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独驾2100公里一路寻北到漠河

攻略   >  漠河旅游攻略   >  单车独驾2100公里一路寻北到漠河

• 出发日期/2016/02/08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探险

前言

多年前在网上看过一个奥拓自驾漠河的帖子,自己一直也有驾车去漠河的想法。十一出游之后就在网上浏览各种去漠河的帖子。但是因为自己选择自驾游,网上的关于自驾游的帖子不是很多。但是,去漠河旅游肯定是要选择大家推荐的车队。最后选择了漠河老毕车队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没错的。出发之前给漠河老毕大哥打了电话。老毕大哥叮嘱我开车要小心。同时也劝我不要开车来最好坐火车来路上比较危险。老毕大哥告诉我他是雪地胎从漠河到加格达奇要开将近9个小时。说我不是雪地胎,不知要开多久了?但是心中有个梦想,一直想开车去最北边,所以也没有听劝,但是真的是困难重重啊!

冬季出行,防滑链,拖车绳,过江龙,备用油箱,气泵,随车工具这些都是必备的

预算6000但是在长春耽误一天,又买了些当地土特产,回程又有到长春的高速费,总计花了8000

全程往返4300公里,其中加格达奇到漠河1000公里国道,最后到漠河200公里全部冰雪路面

漠河住宿在包车费用里,哈尔滨两天住宿230元,长春住宿150元

漠河全部农家院的农家菜,哈尔滨品尝了锅包肉,东方饺子王,扒肉,长春品尝了中东大市场的各种小吃

漠河特产是蓝莓和蘑菇,哈尔滨是红肠

第一天

下午2点上了京哈高速,一路无车,想想谁会不在家过年,在高速上呢,进入到内蒙境内,更是静得可怕,连续三个小时没有看到一辆车,高速服务区也是空无一人

快进入加格达奇境内天空下起了小雪,气温也陡然下降。因为一直开着内循环车窗全部都结了冰。

第二天

在加格达奇草草的休息了一下,开始向漠河进发,一路的风光真的是美不胜收,这里的一切都是白色,偶尔有彩色的房屋真的是很漂亮

过了塔河之后,路况开始变得光滑了,而且全是山路,这路实在太危险了,30度的下坡,到坡底后是90度弯道,然后是60度爬坡,大概200公里的路程,我居然用了6个小时,全程没有踩过一脚刹车,连四档都没有上过

经过阿木尔和图强后,终于来到了梦想的终点漠河,真的是感觉好艰险

到了漠河后联系老毕大哥,老毕大哥安排我们住在他公司的所在地圣源酒店,来的路上看到了北极星广场,还有冰灯,草草的吃了点饭后,就来到了北极星广场,冰灯很简单的那种,简单的看了看,就会酒店休息了

圣源酒店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第三天

早上早早的吃了早饭后,老毕大哥已经安排了车辆来接我们,但是我的车放在外面已经打不着了,老毕大哥让我放心去玩,车辆他负责帮我放进暖库。同时叮嘱我们的司机小龙注意安全,也目送我们离开酒店,这里感觉到了东北人的热情。

零下29度,有史以来感受到的最冷的温度

漠河的早晨让我感觉到了,小时候大街上过年空无一人的感觉

第一站的景点是九曲十八弯,的确很漂亮

第二站,白桦林,白雪+白桦林,让我们照相照了个不亦乐乎

第三站,28站大桥

随后我们来到了祖国真正最北的村庄北红村

中午在这里吃了午饭,正好赶上店主人要去江里收网,我们一同去看捕鱼

我们的司机小龙开车在江面上行驶,打开手机上的导航,像船一样,哈哈

随后到达了乌苏里浅滩,看到了恭喜你找到北了的石碑

今天的最后一站,龙江第一湾,这里我可以用震撼来形容

晚上回到了北红村,在村里闲逛,看到了东北的冰棍是露天买的,这里的星星好漂亮,这里的空气好新鲜,整个人的心情都好起来了

第四天

一早起来,吃了早饭,吃了这里特有的黑米饼,还看到了店家的小牛吃奶

早晨的北红村依然那么美,好久没有这种在农家的感觉了

早上的北红村好似泼水节,好多人出来泼水,来感受东北的极寒

第一站来到滑雪场,来感受一下吧,第一次滑雪,感觉真的很不错

对面的俄罗斯村庄,可惜太远了,看不清

来到了北极村,这里就比较商业了,这里的店铺很多,来到最北邮局来给自己的明信片打邮戳

好想到供销社里看看,可惜没开门,只好盗用些网上的图片

来到北垭口广场来感受一次最北的感觉

每年都在春晚上向大家拜年的最北哨所

夜幕下的北极村,到处都是北

不能放过东北冰棍和冻柿子和冻梨

第五天

因为要去哈尔滨,一早就出发了,早晨的北极村依旧很安静

回到漠河县,老毕大哥在公司等我,同时让我们的司机小龙带我去暖库取车,出发前老毕大哥和小龙一再叮嘱我路上要小心驾驶。还说到加格达奇务必给他们打个电话报平安。在这里我又一次感受到了东北人的热情。也十分感谢老毕大哥和小龙,在漠河旅游这几天的照顾和关心。

我们的司机小龙。一个热情腼腆的小伙子。大家到旅漠河旅游可以联系小龙。

回程的路依然是那么多的冰雪路面和弯道。真是有一种硬着头皮往回开的感觉。路上又遇到两起事故。这次冰雪路面的驾驶让我总结出一个经验,不要过分相信自己的车。在这里驾驶你只能相信一个字那就是慢

由于大庆和哈尔滨刚下完雨夹雪,加上大庆的风很大,路面全结了冰。在哈大高速上我终于光荣的负伤了。在汽车旋转了720度之后撞到了护栏上。幸运的是后边没有车没有发生大的事故。

第六天

在我们住宿的宾馆旁边有一个很大的清真寺。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清真寺。

一路赶往冰雪大世界路上随拍了些照片。

没想到因为哈尔滨的天气高达零上4度冰雪大世界已经发生了融化,园区为了游客的安全决定暂时闭园一天进行维修。只好改变计划先去逛中央大街了。回去的路上已将近中午决定去吃大家推荐的锅包肉的创始店老厨家。我不都不说这家店火得一塌糊涂。在吧台拿到排号后问服务员几点能吃上服务员居然告诉我4点之前保证让你吃上。在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吃上了传说中的锅包肉。在等待的过程中游览了一下店铺,这家店铺装修的好像博物馆

吃完锅包肉后,就向中央大街进发路上随手又拍了一些老建筑物的照片。

终于到达了传说中一块银元一块砖的中央大街。在这里肯定是要吃大家都推荐的烤红肠马迭尔冰棍。中央大街走到进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了。

当然不能忘记了圣索菲亚教堂。灯光下的索菲亚教堂显得更加漂亮。

由于到哈尔滨是初五。破五的饺子肯定是要吃的,就选择了东方饺子王。

回宾馆的路上遇到了这家烧烤店感觉好大呀!

第七天

在行驶了将近3400公里后到达哈尔滨没有看上冰灯觉得实在是遗憾。所以早早的又去冰雪大世界售票处询问今天是否开园。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下午可能是要开的。于是决定在附近再找一个游览的地方。在来时的路上发现了哈尔滨的科技馆。就决定去科技馆游览一下因为从来没有去过科技馆所以对那里也是很好奇的。在这里学到了一些以前也是从未了解的知识和一群小孩子们,一起游览了一上午感觉还是蛮有意思的。

中午决定去吃漠河小龙推荐的哈尔滨名吃扒肉。但是著名的扒肉店张飞扒肉没有营业,所以就决定随便找一家小店吃一下算了,品尝过之后觉得确实是味道非凡。

下午3点冰雪大世界终于开门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冲进了冰雪的世界。进入冰雪大世界后我们就去排队做传说中320米长的冰滑梯。其间,我们倒班排队各自又游览了一下冰雪大世界。在,等待了漫长的4个小时后,终于轮到我们坐上320米长的冰滑梯了。个人感觉冰雪大世界300元1张的票有些贵了,但是里面的确震撼。

在观看完冰雪大世界之后我们就往家里出发。本想赶到高速免费前能多开一段但是到了长春后突然下起了雪,因为在它的高速上发生事故,所以心有余悸就不敢再开了。索性就在长春住一下吧!

第八天

在宾馆里休息的时候我用手机看一看长春有什么游玩的地方。突然间看到了伪满皇宫。既然回家的时间已经耽误了索性明天一早去伪满皇宫浏览一下感受一下,溥仪最后的奢华。一早起来,就去伪满皇宫在皇宫买了门票后,这里不用导游可以租用导游机。感觉这导游机还是比较方便的,你每到一个景点后,它自动接入那个房间的wifi,直接为你解说。

与伪满皇宫相连的还有一个东北沦陷纪念馆。顺道再感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

出了伪满皇宫后,该填饱肚子了,在网上搜索到长春必吃的应该是李连贵的熏肉大饼。在用导航搜索后,把我们指引到了中东大市场。原以为熏肉大饼应该是一个店铺没想到他是在中东大市场小吃一条街内的一个小柜台,但是到了之后发现这里真的实在太爽了各种小吃应有尽有。

在经过漫长的8个半小时驾驶后终于安全地返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