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看人之旅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西安看人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2/09

前言

又是按耐不住的一个假期,哪怕是春节也觉得没法在家里完完整整待上七天。于是跟朋友一合计,看看机票算算价钱,就定了西安。临出发前又有个朋友说要同行,于是带上她妹妹,一行四人就这么定下来了。

可是可恶的是,出发前我居然感冒了,身体一度难受到以为得放弃这次旅行,所幸,吃药睡觉,坚持着还是到了西安,并且虽然虚弱,还是撑着走完了全程,想想都傲娇。

我们是2月8号初一晚上18:35的飞机,到达咸阳机场九点多,再机场大巴一号线在西稍门下,后打的至回民街,找到三木凯撒青年旅舍住下已经将近11点了,而回程是2月12号初五晚上22:15的飞机回杭州。所以整个行程满打满算是玩了四天。

这次旅行对西安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干,太干了,干到不行。所以除了其他的常用必备品外,特别指出的就是,水杯,唇膏,护手霜跟各类保湿用品,有需要的也可带面膜。

第1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因为兵马俑较远所以安排在了第一天,七点钟起的床,在回民街吃了早饭磨磨蹭蹭到西安火车站广场已经约摸九点钟了。是我们疏忽大意呀,低估了春节期间的旅游热情。找到游5路排队地点时已经歪歪扭扭排了将近两百米长队了,我们还一度产生了要不要打的或者换车的想法,还好阅读众多攻略的脑子提醒我要听大家的,排着等着。果然,队伍行进还是挺快的,一车可以载不少人,而且几乎是坐满即发了,也有可能是因为假期游客增多安排的。总之上车我们就开始补觉,因为不去华清池直接到的末站兵马俑所以就不用一直看着怕过站。

因为到兵马俑已经有些晚了,所以在外面的肯德基吃了点东西之后再进去的。门口站着很多讲解员,统一穿着黑色长羽绒。虽然我一直认为要请讲解员,可是因为对行情不熟悉所以在门口没询问也没接受他们的推销。进了大门之后发现讲解联络处门口的讲解员没几个,想了想还是找了,100元,我们四个人是人均25。本来想再等等看能不能找到人拼,结果讲解员说多拼几个还得让我们自费租耳麦,30一副,那样更不划算,虽然不知道真假,但是想着四个人分担这个价钱也能接受于是就放弃,跟着她进去了。

即使开始逛已经11点多了,兵马俑里的人都不算多,等到下午一两点简直是只能看人了。但哪怕这样我们在看在听讲解的时候还是得等前一拨人走掉才能抽空钻进去。

首先去的是文物陈列厅,这儿讲解员主要只讲两架马车,一号车是真品,二号车是赝品,真品出外巡展了。

一号坑人太多,所以我们也是见缝插针,一有空就挤进去看,然后讲解员在边上一一解释。

都说兵马俑是千人千面,仔细看他们的外貌,发型真的都是不一样。

这里是修复区,据说平日里修复人员会有在作业,春节当然也就放假回家啦。

三号坑,是作战指挥部了,这里的碎片因为太过细碎无法修复就以原貌给世人展示了。

虽然无法亲眼看到,但是想象一下色彩未经风化,刚出土的五颜六色栩栩如生的兵马俑该有多震撼。

跪射俑,兵马俑的标志,也是抽象化的陕西省版图。

将军俑

这是在陈列厅的临时展馆中,看到义渠大家都激动了,非得拍下来。月儿啊~

跟着讲解员看完陈列厅跟三个坑之后原本想原路返回再看一遍,把没看到的或者粗粗略过的再重新回顾一遍,哪知一进去就被密集的人流吓到,只能退出来,休息片刻拍拍照了。

而从这之后,在西安的每一处景点几乎都是这样的状况,人流密集,走马观花,不可不谓是西安之旅的一大憾哪。

• 地址:西安市北院门144号
  • 简介: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还能欣赏到剪纸、皮影等当地民间艺术。

原本第一天还安排了碑林博物馆的,但是从兵马俑回来已经四点多了,加上大家都又饿又累,于是合计一下,直接冲回了回民街大吃一顿。

吃了吃走了走,就到了高家大院附近,问朋友们有没有兴趣进去看看,她们都是可有可无的态度,后来想了想,继续走也都是小吃街,还不如钻进去先看看,人也少一些。

高家大院看着不大,其实进去纵深还是可以的,好像有三进。因为大晚上的,灯光不亮堂,开着灯笼,红红的光,人也不多,走到角落的地方,我们自己都被自己吓到了。

出了院子继续走,就看到鼓楼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75元;淡季50元
  • 地址: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
  • 简介:书法爱好者的真爱,能欣赏到颜真卿、柳公权等书法名家的碑刻。

还是一句话,是我们低估了大家的旅游热情,这天早上七点半才起的床,而且还安排的是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我们到那的时候才发现错的有多离谱,那个队伍,哪怕是排队购票的珍宝馆处,都是大排长龙呀。因为博物馆每天限定人数,看看这队伍,看看我们的到达时间,于是,又放弃!只能打的直奔前一天没去成的碑林博物馆。

当然,后来发现,不抱希望的地方往往能给我们最大的惊喜。到的时候人不多,这是惊喜一;逛的过程中我们越来越有兴致越来越仔细,这是惊喜二了。

看到那些碑文,触摸到它们,才感觉到历史的厚重感,几千年的时光好像在你眼前铺开一般,那些原本只在书上看到的名字,现在以另一种方式出现在你眼前,总觉得这么站着一直盯着看都不够。

景云钟,距今有约1300年历史了,据说每年除夕夜的新年钟声就是对它录的音。

工作人员在对碑文进行拓印。

很神奇的一副竹画,以竹叶为字写成了一首诗:“不谢东君意,丹青独立名。莫嫌孤叶淡,终久不凋零。”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出了碑林博物馆,又步行去了最近的一家面店吃了biangbiang面,臊子面等就原路返回在碑林博物馆附近的点上了城墙。城墙上都是花灯,是为灯会服务的。人也不是一般的多,我们原来是想租车骑的,看到这个人也是感觉骑不起来了,就这么走着吧。

我们往南门方向走,到了之前看跑男说过的一个叫瓮城的地方就下来转了转。

远处正对着的就是钟楼,可是西安的天气哪,也是霾。

对比的砖,很有感觉。

一整天的行程都非常满,因为安排的点太多,来不及,所以城墙也就走了几百米都不到就出来了,为了不错过大雁塔的关闭时间,就马上先去了小雁塔。这不是笔误哈,是真的这么安排的,只是后来大雁塔也没进去,早知如此,当时小雁塔跟西安博物院就应该可以仔细转转了。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在北广场附近的天下第一面吃了晚饭,就去喷泉广场等着看喷泉了,可是因为六点场的时间还算早,没亮灯,不够美,多少有点遗憾。

往南走到了南广场,因为时间原因把大雁塔挪到了最后一天下午参观,所以我们就这么走着想把大唐不夜城转一转就回去的,无奈后来下起了小雨,而且,大雁塔的交通不是一点点的堵。出租车少,而且很多不载客,公交又远。我们就这样一路走到了外面,等了很久才等到一辆愿意载我们的车。

第3天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起了个大早,去华山。

五点半起的床,这次因为前两天人多的教训,大家都非常迅速,在回民街口买了鸡蛋灌饼跟杂粮煎饼就直奔地铁站了。走到钟楼附近,看到钟楼夜景,人又少,那感觉真是美。

搭地铁到了西安北站,结果这回就到的早了点,我们就这么坐了一个小时,也算是休息了一下。

• 门票价格:购买华山景区门票即可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不用说了,都是人。

从到了华山北站的那一刻起就开始排队。等免费公交排队,在售票中心门口排队,买票排队,等进山大巴排队,最后等索道更是排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队。等我们坐上北峰索道,都已经是12点半多了。而后到了山上开始爬,也几乎是排着队慢慢挪上去的。

苍龙岭,就是排队爬山了。

金锁关

因为人太多跟累跟怕下山索道又要等会赶不上火车,我们放弃了很多地方,比如东峰中锋南峰西峰的峰顶。而唯一不想放弃的就是长空栈道。

支撑着爬上去,想说既然来了怎么也要走一下长空栈道才不枉这一趟的,结果,还是大排长龙!据说要排上一两个小时才能轮到,这下真是欲哭无泪了,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再一次地选择,放弃!而且是最不情愿的一次放弃!

所以啊,这次西安之旅的遗憾不是一点点,下次必须在人少的时候来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中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因为走不了长空栈道,就只能在旁边,拍拍拍。

第4天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 简介:拥有众多古代中国鼎盛时期的文物,件件都是稀世珍宝。

最后一天,我们是放弃了大雁塔决定把所有时间都奉献给陕博。

前一天晚上先在去哪儿定好了珍宝馆的票,结果因为不放心所以当天早上还是八点半就到了,等到九点半去约定地点领票。可是找领票地点又找了好久,在一处地方等到了工作人员才发现等错了,好不容易才找到正确的地方拿了票进了馆。

都说博物馆是一定要请讲解的,所以哪怕排队等讲解的人非常多,我们也等着了。为了凑足10人,我们一直跟前边领到号的人打听询问拼凑,最后终于凑到了9人,也等到了讲解。

吕雉的玉玺,据说是一个小男孩在路边捡到的。

小小的精致的金怪兽。

三彩碗,才知道原来三彩都是陪葬用的,看到博物馆售卖处还有卖三彩制品的,想着怎么还会有人买呢,可是想想现在的意义也是跟以前有所不同了。

唐朝女人的发饰,也是够高够重啊。

这个提梁倒灌壶真是精品哪,古人的智慧有时候真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

最后去的珍宝馆,是何家村窖藏出土的,保存非常完好,也同时非常精美,做工,色泽,都不是一般出土文物能比的。因为珍宝馆不能拍照,所以我们也都没有留下影像。但是因为人多,还是有不少人就这么拿着相机手机一直拍了,还看到一个孩子因为不让自家大人拍跟父母起了争执。只想说,有些规定真的需要大家一起遵守,有些道理小孩子都懂,为什么大人就不懂了呢。

最后不得不上的就是这些美食了呀!美食美食美食!当然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有很多计划中的美食都没有去尝到,只能又是期待下次了。

此为名号响亮的东南亚甑糕。但是朋友也是在这买了甑糕在一旁吃的时候被偷了手机。只想说这一带还是要谨防扒手,去报案的时候碰到好几个手机被偷的。

樊家腊汁肉夹馍

天下第一面,一条长长的不断的面。

biangbiang面,每家店都会不同。

油波面。

北院门的嘹咂嘞肉夹馍

镜糕

黄桂柿饼

老米家泡馍,我都忘了这是羊肉泡馍还是牛肉泡馍了,总之是等了好久好久饿惨了的泡馍。

西安之旅就这么结束啦,总得来说就是走马观花,人山人海,身体疲累跟遗憾众多。应该是会来下一次的吧,我甚至都想好了下一次要带着孩子来,看什么吃什么逛什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