过看它玩得很开心……

延着往下走,就是太阳产房,不过我和宝爸做了件最傻的事,在还没有到太阳产房的地方看见有指示牌去天鹅湖,我们就说去看看,结果走了n久,其实天鹅湖就在一进门的地方,正确路线应该是去了太阳产房,一直往下走再去天鹅湖的。不过还好,黑天鹅很漂亮,宝宝很喜欢,沿湖往前面走,有小卖部卖鱼食2元一包,可以喂鱼。不过我们更喜欢喂天鹅……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从熊猫基地出来,5:30的车回宽窄巷子,6:00的车回锦里。本来说去锦里吃晚饭的,不过听人说那里都是吃小吃,

说宽窄巷子对面的老妈蹄花好吃,所以师傅车过宽窄巷子时下车了。那里有很多家老妈蹄花,随便选了一家老妈蹄花总店,本以为是蹄花火锅,结果是炒菜,27元一份要的雪豆蹄花,点了一份毛血旺,好像这个也是成都特色。蹄花就是炖的糯糯的,一只猪蹄是一份,味道吧。我觉得一般,有一点腥,可能是我不太吃得惯,毛血旺很不错,麻辣爽口,太下饭了……

吃完7:30,打车去了锦里,人还挺多,逛了一圈吃了点小吃,就回酒店睡觉觉了,为了明天的西岭雪山,要保存体力。

皮影

小吃街

第2天

• 门票价格:进山门票30元,鸳鸯池索道往返40元,日月坪索道往返120元,鸳鸯池索道+日月坪索道往返140元。
  • 地址: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西岭雪山风景区
  • 简介:距离成都市区非常近的雪山,景色壮美,还有众多的雪上游乐项目。

今天去西岭雪山,攻略之后在美团团购的成都-西岭雪山的往返票,是在简途订的,28一个人我们定了三个人的,虽然宝宝小可以抱着,但是三个小时的车程,起得又特别早,在车上肯定要睡觉,多订一个位置,坐着宽松些。微信关注后可以选位子的。

早上7:00在成都体育中心出发,我们6:30从礼顿酒店出来打的车,大概十分钟就到了。司机有兜售玩雪的雪具,雪船也挺划算才30,铲子20,夹雪球的10。后来铲子掉了,雪船和夹雪球的退给司机20。回来的途中一路上都有回收雪船的10块。

10点终于到了雪山,240的票,索道,观光车后直接到雪场。说是日月坪风光好,又花了120的索道去了,上去后天气不太好,雾蒙蒙的,下面图有标哪些是日月坪上照的。走了半个多小时,连阴阳界一半的路程都没有到,问了走回来的路人,说是天气不好,看不到阴阳界的奇观。所以我们就果断下山玩雪了。

下山后也差不多中午了,之前导游说餐厅有自助餐80一人,滑雪场还有美食街,带着宝宝想着美食街坐外面有点冷,就去了餐厅,结果服务员说没有自助餐了,只能点菜,看了菜单也不是特别的贵,就将就了,点了一个西红柿炒蛋,清炒蔬菜,笋子炖牛腩,一共126,我觉得笋子炖牛腩有股怪味,清炒蔬菜有点咸。个人觉得比起很多景点的菜便宜多了。而且环境不错,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吃饱喝足后在去日月坪索道的楼梯上面有一片雪地,有很少的一部分人在那里玩,我们就选择了那里,玩了下雪船。具体位置在日月坪购票厅左手边楼梯上面。

玩了很久去滑雪场看了下,人太多了,带着宝宝也不是特别方便,就没有去,后来在美食街逛了下,其实价格也不算便宜,烤香肠10,烤腊排骨20,酸辣粉一般都是20以上。对比环境,我觉得还是餐厅划算,吃得又饱。

餐厅前面就是映月湖,已经结了冰,看了下玩的项目,只有长城是可以带小朋友玩的,别的好多都不能,所以我们也没有参加项目。单个玩比较贵,有套票70玩4个固定的项目,问了下大概都是坐着不同的东西从上往下滑。我觉得还是坐雪船好玩……大部分带小朋友的都是找一个小山包挖雪玩,很多人都是映月湖旁边玩,地方小,不安全,似乎是不知道我推荐的那一大片雪地。也是如果不坐索道上日月坪我们也看不到那一块地方,因为正好在售票厅的后面。

雪山回成都的车是5点准时发,我们玩到3点也觉得累了,就排队下山了。如果不打算在雪山上住宿,人比较多的情况,最好3:30就开始排队下山,不管是班车,还是旅游车,最早都是5点,以后就只有当地人的车了,越晚越贵。所以还是算准时间比较好……

索道上

宝宝全副武装

映雪湖已经结冰了

• 地址:大邑花水湾温泉小镇138号
  • 简介:花水湾第一村温泉大酒店地处花水湾,周围风景秀丽,环境清幽;酒店周边有山货市场(老腊肉、时令野菜、山笋等)。 酒店装潢时尚、雅致,各类温馨舒适的客房均设有24小时热水、独立卫浴、无线wifi等。 这里您可以和家

我们没有直接回成都,攻略说花水湾的温泉很有名,所以很早我就在去哪网订了酒店。花水湾的温泉都是各个酒店自己圈的,有大有小,有些还没有在温泉,只提供住宿,如果要泡温泉还需要自己买票,票一般100左右一人,也是再三对比,订的花水湾第一村温泉大酒店,双人山景房+无限次温泉+双早,635一间,电话询问有28个池子,算是花水湾比较大的温泉酒店了。

第3天

• 地址:大邑花水湾温泉小镇138号

温泉还是有很多池子是开放的,有超浓硫磺味的老汤池,还有水晶游泳池,总体还是不错……晚上10:30左右人就开始少了,第二天11左右也没什么人了。不过第二天早上森林温泉没有开放,说是在清洗池子……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1号
  • 简介:成都市中心的高档地标建筑,云集了各大国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