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天鹅湖

攻略   >  荣成旅游攻略   >  慢游天鹅湖

• 出发日期/2016/01/10

前言

北方的天鹅湖,荣成的算是比较有名的。这次和朋友来到的位于荣成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成山镇的天鹅湖。天鹅一词最早出现于唐朝李商隐的诗句“拔弦警火凤,交扇拂天鹅”,羽色洁白,体态优美,叫声动人,行为忠诚使人们对天鹅有着非常好的印象,不约而同地把白色的大天鹅作为高贵、纯洁、忠诚的象征。

每年11月,生活在俄罗斯西伯利亚、贝加尔湖地区和我国新疆、内蒙古等地的大天鹅都会成群结队地来到这片水域面积约5平方公里的水域栖息越冬。第二年3月中旬到4月初,这些美丽的大天鹅又将陆续飞回故乡繁衍生息,所以这里又被誉为“东方天鹅王国”。

第1天

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成山镇

天鹅湖边的广场上这尊雕像很漂亮,大气、唯美、贴合天鹅主题。

今天温度较低,但很晴朗,视野很好,很多天鹅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相聚在这里。天鹅们成群结队,或卧或立,或游或走,或翔或奔,你追我赶,相互喙啄,交颈摩挲,鼓翼欢歌,甚是活泼、可爱。如果拍累了或冷了,附近还有可供休息的驿站,很贴心。

来到这里后就被这群大天鹅和周围优美的风光所吸引,因为天气较冷很多人逛完之后就打道回府了,而我和朋友选择在附近找家宾馆住上一晚,迎日出观晚霞。

晚上住在天鹅湖养生公寓,它是按户收费的,我来的时候是598每晚,如果4个人的话还是合算的,老板人很好,屋里很暖和。

干干净净

第2天

早晨起了个大早,就为了一睹天鹅湖上的日出,周围很开阔,视野很好。

在周围转了转居然偶遇一对黑天鹅,太难得了,这可不是在哪儿都能见到的,天鹅还真是成双成对的,祝福他们吧。

来到这里很想品尝下当地的海鲜的,因为时间的缘故没能实现,下次有时间还会来到这周边转转,好运角度假区这边的景点还是蛮多的,长假的话可以来这里短住几天,海、滩、岛、礁、湖、松,到处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