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5日行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东北5日行

• 出发日期/2016/01/15

前言

本次哈尔滨之行源于我同伴的提议,最初的目的只是为了看冰雕、滑雪。后来,为了能更好地领略北国风光,我们又在网上搜索了去哈尔滨比较热门的旅游线路,经过筛选,我们选中了《哈尔滨-东升-雪乡-亚布力》这条线。

起初一直担心太冷受不了,准备了羽绒服、羽绒裤、棉鞋、帽子、手套、围巾、口罩,一度想把自己武装到牙齿。后来到了哈尔滨,才发现没有想象的那么冷。这次旅程虽然短暂,但却很开心,置身那银白色的世界,灵魂仿佛得到了雪的洗礼,变得简单透明。在雪中嬉戏,踏着柔软洁白的积雪,感受着冬日最温暖的的阳光,我们都变成了无忧无虑的孩子尽情宣泄着欢乐。这次美妙的北国之旅圆满的结束了,但由于出行前有些地方准备不够充分,旅途中还是留下了不少遗憾。在此,记录下我们此次旅行的经验和教训,供各位驴友分享。

马迭尔

圣索菲亚教堂

第1天

这一天的林海雪原徒步穿越次是我此次北国之行最盼望哒!早晨7:30集合出发,没走几步,我们的头发、眉毛、胡子、围巾、帽子靠近鼻子和嘴的地方都结起了冰霜,两鬓斑白的模样怕是化妆也很难做的这么浑然天成吧~一路的景色美的像仙境,有时我会想会不会从林子里走出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呢?

一路的兴奋早已让人忘了五个多小时的穿越多少是有些累的,之前LG一直担心他自己坚持不下来,结果不仅完美实现穿越,还拍出了一大堆美翻了的照片。直到现在回上海好几天了,看着这些照片我还是心潮澎湃!

第一次亲眼看到了什么叫“雪蘑菇”,第一次看到阳光穿过树枝斜射到皑皑白雪上反射出点点钻石般的光芒,第一次一脚踏进没膝的雪中兴奋的大叫,第一次肆无忌惮地往后倒摔在厚厚的白雪中……总之各种撒野各种疯,大自然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让人放下各种矜持各种装~

早上的馒头带了两块,冻的硬棒棒德尔

古一请我们吃冰糖葫芦

勇者穿越

帅帅的古一

来自他们父子之间的对话

还有点样子

第2天

传说中的雪蘑菇

住家的院子

雪乡夜景

冻果,领队不让多吃,说南方过来肠胃受不了

第3天

雪乡早晨的冷真不是盖的,到这里感受冷的滋味儿,用东北话说就是“必须的!”山头渐渐变成了金色,太阳慢慢的露脸,最终坚持战胜饥饿和寒冷,日出是那样的美好。看完日出下山直奔亚布力滑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