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过青秀山的春

• 出发日期/2016/02/21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春天,总要去山上看看风光。有些山不是看是爬,有些山是看山看水,有些山是看花和景观。青秀山景区并非看好山好水的地方,但是你若在南宁,周末可以来这里看看兰花,看看热带植物,这是散心的好地方。

景致算不得极好,但是说实话为各个景点命名的人是用了心的,文字很美。

这里就不说什么从火车站或者机场过来的了,因为青秀山也不是什么世界闻名的风景区。说说公交和公交站吧。公交:32路,97路,89路。公交站:凤岭南青山路口(西门-正门),凤岭南青秀山路口(北门-近中心景区)。青秀山景区比较大,其中中心景区在北门那边,所以建议大家去的话就到北门下车。

春游的地方,自然是建议大家自带美食,可以在草坪上铺一张布,席地而坐,享受春游野餐了。

在其中一个景区(青年苏铁园)那里有一个美食街,就是买各地小吃的,类似臭豆腐,羊肉串,鱿鱼须,烤鸭,狗不理等等。价格稍贵。

没什么要消费的地方,门票20,游览车一次5元,然后就是买东西吃的钱了。

第1天

青秀山景区

青秀山,山如其名。青如栈道林木,秀如兰花君竹。

青秀山的景点是很多的,但是我不得不说它的青与秀皆不在景点,而在山间植物。为什么呢,下面我来告诉你。

从北门进,第一个景点就是兰园。这也算是一个景区中的景区,其中还有很多小的景点,有些景致在这个时节还不够引人入胜,然名字总是取得雅致,例如 怀石叠瀑、空中花园、翠屏兰香、绚兰花田、古陶兰韵、兜兰花瀑。

来兰园看什么呢,看各种兰花,来见识兰的世界。喜欢植物的来了解植物,喜欢摄影的来取景,女性嘛,要拍照是绝对不能错过这里,有君子情结的来品兰花之君子性情;

走过兰园,第二个景点是桃花岛。--桃之花岛。

大片的桃园,从外围到中心,桃树渐渐密集。我们平常看的桃花大多是粉色的,这里的桃花是碧桃,更艳丽些,很动人的那种红色,不是诱人的那种。等下看图。

走过桃花岛,提示萧台和凤凰阁的景点。这两个景点就不建议大家费时间去找了,一方面凤凰阁现在还在修建,而萧台则是由一个牌坊和凤凰石鸟的建筑组成的,属于有人文传说的那种景点,喜欢雕刻的或对牌坊,凤凰有情结的就可以去看看。

然后就到中心景区了,说说我看过的那些景点吧。

香花园——并不是说种着叫做香花的园子。是指种了带香气的花园。春季有紫玉兰,夏季有栀子,秋季有桂花,冬季。。。。然后此时值初春,花还没怎开,香气甚浅。如果下次你路过的时候问道花香再进去吧,相信拍照会很美。

环山秀坪——景点算不上了,就是一块草坪,带小孩的可以放风筝啊,在草坪上野餐等等;,旁边种着许多棕榈树,有几个长廊,水上建筑等等。

龙象塔——据说龙象塔是青秀山的标志了。在环山秀坪这里就可以看到龙象塔的,感觉有点意思。想登高望远,俯瞰南宁城的可以去爬爬。

塔影天池——这个得好好说说了,你一定都知道长白山天池吧,光听到“天池”一次就会让人遐想到震撼的绝美画面。然而此天池乃人间天池,不沾仙气。带小孩子的去坐坐船还可以,喜欢喂金鱼也行,但是景色嘛,别太期待。等下你可以在照片中找到天池的图。

千年苏铁园——我对这个挺感兴趣的,苏铁园,一听就是个很有内涵的园子。我猜测可能跟什么工业或者建筑有关,当然我并不知道苏铁是什么,于是去逛逛看。

到了你就知道了,苏铁是一种热带植物。千年苏铁园是因为这个园子里种了一棵历经千年的苏铁树,其实说真心话,苏铁这种植物外观还挺特别,我挺喜欢的,至少是那种你一看就能记得的,我管它叫辨识度高。还有一句真心话,就是这个苏铁王——千年苏铁,因为年纪大了,它的外观并不足以吸引人,你要是抱着去看景观的态度你又会失望的,你如果想,我是去见识一下长了千年的苏铁树是什么样子,那你可以去。顺便留个影。

在苏铁园里,还有个恐龙化石和许多恐龙的雕塑。带小孩的推荐去看看,一方面小孩子都喜欢跟恐龙玩,一方面给小孩见识一下,普及这方面的知识。

(在这里大家可能会好奇,苏铁跟恐龙有没有什么关系哦。我跟大家科普一下:在中生代侏罗纪,是苏铁类植物最鼎盛的时期,各种苏铁类植物构成了地壳植被的主要成分,同时也是素食恐龙和其他动物的主要食物,在地质年代称为“苏铁恐龙年代”。)

雨林大观——这个可以去看的,看看热带雨林嘛。我一开始就说了,来青秀山不是看山水,而是看花与树的。植物是它的亮点。

还有几个宗教建筑,如水月庵,观音禅寺等。不便拍照,有这方面兴趣的可以去走走。

转完这些地方,已经是从上午11点到下午3点半了,中心景区几乎是逛完了。西门还有一些人文的景观如烈士纪念碑,东盟友谊园等等。

我主观的总结一下吧。

青秀山景区不是旅游的地方,适合同城散心。就是周末陪家人出来走走,或者自己出来散散心,好花好树总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如果你在南宁出差,周末闲来无事,花30块钱来青秀山看看还是可以的。

兰苑中,几处盆栽。

这里有大片竹林,有许多人工雾气,走进犹如仙境。设备不好就没有拍了。

金心吊兰-吊兰算是比较常见的兰花了。

石斛-药兰

兰花丛中一片郁金香,从这里开始是文艺青年最爱的地方了呢。

如果你在花丛中。

一群小蜜蜂呀~飞到墙洞中

这个是用兰花搭建的拱形桥,女孩子们最爱的拍照地点之一; 本姑娘也拍了一张~

桃花岛外围

看见桃花一朵一朵,听见山间“桃花朵朵开”

桃花枝下许姻缘,但愿长相厮守到白头。

不得不告诉你这就是“塔影天池”。

这是天池的另一半。

千年苏铁--苏铁王

苏铁王旁边的苏铁树,我又出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