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进豫出 徒步南太行

攻略   >  新乡旅游攻略   >  晋进豫出 徒步南太行

• 出发日期/2015/09/03

• 玩法/徒步

前言

虽然不能在北京看阅兵,但在阅兵期间走一回当年老红军走过的南太行山,也是一大幸事.

和往常一样在北京集合好后,乘坐大巴到第一站'双底村'因为距离远加上为了大伙安全.一般我们半夜凌晨选择在服务区停车休息.凌晨那时候困的人早已入睡,不困的我们吃点东西、喝点酒、打扑克.就这样消遣度过这几个小时,后然清晨出发在车上补觉.

在服务区睡不着我们玩起了干瞪眼 最后还是我输了 连续被打了几把春天 介绍下我的小伙伴.

左一:小怪兽、Dawson、小城、文子、和钢镚.

左一:文子、路路、小崔、飘逸 摄影师:超子 路人甲:鸡翅

写在前面

当你挤进地铁时,呼伦贝尔的马儿们正在自由的驰骋;当你打开电脑时,日光之城的阳光洒满了神圣的布达拉宫;当你在会议中争辩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坐在火堆旁谈天说地。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这些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

趁年轻 趁还有梦想 去想去的地方 现在就要去 做想做的事情 现在就去做.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一段旅程的结束 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有相遇就有离别 谢谢在途中遇到的你们

有一种旅行叫做‘徒步旅行’

很多徒步旅行者足迹踏遍很多城市的各个角落,有的在地图上都很难找到,有的地方连听都未听到过。他们在丈量大地的同时,也不时丈量着自己对生命的领悟,感受自然的时候也在感受人类不同栖息地的文化和情感。当大家蹒跚在大山或者深谷当中的时候,每个人的情感和血脉也会贯穿在大自然这个最美好的家园当中,引发了自己更深层次对生命的思考,同时也嗅到了生态给人类敲响的警钟,也重新认识了行走的真正意义。

说道徒步旅行今年算是第四次了,从今年第一次参加的库布其、第二次的海坨山和这次的南太行还有之前的云台山应该算是徒步旅行4次了,可以说每一次户外徒步都是新的体验.都会发生、遇见不一样的事情.

回顾

精彩抢先看

第1天

双底村

不知不觉天快放亮起来,大家决定散伙上车准备休息.留点精神还要准备爬山.上午九时左右顺利抵达'双底村' 山里的村子更有点桃花源的感觉.

下了车,各自拿好自己的装备,徒步正式开始.今天我们的行程16-18公里

遇见水流,记录这美好画面.翻越高山,淌过小溪.

要小心 搭把手 为安全 谢谢你 托克

看到水,刚好想到上次活动时拍过此景,参数设置记忆犹新.于是调整参数拍下这一画面.

托克 正在给我们拍大合影

路上看到一个超级可爱的狗狗

女王

彭大人

森 说起森哥我们俩还真有缘分,但是正因为那一次库布其沙漠我恰巧乘坐的是你们的车队,因为我们车满员了.就那样我们认识了,三天相处,我们成为朋友,后来的海坨山我们又偶遇了,这次的南太行没想到你们车队满员,恰巧你来到了我们车上.我们又见面了.可能上天注定我们成为朋友 对我来说杭州我又多了一位哥哥、多了一位朋友.

路路 每次户外都是成长的体验课 让我们用好奇心来感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那些壮观美景

小崔 也是我的好朋友 也一起共同参加了库布其、海坨山、和这次的南太行.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是东北银...... 豪情 直爽 热情东北人的性格.

小七上次库布其算是一面之缘,这次算是正式认识 户外能力也很棒.看来每天的奥森跑步起作用了.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不采白不采

看着天气和时间已经晌午时间,大家统一休息,准备吃午饭.

前前后后小伙伴陆续都到齐,补充能量和水,然后继续上路,下午才是徒步的开始.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陆陆续续穿越了几条微浅的小溪.不过有的小伙伴鞋子已经湿了.徒步不久后,终于抵达上山的路口,临时休息片刻,准备正式爬山。

第2天

马武寨-抱犊村-八里沟

随着闹钟响起,一万个不愿意起来,突然得知外面下雨了,大家都知道严重影响爬山行程,甚至危险系数增高了.有的想放弃打车想去车站等,最终大家还是决定留下来一起走出去,洗漱完,吃完早饭,重整旗鼓.继续上路.

对于今天而言,最美的风景就是在雨中行走危险山路的我们.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人,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能否去面对.战胜困难就是战胜自己.

第二天:再次遇见猴哥.

趁年轻最帅收尾小分队.

越过一道坎,又见一道陡坡.

铁链子和石头搭建的路,敢走吗更刺激的是下着雨.好有挑战.这里是太行山大峡谷的核心'一线天'

纪念一下这一时刻.

下身已经泥泞不堪,已经不成摸样.但是收获却是满满.

趁年轻先头部队 彭大人、张婧、梦、路路

我们本来是打算去七星潭,考虑还在下雨,便走另一条路通往抱犊村,行走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只有七户人家的抱犊村.肚子早已饿坏的我们,找了地方先填饱肚子,最后找到了一家农户,点了小鸡炖蘑菇、尖椒炒鸡蛋、炒木耳、蘑菇炒肉.6个人4个菜6碗饭吃得饱饱.175大洋/6个人

为了着急吃上饭,我亲自到厨房看看小鸡炖蘑菇好了没,进门就闻到香味.好有食欲有么有

菜已上齐,动手吧小伙伴们.

在抱犊村休息了整整快2个小时,吃饱了饭,体力早已恢复,重新背上行囊.出发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刚离开抱犊村不远处,看见由多石头组成的红峡谷.感觉蛮不错.

• 地址:新乡市太行山南麓深山区八里沟风景区
  • 简介:拥有北方十分罕见的瀑布群和清澈的山溪,是消夏避暑胜地。

在这块停留片刻后,再往后真的就是一直走挺窄的山路,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大概3个小时.一路前后伙伴欢笑、欢唱.在愉快的欢声中终于到了目的地'八里沟景区'

到了景区宾馆,等待安排入住.

最后我、彭大人、小崔、托克.我们四人住在一起,收拾好各自东西,换好衣服.暖暖身子后.起身准备吃晚饭.当天鞋子早已湿透.最后只能穿拖鞋行军了.农家饭一桌10菜300元/10人.挺划算.

碰杯、欢笑、抢红包、群发消息.好欢乐.

小崔又一轮红包,大伙准备抢呢.

老深山里也不能忘了敷面膜,好拼的哦.

第3天

• 地址:新乡市太行山南麓深山区八里沟风景区

今天的行程算是最轻松的一天, 因为只有半天时间,下午就准备返程回北京了,早上起来后,看见的是美好的阳光和吸到新鲜的空气.和昨天一样,洗漱吃早饭.然后开始自由活动.自由时间大概3个小时.对于八里沟的想知道的童鞋可以去网上看一下.这里我就不说太多了.看图说话.

完全处于仙境一般,美不胜收,都说八里沟是南太行之魂,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远处的瀑布,垂直距离到地下200米,很不错,因为太远,用相机只能拍出这样效果了.

离开点将台,再往前走一会就是崖梯,非常险峻只能容一个人通过起初.

下了山,找到大部队后吃了午饭.吃完后就准备返回京城.美好的旅行又要告一段段落.

我想,如果时间充足,我还要选择,

背着自己沉重的背包,再次旅行。

到清新的大自然里呐喊,

喊出自己心中的愤愤不平,平和蜻蜓点水似得情绪。

高山流水,小桥人家,夕阳西下的唯美,

古琴轻吟,笛声脆语,宛转悠扬,竹叶纷飞的自由,

画面里的淡雅,诗句中的浪漫,小段描写的矫情。

徒步的旅行,最终也要回到现实,回到温馨的小窝 ,

不协调中的协调,看见的或许是一种虚幻,感受到的或许是种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