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半岛沿海之旅-烟台-长岛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胶东半岛沿海之旅-烟台-长岛

• 出发日期/2016/02/13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终于盼到家人休长假的时候了,10天的假期足以熬过北京这个炎炎夏日了。全职妈妈真心伤不起呀,在家整天柴米油盐,锅碗瓢 盆,洗衣做饭的,还要时时刻刻动用脑细胞对付小崽子,我都快崩溃了,再不出去散散心,马上就要罢工了.于是有了这次出行计划 ,出行的重点是放松,自由。同时还要满足孩子两点要求,第一,要坐飞机,第二要坐轮……哈哈,这样一来草原之行就pass了。

因为家人的工作原因,所以只能临时计划,这真不是我的风格,我的一贯作风是打有准备的胜仗。但是既然这样了,还有三天时 间,我要快马加鞭了。

起初我们商量是准备去云南的,但是,又有路途的遥远怕孩子受不了,水土不服之类的担忧。7月末8月份初正是北京三伏天的日 子,想要凉快肯定是去大海边玩了。在网上看了资料,青岛北戴河这些地方的人是乌秧乌秧的,我们就不去当“饺子”了。哈哈,最 终我们讨论的结果是 -游烟台。于是开始研究我们长达8天的烟台之行了。

时间真的有些仓促,只有三天时间让我来查找资料买机票写行程~哎,谁让咱摊上这样工作性质的家人呢。事实证明写行程都是白费工夫,带着3岁多点的孩子是完全按不了行程走的。

半夜守着电脑刷机票, (只有白天孩子午睡的时候和晚上睡觉期间我才有时间上会网)第一天没买到称心价位的机票,第二天接着来,买不到票我都灰心了 。当我准备关电脑睡觉的时候,终于刷出来了一个性价比不错的票,晚上11点55分果断下单付款,(性价比不错的机票不及时付款有可能一会付款时就变价了)两大一小北京-烟台一共1930元,返程1748,这下踏实的睡觉去了。

儿子的第一个愿望,坐飞机,实现了。老妈我特地订了两家航空公司,分别感受不同的服务体验,哈哈,考虑的够周全吧。

目的地-烟台已到达,入住如家快捷酒店。提前预定208一天,早饭每位17,有海产品和面包黄油酸奶之类的。休息片刻直奔烟台 大学东门的海边。边走边欣赏烟大的美景。一路上四处都能见到莘莘学子们苦读的镜头,不禁感叹起自己的大学时光就这样一去不复 返了。

烟台大学

看,烟大的大门口看着还挺壮丽的。

满池的荷花争奇斗艳

古旧的图书馆楼,看来建校史应该很长久了(烟大的历史我没有做功课,哈 哈,所以不太了解)还要说的一点是山东的人民真是热情呀,热情到问个路恨不得把你带到地方才行,哈哈。走走停停大概40分钟才到达海边。

美丽的大海我们来了。呈现在眼前的是干净的,细细柔软的沙滩,碧蓝的海水,稀少的人群。比起北戴河这里真可以用人 烟稀少来形容了。开玩吧,下水。烟台的气温正合适29度,太阳直照的地方很温暖,一天几乎都不出汗。跟北京的桑拿天真的比不了 呀。你懂得。

中午时分,我们都玩的累了,准备打道回府。午饭在烟大的食堂解决的,烟大有十几个食堂,我们去的第二食堂,对面有清真 的食堂。一份煲仔饭6元,三素,(有6.8.10.12不等)味道是真不敢恭维。粥类的一元,豆沙大饼1元,啤酒3元,最后三人一共花了 19都吃的饱饱的。只是感觉烟大的食堂不太规范,饭菜也没有琉璃罩着,不太卫生。室内有浓重的油烟笼罩,吃个饭闷出一身汗来, 唯一的优点就是真心便宜。

吃完了溜达着准备回房间,正好路过一家7天连锁(烟台大学店),看了看价格257,(7天的银卡用户)(洗漱用品5元一份,自费) 还可以接受果断退了如家的房换到这里,这里离海边要近很多,适合拖家带口类型的亲子游,嘎嘎。

晚上在附近的新世界里面吃的真功夫,饭菜肉蛋奶全包括了,营养很均衡。里面的麦当劳甜筒是4元一个,第二个半价,比北京 便宜吧(我记得北京是3.5一个)继续去夜探大海吧。夜晚的大海比白天还要热闹,有坐着吹海风的,有放孔明灯的,有下水游泳的 ,有练滑板的~~总之,很有乐趣。警车一直在旁边巡视(烟大里面有个派出所)。第一次晚上到海边来玩,忘记带手电了,还好手机 有手电筒的功能。和儿子一起寻找宝贝吧。

玩了一会感觉有点凉了,赶紧给孩子穿上了衬衫和长裤,备了沙滩玩具可以玩沙子了,这时候的沙子还是热乎的,踩在脚下很舒 服。不知不觉,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了。刚才找到的美丽贝壳和石子,在我们离开之前都深埋在一个地方,做上记号了,第二天再去寻 找吧,是这样的理由才把儿子骗回去的,否则会继续玩到天明吗?

烟台这边的蚊子很少,在外面玩这么久都没有挨“吻”,可是回到酒店,在房间里发现了大大的蚊子,不过它们有点反应慢, 不会逃出我的手掌的,嘿嘿嘿

这几天一直在烟大附近转悠,把周边的地理都了解的很清楚了。烟大北门附近有一家新世界,和北京和一样,有超市,生活用 品吃喝玩乐都不愁了。傍晚还有小夜市,买些纪念品和水果蔬菜都有。如家对面有一家大型商超,佳士客。缺少什么东西随时都可以超市置办滴。哈……大排档也有不少,价钱都不贵,100多块钱能吃的很满足了。

依然是晨起挖螃蟹,中午下海,晚上玩沙子,不厌其烦的这样玩着。行程单上的烟台山,张裕酒庄博物馆,第一沙滩浴场都不 想去了,这里就很舒服,这就是我们要的结果,不是为了转各种景点,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只是能和孩子一起慢慢的享受玩的快乐 。

烟大东门的一条马路,走过去就是海边了。马路很干净,车也不多。

第二站—长岛

告别烟台去往梦寐以求的仙岛。

从酒店打车到烟台汽车站50元,坐大巴先到蓬莱(30元一个人)车程1.5小时。下车要打车(10元)去蓬莱客运站轮渡才能到达 长岛。(汽车也要轮渡才可以到岛上哦)重点来了,满足儿子的第二个愿望了,坐轮船,哈哈。小家伙一听说要坐轮船了,兴奋的自编 自唱起了歌曲,妈妈带我坐轮船呀,真高兴呀,真高兴呀~~轮渡大概半小时,我和儿子一样兴奋,因为这也是我第一次坐轮船,想想 自己以前在三峡上大学都没有坐坐轮船的念头呀,真是不应该呀。

在轮船上看大海又是一种不同的感觉,真是体会到了大海的宽阔和包容呀。开船不久很多人们上到了最高层的甲板上面喂起了海 鸥,一会功夫招来了成群的海鸥来觅食。这里喂海鸥还是有窍门的,海鸥飞过来时要向它摆手让它看到你,然后再向空中抛洒方便面 面包之类的东西,一抛一个准。海鸥真是厉害呀。下面就好好的欣赏大海吧

林海烽山国家森林公园、庙岛妈祖文化公园、北庄遗址。

轮渡到了长岛,已经事先联系好的长岛安源渔家乐的老板来接站了,暑假是长岛旅游旺季所以想去长岛的一定要提前一周预定房间。

先说下,长岛渔家乐情况, 长岛渔家乐因为常年经营所以整个市场参差不齐,价格也是 从120--200每人不等。 都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这里我想提醒那些图省钱的学生或者图便宜的人们,120左右那些带你吃的很不好,而且是要先收钱在提供服务的,等到你感觉不好要退的时候又没有办法。(在小岛上,这样群居生活的大环境里,尽量不要咋咋忽忽又是报官又是警察啥地,要有用早有用了。 再说为小便宜吃大亏这理一直在这掰着呢。别枉然) 我们选这家,是通过网络网友推荐的质量好服务好,后来感觉到我门的选择是正确的,,价格200块每人。 节假日来前要提前电话预定哦 然后进岛钱打电话预约,有专门车来接,长岛安源渔家

长岛港离村子很近,开 车5.6分钟吧。到了渔家乐,看了一下房间干净卫生,空调24小时热水有WIFI,每天饭菜不重样 ,海鲜新鲜味道鲜美赞一个,一个院子里住的几家人几乎全是来自伟大的首都北京的,哈哈,在长岛_他乡之地遇见老乡真的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懂吧,这里 随便听一个声音,一问,北京的。感觉相当的亲切阿。

说一下这个村庄的海边吧,是个免费的海水浴场,干净卫生,只是离渔家乐不远,走路7.8分钟吧,

可以买渔民现 打的鲜海鲜,让饭店给加工,加工费一般是10-30不等。现打的皮皮虾20一斤,螃蟹大概25一斤,一斤3个左右大小,黑鱼30一斤, 味道很鲜美。还有各种说不上名字的鱼~~

岸边四处都是钓鱼的人们,顶着夕阳静静的垂钓,这是多美的日子呀。

儿子也想钓鱼,正巧 旁边一个本村的人看儿子的小面子,给了我们一个杆让我们免费钓,哇,小兔崽子你的脸面还挺大的。其他人都是20元租的一把杆呀 ,嘿嘿,刷脸的时代呀。这免费的杆就是不负重望,小鱼们连连上钩,小家伙,不要骄傲哟,胜不骄,败不馁。

又一刷脸的事件,淳朴的渔民们送给儿子两只海星,小家伙高兴的把它放在手臂上欣赏,当然还有些害怕的成分。哼哼哼. 远处全是下海游泳玩耍的人们,我们也不愿意和他们去抢那点水面了,儿子非要去游乐场玩,哎,咱们到这是来看大海的,你 非要玩什么海盗船,无奈,让爸爸去陪着玩了,我在这边欣赏夕阳西下吧。美景尽收眼底。赶快上照片

长岛分为南线和北线,我们住在南线。南线票,包含:望夫礁、峰山、林海、仙境源。北线票包含:九丈崖、月牙湾、望夫礁。 门票有效期自购票之日起两日内有效。南线的黄渤海分界线听说很美,因为天气原因没能目睹它的风光。以上这些地方很适合拍照, 说起玩貌似没有什么意思。月牙湾,就是一堆鹅卵石的沙滩,不是很大很快就转完了。跟团就像走马观花一样,没意思。照片全在相 机里,懒的传到电脑上了,文章里的照片都是拍自我的爱疯,吼吼吼

长岛住了几天,吃了海鲜,逛了海边,钓了鱼,赏了景儿,体验了渔家乐,再次谢谢长岛安源渔家 ~长岛的印象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天了,早上去了港口仍然轮渡回蓬莱。第一次坐船头,第二次坐船尾,风景迥然不同

提前网上预定了7天酒店 ,这是儿子要求的,白色的门,白色的 床,白色的水壶,绿色的地板。儿子兴奋的不睡觉,在我和老公中间穿梭,一会踢我肩膀,一 会打爸爸的头,我们俩就是这样被他折磨的无处可逃,那就钻进被子里吧,还是不放过我们,骑在我俩身上,说,你们这两只臭羊, 一个村长,一个美羊羊,看我怎么收拾你们的,嘿,哈,打~~~

第1天

依然是走路去海边,这边的风景区也很多,三仙山风景区,蓬莱阁,八仙过海旅游景区(没去),欧乐堡梦幻世界,(没去) 蓬莱海洋极地地界。

每天我们都是睡到自然醒,然后不紧不慢的溜达着去海边。爸爸和儿子是一边编故事一边走,这样小家伙才能不让抱着,哈哈,这些天儿子已经深深的粘上了爸爸,我可相当轻松呀,只负责照相,拿包和欣赏风景了~~

蓬莱的海,这是我们来到山东见到的第三个海了,人不算少,有各种娱乐项目,我们都玩不了这些水上项目,所以也就没往人多那边走,就在这边独享半边海滩的风情吧。嘿嘿~

就这样笑着闹着,玩到落日归山,玩到天色近暗,玩到浪花退潮吧,属于我们的小惬意时光如这夕阳一样快乐的蔓延着。

这几天的午饭都是在7天酒店旁边的一家小店吃的。各种海鲜吃个痛快吧,炭烤马步鱼(3元一条),辣炒花蛤(20),火爆鱿鱼(25)。爆炒海宏(25),海兔子面(12),鲅鱼水饺(25一盘)。烤蚕蛹,炸知了 ,烤饼~~想想就要流哈拉子了。说到蓬莱的烤羊肉串,还是没有北京的好吃呀,这里的太不正宗了,呵呵 。

来到这里一定要吃的就是蓬莱小面和鲅鱼馅饺子了,小面是早上吃的,中午晚上想吃都没有了。第二天早上我们两大一小要了三碗小面(各种海鲜味的) ,这个面虽然叫小面,可它可真不小呀,满满一大碗呀。儿子竟然吃了四个油酥饼,小半碗面,一个蛋。老公吃了两碗小面,一个饼和蛋,只有我一碗都没吃完。(因为没有早上吃面的习惯)最后离开小店时又买了三个酥饼,老公和儿子边走边给吃进肚儿里了。这俩吃货真能吃呀,哈哈。

蓬莱极地海洋界,门票150一张,在淘宝看了130,酒店前台也是130一张。买了两张票打车10元到达。上午9点半左右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大多都是外地游客跟团来的。验票,直接进入海洋的世界吧。可是偏偏儿子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哎,我的宝儿呀,带你来这里我真是感到是英雄无用武之地呀。刚进门口儿子就问隧道在哪里?没想到他还能记得不到2岁那次去的北京动物园看的海洋世界呢,看来他感兴趣的他都记住了,不赶兴趣的一样也不吸收阿。

蓬莱极地海洋世界

今天很少照相,也感觉没什么可照的。参观了大概3个小时,就是见到一片休息的地方儿子才高兴起来,他喜欢极限运动,什么爬个高呀,跳个远呀,跑个坡呀~哎,长大了可以去玩跑酷了。(我好失望呀,不是学习的料呀)

喂海龟,据说这些海龟有300多岁了,哈哈。10元一小碗菜和肉肉,俩人喂的不亦乐乎。

美人鱼表演挺不错的,几个少女在水中翩翩起舞,动作十分自然优美。在水中都能做出这样优美的动作真是佩服阿。以前就被骗过,还以为是真的美人鱼呢,事隔几年我依然中计了,哈哈,看来我的孕傻期还没有结束呢。

极地世界像是一座山,盘旋着上山一路的海洋生物一路的人,哪里人多哪里的小鱼就漂亮,嘿嘿,去过海底世界的亲们,你们怎么看呀?(美人鱼表演时间8:30,9:10,10:00,12:30,13:20,15:00.17:30)

在四楼(好像是四楼哈,因为都是盘旋着上去的,不知道走到几层了都,嘿嘿)儿子终于进入到梦寐以求的隧道了,进入了隧道,头顶上随处能看见游过来游过去的各种不知道名字的鱼类和龟类。好奇的小朋友们都一会摸摸这里一会摸摸那里,摸到一条大鱼就高兴的叫起来,好不热闹的场面呀。

四楼是看海豚海狮表演的地方,等我们参观完了准备去看表演时,发现表演已经开始一会了,随便找个座位就开始看表演了。去过北京和秦皇岛的海洋世界,这个极地世界大同小异吧(海豚海狮表演时间,10:00,11:00,12:30,14:00,16;40)。

八仙

最后一天上午还是游玩,下午坐着大巴回到烟台了,在汽车站买了机场巴士的票,10元一人,想想真是不应该呀,在北京生活了小三十年,去首都机场还从来没坐过机场巴士呢,没想到在烟台却体验了一把。

历时N天的山东之行,收获颇丰。9号下午的飞机,因为北京雷阵雨的原因,航班延误了,呜~~~~

再见了。好客山东。

写到这里我发现了,我真是一个越说越没完的人。哈哈,结尾吧,还有很多精彩的瞬间,时间有限,用了三个晚上写完的,第一次写了三分之一了,后来发现未保存,我去~~~伤透了我的心了,这次写一会保存一下。哈哈。给想去山东的这几个地方游玩的朋友们做个参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