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提时光记】青春的相逢-湖南小东江

攻略   >  郴州旅游攻略   >  【阿凡提时光记】青春的相逢-湖南小东江

• 出发日期/2014/10/01

前言

时间:2014年10月1日——2014年10月3日

地点:湖南郴州

景点:高椅岭,雾漫小东江,东江湖

人物介绍:阿凡提,小伙伴柒柒,副领队十八,门面担当颖儿,兼摄影师远哥,Jessica,陈皮,小娇,左大师,姐弟俩,内蒙姑娘;

`````````````````````````````````````````````````````````````````````````````````````````````

分享个小故事,去之前一直纠结着没有运动裤,所以打算去买一条运动裤,看了几家最后觉得Adidas的还不错,在那里试了也有几条,接待我的那个姑娘挺好的,最后她有事离开让另一个女孩帮下忙,繁姑娘觉得也快到国庆了,想看看国庆是否有优惠,于是跟后面的那女孩说我先看看再说吧!那女孩来了句反正都试了这么多了就买呗,晕,试了几条又怎么了,再说我的钱也不是风刮来的。后来国庆前两天看了另一家价格一样,本来也可以在那里买,但还是决定去找那个服务比较好的姑娘买,去的时候她当时有客人,当时直接找的她拿裤子,那个态度不好的女孩在那里叭啦叭啦意思是我是后面的客人不应该也由她来带,态度好的姑娘说她是来找我的,她跟我说HI;我说对的,我是来找她的;整件事就是作为服务行业你的态度非常重要,你的好别人会看到,以后我还是会来找你买会介绍朋友。态度不好还想获得同等回报,那总会有这么好的事。

其实这个事件跟此次出行真真是有些相似,由我慢慢扒;

~~~~~~~~~~~~~~~~~~~~~~~~~~~~~~~~~~~~~~~~~~~

其实这条路线很早就有在计划了,但一苦于无人相伴,在群里有发布消息,问过同事,问过秦家子都说不去,唉,人缘人好啊!柒柒说你怎么不找我去,回答不大合适,结果呢还是柒柒。

好,回归主题,行程路线:1DAY——广州天河客运站集合

2DAY——8点出发高椅岭

3DAY——5点出发小东江

因为刚好是国庆,担心堵车早上10点多出发,佛山路段几乎没什么车,进了广州堵了一段时间,12点到的广州,广州天河客运站那个人多啊,加上人小包大挤得够呛,于是换了上车地点,2点一直等到16:30车子才来,说是深圳到广州路上堵得厉害,完全可以理解;等车的时候认识了小娇跟左大师,很有趣的两个小伙伴,他们俩是同学,那时左大师还不叫左大师,是行程中由小娇起的,左大师也实至名归,大师从出发到回程一直说我是跳舞的,而且自己深信;

OK,开始上图

插叙

话说上图之前跟大家分享一下一月份的时候跟秦家子俩人跑广州去看哆啦A多展的相片

我跟秦家子一人一双哆啦A梦拖鞋

广州哆啦A梦展的时候最便宜的纪念礼盒50元,会有一张门票,还是很多人爱它的

其实从小到大跟秦家子合影并不多,四年前的合照跟现在比起来我们都变了不少。

第1天

前往郴州

路上的服务站,你还能相信这里是蒸功夫吗?一进门几乎每张桌子都是这样,这也证明了出游的人多

入住酒店

路上不小心把手机掉厕所里,十八说我看看,拿上手以后才记得问不是掉洗手间的吧,哈哈,姑娘我一脸认真地说当然不是,是掉洗手盆里。这里对十八说句你还好吧!还想说小米君,为什么I6一问世你就要进水?

住的地方是郴州的永新县(产银很多),条件还可以,就是水龙头出来的水是黄色的,前台说是没有吹风筒,跟她说手机进水了,一定要帮忙想办法找到一个吹风筒,第二天开机一点事都没有

第2天

晨起郴州

找个早餐吃真是难,在湖南要找到不辣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三鲜粉,其实味道真的一般

前往高椅岭

早餐过后等队员集合,一起去高椅岭

酒店外

出发

• 电话:0735-3200876
  • 地址: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高椅岭村

到达高椅岭,开始游览拍照

这位便是门面担当鹿颖姑娘

咳,领队

真这真心觉得挺棒

其实看过之前游记的人应该知道,繁姑娘其实还挺钟意贴自己的相片的,此次算是少很多了,但也会有几张

女神经来了

美景来袭

承认自己脸大,眼小,嘴厚

这些路真的是惊险,现在回想起来有腿抖的感觉,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去过

因为大家都是年轻人很快就认识了并玩得很愉快,首张合影,依次为左起颖儿,远哥,Jessica,姐弟俩,柒柒,阿凡提

比的是食指,不是其他好吧!相信我

门面担当肯定是要在前面的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这么好的相机拍出来的相片还是模糊呢,我之前一直喜欢的相机啊!远哥,摄影技术要加强了!

天气不是很好,灰朦朦

人肉背景太强大

不敢想滑下去会是什么结果

个人很喜欢这张,这大叔不认识

饕餮午餐

村长家吃的午饭

别说这鸡汤虽然一人分得一点但是真的很美味,很甜,比广东的好很多

这菜,一人30元,9个人一桌

路上随拍

这段路走到公路非常堵,不过是对开车的来讲,我们不受影响。有个非常危险的事就是一小车司机漏气,开着开着轮钴直接露出来,吓死人。可惜没拍相片

熊孩子

说实话这边的路都是挺好的,可能是旅游业比较发达吧!

饕餮晚餐

高椅岭结束了,晚上当然要去尝口味虾了,12只这样,68元,比长沙坡子街的便宜,不过味道也没有长沙的好吃,还是不错的

这一桌人均30元,非常好吃,可惜都辣,酸甜排骨很快被一抢而空;这顿饭吃得真的很开心,真的像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

第3天

• 地址:郴州市资兴市其他东江镇东江湖旅游风景区(近京广铁路)
  • 简介:小东江位于资兴市内,水面面积达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亿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洞庭湖。

四点起床收拾东西退房,5点天都还没亮出发了,到了小东江吃了米粉,真的是难吃。吃饱之后开始游览

到此一游后下湖边,眼睛都还是肿的

初见时着实觉得不算什么,好戏在后头,雾往上游吹去了

遇上国庆大军了

拍摄技术差,实际景色真的是要美很多

手机拍得更差

眼前全是雾,温度有点低。其他队友拍的相片真的是美,本想不写游记了因为这些相片真的拿不出手。因为骗一同事说国庆去湖南相亲,他问说相上没,我说没有,人家相不上我,嫌我没钱。他说:你觉得我们老板有钱吗?我说有。他又说:李嘉诚呢?我说非常有;他说:那对李嘉诚来说我们老板有钱吗?我说算一般般。他说这不就得了。

后来写游记想到了这话,其实也是别人比你好就不用活了吗,别人拍的比你好你就不发了什么道理,哈哈,信心大增,谢谢中国好同事

哪里能看到的万能剪刀手

女队员

这是重头戏

很多外地人就是专门来拍雾

有大叔还以为是去拍体育赛事的呢,一个人三台相机,这也太专业了吧,我都不好意思挤在边上拿相机出来拍

注意啦

小插曲

国庆景点都要来点事

前往东江湖

坐大巴到大坝水库上的东江湖

特产,看起来相当不错

到这里才8点钟,拍几张照片

垃圾桶边上合影还真想得出来

千手观音,可惜没发其他人的给我,不然全贴出来

环境很好去湖南2天除了嘴里长泡,痘痘真的是好了很多

能不能清楚点

目测走光两个

颖儿的帽子借来一用,太可爱了,我是说帽子好吧!

江边一工作人员说上山去有一个“望夫亭”可以看到全景,柒柒便问她那有没有“望妞亭”呢,这斯想妞想疯了吧!好吧为了看美景,爬吧,骚年们!

热了起来,没有不雅吧

到了这上面才知道,天,原来是“万福亭”,好吧,这普通话跟广东人也有得比

所谓的全景,雾里看花呢

下山腿抖得厉害

一直在想湖里有没有水怪

茶籽油活鱼村

也差不多11点大家 决定先去吃饭,因为领队说这里吃饭一定要先问价格,结果还是被小坑了一把。

事情是这样:谈的是500块一鱼(3斤)两吃,一个蒸一个水煮,四个菜(青菜、炒鱼干、豆腐、炒笋),送一个茄子,结果上菜以后等了又等,还没看到蒸的鱼,问老板说是没有,全煮了。队员便说老板你怎么能这样谈的是怎么样就怎么样,就算你是把鱼全煮了也要先跟我们商量一下,看我们同不同意你再做决定,你这是变相的欺客。老板立马变脸大声说你们有没有良心,鱼都给你了还想怎么样?队员说:到底是谁没有良心,事先谈好的是什么就应该是什么,你现在就相当于少我们一个菜。老板实在是凶,一幅你拿我怎么样的样子,队员马上说要投诉,老板态度软了一点但是也没有道歉也没有作出表态就说鱼都给你们。如果按你们这样是要收600块,事先又没有这样说,现在又这样说,结果还是我们吃了个闷亏。

我先吃完想去个洗手间问老板洗手间在哪他说你去公安局边上那个吧,人不多环境也好。这里的洗手间人多要排很久,在我将要走出门口时另一队员上楼了,想想去那边也太远了在这里等就等吧!结算上楼鬼影都没有一个,洗手间都没人用好吧!我是在店里消费不是说路人借洗手间,再说了对事不对人,无语。

不管老板为人怎么样,鱼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曝光这家店,旗尖边上站在桌子边上的便是老板在跟队员理论中,以后有人去一定要避免不要出现跟我们一样的问题。问我们为什么当时投诉,投诉的话要在那里耗着时间,我们还要下一个行程

• 简介:观赏仙气十足的雾漫小东江

虽然吃饭发生了点不愉快,可是行程还得继续下去是不是。

我们排的时候人非常多,插队真的插得不像话,被挤得相当无语。想到新闻总是说国人旅游的丑闻,真真是不假

坐上游艇,一个字爽

远远的大坝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湖,原来湖是这么大的,想想自己眼界真小

好吧,你们嬴了,女神经

• 地址:郴州市资兴市其他东江镇东江湖旅游风景区内
  • 简介:兜率岩位于资兴市东江水库中的一座岛屿上,内有铜钟洞、锣鼓洞、彩石洞等,洞中有洞,璀璨夺目。

坐了20分钟吧,到了我们目的地,率兜岛

也是第一次看这些,对我来讲美

• 简介:观赏仙气十足的雾漫小东江

岩洞很大,在里面走了应该有半个小时,出来见到阳光那一刻很美好的感觉

反正繁姑娘这么矮是碰不到头的

下午茶时间

这里回程上船又被挤得快掉水,小个子活得真是不容易

我想说的是单反跟微单跟数码机真的是区别的

总觉得女孩子笑起来露出牙床是很不好看的,想不到繁姑娘也有今日

小插曲

回程中收到投诉电话那边的来电让我们回去跟老板当面对质,拜托哪有那么多时间,下山好不容易挤上车,很多时游客都是因为没有时间跟他们耗而选择吃闷亏。

总体来说这次非常开心,认识了很多可爱的人,我们组建有一个群,平时在里面吹吹水;

不过这次我要批评南方户外,领队素质不够好,心不够大,以下这段话来自队友:

“我们报的是10月1号的活动。说的是下午14点半在天河客运站出发。结果一直等到了16点半,车才姗姗来迟。我们得到的通知说是因为车是从深圳开过来的,而在途中一直塞车。OK!这个国庆塞车,大家都是经历过的。虽然等了两个多小时很是不爽,不过也是无可奈何的事。默默地忍受吧。

问题首先出现在快到酒店的途中。之前看介绍说的是广州到乳源大概是5个小时车程(下午14点半出发,在不塞车的情况下大概是19点半左右到的),不过由于大巴从深圳到广州的路中已经塞车了两个半小时,那么晚到的话也只是晚大概2个半小时。我们咨询领队的时候,说的是大概晚上22点半左右到。一路上也基本没有塞车,我们心里可高兴了。可是一直到了凌晨12点多,我们还没有到达酒店。于是大家都有点烦躁了,纷纷咨询领队。尤其是当领队说我们到酒店后各自休息,4点半集合去小东江第三天才去高椅岭的时候(南方部落俱乐部出台的政策是先到高椅岭,第三天才去小东江的),大家都炸翻了天。刚开始,领队还说是因为塞车的原因。我们反映在来湖南的路上基本就没有塞车,怎么会慢那么多的呢?大家都很关心什么时候才能到达酒店,而且到酒店我们还要洗漱什么的,基本每个人也就只有2-3个小时休息了,而且突然改了行程也没有提前知会我们。领队给的解释就是他只是一个领队,不是他改的。后来,当我们再问的时候,他干脆就不出声了,坐在导游座位上默不作声,还把车上的灯都关了,车厢内一片黑暗,把我们当空气。再后来,坐在大巴前面的一个女孩有点激动,就很强烈地要求领队作出表决,少数服从多数,大家来投票决定是先去小东江还是先去高椅岭。到了酒店后,来了一个女孩,应该也是这次活动组织的人,她让我们表决了,估计是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这次行程的区别,也实在是很困了,或者是其他的原因,最后的表决是我们先去高椅岭,第三天再去小东江。于是,各人散去,不再多说。我们既然报了你们这个组织,就是对你们的信任,对你们的认可,我们既然是消费者,就应该有知情权,由于国庆旅游高峰行程有变我们是可以理解的,可是难道不能提前告诉我们吗,也让我们有个心里准备吧。更可况,我们在提成异议的时候,领队还对我们爱理不理的,把我们当空气,当我们是透明人,这个实在是太气人了。

第二天,我们八点集合出发。可笑的是,在去高椅岭活动的时候,领队麦子在车上说:“你们真是太团结了,人多力量大啊。硬是逼我们改了行程(以下省略一百个字)……好了,这件事就算翻篇了。”说了我们一大通不是后,就让我们翻篇?!

第三天,凌晨5点出发去小东江。大家都去到后,下了车,也是各人看各人的。当时说的是下午3点集合出发,启程回广州。回到广州大概是晚上22点左右。这个时间是挺不错的。因为我们当中有很多人是从番禺和花都一些比较远的地方过来的,也有一些是从佛山过来的,晚上10点到天河客运站,大家都是有地铁回家的,比较方便。可是当我们一批人在指定的地点集合后,领队一直迟迟没有行动。独自一个人坐在地上。等了好久,有队友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就走过去问领队怎么还没有出发。领队给的解释是副领队和几个人还在景区里。打电话给他们的时候,说的是景区里塞车,连走路都走不了。我就问不是说好几点集合的吗。领队给我丢了这样一句:“都是你们硬逼我改了行程的。”然后就走开了。大家一直等到了4点多。当天天气不错,太阳挺大的,大家站在路边又热又烦。大家各种埋怨,议论纷纷。后来人终于回来了。领队一上车就先发制人,发表长篇大论:“据说,喜欢一个人就带她去旅行。因为一个人的素质可以在旅途中看得很清楚(以下省略200个字)……大家各种抱怨,各种怨气(以下省略一百个字)……我们公司是有资质的,我们是很宽容的。我们有专门的黑名单。你们该投诉的就投诉该干嘛的就干嘛去。我们拉黑的话,以后不会再接待这样的客了(以下省略五十个字)……”这分明就是赤裸裸的威胁。怎么你就把个别人拖拉的情况怪罪到我们的头上了呢,硬说是因为我们逼你作表决才造成这样的结果。尤其是上车后发表的那篇情绪激昂的说说,不得不让人觉得是在威胁我们。”

其实说实话跟这个团出行过几次好的夸过,做得不好的也会批评,颖儿说的“客户虐我千百遍,我等客户如初恋”,上班被客户说难道你还能还回说,嘴上赢了却会失去客户

写在后面的话

玩的时候开心了回来上班发现之前的工作出现重大失误,轻则20大板,重则50大板,再重则死刑,唉,又被放飞机由华东变成迪斯尼又变成什么都没;

这篇游记挂出来不久就要过25岁生日了,不要过生日啊!各位看客不用客气啊,送我哆啦A梦就好了,哈哈,回见,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