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行走在希腊——雅典、圣托里尼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随心行走在希腊——雅典、圣托里尼

• 出发日期/2015/06/16

• 玩法/漫游

前言

本着探索的心情,我们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欧洲自由行,从订机票酒 店到安排行程,一点一点的完善我们的旅行。

旅行小贴士

治安没有那么不好,但也没有那么好

岛上温差很大,岛上的路很锻炼脚力!

第1天

街景随拍

雅典,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到处都是雕塑,算是个艺术的国度吧~~吃吃喝喝,溜达的过程中参观了宪法广场、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雅典的街头~酒店周边~很有心意的小店

都是露天的餐馆~不一样的体验(沙拉真的挺难吃的嘿嘿)

酒店的阳台~每天晚上都要在这坐会儿~美好的时光总是值得回忆的~

• 电话:+30-210-3254708
  • 地址:Pl. Sintagmatos, Athina 105 63
  • 简介:雅典的中心地带,在广场上散步休憩,整点观看士兵换岗仪式。

是雅典的地标性建筑,有悠久的历史,好像几乎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每到正点,这里便会上演一场精彩的换岗仪式,卫兵们以独特优美的步伐巡行在纪念碑前,吸引得无数观光客们在广场驻足。还可以和士兵合影,只是不要触碰他们就好哈哈~~

太阳啊 太阳~晒出油了都

好高啊他们

cable car~~ 最后一天才发现它到我们要去的好多地方~

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宪法广场的西北方向有一条大街叫PANEPISTMIOU大街,这条街上并排矗立着三个著名的建筑,分别是雅典大学、雅典学院和希腊国家图书馆被称为新古典主义建筑三部曲,由丹麦建筑师西奥菲尔·弗赖赫尔·冯·汉森设计。

雅典学院(Academy of Athens)(苏格拉底、柏拉图、雅典娜和阿波罗),学院大门入口处的山墙上方雕有希腊神话的十二位主神像。

雅典大学(Athens University)

希腊国家图书馆

第2天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地址:Acropoli, Athens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雅典卫城面积约有4平方千米,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始建于公元前580年。在战乱的时期还是市民的避难之所,破壁残垣提醒着世人和平的意义。

帕特农神庙
  • 地址:Acropolis 雅典卫城
  • 简介: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设计这座神庙的建筑师为伊克梯诺(lctinus)和卡里克利特(Callicrates)。

卫城上最负盛名的一层建筑,更是举世闻名的古代七大奇观之一

• 电话:+30-21-03214172
  • 地址:Akropolis, Athina 105 58
  • 简介:参观卫城最优美的神庙建筑,欣赏栩栩如生的少女柱。

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

• 电话:+30-210-3241807
  • 地址:Athina 105 55
  • 简介:至今仍在使用的世界最古老剧场,品味其浓浓的历史沧桑感。

位于卫城入口南侧的阿迪库斯音乐厅建于罗马时代,是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到二十一世纪夏季仍有表演在此举行。该音乐厅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

• 门票价格:包含于雅典卫城套票内
  • 地址:Polignotou 3, Athina 105 55

Roman Agora,Agora是“市场”的意思,古希腊的市场可不只是一般买卖物品的地方,它还具有政治、经济、文化的意义。现今的市场都是主妇们的天下,但是在古希腊,只有男人才能出入这个场所,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就是在古代市场和群众们议论政治、辩论真理的。

• 电话:+30-21-03222096
  • 地址:Plaka Athina 105 58
  • 简介:雅典历史最悠久的城区,是游客品尝美食、购物的休闲步行区。

是雅典历史最悠久的城区,这里的绝大多数街道都已经不再对汽车开放,而成为购物休闲的步行区。周围都是好吃的餐馆,随便找一个坐下来都很好吃~~~~一路溜溜达达的就回到了酒店~

建筑一般都是很小很精致的~

火车站和中央广场~很热闹

看到一家咖啡店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嘿嘿

雅典火车站

宙斯神庙
  • 门票价格:2欧,雅典卫城免费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8:30-15:00,周一和法定节假日关闭。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简介:这是希腊曾经最宏大的神庙之一。

位于希腊雅典奥林匹亚村,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宙斯神庙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由建筑师Libon设计,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pheidias负责。直到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Sulla)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

第3天

圣托里尼岛景色随拍

坐着爱琴海航空的小飞机,40分钟的路程就来到了蜜月圣地--圣岛!!~碧海蓝天 美的不像话啦

• 地址:Fira,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圣托里尼岛上最热闹的小镇,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各种颜色的小房子,像是进入了童话世界~~~

找到一个看到Fira全貌的地方~

Fira小镇~

每天都会经过我们阳台前面的游船 嘿嘿~~

每天晚上的娱乐活动 真的很美很惬意~~

晚上很凉~~日落很美

啦啦啦啦~~未来我们一起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

心大~~~

第4天

• 地址:Fira, Santorini

夜景更美丽~

家庭主夫出现了~

等日落~~

• 门票价格:7欧/人
  • 电话:+30-2286-031322
  • 地址:Vothonas 847 00 希腊
  • 简介:如果你对葡萄酒背后的文化也相当感兴趣的话,就一定要来到这个位于Kamari的葡萄酒博物馆。作为希腊唯一一家葡萄酒博物馆,她修建在天然的地下洞穴中,深6米,长300米,古典精致的建筑风格,让你犹如来到中世纪迷宫一

这里展现了从1660年到1970年圣托里尼葡萄酒和葡萄种植者生活的发展史~~酒庄提供中文的讲解广播~非常贴心啊~参观之后可以品尝红酒~~醉了~嘿嘿

叫我张导游~嘿嘿

CHEERS~~~

• 电话:+30-2286-360101
  • 地址:Kamari 847 00
  • 简介:圣托里尼最受欢迎的海滩,据说黑色沙子有一定美容功效。

一片云过来天就暗了~~~

我是拍照小能手~~

云飘走就亮了~

色彩斑斓

好饿啊~~过了饭点儿了~人好少

好贵的饭~能看出我心碎的样子吗!~$$$$

第5天

岛中无日月

去OIA路上的一个餐馆 叫santorini mou~~上菜超慢~但是值得等待

啊大海~~~

每天定点等日落~

热水浴池~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酒店的 游泳池~ 白天好多外国人晒日光浴~

第6天

• 地址:Oia, Santorini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坐在悬崖边的餐厅里看夕阳落入爱琴海。

亚特兰蒂斯书店~~~好像是我在岛上看到的唯一一个书店~很小资

我已经要被晒化了~~

好多蓝顶教堂~

OIA小镇~

圣岛清晨

房间自带的阳台~清晨的圣岛

早餐的感觉好棒~但是!!!每天总有一只小猫咪盯着我们吃饭!~所以每天都要多点一片面包和一片肉肉~给这个小馋猫~~

第7天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日 8:00-19:00,11月-3月 周二-周日 8:00-15:00
  • 电话:+30-213-2144800,+30-213-2144856
  • 地址:44 Patission Street, Athens 10682
  • 简介:雅典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参观者可深入了解古希腊艺术文化。

希腊语:Εθνικό Αρχαιολογικό Μουσείο收藏不少非常重要的文物。这些文物出自希腊不同的考古地点,年代由史前到晚古时期都有。它被认为是世界上其中一间最伟大的博物馆,并且藏有最丰富的古希腊文物。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图片

老爷爷肯定都能看懂我觉得~嘿嘿

很傲娇的感觉~宏伟

雅典街景

坐了一回红色观光车~上面有中文讲解~感觉很好~还看到了游行~~

城市以卫城为中心散开~~到处都是这样笔直笔直的路~~

步行街~~街上有好多购物的商店~

第8天

回程随想

雅典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带着对神话故事的向往~和对古典建筑的想象~会在这里找到不一样的历史感~ 圣托里尼是希腊一抹亮丽的色彩~~发呆是岛上经常做的事情~~梦想中的地方终究会用脚步到达~~~这种感觉真的很好~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