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02/05

• 玩法/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去普吉岛真是一趟很顺利的旅行,到现在我都觉得一晃而过,全程无bug,可惜假请少了,不然真的应该在哪里看海看到吐,让太阳把脑子晒空,充够一年的太阳能再回北京才对。喜欢暖阳阳的地方,喜欢懒洋洋的旅行。

大海真是怎么拍怎么好看

卡隆海滩——我们被晒伤的地方囧

达柴处女岛——回归原始自然。

斯米兰浮潜——脚下十米深的大海里装着从没见过的珊瑚和小鱼。

萨瓦迪卡~~~

→_→右手是大海

一副很OK的样子。

这张是我是我是我是我。

海底的小鱼

还有大珊瑚

一个人在面对大海沉思中午吃什么。

睁不开眼表情纠结又要故作镇定

在出发前的那一个半月,基本就是淘宝买比基尼退比基尼买了退买了退,最后终于敲定了两身满意的。防晒脸部是安耐晒清爽不油腻,身体是香蕉船bananan boat和芦荟胶。本来在北京带过去一盒自然乐园的芦荟胶,结果被安检扣下了,不能带上飞机,于是就留在T3了。后来我们晒伤以后一直涂抹芦荟胶,为了快速的缓解身体的晒伤还把芦荟胶放到冰箱里再使用。

药物我带了泻立停防止拉肚子,但其实还应该带的是感冒药和藿香正气,因为从北京到泰国温差很大,身体可能会吃不消,引起感冒。而当地是热带,很有可能发生中暑,尤其是在沙滩暴晒了一天,而这两件事都发生在我们身上了囧;

另外在当地如果你报一日游或者check in的话最好把酒店确认单和行程确认单用纸质版打印出来统一放好,比较方便。尤其是酒店会方便很多。记得在考拉同行的一位中国旅客只有手机上的截图,柜台就要把确认单email给他们,挺费事的;

电话卡买的HAPPY卡,六天里都是4G,提前在淘宝38一张,当地机场大概是60人民币;要带一个防水的手机套,浮潜的时候挂在脖子上,或者平时出来逛街放零钱也不错;

如果要浮潜的话,近视可以自己备一套浮潜装备。其实旅行团提供的公用设备也还不错。每个人有自己的呼吸阀,也很卫生。深浅的话对面镜要求比较高,就要用人家专业的面镜了,我们报的大黄蜂的船队,是德国人的船队,专业度都很值得信赖;

自拍杆是一村走之前在淘宝买的,连蓝牙那种,有一个小遥控器,感觉帮帮哒,好多有质感的照片都是自拍杆帮我们拍的。

草帽比基尼热裤背心,必备必备。

香蕉船在当地的BOOTS里很便宜,因为第一站是卡塔,没有BOOTS只好在711买的。大约375泰铢,芦荟胶似乎没啥效果,图个心里安慰吧。

海滩必备啊,安耐晒+草帽一顶=不会把脸晒黑。

同事借我的防水手机套,我几乎天天挂着它。

因为要浮潜,去之前有人说旅行团给的浮潜装备很烂,于是我俩在去之前一人备了一套。带度数的泳镜,和呼吸管。挺赞的。小黑他们水性都很好,像鱼一样,不用带救生衣,升降自如在水里。

签证

说到签证我和一村有打赌。我看到别人的攻略说要提前两个半月开始办理,但实际情况是,我们提前了两个月办理,两个礼拜就拿到了囧其中还有一个礼拜败给圆通快递了。同城快递从建国门发到东直门地铁不出五站的中青旅大厦,竟然用了整整五天。

机票我真是太有发言权了,各种经历和状况。从北京到曼谷转机,再从曼谷到普吉。北京到曼谷是国际航线,曼谷到普吉是国内航线。转机时间1小时50分钟。需要过海关,领机票,过安检。走之前在蚂蜂窝上边看到有经验的人说,很难办到,实际是我们不但赶上了飞机,还提前了半个小时。

这里说下转机可以节省时间的几件事。联程机票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目的地,非联程航空像我们这样飞去国行,转泰国航空的,就要选择小行李箱不托运,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而且需要办理入境才能转机。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下了飞机拿着入境卡护照直接去办理入境。如果排队人很多遥遥无期,一定要告诉工作人员,给他看你的起飞时间。他会给你走快速通道。

一开始我们傻乎乎的直接去了转机柜台,在大屏幕上没有找到自己航班的信息,飞机到达曼谷是四点左右,问柜台却要等到五点才开始办理。耽误等待时间二十分钟,等柜台开始办理的时候,我们得到的答复是,需要办理入境才能做他们泰国国内航线的飞机。于是我们飞奔到入境柜台办理入境。满眼都是黄头发的外国人,人头攒动,二十分钟过去了,还在队尾排着,于是我们用瞥脚的英语告诉工作人员,we are late,our flight takes off at 6:20.他们很帮忙的让我们走了快速通道。过了海关直奔四层取机票,然后过安检,准备登机。一路小跑跟在一村后边,想着要是自己一个人肯定要蹲在地上哭了。

国内航线抵达普吉机场,很小的机场,机场里边就有很多商家再用中文招呼客人。

我们登机了。

购物

其实芭东的商场很小,整个江西冷也不及北京的一个大商场牌子多。一些品牌感觉也不是新款,而且也不便宜。在国内基本人爆满的HM和GAP在哪里几乎无人光顾。在那边最贵的应该就是一些走沙滩风的牌子了。DQ在泰国很便宜。一中杯大概十几块。巴黎欧莱雅便宜,因为在泰国设有分工厂。我给我妈买了一瓶抗皱紧致的面霜,人民币不到一百,在国内专柜价格是200+,我验证过了。同样便宜的美宝莲,睫毛膏眼线笔。还有小青瓜这个牌子。其实本来也不贵。还有就是吃的了。芒果干榴莲干,小老板的脆海苔,鱿鱼丝。零食推荐去江西冷商场里边有一个Big C,哪里是泰国本土人都很爱光顾的,所以东西也便宜,品种也多。

友情提示

其实我们在卡伦的那一天晒伤的挺严重的,尤其是我。刚一会到酒店皮肤通红发热,一碰就很疼。都是因为没有在身体很全面的抹防晒霜的结果。我只涂了胳膊和脸,手臂回来的时候只是晒黑了,其他一点事儿都没有。但是身体的防晒我们都忽略了,带来了惨痛的教训。所以不要低估赤道的太阳和高估自己的皮肤。想想看我们也只是在太阳底下待了几十分钟而已,如果不被晒伤的话我们应该会玩的更尽兴吧,所以我们看到的当地人从来都是长衣长袖的出现。出一次水要从新涂一次防晒。经过了这一次我意识到了防晒的重要性,后几天也不敢在忽视了。

还是去卡伦的哪天晚上,去吃晚饭。那家饭店是开放式的,没有门,我们做在里边仍然很热,吃着吃着就很像吐,站起来就满眼金花。于是我中暑了。

旅途虽然兴奋但这些事儿都多少会影响心情,下次出门一定要多注意保护好自己,那会有一个更愉快的旅程。

第1天

• 电话:+66-76-330186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普吉机场是个小机场,在曼谷转机等待的时候给我们接机的人打了电话,预定了接机时间。下了飞机在机场接机处看到了一村的大名。这里有形形色色的人,每一个接到自己朋友的人都格外兴奋,他们击掌拥抱。当地人都很慵懒,自顾自的做自己的事情,可能对于我们这些少见多怪的外国游客已经见怪不怪了。接机的小黑二话没说,拿了行李就上车,全称面无表情。但大概过了一小时让我们见识到了他的车技。只能用翻山越岭来形容,我们在后边像不倒翁一样,小黑这么左躲右闪的翻过了两座山,最后下山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大海,才知道终于要到了。下车后本来想给小费,但是小黑拒绝了,说着当地我们听不懂的话,朴实的笑着。泰国人带给我们的意想不到。桄榔大山子酒店是我们入住的第一家酒店,泰国的酒店一般是下午两点入住的,我们到达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半,本来想跟店家商量是否可以提前入住,但是我们一下车酒店的服务生就帮忙拿行李,到了lobby办理了check in,全称似乎都是理所应当的,因此也对这家酒店印象超好。收拾一下我们去觅食了。来之前在国内下好了很多到当地会用到的APP,大众点评在国外也能用,在酒店的附近我们吃了泰国的第一顿饭。当地很多东西都是甜的,比较符合我的口味。当地人的善良朴实从眼睛就能看出来。那是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很少见到的。吃完饭我们打算去最近的海滩,卡塔。正午赤道的太阳对于两个从零下十度的北方飞来的人实在有点吃不消,我们灰溜溜的回酒店吹空调去了。直到太阳快落山我们才敢出来。于是照了很多夕阳的美景。晚上我们选择去逛夜市。本来不抱很大希望的香蕉饼,出乎意料的好吃。做香蕉饼的小哥炒鸡熟练,三下五除二就做好了。还是因为人家的香蕉甜,做出来的才好吃。饼很薄很脆,里边裹着切成片的香蕉,外边撒了一层酱。然后切成小方块。烤鱼烤虾味道也不错。买了一个整个菠萝作为水果。开心的回酒店了。更开心的是,酒店有个小阳台,出来就能看到海。七层的酒吧热闹的放着音乐,不吵,偶尔有几声没听过的鸟叫声,吃饱后和一村在阳台坐着聊天,天气潮湿又温热,喝一听凉汽水,啥都不想了。真想在这里一直待下去。

旅途中最美的风景是在去往目的地的路上~

桄榔大山子酒店——就可以看到海

芒果糯米饭——当地有很多,芒果特别甜,吃下了一整个芒果基本就饱了。

到那都得点沙拉。

炒鸡好吃的空心菜,甜而不腻。

卡塔海滩——隔着照片都能感觉到的阳光。

第一次穿比基尼,但是一沙滩的比基尼,自己就不觉得害羞了。反倒是不穿比基尼的会不会害羞?

一村使劲吸着的肚子。

看起来很馋人,给了好多味道的酱汁,东西好不好吃绝大部分要看酱!

卡塔的夜生活没有芭东那么热闹,但是我喜欢,安安静静惬意随性过着自己的日子。就算这里来了大部分的外国人,也照样遵守着当地人的生活法则。老外不是都很开放的吗,但是在这里你很少见到亲昵的情侣,就连牵手的都很少。但他们的热情都给了沙滩和大海,沙滩上可以自信的穿三点式,大海里可以旁若无人的裸泳。他们和陌生人打招呼问好,打趣着就像老朋友一样。

小阳台底下是无边界泳池。一层是泳池连通房,出了阳台就可以下水游泳,创意真酷。

路人甲太多了。

香蕉饼到处都有,真想把你吃腻,就不会再想了。

爱你sugar palm。

第2天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我喜欢卡伦胜过卡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这里晒伤了留下的印象深刻。早起吃了丰盛的早餐,出发跟着谷歌地图走了半小时,我们到了。可能因为是上午,天更蓝水更蓝太阳更毒。我们在沙滩阴凉处晒太阳囧,在礁石处拍照。看到很多老外很开朗的在摆pose,我看了一会学到不少好看的姿势,于是等老外拍完我就拉着一村又照着人家的姿势拍了一遍。这里总结几个海滩拍照的窍门能让你的照片看起来更美更正。比基尼可以选择荧光,纯色的,跟大海和沙滩衬托的格外配,显示出来你就是主角。在海滩度过了一中午,我们并没有意识到已被晒伤,回去的路上两个冰镇椰子真是美好的回忆。晚上我们逆着沙滩走,找到一家当地本土人吃的餐厅开吃。不料我却中暑了。一口也吃不下,于是一村承包了整顿饭。

pose 1:找一个礁石做在礁石上成美人鱼状。

pose 2:面朝大海的背影。或者和摄影师的手合影。如图。

还有几个姿势从老外哪里学来的,在水浅处做卧佛状、从水深处向着镜头走来、还可以两个人或者一个人做桃心、动作利索的可以拍一个全景的L.O.V.E。

点了一杯鸡尾酒

泰国人特别实诚,打包的时候整个菠萝都给你。

好多芝士

卡伦虽然你晒伤了我,我依然爱你。

墨镜真的能防止眼睛被晒瞎。

其实没看到日落,喝了点酒就晕了。

我热爱这片土地!

只有在水边的沙滩还是凉的,太阳暴晒处的沙子直烫脚。

第3天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第三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挑战。虽然会游泳,可是我还是怕水。连浮潜都不会,就要去深潜。导游的中文讲解注意事项,我比听高考作文还认真,一边听一边点头。但是导游你说的也太可怕了。什么吐了呼吸阀吸一口气你就挂了,什么耳膜不及时通气就会被水压给挤破,大过年的你说点好听的好不好。被导游恐吓完我们是最后一组下水了,教练是德国人吧,长得挺帅的,岁数挺大的,他一边帮我们穿装备一遍哼哼不成调的曲子仿佛在安慰我。然后他问你们现在心情怎么样,一村十分精神抖擞的说,very excited!我白了他一眼,怂怂的说,am nevous。然后我们下水了,拽着绳子,一村在下边,我在中间,教练在最上边搀着我。我就跟一个老人一样慢悠悠慢悠悠的往下沉,直到到了最底下,脚踩在沙滩上,才知道原来海底也是沙滩,看到了很多珊瑚,我就撒手开始游啊游,跟着教练走。教练会时不时的回头问我们OK不OK?我就一直还OK着。原来不受重力的吸引人是这样飘着的。我们没有摸任何海底的东西,只是在下边转了一圈有一圈,氧气很干吸的嗓子很不舒服,抬头就能看到水面有阳光照下来,我就安心很多。海底有很多漂亮的小鱼,我目送着他们游来游去。有很大的珊瑚,我可以在珊瑚上面擦边游过去,我可以自由控制方向,好像自己是技术娴熟的潜水员。

晚上我们去海滩散步。小贩孜孜不倦的问每一个踏入海滩的人lucky bulloon?然后突然间就下雨咧。泰国的天气特别爱下雨,而且都是很急的雷阵雨。眼看越下越大,我们在树下避雨,小贩还招呼我们到他们的棚子底下避雨。又是惬意的一晚上。

当你看到这些美景的时候。

内心还是怂的。

和珊瑚合影。

下水之前。

出海咯。

海风好大咧。船上根本放不住东西,所有东西都必须要固定住,不然就被吹走了。

大家都在潜水吗?

和大黄蜂合影。

天很蓝,风吹着白衬衫。

有一个专业的潜水员在寻找宝藏。他头上的抬头纹显示出了他的阅历。

语言沟通不畅,用比划的手语点的披萨。

一起游一起游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斯米兰在泰语里是七的意思。斯米兰是由七个小岛组成的群岛,起名叫斯米兰。早上约的是六点,司机不到六点就到了我们酒店,和一村一通手忙脚乱,坐上来开往寇立码头的车。又是一通翻山越岭的,到了码头,领手环,拖鞋上船。这一天都是光着脚的。先去了几号岛游泳,然后又去了几号岛浮潜,中午到几号岛吃饭,完了又去了几号岛浮潜,感觉一天不但没穿鞋,竞顾着上船下船了。最后终于送我们到了酒店。Briza特别棒的一家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晚上回来我们去考拉找吃的,到路尽头又下了雨,然后整条街都黑了下来,停电了。然后所有的老外都一起惊呼,其实不如说是欢呼起来。然后我们无意间进到一架酒吧餐厅,吃烛光晚餐。光线很暗。有鸡排和烧烤。特别特别饿的我把一份都吃光了。吃饱饭回到酒店才发现,原来我们住的酒店这么牛,里边很有风景。穿过一片椰子林,看到了酒店的私人沙滩。我们在沙滩上找螃蟹洞。远处一颗大树下边挂着一个秋千。毫不犹豫的坐上去悠啊悠。海浪一阵一阵有节奏的拍打,四周没有灯光线很暗,只有海的对面有一个灯塔亮着。

记得是在几号岛浮潜

颜色还挺搭

斯米兰——去之前就听说了你的美。

Briza里的小人儿

一条被水浇过的酒吧街

吃饭的饭馆对面的饭馆。里边全是俄罗斯人。请记住国外的餐厅是没有免费的水的。 No free    water!!!

大鸡排

去浮潜的时候小黑给拍的。热情淳朴的小黑。

第5天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在安达曼海域上
  • 简介:海水如宝石般纯净清澈,果冻色的大海让人心动,也是潜水的圣地。

早餐在酒店吃的,一般酒店的餐厅都在一层,二层客房。自助餐大同小异,最神奇的是酒店像一个大自然,里边各种不怕人的小动物。邻桌的女士拿了面包摆在桌上离开了一会,小鸟就跳到桌上去啄她的面包,啄了一会满意的离开了。达柴不知道为啥叫处女岛,不过相比斯米兰我更喜欢这里。景色其实差不多,但是今天的行程要放松很多。留了很多时间照相。还去原始森林里看了寄居蟹。回来后小黑拉着我们来到芭东海滩。订了海景酒店。似乎设施很一般。不如卡塔那家大山子。芭东热闹很多。有酒吧街。一到晚上就活过来了一样。就连安静的酒店里的餐厅都有卖唱的。会有很多工艺品小店,小贩吆喝这中国话,我爱你。有夜市像大排档一样。晚上逛完回来的时候看到芒果。小贩说甜的。于是我们信了,其实那个芒果是青的,颜色发白。吃了一片后,第二天牙就倒了,酸死!

随便一个转角都是美景

大海是我的

光着脚丫找寄居蟹

早饭吃到的美景

海景酒店看到的芭东海滩

第6天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晚上零点的飞机,我们在江西冷逛了一天。傍晚普吉又下起了不小的雨。在江西冷广场的中心有几个当地人在表演街舞卖艺,一个黄头发的小男孩靠近他们跑去和他们互动,引来有人阵阵的掌声和笑声。在淘宝上约了送机的车。听了一路音乐。司机微笑着对我们说see you,真的不知道下次见是什么时候了。不过当我坐在大北京的写字楼里回忆在泰国发生的一切都是暖洋洋的。

芭东江西冷购物中心——水上放映的童话。

bye phuket love yo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