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1°的行走。

攻略   >  无锡旅游攻略   >  北纬31°的行走。

• 出发日期/2016/02/07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记得舟舟在 我亦飘零久 里说 有些地方一辈子只能去一次 所以和谁去很重要。有时候 我在想 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更多的时候都想不清楚。 也许就是这样才催促着我往前走 去看看 每一个不一样的它们。

2016的第一站选在常州。 往往去那边的朋友 更多的会选择苏州 杭州 扬州吧 。 相比之下常州和无锡可能平平一些 但这次旅行 这两个城市都给了我好大的惊喜。

不喜欢慌乱的旅行 一个城市漫步 这种惬意才是真正想要的。说说选择常州的理由。

☝️ 想去看看一个老朋友 很可惜我飞常州的前一天 他飞马来。

✌️ 小说情节。上学的时候室友送了本西诀 然后东霓 南音 读了就停不下来。那个发生在龙城的故事 让我收获不同的东西 格外想去看看。

所以 这场差点错过的旅行就开始啦。

第1天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即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成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现已开通航线108条,其中国内航线73条,国际和特别行政区航线35条。

准确的来说 这应该是四天的旅行。 因为工作原因 很少有长假期 。 趁着过年假期 决定出发。下午四点左右的飞机 九十分钟左右 平安降落大龙城。 来之前就联系好了车 我们全程租车 在常州机场开始到无锡机场还车 很方便。 就是路况超不熟 全程需要高德 必须给高德点赞。

• 简介:常州机场是常州市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载体。常州机场的发展定位是建设成为国际和国内、旅客和货物协调发展的华东地区民航重要国际机场和区域航空货运集散中心。

第2天

• 地址:常州新北区晋陵北路85号
  • 简介:常州华美达国际大酒店位于常州市晋陵北路85号,南靠常州市新晋网红地标文化广场、奥体中心、常州大剧院、常州国际博览中心、西临常州市行政中心、万达商贸广场,北近有着东方侏罗纪美称的5A级旅游景区中华恐龙园、新

早晨起床简单收拾了一下 下楼吃早餐。很少期待的酒店早餐 2016年的第一顿早餐 看起来还不错哦。

• 门票价格:天宁禅寺-天宁宝塔景区联票 旺季:80元; 淡季:20元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0519-88115647,0519-88110467,0519-8115647,0519-88171551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延陵中路636号
  • 简介:常州最大的寺庙,殿宇宏伟,天宁宝塔内有镇塔之宝天然水晶佛。

去之前了解天宁寺是常州最大的寺庙,在江南一带也非常有影响力,据说这里也被誉为“东南第一丛林”其中最精华的就是寺内的天宁宝塔。

天宁寺的门票是20,天宁塔的门票60。拍照的时候刚摆好 鞭炮声四起 吓死宝宝了 然后就产生了这张照片😝😝

天宁宝塔。从地宫到顶层钟楼,整座宝塔以佛教文化为主线,东阳木雕、扬州漆器、常州乱针绣、惠安石雕好多好多。买票的时候还在纠结 以为没有电梯 需要步行爬上去 好不容易下了决心 进去一看 人家还有电梯的😇😂

那天初一人还不算特别多 好多上香祈福的人。每个人都是那么虔诚 从二楼往下看景色还不是最好的 好期待的一直向上爬。走的楼梯上到五楼 楼梯很窄 是特别窄。

坐电梯到了塔顶 用全景诠释了看到的一角。在这应该能看到红梅公园吧 离得很近 。这次没有去红梅公园 毕竟不是春天 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一样还不喜欢走马观花。

塔顶有撞钟。钟声闻 烦恼轻。 撞钟三下 钟声深沉 绵长 久久回荡。

从天宁塔出来走到门口的时候看到了柚子树 一个北方姑娘真的第一次见这个。 😌而且 记得以前上学的时候 每年冬天最爱的就是往宿舍拎这个。柚子的清香充斥着整个冬天的味道。

• 地址:晋陵北路388号长兴楼一到五楼
  • 简介:当地老牌饭店,打造原汁原味的常州味道。

赫赫有名的长兴楼饭店。去之前打了电话 幸亏打了电话 人家一点半厨师下班 打电话的时候一点十分了都 就赶紧往那里赶。 后来怕人家下班就打电话点菜了 不能不点的鱼汤 红烧肉很经典 肥而不腻。记忆最深的是凉拌茼蒿 很特别的味道。 不敬业的忘记拍照啦😉 很不错的美食 推荐大家来尝下。

• 地址:三堡街141号(近西仓桥)
  • 简介:由老厂房改造而成,汇聚画廊、咖啡馆、酒吧,适合文艺青年。

同行的伙伴都不太喜欢这里 觉得被坑了。自己感觉还好 后来的建筑 就像城市的十五库一样。记得好像是一个老旧的纺织厂改建的 有点味道。还有特别的涂鸦 当时去的时候碰到两个妹子在拍照 特立独行的那种 觉得特棒。

这是创意街区门口的运河五号。

我猜 可能建这个地方的时候 就想着 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很喜欢这样的调调。陈旧的木桌 随风跳舞的灯笼 点缀的红色 很安静。

要走的时候偶然发现这四个字了 必须坐下拍张照。记忆大道 难道走过这条街 记忆就能扔下么。小矫情。

• 地址:南大街步行街商务楼C座
  • 电话:15251992189

到南大街都四五点了 里面有小吃一条街 没进去 兰桂坊好像是。还有各种商场 算是很繁华的地界啦。 女人离不开商城😜 无意间看到明治在打折 七折 真是惊喜。 给大家的旅游建议 玩累的时候可以去商场转转 没准就能看到从不打折的牌子 在别的城市居然那么优惠啦。

第3天

• 门票价格:惠山古镇门市价:120元;文物古迹区:70元
  • 开放时间:夏季: 8:00-17:30;冬季:8:30-17:00
  • 地址:无锡市北塘区古华山路
  • 简介:参观众多古祠堂,淘无锡泥人手信,吃豆腐花、小笼等特色美食。

常州告一段落啦。收拾收拾往无锡去啦。 中间去了趟惠山古镇 开车四十分钟吧就到啦。 那天人好多 等停车位等了有二十分钟 自驾是真方便 车位是真不好找😂

桥上满满的都是人 两边都是茶歇的游客。如果人少一些 在下起蒙蒙细雨 一定是梦里小镇的样子。

一进去整条街市都是卖小吃的特色店。当然还有一些古建筑 小吃一条街走到尽头就是锡惠公园 太舍不得这些特色与美食 所以没有进去 对于一个吃货 大家应该予以理解😊

刚看到这个不知道是什么 以为就像麻球一样的东西。咬下一口 黏黏的 满口汤汁 更惊喜的是里面居然是肉馅 甜甜的汤汁加上肉质的清闲 回味无穷。好像是10元三个。对了 这个叫玉兰饼。玉兰饼 一定要尝。

看到汤汁了吗☺️

惠山古镇有名的豆腐花。回来以后才知道还有这句话 没有吃过豆腐花都不算来过惠山……

感觉一般 五元一碗 好多人排队 嗯..只能说很细腻 其他的真的感觉一般。

请原谅 我给忘了这叫什么了。不过应该是很有名的东西....口味很多 红豆 芝麻 还有肉馅的。个人比较喜欢红豆的 甜甜的味道。很喜欢。

好像格外蓝的天 中午这里好热。温差有些大 早晨四度中午快18.19度啦。早晨冲锋衣 中午短袖T恤。皮肤也干干的。提醒各位美女 旅行必备 保湿面膜!重要的事说三遍 面膜 面膜 面膜!!从旅行第一天开始连敷三天面膜 本来都有些过敏的皮肤 到第三天的时候都恢复的差不多啦。一定要记得 面膜😂

这个必须单独说 在古镇的最里面 有好多特色小馆。这个叫双面微绣 正面反面的画面感完全一样 全手工绣制 看不到一根多余的线头 立体感超强 真的超级美。店家说了 这个不卖 无价。感叹人家的双手 美轮美奂。

• 地址:无锡滨湖区蠡溪路999号
  • 简介:无锡山明水秀大饭店位于风景秀丽的太湖之滨,周围环境优雅,交通便利,距城市内环高架约0.5公里,地铁四号线夏家边站距离酒店250米。 山明水秀大饭店拥有多种房型,为您提供温馨典雅、轻松舒适的旅宿体验;多个餐厅

从惠山古镇出发到达酒店 小歇一会 寻觅吃的去。准备去三凤桥寻找无锡味道。

• 地址:清扬路茂业天地二期四楼(海底捞旁)
  • 简介:古朴装修风雅别致,地道浙菜独具风味

不得不说这里太火啦 人好多。排号拿到了41号 才叫到十几号... 过年期间有套餐 选择套餐的话可以不排队 没办法 时间就是金钱 从了吧。好像是800多的套餐 10多个菜 相对来说都很有特色。原谅 不敬业的摄影师 又忘记把镜头照向它们啦。

三凤桥真的不愧是无锡味道 强烈推荐。

甜甜的酱骨 不是很爱 但年糕一定要尝。上面还有淡淡的桂花味道很赞。梁溪什么鳝 哈哈 记忆也很深 看起来怪怪的 吃起来棒棒的。

•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蠡湖大道青祁村70号(金城西路口)

吃完饭 找个地方散散步。选择离酒店很近的蠡湖公园。对了从酒店窗外看 能看到水上的摩天轮 夜晚的摩天轮格外的美丽与神秘。只是彩灯关的很早 八点半就不再亮了 有些遗憾。

很安静的蠡湖大桥公园。夜晚又些凉 风起 格外静谧。

很美的场景 可惜拍不出来它的美。沿着河一直往前走 过小桥 一直向着摩天轮的地方走 没有光指引 心中有光就不会怕。

终于走到了摩天轮下 不旋转的摩天轮。没有拍照 很美的东西 要留在心里。这是水上摩天轮 最大的摩天轮是天津之眼 我去过 很梦幻。不能比较 。

第4天

• 开放时间:开园时间:8:00 - 17:30 冬季时间:8:30 - 17:00
  •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鼋渚路1号
  • 简介:“太湖佳绝处、毕竟鼋头渚”,鹿顶山、太湖仙岛是必游之地。

无锡必来的地方。不了解 走进看看。联系了当地的小导 团体票105一个人 因为说那里不好停车 收费也贵 小导不建议我们开车 他来酒店接的我们。我们八点从酒店出发。这里要说 酒店选的很好 离各大景点都很近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进景区以后 发现好大。需要步行一小段路 等免费巴士 它会给乘客送到景区里面。 早晨空气真的很好 问了巴士司机说 步行到里面需要15分钟 果断步行啦。

空气清新 绿草油油 好像春天一样。词穷了都。张开双臂 深吸一口气 以前看到这句话都觉得弱爆了 现在想想真的是这样。一路走 一路惊喜 。

这一定是最美的场景。巴士会停在码头附近 登船。如果想看更好的风景一定要去二层 虽然风很大 人很多 但真的很值得。风柔 水秀 真的美的像一幅画。

对于生活在海边的姑娘 看海已不足为奇。但生性爱海 觉得大海能包容你的一切。波涛骇浪 水天相接 那些美景都印在心里。但看到这幅画面的时候 足足让我感叹 原来太湖也可以这样美。站在这里的那一刻 你会觉得一切都不重要 身边好多人但好像又没有人 海鸥在你身边 毫无警惕的旋转 船在前进 景色在后退 你不敢打扰这一切 你生怕记不住这样的片段。这一瞬间 你好像能忘掉一切不开心 原谅一切的不美好。

下了船我们来到太湖仙岛 有小猴表演。去的时候已经演到结尾 没有赶第二场。离刚上岛的地方很近 有兴趣建议先去看表演时间 再去逛别的。

吉祥如意 喜结良缘的大锁。这个锁正对着的是月老伺 里面都是祈福 的爱情祈望者。 对一份感情 谁又能不虔诚 不期待。对的人总会出现吧。你还做的是等待。

同心锁 好多。你想锁住的是什么。

太湖碧波 江南烟雨。

能小坐一会 放慢生活的脚步 没什么值得思考 这一刻时间属于你自己。

不虚此行 很值得来一遭。好好玩 需要一整天时间 祈福长寿 寻求姻缘 看美景 吃小吃 买饰品 ,有山有水有清风。还有很多照片和美景就不一一展示啦 说的在多都不如亲身体验一把这种美好。

• 地址:无锡市崇安区中山路与人民路口(近解放北路)
  • 简介:与上海的城隍庙、南京的夫子庙、苏州的玄妙观并称为沪宁四大小吃集结地

位于市中心大型商业区内的崇安寺,崇安寺生活步行街区,分为珠宝古玩区、皇亭小吃区、特色商业区、民俗展示区、体育文化活动区、品牌服饰区、休闲娱乐区。当然这是我百度的 因为觉得这里包含太多啦。

夜游太湖 乘小船 微风拂面 弄堂水乡。坐在第一排 打开窗户 趴在椅背上 就享受这一刻的美好。就像梦里的画面一样 你不知道这幅画在我眼里有多美 。这一刻 让人很想就此放慢生活的脚步。下船散散步就好 哪怕只是一个人 或者就此生活在这里 有一个人愿意陪着你这样走 很安静 没有过多的话语 懂得就好。

船的尽头停在了窑厂里 建窑烧窑的旧址。他们就在你的脚下 你走过 他们还在。

小船总会送你回到最初的地方。船上师傅说 这条街很长很长 前面是小吃街还有商场 后面是酒吧一条街。很热闹的地方。第二天飞回去啦 所以没有逗留太久。

第5天

还是没舍得 下午的飞机 回城。上去又去了步行街。

补播一下 穆桂英美食城。在崇安寺附近 里面东西很全 特色的小馄饨 还有甜甜的面食 之前说的玉兰饼 糕点 还有必须吃的红油面 什么的这里都有。味道还可以 可以去试试。

这家店叫蛋挞烘培 嗯好像是这个名字😅 在南大街有一家 没想到这里也有。岩烧乳酪很好吃 小甜点 适合小朋友和女孩子 。很难忘记的味道 店里小哥人也很好 给我们介绍好多 还给了名片 呃 名片哪里去了☺️☺️。还有店里的巨无霸蛋挞也不错。

喜欢这个小勺子。

前天晚上看到的 今天来就想着一定要拍下来。作为奶茶控 这个名字太可爱啦 忍不住和姐妹们分享这个好玩的奶茶店。朋友问我他家奶茶好喝不 真的不知道 没有买。总要留有悬念 你们自己去品尝咯。

好吃的小草莓 小伙伴买的 看到了可以买来尝尝呀 一盒卖的。

• 简介: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无锡市高新区硕放街道,机场客运航站楼12万平方米,飞行跑道长3200米,宽50米,年旅客吞吐量可保障1000-2000万人次。

回城啦。回程并不那么顺利 本是五点半落地 可当天大连云层太低 六点半备降沈阳。赶紧联系动车 晚上九点半的动车 沈阳小雨 拖着箱子又一路赶去坐高铁 折腾到半夜才到家。旅行就是这样 你不知道下一秒你会遇见谁 会发生什么 会面对什么 你会变勇敢吧。

调整几天 仅凭着脑海里的那些画面 终于抗拒了懒癌 把这些都变成了真实的文字。很多全景图片需要大家打开看才会更完美。一些记忆或者措辞都不是那么精准。只是想写下来 保存一下自己的记忆也希望能够帮助爱行走的你。

忘记在哪里看到的这段话了 是这样说的 我喜欢出发 凡是到达的地方 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在青 那水在秀 那风在温柔 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 绊住的不仅是双脚 还有未来。

就是这样 我愿意行走 愿意拖着箱子去一个陌生的城市 不是逃离 是去感受 感受不同的习俗 不同的生活 还有不同的自已。这不是生活的常态 但短时间内 你可以不去想一切 这些时间只属于你自己。去哪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会不会遇见真实的自己 你敢不敢去挑战 一个新的自己。

我在期待下一站 在期待下一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