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 出发日期/2016/01/25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第一天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又一次一个人赶早班机,比上次去青岛还要早,考虑到旅行团早班机的应该也挺多,而且又是寒假,于是早上五点多就从家里出发了,两个月前订机票看到是川航的时候我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上次坐川航的晚班机就无端晚点了两个多小时,挣扎再三,还是在它相对便宜的价格面前妥协了。

我从车流尾走到头

拖着个箱子又背了个大包

看着着实像个赶着回家过年的人

换登机牌的人超多,因为跟着两个晚上都得睡火车上,怕手机充电不方便,又买了个新的充电宝,还找朋友借了一个,心想揣三个怎么着都够用了吧,所以当柜台里的人跟我说“每人最多带两个移动电源,你只有选两个带上,另外一个扔掉”的时候,那种油然而生的忧桑简直难以言喻。

一个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是新买的,一个是跟朋友借的,扔哪一个都办不到啊,当时心里就开始焦虑难不成刚出发就开始各种不顺了?

后面排了两个女生,刚好也是同一个航班,我也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跟她们讲了缘由商量能不能帮我带一块充电宝,她们答应说可以的时候我简直又相信世界充满爱了,感激到快要飙泪。

排队排了好一阵才到安检口

上摆渡车之后跟俩妹子的合照

真心有种出门遇贵人的感觉

天不亮就出发

我是有多积极

订票时没关注机型

值机选座的时候才发现不是320

座位宽敞了不少,而且靠窗的是双人座不是三人座

棒棒哒

那个蛋糕简直不要太难吃

天气好心情跟着就好起来了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下飞机后找妹子拿了充电宝,本想提议说和她们一起逛逛的,但又不好意思开口,毕竟大家素不相识,人家也有人家的行程,这样的提议好像是有一点冒昧,于是只好作罢。

北京天气依旧晴好

去火车站的大巴上

太阳晃得眼睛都快睁不开

以为会很冷

结果衣服穿太厚,被晒得好热

• 电话:010-51019999
  • 简介:北京站主要担当京包线、京秦线、京哈线、京沪线、京承线等铁路的旅客运输任务,并有北京站发出开往朝鲜平壤、蒙古乌兰巴托、俄罗斯莫斯科的国际旅客列车。

下了机场大巴走到路边有很多小店都可以寄存行李,但总感觉不太放心,所以还是决定到火车站寄存,问了好多人才找到寄存处,在火车站西边的小巷子里,我也不知道靠不靠谱,感觉应该比路边的小店好一些吧,存了一个行李箱花费30,贵重物品一件好像是45来着。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决定去天坛是因为上次到北京没去过,也考虑到距离火车站稍近一些。

作为一只历史学渣,没人解说,也没人帮忙拍照,一个人苦逼兮兮的买了全价套票想说就安安静静的逛个公园吧,结果却被背上的背包压得只逛了一小半就打退堂鼓了。

到回音壁的时候人挺多,本来没打算拍照,但是看到个穿蓝色衣服的妹子拖着行李箱,突然想起去年路过上海的情形,那天超大的太阳,在青岛舟山都没遇到那么好的天气,因为晚上的航班没地儿寄行李箱都没打算再去外滩的,却由于前一次拍的照片天色不好决定再去拍几张,拖了个箱子,背了个双肩包,再加一个相机包,连撑伞的手都空不出来,被晒得整个人都蔫了,想想也是一把辛酸泪。

所以看到拖箱子逛景点的妹子突然就心生感慨,尽管人家不一定像我一样没有同伴。于是随手就拍了张照片。然而晚上我清理照片的时候突然把照片放大仔细看了看再前面一点的那个黑衣服妹子,突然感觉很眼熟,跟早上向我伸出援手的那个妹子简直不要太相似,刚好她朋友圈也发了去天坛的照片,于是我把我拍的发给她看,她说那个人就是她,这个世界,真!的!不!要!太!小!啦!

本想偷拍他们踢毽子

不幸被发现

俩人都别过身去了

随意感受下没人陪同的单身汪负重前行的艰辛

祈年殿

游客照来一发

这个角度人不太多

回音壁

对,这就是那张神奇的照片。跟妹子确认那是她之后我说了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也不是我在你面前你却不知我爱你,而是我就在你身后,你却没转身,偏偏你还出现在我的照片里。

妹子啊,如果我真是个男的,我一定追你。

红墙绿瓦蓝天

圜丘

天心石

旁边有介绍说人站在天心石上说话,声音特别浑厚、洪亮

所以围了很多人在那里试验

表示对此不太感兴趣

没去双环万寿亭、斋宫和皇穹宇

因为双肩实在不堪重荷

早上飞机上吃了点东西到下午三点多都没再进食

也着实饿得够呛

豪尚豪牛排馆(方庄店)
  • 地址:丰台区芳城路芳城园二区15号(家乐福西侧)

网上团的牛排,想着下午三点多去吃人应该不会太多

结冰的护城河

公交站等了很久,后悔没选择坐地铁

好多年没坐过的双层公交,刚好前排有个座儿

所以我也不知道四点钟该算午餐还是晚餐

• 电话:010-51019999

在吃东西的地方坐了很久,确保手机电充满了就去逛了下家乐福买了些吃的喝的,然后就颠儿颠儿的坐122去火车站了。

北京的车流量真心大

才刚六点半,感觉就跟八九点似的

天真如我,以为大屏幕那里就是检票口

于是在一大堆候车的人群里看到有人起身就赶紧坐下了

然而走到大屏幕下面才发现自己低估了帝都火车站的人流量

看到这一幕的瞬间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我干嘛要带那么多东西啊我

所以明天就要见到哈尔滨了

各种座位永远离不开2也是醉了

第二天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铁路街1号
  • 简介:哈尔滨老火车站位于南岗区与道里区的交界处,成为分隔并联系两区的纽带,交通十分便捷。

不得不说东北的火车暖气真心给力,一晚上几乎没盖被子,车上都有穿短袖的,哪像南方的火车,冷暖气都没有什么卵用。

因为车上实在太热,我以为下车出站那么一小段路不会太冷,所以就没戴手套帽子各种,下车前看过天气预报,当时的温度是-19°C,一下车瞬间冷成傻逼,鼻毛都被冻住了我去。

出站第一件事就是去寄存箱子,这次我学聪明了,把朋友的相机拿出来挂脖子上,现金什么的全放相机包里,就把背包和箱子一起存了,花费40元。

不得不说智商真的是硬伤,为什么前一天我就没想到这样的存法。

六点的样子醒来,窗子上都结冰了

颜色简直不能更好看

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冰雕

虽然这跟冰雪大世界里的冰雕相比根本算不上什么

但对于一只南方狗来说,内心还是很激动的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252号

出发之前发了微博想说看看有没有同天去漠河的,可以一起拼个车节省点费用,却碰到一个想找我拼车的男生,然而我已经交了定金,他们也交了定金,就没办法拼了。

刚好都是同一趟去漠河的火车,他白天不和其它同伴一起逛,于是就提议说要不一起逛逛,那人答应了,好开心找到个可以帮我拍照的人。

然而我很早到火车站,他却很晚才从住处出发,所以我也只好一个人瞎逛一阵。

之前看别人的攻略发现的这个教堂,心想反正还早,就自己先去遛遛,从火车站坐14路到医大一院下车不远就到,但是我简直低估了自己的抗寒能力,被冻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地铁站也很文艺

蛮童话的赶脚

阴沉沉的天,好担忧不会放晴

• 地址:哈尔滨南岗区 东大直街319号(近秋林国际购物中心)
  • 简介:哈尔滨著名的老字号

纯属路过,因为约的那个男生从住处到我这边还要一段时间,他说先去省博物馆,我到博物馆那边也就两三站路,所以选择走路过去。

一路上街边有很多这样的房子,好洋气的赶脚

好多年没见过这样的公交站牌了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64号
  • 简介:可见到许多黑龙江省出土的动物化石以及各朝代历史文物。

一开始说去博物馆的时候,我是,是拒绝的,因为我这样的学渣,去那样的地方也是浪费时间。

但是有求于人的时候,也只好先顺着人家。

见过的最文艺的肯德基,木有之一

正常人眼里的博物馆应该是这样的

这样的

而我这样学渣眼里的博物馆是这样的

这是恐龙化石旁边遇到的小导游

讲解得可溜了

让我这个学渣阿姨情何以堪

偷拍一张,必须给小姑娘点个赞

• 开放时间:​8:00-16:00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士课街47号
  • 简介:醒目的红色教堂,是哈尔滨最漂亮的俄式建筑之一。

这个教堂也是在别人攻略里看到的,在果戈里那块,从博物馆外公交站坐7路到革新街下前行几百米就到,天也晴了,同行的男生说他在哈尔滨呆了好几天都没发现这个教堂,于是掏出相机各种咔嚓,总共停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

拍了些照片之后我准备去中央大街那边,他说要去什么什么纪念馆,还说要么就和他一起,要么就各逛各,我当时差点没一口老血噎死在那,从博物馆出来的时候我就提议说一起去吃个午饭的,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团购,没有单人餐,至少都是双人餐,我还想说团了一起去吃,人家却说来的路上已经吃过了。

等他都等了两三个小时,饿了大半天最后还是落得一个人转悠,我也真的是不能更醉了。

本来之前一直觉得一个人出去很不方便,总想有人陪着,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才知道一个人出行才是王道,我爱去哪就去哪,才不用去迁就谁谁谁,说到底,都是爱拍装逼照惹的祸哈哈哈。

逗留的人不多,是个拍照的好去处

天蓝得一朵云都没有

这就是那个男生帮我拍的照片,我发给朋友看了

然后又把我在天坛的自拍游客照发给她看

她说算了你还是别找人帮你拍了,你的无痕自拍比别人拍的好看多了

不过那么冻手的温度,取不好景对不好焦也不能怪人家吧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从革新街坐8路到兆麟公园下,要步行一段路才到中央大街,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别人都说中央大街这好吃那好吃,但是已经过了饭点,而且又是一个人,所以就打算随便晃悠一下,体验一把零下二十多度吃冰棍儿就好,锅包肉什么的,还是放到下次再吃。

路过索非亚教堂

人简直不要太多

于是决定还是等回程的时候再去逛

各种各样的冰雕广告

阳光正好

感觉出国到了欧洲

所以马迭尔冰棍真心吃得我好惆怅,一只手拿冰棍儿,一只手拿手机,手套又是除了大拇指另外四根指头没分开的那种,没有适应哈尔滨的低温,所以最后还是没有吃完那根冰棍儿,而且手还给冻肿了,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韩米年糕火锅
  • 地址:南岗区学府东四道街68号

出发之前就关注过团购,感觉还不错的样子,就是离逛过的景点有点距离,但是后面也没打算再去其他地方,所以吃完饭就去火车站候车时间也不会太赶。

然而一个人吃双人份的套餐确实难度太大,外加中午没吃东西,饿得根本吃不下多少,吃到最后剩了至少2/3,这便成了我之后在火车上不能更忧伤事情。

没空调的公交车,看不清窗外

年糕火锅什么的,还是煮好之前卖相比较好

杯子很乖,奶茶也很好喝

这个饭我就吃了两口,就吃不下了,后来饿肚子的时候想想,真的好可惜

吃完饭去坐车的路上随手拍的

出发之前遇低温,朋友圈都已经直播了好几天

挡风玻璃上的积雪什么的各种照片

我只想说这才叫积~~~雪吧

慢悠悠的去公交站台

到车站的时候天也差不多黑了,下了公交先去出站口的行李寄存处取了箱子和背包,出来又在车站外面拍了冰灯才去候车厅,早上火车停靠的站台离出站口很近,没走太远就觉得好像哈尔滨站也不是很大的样子,结果进站后找检票口拐来拐去走了好远好远。

好旧的过街地道

没见过冰灯的南方狗很稀奇地绕着看了一圈

进站第一转

第二转

再转弯看到个指示牌,信息量好大

曲曲折折走了很远,找到检票口了发现旁边根本没啥座位,当然肯定也是满座了

索性直接站到检票口等着,这个标牌也是够简单

看到漠河俩字儿的时候心情突然有点小激动

之前只想过到哈尔滨,并没有想过还要继续北上

有时候就是这样,明明很想去一个地方,结果却去了另一个地方

就像去年那样,本想去东极岛,后来却为了看日出去了更东边的嵊山岛

这次其实是想去黑河的,最后却被漠河各种最北的标志吸引了

已经走了一大半的路程,快到的时候总会更加迫不及待

尽管初到哈尔滨已经让扛冻的我有些难适应

积极分子总能第一个抵达车厢

现在的硬卧差扇门就和软卧一样了

这样也挺好

睡下铺想躺就躺

再也不用担心有人坐在床尾让你伸不直腿啦

床铺很整洁

可是!!!!木有枕头!!!!

儿童洗面奶,涨见识了,邻铺是赶回家过年的年轻的小两口带了个很乖的小姑娘,男的睡上铺,女的带孩子睡下铺,好了我煎熬的时光到来了,一般带小孩出门嘛,总会顺带买一大包零食什么的啊,小孩子一上车就会不停的吃完这又吃那啊,我又背时的图方便买了下铺,眼睁睁的看着人家吃香香,内心真的感觉自己跟流浪汉的饥饿程度差不多了,不过还好我扛饿,很多时候只是嘴想动,胃里并不空,何况像我这种吸口空气都能长肉的人,火车上吃太多只会让自己后悔,忍一忍也就过了,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但还是好惦念下午没吃完的年糕火锅哈哈哈

• 简介:特等站,是东北地区西部最大的火车站、全国铁路重要交通枢纽之一,是黑龙江省西部、内蒙古北部、吉林西部的铁路中心枢纽火车站。

车上暖气太足,下车透透气,大概是十点的样子到的齐齐哈尔吧,说起这个地名,真的觉得东北这边念法好特别,四个字是“短短长短”的念法,齐齐哈~~~尔酱紫。

再出发也就差不多到了该睡觉的点儿,邻铺的年轻妈妈带孩子洗漱完回来特意叮嘱我拿自己带的矿泉水去刷牙,车上的水都是黄的。一个人出门,遇到素不相识的人这样热心肠的提醒,真的不想说心里有多感激了。

站台很干净

在外面站了会儿就回车厢里去了

路过一扇车门

跟冻库大门似的

随意感受下这凉爽的温度

第三天

早上七点多的样子到了塔河,邻铺一家人在这站下了车,列车上剩下的旅客应该差不多都是去漠河玩的了。

去洗漱的时候遇到了个大叔找我搭话,大概是这样的…

大叔:姑娘是去漠河玩儿还是回家过年呐?

我:去玩儿的。

大叔:那你可要守好自个儿的钱包咯。

我:为什么呢?漠河小偷很多吗?

大叔:那倒不是,你得防着包车司机啊,他们会把你拉着到处买东西啊,不买都不行,钞票不还是唰唰的往外飞了嘛。

我:………谢谢您提醒啊。

估计他的意思就是想说包车司机就跟有些导游一样,带你去购物点买东西然后他们好拿回扣吧,鉴于前面一路遇到的人都那么友好,当时我真的信了大叔的话,不买还不行?我一个人不完了么?心里突然就忐忑了。

天微亮

还有最后几个小时就到目的地

在北京买的干粮余下的一包饼干

前一天晚上想磨牙都强行忍住了

多么寒颤的早餐

列车员借我睡的包厢吃完早餐剩下的辣椒油

回想起来也是醉人

一个列车员找包厢见只有我一个人就跟我商量说能不能在这边吃个早餐

我以为只有两三个人就同意了

结果本身就是高大壮的他又招来了五个壮汉

于是我就被赶到过道去了

当时他还跟我说了句什么

我会错了意,还以为他叫我一起吃早饭,连忙说不用了

哪知道人家根本不是那意思

可把我尴尬得…

火车继续况且况且的开着

不知道外面的温度低到什么样了

同包厢上铺的妹子,半上午了才从上面下来

刚开始我们都没互相搭话,就看她边吃面包边拿着相机各种咔嚓

后来因为我捣鼓手机上夹的广角镜她找我说话了

是个在南京读书的大学僧,和同学一起的,同学在另外的车厢

然后就跟我这话痨一直聊到下车

没有合照,只是阳光正好就悄悄偷拍了她一张

互相加了微信留了电话说后面要是有机会就一起玩

因为她外套很鲜艳

这便让我后来回哈尔滨在街上偶遇她时一眼就认出是她了

请忽略掉杂乱的床铺

• 地址:漠河县城加漠公路
  • 简介:位于漠河县加漠公路,有去往加格达奇、齐齐哈尔、哈尔滨等地的列车。

2965km,我终于见到你。

去之前早早的找好了翠花轩青旅,可以直接找老板订包车,联系时我说就我一个人,能不能帮我安排一个会拍照的女司机,然后又说接站牌上不写名字,写个8027,老板都帮我安排好了,点都没嫌我要求多哈哈哈哈~~

出站就看见接我的司机大姐拿着跟暗号一样的接站牌,我嘿咗嘿咗的走过去冲她傻笑了下,她让我管她叫袁姐,然后帮我接过箱子就带我往车那边走,说先送我去餐馆吃饭,她回去拿点东西就来接我,我说一个人去餐馆怕被坑,又跟袁姐讲了早上预言大叔的事情,她立马不乐意了,说那大叔把包车司机们魔化到什么程度了,她说这两天我一定要让你看清咱才不是他说的那种人。

远处已经能看到漠河县城

冷得说不出话

但是脚跟地面摩擦的声音却此起彼伏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
  • 简介:中国的最北在这里,夏天,却可以感受到夏未至,晚上抬头可以看见天边的北极光

所以最后没成功拉上袁姐一起上餐馆吃饭,反跟着她去了她朋友家。因为下午要赶去北红村,所以决定等走之前再逛逛县城。

然后在袁姐朋友家见到了袁姐夫,唱歌那是相当好听,后来硬是拽上姐夫一起去了北红村,反正一个人包车,后座都空着,姐夫也在休息,多个人也热闹一些。

马路上都是雪

请原谅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南方狗哈哈哈

县城边上都是这样一排排整齐的房子

分几区几区这样子

强迫症表示看着好舒服

赶巧碰上袁姐朋友他们灌血肠,看着蛮血腥的

其实和馅儿的时候更血腥,就不放图了

因为在店里要做红烧肥肠,每次切肥肠都是一把油腻泪

所以自从开店以后,都不怎么吃大肠了

不过血肠一点都不油腻

关键是家里做的比外面干净多了,而且一点也不腥

他们还做了红焖肉炖土豆、麻花、豆腐

还教我说红焖肉念“红焖右”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加漠公路485段上

出县城第一个景点就是十八弯,没上观景台,想着要赶路,后面还有要逗留的地方,时间留充足一点也免得到北红天都黑了。

过了观景台袁姐把车停在路边让我拍了张照片

看了之后觉得还好没上观景台

就我这水平,应该也把荒凉的景象拍不美吧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

大兴安岭虽然白桦树很多,但是像这样正片正片没有一颗杂树的就只有这里了

手套帽子都没戴就蹦跶下车了

感觉天色不太好

袁姐夫给拍的

六三大桥

又走了一段,我记得好像是叫六三大桥来着,是去北红的必经之路,桥下雪白一片,桥上也是厚厚的雪

路上跟袁姐聊天,问她能不能带我去景点以外的地方瞅瞅,不走一回寻常路嘛,袁姐说那我带你去爬山呗,我说好,我说之前跟朋友去爬山,没一个走得过我,一副不得了的样子,袁姐就跟我说她爬山是不会走山路的,专挑没路的地儿走,之前带游客去爬山,别人还是专业的,都带了登山工具,结果最后还不如徒手登山的她,当时我就懵了,我还跟那儿不识抬举的瞎提劲,也是太不知天高地厚了点

所谓不走寻常路,就是跟路边上平整的雪上踩踩踩

矮个儿穿太厚看着更矮了

羽绒服外面还套了件棉衣我也是冻傻掉了

大桥边上有个观景台

但上去的台阶全都铺满了雪

真得一步一脚印的慢慢向上爬

没有蓝天,似乎有点遗憾

死胖子肥实的背影

• 地址:大兴安岭漠河县北红村

一路奔波,总算是到了北红村,但是天也黑了,就没到村里转悠。

我住的房间有一个上下铺和一张单人床,当天晚上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姑娘住那间屋,我就是这样遇见了第一个室友。

她是先去的北极村那边,跟我的路线相反,也是一个人来的。

五颜六色的翠花轩

冷得手抖,一不小心就花掉了

晚饭

看上去确实不怎么样

味道嘛

作为好吃嘴的四川人,也觉得没有特别好吃

第一次住青旅

是木质的上下铺,墙上贴了明信片

感觉还是蛮文艺的

第四天

• 地址:大兴安岭漠河县北红村

早上起得比较早,洗漱完吃了早饭就跑到外面转了一会儿,结果不到十分钟,就给冻回屋里去了,好在天气比前一天好很多。

翠花轩的老板帮我们安排了上午去山上穿越,一行有我和室友,还有另外带了俩小孩的一家子。

天刚亮

然后在墙上看到了这个

所以东北人真的很能喝吗

墙上还贴了很多其他游客来这里的机票火车票

我也很喜欢收藏这些东西,但都是自己的

偶尔看到某张车票,或许还能想起当时的心情

翠花家的其中一只狗

看到它我就在想如果把我家狗带到这边来

会不会真的被冻成死狗哈哈哈

人到齐我们就出发了

翠花安排了当地向导领着我们上山

听说这条路是他们来开的

后来有游客来玩,有兴趣穿越的,就会组队安排向导带着过来

和室友和向导大叔合照一张

没有拍到很文艺的冰睫毛

可是真的被冻得眨眼睛都快被粘住了

室友没戴口罩,用围巾捂着嘴

围巾上都结了一层霜

秒变白发

山上积雪很厚

一脚踩下去差不多能没过小腿肚

好吧我承认是我腿太短

树叶全都掉光了

偶尔也能看到点绿色

如果大家都站在原地不动也都不说话,整个山上真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还真第一次体会寂静是有多静

为了不拍到同行的其他人,我和室友走在最后面

晒了太阳,睫毛上的霜都化掉了

白发还在

我带的是毛线帽子,走一路头上冒的热气都结成了霜附在帽子上,上车前怎么抖也抖不干净,于是回去帽子就湿掉了

我到外面大厅喝了水回屋就看见室友默默的蹲在烤火炉边帮我烤帽子,好贴心有木有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真的感动到不行,素不相识的两个人,只是碰巧住到一个屋,我就遇到这么细心的她

我感动点很低,别人稍微给点小恩小惠我都会一直记在心里,何况人家是想到我们下午出去我还要戴那个帽子,怕我没东西保暖,那么耐心的帮我烤干

我何德何能,第一次住青旅就遇见了这么好的室友

• 地址:大兴安岭漠红倒北红村内

吃过午饭翠花就安排室友和我一起去浅滩和第一弯,本来也安排了上午那一家子一起,结果听说他们要在屋里睡觉看电视,也是醉了,大老远跑北红来睡最北午觉么,不过他们带了两个小孩,应该也是不方便走太远吧。

出村就是北红哨所

在岸上走了一段车就开到江上了,袁姐说岸上的路太绕,江上的道是专门铲出来的

这样去浅滩可以节省一半的时间

江面上全是起起伏伏的大冰块

袁姐车技了得哈哈哈哈

路上我问袁姐江面上的冰有多厚

她说至少有一米五厚

袁姐说这是地图上永远搜不到的一条路

的确,地图上的江面怎么会有路

零下好几十度,我们仨在黑龙江里游泳哈哈哈

到浅滩发现后面跟着一辆车

为了拍照不被偷影,于是一下车就哒哒哒的向前奔

室友在后面悄悄拍了下来

中国最北点,留下了脚印

国境线上插满了这样的红旗

这可是多好的出国机会呀,机票省了不说,就算坐船过江,连船票都省了不是

哈哈哈

单纯的想想罢了

边境自拍合影来一发

我说太阳好晃眼睛

鬼脸来一个

然后就这样了

不知道是谁家的狗,好想问问它冷不冷

通往岸上的台阶,白色看着都成了蓝色

游客照来一发

北国擎天石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到北了

哈哈哈

高兴到飞起来

袁姐没有跟着我们到上面

所以没人帮我们拍合照,就俩影子合个影吧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图强林业局施业区红旗岭段

第一弯也是必去景点之一,门票50,其实就是爬到山顶上去看黑龙江的Ω弯,没有刻意去数一共走了多少级台阶,反正我和室友中途没怎么休息,爬到顶俩人都喘得不行。

去第一弯的路上,路两边的树排得整整齐齐

侧面的山逆光看着就像一幅水墨画

刚从山脚出发时台阶还不是很陡

往上走一段台阶就越来越陡了

我叫室友回头给她拍了一张

其实没隔多远,但是她俯视我眼皮都快俯闭上了

嘿!走一起步步高升姐们儿

不得不说白桦也真是够纤细的

都29年了看着跟小树似的

第一弯,相机镜头广角不够,于是只好用全景拍

我觉得冬天来这边真的是正确的选择

白色的江面配上蓝天应该比江面上没结冰好看很多吧

黑乎乎的合影来一发

毛线帽子好像根本没有卵用

山顶游客比较多,于是只拍了边上的栈道

颤颤巍巍的下山,这样看着腿真有点抖

下山后袁姐带我们去吃鱼,不是路边上的农家乐,在江边的一个小院

房主好像是父子俩人,记得不太清了,一般都是袁姐他们带游客去他们家

同样是江里打的新鲜鱼,但价格比外面农家乐便宜很多,我们三个人才吃了80块钱

主人家养了三只大狗,还有一只小狗在屋里,院子里还有菜地,但是下雪了基本上都是托人跟外面帮他们带蔬菜

凶猛的三只好像很喜欢室友,我说你站那别动,我先给你拍张照

白鱼和花鲶鱼,很鲜很鲜的江鱼,但是吃习惯重口味的我不太吃得出鲜味

那个花鲶鱼,看着鱼皮总有点怕怕的

最后都吃得很撑

吃完鱼出来我看了下时间发现手机上时间跟袁姐车上的时间相差了一小时,而且天气预报推送的竟然是俄罗斯的实时天气情况

刚掏出相机想要把时差拍下来,无奈已经走了一段路,手机网络刷新过后显示的时间也恢复了

袁姐说就在刚才的小院里能搜到俄罗斯信号,往回一点就没有了

其实才刚五点的样子,天已经很黑了

吃完鱼赶着夜路回北红

• 地址:大兴安岭漠河县北红村

回到北红村差不多快七点,路上一直没信号,袁姐夫一直打电话也无法接通,后来车开到岸上有信号了才联系上袁姐,可把姐夫着急得,都说要是再联系不上他就开车出来找我们了,我这把狗粮吃得,哈哈哈哈~~~

到北红哨所附近的时候袁姐说天上好多星星,我坐在副驾,前面车灯亮着,根本看不太清楚天上的星星,然后袁姐把车停下关了车灯叫我们下车去看。

没下车的时候看前面的天确实满天都是星星,下车之后一抬头我整个人都傻掉了,整条银河都在头顶,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景象,简直美到爆,我一直不停的哇~~~哇~~~哇~~~

但是又不会调参数拍星空,抱着相机也是无用。

这是我去漠河最最最遗憾的事情。

回到翠花轩就打电话跟火车上遇到的妹子联系想找她带我去拍照,她跟我说过她第二天才到北红

联系过后她说他们一起的要搞篝火晚会,晚点再叫我一起

然后我就先把脚架装好,没买相机罩,于是带了条不用的围巾裹在外面,又把相机两侧贴满了暖宝宝,然后就坐等妹子打电话给我

妹子找我出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室外冻到不行

她说其实她也不是很会拍星空,她同学会拍又还在火堆那边玩

于是我俩只好慢慢调相机

最后拍出来的也只能是这样,能看到星星,但是已经没有我回村路上看到的壮观了

也算是留了个纪念吧

之前看了别人的攻略说一定要把相机裹严实了再进屋,不然相机会起水珠,毕竟温差那么大

我把相机裹好了,但脚架也向我证明了这温差有多大

第五天

• 地址:大兴安岭漠河县北红村

晚睡早起的一天,原本室友是要回漠河县城的,被我得知她当天晚上才离开漠河之后,我就死乞白赖的拉着又和我回了北极村,我说免得回县城了再找她,一起的话回县城了也就很方便一起逛逛了。

其实我也只是想和这难得一遇的中国好室友多呆会儿。

前一天到店的一群学生早饭过后就烧开水用杯子装着到室外泼水去了,也怪我出发之前攻略做得不够,竟然不知道在漠河可以泼水成冰,这来都来了,必须得体验一把才行啊,于是跟室友一起也到外面泼水去了。

借了翠花家的花棉袄穿上,无奈泼了两杯水都只能是这效果

是的,都怪我泼水的姿势不对

玩得不过瘾,袁姐夫见状马上安慰我说等回县城了,明儿一早我给你烧一壶开水,你一个人慢慢泼

走之前再拍一张室友和我们相遇的这间屋的合影

房间有些乱,但是一不小心她就文艺了

很久以后你还会不会记得我

反正我是会一直把你记在心里的

出发北极村

其实还是有点不想走的,还想再看看满天星星

再拍一张北红江面上的雪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北红村到北极村差不多一个小时多一点车程,基本都是走的江面上。

到北极村之前经过了一个滑雪场,因为袁姐赶着要去县城接下一波游客,时间比较赶,我和室友也都没太想去滑雪,就没逗留。

北极村门票60,学生证30,室友拿了学生证,去两次也才60,她说前两天去的时候天气不好,阴沉沉的,一个人也没怎么逛,跟江上看当地人捕鱼就看了个把小时,天气好,再来一次也无妨。

因为是早上,游客不太多,就我和室友俩人,颇有一种包场整个村子的感觉,袁姐和姐夫没下车,把车开到吊桥那边等我俩。

这可能是我两天多以来在室外呆的最长的时间了,整个人被冻得简直不能更僵。

江上售票处的小房子

洗手间?厕所?茅房?

哈哈哈~~~Whatever~

没有下车去体验,但是感觉尿出来就会被冻住

北极哨所

经过的时候刚好有车出入,大门敞开着

袁姐说赶紧的,好多人都只能隔着门拍照呢,你还真是运气好

游客照,赶脚这样的地方拍不出什么风格

下车也没戴手套帽子,就张牙舞爪的跟袁姐说你看我没戴手套哦

呼出来的热气搞得脸都花掉咯

大石碑,很多游客都会在这里脱光光拍照

虽然我抗冻,但零下40多度也不敢那样作,那么厚衣服又脱又穿好麻烦的说

金鸡之冠,说是刚好在地图上鸡冠那里

很喜欢这条栈道,一个人都没有

其实我对经纬度没太大概念

138号界碑

这是目前为止我到的离成都最远的地方了

没有去各种找写着各种北字的石头,确实冷得有点受不了

正大门还是拍一张标志性的东西吧

算是马克下来过这里了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

北极村到县城都是高速,说是为了开发旅游业专门修的一条高速,车程也就一个小时的样子。

回县城袁姐带我们去找了旅馆先放了行李,然后去给车加了油,带我们去吃饭她都只随便吃了点就赶着离开了,好像有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到漠河过春节,所以过年前后包车司机们都很忙,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刚送走上一波游客,跟着就得去接下一波。

心疼袁姐,身体不好还那么大的工作量。

因为室友是晚上很晚的火车,袁姐想着开个标间室友也可以休息下再出发

80块一晚,设施都很齐全,很划算的

跟着袁姐混,超省钱有木有哈哈哈

趁袁姐走之前拽着她和室友一起合影一张

不得不说真的袁姐那么瘦竟然还那么抗冻,衣服穿得很少

吃饭的地方在商贸城里菜市场楼上,很多小吃,烤冷面菜包饭水饺各种应有尽有

本来我还想说请袁姐他们一起去吃一顿像样点的,但是她赶时间,就只请她吃了一碗混沌,感觉心里好过意不去

室友点的冷面,我之前只吃过烤冷面,并没有见过真二八经的冷面是什么样子

面汤真的是常温的,感觉夏天吃一定很爽

我点的烤冷面,跟我们那边卖的完全不一样

我们那边的是整张面皮,一点面条的样子都没有,包括之前在北京吃的烤冷面都和我们那边的一个样子

点餐的时候看到菜包饭感觉很新奇,所以点了一个来试试

整个饭包不要太结实,超大个,味道嘛,就不好说了,反正我觉得就是大葱洋葱各种葱的冲味,吃不太习惯

后面大叔的表情亮了有木有

饭包拆开长这样,颜值还是有的,外面一层菜很多,饭里的菜和饭也都很多,总之吃到最后也就死撑了1/3

袁姐走了之后就由姐夫带我俩逛县城了,先去了西山公园,可以俯瞰整个县城,广场上也有很多冰雕。

其实这个大世界也没有很大啦

漠河县城全景吧应该算是

姐夫说顶上本来有两颗星的

冰滑梯,北极村也有,但是根本滑不动,早上我好积极的跑去体验,结果长长的滑梯我是从头蠕动到尾的,当时好生失望

所以回县城看到这玩意儿兴奋到不行,姐夫帮我找了个纸壳子叫我垫着免得把衣服滑坏了

其实当时在玩的全是小朋友,就我一个老阿姨,我还很嗨的来来回回滑了好几次

阿西BUG,说好的装文艺呢

山坡下面的旅游导览图,看了下其实很多地方都没有去

漠河,来过,又要离开了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中华街

我和室友商量说等天黑了再去西山公园上面的广场看冰灯,她说好,然后姐夫又带我们去了火灾纪念馆。

一个很沉重的地方,记录了1987年的那场大火,森林被破坏,居民流离失所,就因为一个清林工人吸烟导致这场悲剧,我第一次那么认真的看文字介绍,但是看完心里老不是滋味。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16区

姐夫说这是87年那场大火唯一没有被破坏的地方,想想也是有点奇怪,县城里很多房子都给烧没了,这片林子居然完好无损,不过没被破坏总归是件好事。

十字路口童话一样的建筑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

逛了半下午姐夫回家休息去了,室友晚上要先走,我说要不我们去逛超市买点干粮水果呗,她说刚好她也喜欢逛菜场,我们就又回商贸城了。

第一次出来玩逛了菜市场,蔬菜都很新鲜

超市里看到的山楂酒,拿手机拍照的时候居然每瓶酒上的人脸都被识别出来打了框

很喜欢这个瓶子,本来标签都是乱的,强迫症患者把它们挨个摆整齐了

一般农夫山泉零售价都是2块吧,我想说真的漠河这边物价没有想象中那么贵

刚到漠河那天出发去北红之前我就买过,当时老板跟我报价的时候我没听清,以为两块五,拿了四瓶给了老板10块转身就走,老板叫住我还补钱给我又跟我说了遍1块5一瓶

买完水的我真的不想说火车上遇见的那个大叔什么了,完全把我误导了嘛

西山公园

买完和室友回旅馆放了东西,休息了会儿就又去西山公园了,刚到的时候灯都没亮,玩滑梯的小孩们也都回家了,整个广场就我们俩人,我去找了纸壳,然后又超开心的去玩滑梯了。

一个人玩不用排队,爽翻,巴适得板嘛哈哈哈~~~

这几天要么赶路要么吃鱼要么玩滑梯,都没拍到好看的夕阳

所以灯亮起来了就是酱紫的,每个冰雕下面都贴着不同公司的名字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

然后我们一起去吃了最后一顿两人餐,还不到6点,菜场二楼的小吃店都关门了,绕到另外一边,还好有家水饺店还开着,我俩点了一碗水饺,一碗馄饨,超大碗好像才8块钱一碗,管饱又实惠。

吃完就慢慢散步会旅馆,路过水果店,买了冻梨冻草莓和冻黄桃,味道都不错。

跟室友聊了很久,她跟我讲她去过的地方,我才知道她也和我一样都是自己一个人出行,但她走过的地方更多。

其实一个人,也不是不能去旅行的。

然后很晚了她找旅馆老板叫了出租,就先离开了。

算是后会无期了吧,好想有一天还能和她一起到处逛。

最后合影再来一发

管饱馄饨水饺二碗组

室友说你一定要把标价牌拍下来,不然别人不一定知道这是草莓哈哈哈哈

价格也超便宜有木有

所以我只买了这么一点点,最后依旧没吃完

然后遇到了N次以来住店最无语的事情,以前也住过价格差不多的私人旅馆,但是人家隔音效果也不差啊,快到12点的时候,没有一点点防备,就听见同楼层的某间屋就传出了嗷嗷嗷的叫声,持续时间之长,容我醉一会儿先

第六天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

前一天晚上跟姐夫联系好了说八点去找他,于是早早起床洗漱完了就往袁姐家赶,出门前特意看了下天气预报,实时温度-43°,泼水有戏,但是出门打车发现有点雾,小郁闷了一阵,下车的时候雾就散开了,感谢老天爷。

在袁姐家外面泼水泼得很开心,姐夫帮我拍了好多照片,我真的泼完了一整壶开水,也是服了我自己。

玩够了找姐夫带我去邮局给寄明信片,然后又带我去买了些榛子。

所以依然是泼水的姿势不对,根本泼不出圆弧

唯一一泼算是对得起一整壶开水和烧水的姐夫

其实我想说泼完之后整个人会很狼狈的往镜头方向跑

因为泼出去的水并没有结冰,水还是会像下雨一样落下来

虽然最后衣服上被自己洒了很多水,但是呆在南方怎么会有这样的体验

这大概是我2016年最开心的事情了

只寄了2张明信片

一张给发小,一张给自己

然而过了大半年我依旧没有收到寄给自己的明信片

• 地址:漠河县城加漠公路

中午时间差不多了姐夫又送我去火车站,因为不能进候车厅,他才先走。

天寒地冻心窝暖,没想过大老远到漠河会遇到这么多好人,只求不遇坏人便心满意足,然而袁姐和姐夫还有室友都那么照顾我,感觉是自己积了二十多年德才换来这一切。

古德拜漠河

进站前找别人帮拍的和姐夫的合影

和好心人都要合影,以后不一定还能再见

陪我一起走过很远的小红箱,

耳罩是专门为了去东北才买的,结果根本就是个累赘

三天三晚,一晃就过了

依旧记得初到漠河时的激动,还有到达之前那个忽悠我的预言大叔

我根本就没有被坑,钱包也还鼓鼓的

初到时阴沉,离开时晴朗

中午的火车,不到两点整个车厢的人都睡觉了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兴安大街与世纪大道交叉口
  • 简介:是齐齐哈尔以北规模最大的火车站。伊加线、嫩林线两条铁路在加格达奇呈丁字型相交,车站地位十分重要。

晚上8点多到加格达奇,站台很旧,也算是来过内蒙古了。

午睡醒来已经快5点,然后遇到了一件比较糟心的事儿。对面上中下三个铺是一起出来玩的仨姑娘,没多久就来了仨男的,各种大声聊天,一聊就是三个小时,我被挤在角落想躺躺不了超难受,仨男的一直吐槽自己在的车厢呼噜声脚臭大嗓门什么的简直无法忍受,姑娘们就各种安慰呗。我只在另外一个空间塞着耳机看奇葩说,绝对没有偷听他们说话,但是他们嗓门真不小。有个姑娘超级嗨,嗲嗲的台湾腔说什么我真的很不喜欢那种muscle男,就速度与激情里那个光头那种啊,看着超害怕的。还说什么是因为三个女生去漠河怕不安全才约男生一起balabalabala。我一个人是怎么来的?我突然失忆了,耳机声音几乎开完都能听见他们说话我也是想跳车了。

第七天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铁路街1号

不到6点下了火车,因为太早没什么公交车,出站口有很多拉客的司机,我一般不搭别人的车就会摆摆手示意不用了然后埋头走路,有个司机跟着我走了好远一直问我到哪里,把我给别急了我才跟他说不搭车,那司机才骂骂咧咧的没继续跟着我,自个儿要跟上来,怪我咯?

最后走到路边上拦了个出租离开的

感觉还是正规出租车靠谱一点,毕竟也还算是大晚上的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哈尔滨市道里区安道街31号
  • 简介:哈尔滨漫居时尚旅馆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本来旅店位置是很好找,结果我天不亮就到哈尔滨,然后到那附近又都是单行道,出租司机都不知道怎么走,结果最后我步行从安顺街那边绕了好大一圈,路上鬼都没一个,在旅店附近才碰到个大姐,然后跟她问了下路才找到住地儿,早知坐公交在北安街下省事儿多了,问完路那个大姐还好心提醒我说姑娘以后没事儿别这么早出来,这外面不安全。

旅店老板人也很好,到店的时候本来老板还在休息,都是起来帮我把房间安排好才又去睡,怪麻烦人家的。

白天出去逛老板很热心的跟我讲怎么怎么倒车,第二天退房去机场也是,老板还专门拍的有机场大巴班次的照片存在手机里方便给住客做参考。

到中央大街很近,也就三站路很方便,可以直接步行过去。

刚进房间会感觉很潮,房门打开透一下就好了

总体来说真的很不错

哈尔滨文化公园

放了行李在住地儿冲了个澡,给相机手机贴了一层又一层暖宝宝,天亮一些才又出门。

这个公园是在网上查到的,因为有个摩天轮,好吧我只是为了那个摩天轮去的,本也想着游乐园也可以玩玩其他设施,结果到了才发现所有设施都没有开,园区里人也很少,不得不说真的很适合拍照。

所以我就把脚架拿出来自拍了,可惜经验不足,浪费了好多时间,都没拍到几张满意的照片,新买的遥控器也不是很灵敏的样子。

喜欢玩刺激的游乐设施,却很喜欢拍摩天轮

之前去天津遇空气指数报表,根本没有能见度可言,行程安排也不妥当

当时没去拍成天津之眼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

手机片,像素比较渣

这条路上走来走去拍了好多照片,最后也只选出这一张来

距离稍远一点遥控器就不太能感应到

但还是比定时自拍效果好一些

没逛完整个园区,感觉还是有点冷,拍了张大门口就离开了

霞曼街

在美团上搜了家评价还不错的餐馆准备去尝尝锅包肉,团购含两个菜,点了锅包肉之后又点了个溜肉段什么的,哪知道两道菜端上来都差不多的样子,全是肉,最后都没吃完就被腻到了。

餐馆位置本来很好找,就在路边,应该算是在地下室的样子吧,我过去又走过来都没有找到,最后还是打电话给店家才找到那个小小的店门,店名叫吃点啥,环境什么的都挺干净的,但服务员真的不能更少,少了就没了,点餐端盘结账都只有一个人,老板也是够省员工。

下车按着导航规划的路线走了挺长一段

等吃无聊瞎拍一张,能看清相机上贴了多厚的暖宝宝么

一个人吃饭的好处就是点个套餐可以喝到两杯不同口味的饮料

是的它只能说是饮料,还不如三块钱一瓶的鲜橙多

两大盘肉,对于一个不太能吃肉的人来说,简直是不懂菜名惹的祸

个人觉得锅包肉就是我们那边炸的酥肉再加工淋上料汁

味道还不错,吃太多会腻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吃饱饱就慢悠悠的往中央大街走准备再去吃跟冰棍儿,然而,又出现了偶遇的狗血情节。

就是前几天在去漠河的火车上遇见的那个聊得来,然后在北红的时候我们还大晚上一起拍星星那个妹子,如果我是个男的,这些情节多浪漫,或者如果我喜欢妹子,那也还不错,可是我朋友评价我是比钢管还直的人,掰了三年也没能把我掰弯,默默叹口气。

走到雪花勇闯广告冰雕那个路口的时候,她就拖着箱子出现了,就跟我隔了一条马路,当时我偷拍她的时候不还说嘛,因为她衣服很鲜艳,所以我一眼就看见她了,我也不太确定会不会只是衣服同款,但她跟我说过她是那天中午到哈尔滨,算算时间火车站到中央大街,应该也刚好,然后我过了马路追了她一段,从后面拍了她肩膀一下,她回头的瞬间,我又想感叹,这!个!世!界!真!的!不!要!太!小!啦!

她同学和另外一个男生走在更前面,刚好他们也要去买马迭尔冰棍,我就和她一起,路上我俩一直在感叹真的好巧。

是啊,就像在天坛偶遇的那个帮过我的妹子一样,只是当时她没有回头哈哈哈~~~

从漠河零下40多度回来,哈尔滨零下20多度已经毫无压力的能适应了,手套口罩都可以歇着了

我也终于吃完了一整根冰棍儿

味道很赞,奶味特别浓

他们卖冰棍儿不用冰柜就算了,打包也很简单,直接把冰棍儿装塑料袋里就完事,压根儿不用担心冰棍儿会化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和妹子分开之后去了索菲亚教堂,查攻略的时候看到有的网友说教堂里面都是历史介绍,没什么可看可拍的东西,所以我也就没进教堂,只在外面晃了一阵,拍了些照片就离开了。

名副其实的冰~~~糖葫芦

不得不说地标性的教堂真的分分钟秒杀其他地段的各种教堂

游客太多,就没拿脚架出来自拍

走了一转想说试试把相机放长椅上拍一张看看效果

结果出奇的满意

长椅一端是花台一端是垃圾桶,根本没办法蹲着拿相机找角度什么的

瞎拍能拍成这样我也知足了

拍了很多张,选了一张有鸽子飞过的

准备离开的时候想了想还是拍张教堂全景吧

然后拿着相机边走边框,走到这个角的时候就停下来了

这样很遮人群嘛哈哈哈

大爷坐的那个位置也很适合拍照啊

我就站在原地等大爷离开,大爷一起身,我立马踩着至少50公分的石台到长椅边上

对于一只腿短外套又长的死胖子来说,这得是多大的动力才能让我动作如此迅速啊哈哈哈

相机放在石台上拍的,所以取景窄了一些

不过还是很满意这张,一点都不像旅游旺季去的高人气景点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五点的样子赶会住地儿给相机手机重新贴了一遍暖宝宝,又加厚了一层,手机拿手里真的成了一块砖头,自拍杆我都贴了的。

七点多到的大世界,门票是提前在网上团购的,原价300,团购280,个人还是觉得价格偏贵,但是人都到哈尔滨了,不去看看冰雪大世界也说不过去,毕竟这种景点应该也不会再有机会去第二次。

回想起来也是搞笑,我从家出发之前老早就准备好了N多暖宝宝,10片装大张的3袋,贴鞋里10双装的2袋,除了到漠河下火车之前贴了两张在腿上,剩下的全用来贴手机相机了,唯一贴腿上的两张最后还不知去向,什么时候掉的都不知道。

因为在漠河的时候都没往身上贴暖宝宝,所以只照顾了相机手机,完全忽略了自己,晚上在冰雪大世界冻得腿脚都木掉了。

刚到大门口时还是很激动的,比起火车站跟前的冰雕,这里可全是大块头的

团购票可以直接在入口刷二维码通过,我还是去售票口兑换了纸质门票,当是留作纪念吧

换完门票不小心瞅见旁边的垃圾桶,我去,那种蓝色的大塑料桶里面装了大半桶,全是暖宝宝的包装袋

像漠河西山公园的冰雕一样,每座都标了单位名称

看着确实很童话

晶莹剔透有木有

自拍补光过后就看不清身后的冰灯了

童话世界大概也就如此吧

拍得比较渣,但我真的已经很很很尽力了

因为根本都没拍过夜景,在上面调相机都调了半个多小时

地面全是雪,没走动站原地双脚直接被冻废的赶脚

所以也没去玩成大滑梯,还好在漠河已经过足了滑梯瘾,不然又得遗憾了

人很黑,还是想和童话世界合影一张

终于来过去年就想来的冰雪大世界

老板儿,勇闯来一打哈哈哈~~~

只逛了一个多小时,调相机用了太多时间,整个人都冻得不好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大世界有直达中央大街的公交,好像2块5还是3块忘记了,下车已经九点多,但是街上依旧人来人往,晚上亮了灯感觉整条街华丽了不少。

地面的砖头相当复古

每次经过这里都有很多人排队买冰棍儿

路过了不造这是第几家张亮麻辣烫,店里的服务员都在打扫卫生了,就想第二天走之前再去北安街那家尝尝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虽然白天已经来看过了,但是看别人攻略里夜拍的索菲亚也很美,于是乎,马不停蹄的赶去教堂。

看过之后觉得确实比白天漂亮许多,灯光果然是最强美化助手,而且临近十点,游客也没几个,随便拍开心拍高兴。

时间太短,就没去松花江边,到这里,也算是弥补去年的遗憾了吧。

第八天

北安街

原本去北京的航班是下午2点多的,结果前一天晚上收到南航的短信说航班推迟到4点多,起初还以为是骗子信息,后来打客服电话确认之后我就懵逼了,到首都机场6点多再到前门的酒店至少也得8点了,然后打电话改签又等着确认很晚才休息,早上关了七点的闹钟之后一觉睡到九点多,收拾完东西都十点了,早饭随便吃了点,原本准备去吃的张亮麻辣烫也泡汤了。

退房的时候跟旅店老板打听机场大巴上哪去坐,老板把专门拍的有机场大巴班次的照片拿给我看,说在北安街交行门口就有大巴站牌,不用去中央大街,再次给热心老板点个赞。

没喝过传说中液态面包一样的格瓦斯,在漠河买了一瓶想说尝尝

味道,真的,好,奇,怪

半小时一班,十点多还有点早,习惯了提早到机场

• 电话:0451-82894220、0451-82894230、0451-82894219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太平镇迎宾一路
  • 简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省的枢纽机场,距离哈尔滨市区33公里,现为中国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在北安街等车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导游,一起上了车,他跟我聊了一路带团的事,感觉其实市区到机场还是有点远,但是有人一起聊天,时间也还是过得挺快。

还好遇见了这个导游,那个尴尬的充电宝又有人帮我带过安检了,我俩登机口在相反方向,所以为了帮我,他过了两次安检,感激不尽。

机场高速上的冰雕,看到这个之后我就问旁边的导游砌冰雕冰块跟哪儿弄来的

他跟我说都是从松花江里打起来的大冰块,再运到各个地方加工

终于知道大世界门票为毛那么贵了,造价确实不低

第一次坐南航的航班,就遇延误,感觉以后再也不会选择南航了

还好给我免费改签提前了

恍然觉得像是到了火车站

匆匆来了,又匆匆离开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取行李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打算再坐那个位子很挤的机场大巴,改坐机场专线节约点时间。

海友客栈前门店

专线什么的真的快很多,不到半小时就到东直门了,然后转地铁去前门。

出地铁站走了挺远,酒店在大栅栏商业街上,逛街吃饭都很方便,本来之前订酒店的时候已经订好另外一家,但是没过几天就收到华住的优惠推送,一晚房价才106,早上去看升旗仪式只需要走10分钟,房间卫生也干净,并且很文艺,关键地段那么好,真心有种赚到的赶脚,果断退了那家私人旅馆。

地铁站一万年都是那么多人

客房文艺一角

放好行李收拾出门已经天黑,庆幸改了提早的航班

东来顺(老北京故事餐厅日坛店)
  • 地址:朝阳区日坛北路17号日坛国际酒店B1楼(朝阳区政府南门)

一直没吃过铜锅火锅,刚好那几天日坛那边的东来顺有活动折扣,就决定去试试看,怕公交耽搁时间就坐了地铁,结果出地铁站走了好长一段路。

店铺装修挺特别的,卫生也很干净,因为一个人吃,就只点了一荤两素,最后依旧都没吃完,火锅什么的,真的不适合一个人去吃。

红红的好喜庆

这么看着也还是挺丰盛的哈

还是吃不太惯麻酱

汤底味道还不错,不蘸麻酱更好吃

吃到最后也没吃完不单单因为食量不行

更大的原因是因为菜量太足了,我们那边的火锅菜量一份顶多也就一半多点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外日坛北路6号
  • 简介:北京五坛之一,是明清时期祭祀太阳神的场所。

小火锅吃完打算去天安门,无奈公交站地铁站都很远,想着下地铁还得走很长一段路,于是选择了公交,高德规划路线要从日坛公园穿过去,好吧穿过去,可没人告诉我公园里面路灯很少,好多地方根本就没路灯啊,大晚上的公园里又没什么人,远处又飘来阿姨们跳舞慢悠悠的音乐,我去,诡异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共和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快十点了来来往往的人还有很多,到此一游游客照也没拍就慢慢挪回酒店了。

洗漱收拾完行李躺床上已经12点半,为了早起看升旗仪式我也是真拼了

第九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营业时间各不相同,大约8:00-22:00左右。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
  • 简介:京味十足的商业老街,各类小吃让人大快朵颐!

在酒店前台存了行李,不到五点就出发,赶早班机都没这么早过。

半夜还在外面晃荡的视觉

路过地下通道,睡了很多流浪汉吧应该算是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所以五点过几分就到了天安门广场,我还真是第一个到的人,然后就站在围栏边等着过马路进广场,七点二十的样子升旗,我这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也真是够积极了。

从哈尔滨到北京就感觉气温高了很多,前一天看了天气预报第二天也是零度以上的温度,自信满满的没穿毛衣没穿秋裤没戴帽子手套,完全没想过我是要天亮之前就要到室外呆着,所以,被冻得比在漠河还可怜,不作死真的不会死。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观后感,只是升国旗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听着国歌眼泪都跟着流出来了,到现在也没想通当时是什么情况。

来了两次我也没到这里面去过

旁边排队的大叔跟他儿子说那颗最亮的星星就是启明星

天微亮

隔得老远都能听见整齐响亮的正步声

分毫不差的和太阳一起升起

被太阳照得金光闪闪

• 门票价格:艺术区免费开放,个别艺术中心及画廊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艺术区全天开放,画廊10:00-18:00(大部分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
  • 简介:厂房改造的艺术中心,雕塑、画廊、特色店铺等文艺范十足。

13年平安夜那天下午去过的,但天气不好,虽说北京可以逛的景点还有很多,但我还是想趁着大晴天再去一次。

说人话!!!

好吧我是想扛这脚架去看能不能拍出几张装逼照哈哈哈哈哈

然而那个全覆盖的wifi根本就没办法用

所以圆滚滚的根本装不出文艺的一逼

其实这个楼梯拍人像应该很好看

我刚把这张拍完后面来的人就说“诶?这里很不错哦”

好吧我就不跟别人抢了,反正也没人帮我拍

早上起太早,坐车时间就是用来补觉的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至鼓楼东大街、南至地安门东大街、西至地安门外大街、东至交道口南大街的方形区域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像上海的田子坊,成都的宽窄巷子锦里

路过的一家馒头店,生意好到爆,队伍排了老长老长

好像很多地方都有放这样的旧电视,然后写上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擦

真能擦掉记忆,就好了

很喜欢橱窗里的这句话

请你吃卤肉饭的人都是好人

坏人也是好人

趁着这段路人少,自拍一张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起地安门外大街北侧、南至新街口北大街、西至新街口豁口、北至钟、鼓楼的区域
  • 简介:历史街区簇拥的优雅湖泊,环境优美,也是北京夜生活的核心地带。

去什刹海是替某个人去的,我也是不想再笑她了,知道我要在北京逗留,就问我去不去什刹海,我说那里有什么吗?她突然就好煽情的说不是有句歌词唱的什刹海都开满了荷花么。

虽然大冬天的没有荷花,但是发小大人的话,我还是得照做的哈哈哈哈~~~

水里有很多这样的垃圾,不知道是不是游客扔下去的

中国人的素质啊,唉…

所以什刹海并没有开满荷花哈哈哈哈

宣文楼老北京炸酱面老店(前门店)

因为步行太远,原本想去的奥林匹克公园也没精力再去了,如果下次有机会到北京再去吧。

又是下午才去吃午饭,去尝了尝老北京炸酱面,就在前门大街,吃饱饱了就回酒店取了行李早早的赶去了火车站。

一大碗面,一大碗汤,好吧还是没吃完它们

炸酱面甜面酱味道很浓,面条很粗,不过配菜还是挺多的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毛家湾胡同甲13号

又到北京站,很不喜欢回去的感觉,想一直呆在外面不回去原来的地方。

来来往往应该都是赶着回家过年的北漂人

我也该回了

九点的车,五点就到火车站,进步了候车厅,只好去肯德基

但是里面也都是候车的人,站着等了好久才找了个座位

然而广播里一直在说让用完餐的人赶紧离开,不要占位之类的

我就默默的坐在角落装没听见,一杯果汁喝了一个多小时

好温馨的温馨提示

中央候车厅里根本没座位可以坐,又是硬站一个多小时,终于捱到上车,说多了都是泪

第一十天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
  • 简介:武昌站,位于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的东南端、京广铁路与武九铁路的交汇处。武昌站是是中国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

因为没抢到直达成都的票,于是只好中转,刚好大学时期的“女神”在武汉,所以就买了到武汉的票。明明都是武汉,火车站名却不是武汉东武汉西之类,而是武昌站汉口站,搞得就跟好几个地方似的。

窗外又是大晴天

这是我坐过的最高档的软卧,没有之一

杨家湾

“女神”在杨家湾上班,我又是早上到武汉,于是她让我先去她公司找她,火车站到她那边还是挺方便的,出地铁站也不用走很远。

好少女的2号线

接到我之后带我去了那家她说味道很正宗的面馆

是的,这就是当年我们心目中骚气冲天的“女神”,我们都管她叫二姐

如今已沦为人妇哈哈哈哈哈哈

提起她的时候也都是很自然的不约而同的用女她不用男他

其实是个纯爷们儿

二姐说这面吃了一整天身上都会有狐臭味,她有个同事就爱吃这面,每天身上都有味儿,就算洗了澡,第二天吃了又有那股味儿了

对于一个前一天晚上没洗澡的人来说,心理压力好大

手机壳是他老婆给他扣上的,我看到他手机的时候笑了笑,说你还是那么骚

他翻照片给我看的时候我故意让他把那个兔子耳朵掰起来了

我说我还是喜欢你娘娘的样子

二姐养的啾啾,拍照时会自动歪脖哦

刚好那天他老婆也加班,他就说让他老婆先带我回他们家去休息,他下班回去再跟我慢慢聊

我说哎哟喂,终于要见到你男人了喂

他也很配合的一提到他老婆就用“二姐夫”代替

见面后才发现二姐夫是女王型的,公司加班待遇也不错,可以带宠物上班

啾啾也很乖,一直站在人的肩膀上不乱飞

当代国际花园

跟着二姐夫回他们家放了行李,没去逛任何景点,前些天也确实逛得有点累了,然后她跟我说晚上煮火锅吃,休息了会儿就陪她一起去超市买了些菜,二姐下班回来带了很多虾和鱿鱼圈,他俩结婚后没和爸妈住一起,两个人都不爱吃猪肉,所以煮火锅的时候一般都买海鲜之类的。

晚上睡了他们未来孩子的房间,粉色系,妥妥的为女儿准备,好想知道如果他们以后生了个儿子会不会像二姐一样哈哈哈~~~

超市里看到的,突然想起了《分手大师》里面的小苹果和老菠萝

这才是看剧的正确打开方式哈哈哈哈

34楼的夕阳

回到家啾啾就老老实实的呆着

二姐也跟我灌输了很多,说要把我拉下水一起养鸟

然而我还是更喜欢狗,虽然鸟养乖了也很黏人

二姐夫妇盛情款待的晚餐,二姐夫手艺确实很不错

吃了没多少就开始跟二姐喝酒聊以前大学的事情

很多事情大家都还记得很清楚,就跟才发生不久的一样,却已经过去六七年

这顿叙旧饭吃得也是感伤,转眼都毕业了那么长时间

我们真的都开始老了

第一十一天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隶属于武汉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地处中部地区最大城市——武汉市的江汉区,为武汉三大火车站之一。

上午十点多回成都的动车,二姐送我去了地铁站,这一别,不知道又要多少年才会再见面。

应该不会再光临了吧

想躲过人潮出行,却刚好赶上快过年,还好马上就回去了

身高不够箱子又重,就这样把行李放在跟前了

两年前去杭州就是这样坐了15个小时的动车,那会儿已经伤到了

这样的噩梦又来了一次,憋说了,只想哭一会儿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万科路4号
  • 简介:成都火车东站又叫:成都东站、成都火车站。主要办理城际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从东站出发,1小时可到重庆,2小时可到贵阳、西安。

结束了这场赶趟的旅程,终究还是得回到原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