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2/1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自助游)厦门鼓浪屿是一座不同于其他旅游的城市的地方,来到鼓浪屿的我,被她悠久的历史背景深深吸引!

换洗衣物一套(因为是冬天)

补水面膜四片,一天一片

护肤小样:含洗面奶,水,乳,霜,

防晒霜:虽然太阳不大,但是有紫外线,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带上比较好

1.打车费109(从汉阳到天河机场)

2.机票966,天河机场到高崎机场,不含机建和燃油(因为没有买到动车票,买的飞机票,临近春节,从武汉到厦门的飞机票机票是全价的)

3.打车费38,高崎机场到东渡邮轮码头

4.往返船票50,东渡邮轮码头到鼓浪屿往返票(坐的豪华邮轮,普通邮轮35,用身份证购买,使用身份证上船,船票都是往返的,如果没有了,也有黑船,价格相同)

5.公交5元,东渡邮轮码头到胡里三炮台,南普陀寺,游玩之后转一次公交到高崎机场。有到高崎机场的公交车。

6.机票416,高崎机场到天河机场,不含机建和燃油

7.打车费115,天河机场到家里

1.打车费109(从汉阳到天河机场)

3.打车费38,高崎机场到东渡邮轮码头

6.机票390,高崎机场到天河机场,不含机建和燃油

7.打车费115,天河机场到家里

1.鼓浪屿两晚住宿费139x2(住的是蜜湾小屋精品店,位子非常好找,住的地方干净,毛巾牙刷都有,老板人也不错,提前都是将路线都发到手机里了,路痴都找得到。当地有很多住宿的民宅,但是都客满了,为了避免拉着行李箱满岛找住宿的地方,住宿一定要提前订好)

2.蜜湾小屋(厦大店)169,地址在厦门大学学生公寓附近,也很好找,很干净,毛巾,牙刷都有

打*号的,都是我在鼓浪屿吃了很不错的,路边摊别吃,直接到龙头路小吃街,非常多吃的和伴手礼店铺

*章鱼丸

*张三丰奶茶

叶氏糍粑

海蛎煎

*林菽莊伊豆酥(作为伴手礼非常好,买了很多,邮寄回家的)

购物

在鼓浪屿上只推荐伴手礼,在美食里面已经体现,衣服什么的就别买了

签证

不需要

第1天

怀着好奇的心情登上了去鼓浪屿的船,沿途听船上工作人员介绍鼓浪屿,八卦楼,日光岩,郑成功雕像,知道了郑成功的身高,然后就入迷了,受工作人的蛊惑,很多人都买了地图,盖章本和明信片套装,我也不例外,35元,结果一下船,外面就有很多叫卖的,才10元,所以一下船有种被坑的感觉,所以不要买船上推荐的任何东西。下船后,根据客栈老板发来的消息,快速的找到了住宿的地方,办理入住的时候,向老板打听哪里可以买套票,老板立马阻止了我,让我明天早上出去玩的时候再买,因为是当天有效,如果我今天买了,估计玩不到什么,而且每一个景点的门口都有买套票的,告诉我悠闲的走走吃吃就好。很感谢老板的提醒,并问了很多乱七八糟的问题,老板都一一解答了,开心!入住后,参观了下客栈,满意的躺在床上搜索鼓浪屿好吃的,并且把买的地图拿出来设计明天的行走路线,看怎么样行走玩的最多,线路最佳,并且把搜索的好吃的标注再地图上。休息的差不多了,下午五点出去随意逛了下,路边摊找了特色的食物吃的,章鱼丸,油炸鲜奶,百香果,沙茶面等,但是路边摊不怎么好吃。探听了下岛上海鲜的价格,然而这并没有什么暖用!岛上的螃蟹88一斤,可是我没有好好珍惜(因为后来到厦门中山路一家大众点评高分的213海鲜大排档,他家的海鲜真心贵,贵就算了,毕竟买了,可是真心不好吃,就把虾吃完了,其他的,咬了下,就放弃了,买了田螺,虾,贝类,鲍鱼,还有一个忘了,但是价格大概是我在外面吃的两三倍(我去过北海)

第2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简单的画个妆,背上双肩包,拿着地图和笔就出门了,在客栈出口附近吃了早餐,是岛上居民自家开的简易早餐,馄饨和茶叶蛋,味道一般,不建议吃。

然后跟着人群走啊走,大部分的人走的都像很慢,都是沿途欣赏建筑和店铺,然后是盖章。沿途看到的房屋,也许日常也经常看到,但是那么多的有历史痕迹的建筑,被有几百年历史的大树所覆盖,那种历史的痕迹,可不是哪里都看的到的,可是在鼓浪屿上,到处都是!

沿着地图上的标示,向着景点走慢慢走,就哭过了龙头路的小吃街,这里涵盖了鼓浪屿所有好吃的,于是在这里再次吃个早餐,吃饱了,但是并不想走,逗留了大概一个小时,中午11点的时候离开,天气也从早上的阴天,开始有了太阳,明媚的太阳!然后向着景点走去,100块买的五个景点的连票,景点的特色就不介绍了,亲自己现场体验吧!从这些个景点中,我知道了很多有卓越贡献的人们和他们的事迹,有种感谢的敬畏,自然而然的就沉寂其中了!

而且一天下来,地面几乎是干净的,空气是清新无异味的,气氛是安静且尊重的,岛上除了观光车,和运垃圾的车,没有其他的机械污染,搬运重物都是靠人的劳动力,这使得岛上的原生态得到最好的保护!

第3天

好好休息,然后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拖着行李箱在岛上继续悠闲地逛着,似乎是在留恋,不舍得离开!

快到中午的时候,买了一杯鲜虾果汁,登上了离岛的船,离岛的船20分钟一趟,而内厝澳码头离岛的游客却极少,船空空如也,天气阴沉,刮着风!

上了岸后,通过滴滴叫了个私家车,花了24元,到了中心路,也就是我住宿的地方,司机还算健谈,一路上聊天愉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下车取了行李箱,准备根据地图找定好的客栈时,一低头,看到了他,于是我惊喜的笑开了花,他得意的笑,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出发时间和地点,却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遇到,只能说是,缘分,于是我们一起找住宿的地方,住宿的地方与美团上的地址不一样,这里不说多曲折了,从下车,电话,再上车,再电话,等,等,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入了店,还没有收拾,于是我们放下了行李,出去吃了中饭。一家川菜,海鲜馆,味道一般,因为我在四川呆了五年!

吃完了午饭,回到客栈,客栈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查看了下,干净,整洁,就是空间小了点,但是这个价格还算可以了!休息了两个小时,下午四点的时候,进入厦大,走厦大的芙蓉隧道,与各种漫画人物合影,但是也有不和谐的情况,很多漫画作品被胡乱覆盖,还有许多不文明文字的出现,原创没有得到足够保护和尊重!从芙蓉隧道出来,到了沙滩附近,于是在沙滩上享受沙子的细腻和柔软,看到有套圈的,前面几位男士和女士,十个套圈一个也没有套到,玩性大发,也买下十个套环,没想到,前面四个,百发百中,于是向更高难度挑战,可惜均失败了,此时天开始下起小雨,卖雨衣的骑着车叫卖,我们快速的打了的,准备去中心路吃东西,上了车问司机,哪里有持海鲜的,经推荐,于是就到了213海鲜大拍档,据说是大众点评网得分很高的一家店,可是真心贵,真心不好吃,店家还不给发票,为什么说贵,如果说无其他临海城市相比没有可比性,那与鼓浪屿上面的比,同样的东西,他家的价格贵2到3倍,关键是,真的超级不好吃,不夸张!

我们两吃一半丢一半,于是合计还吃点什么。

之后来到了中心路,有美食街和商业街,但是每个城市都大同小异,没有特别有吸引力的美食,于是我们开始找伴手礼,凤梨酥,伊豆酥,是点着名让带回去的,边逛边找,终于找到了林菽莊,经过品尝,真的好吃呢,于是买了许多伴手礼寄回去!

逛着逛着到九点了,昨天在鼓浪屿上走了9小时,今天的又是4小时,腿痛啊,于是在我的撒泼下,打道回府啦,这次做的是公交车,终点站下车即可!

第4天

最后一天啦,下午七点的飞机,上午九点多才起床,十点多出门,就近吃了沙茶面就拖着行李箱,来到胡里山炮台,十一点坐公交车去了南普陀寺,然后吃了这里有名的全素宴,人很多,分为两个楼,一个消费亲民的在左边,118元四个菜,右边那个楼228元5个菜,原谅我忘记了名字!下午两点的时候,从南普陀寺做公交,开始观光厦门城市风景,转车,一直坐到了T4航空楼,五点办理登机并返回武汉。时间充足,可以多坐公交,机场,汽车站离市中心特别近,都有直达公交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