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国跨年行~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别国跨年行~

• 出发日期/2014/01/24

前言

第1天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一天进出机场两次,两次摆渡车,时间全花路上啦~~一飞机的华人面孔,却说着完全听不懂的越语。登机时还难得看到机长开窗擦玻璃的场景,飞起来要是看不清了咋办?

第2天

胡志明市西贡第一运动酒店(Saigon Sports 1 Hotel)
  • 地址:38 Bui Vien, Ho Chi Minh City
  • 简介:酒店位于胡志明市内繁盛地区,距离TanSonNhat国际机场18分钟车程,BenThanhMarket市场距离酒店仅1公里,距离胡志明市火车站10分钟车程。

完美的假期从完美的早餐开始,作为一家坐落在距离机场10分钟车程以内的越南四星级酒店,虽是过夜短短的住了几个小时,却给我带来不少惊喜。惊喜一:登机前才联系的酒店接机,前台似懂非懂的英语让我非常怀疑是否会来接机,飞机晚点,凌晨2点到达,酒店人员穿着制服,高高的举着打印着我名字的牌子,站在最显眼的位置。接到后热情的微笑和专业的接过行李车,让我对越南的第一印象瞬间飙升。由于他还要等一位客人,给我们打了一辆出租车先回酒店,并提醒我们出租车费到达后由酒店支付;惊喜二:当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有一位能用中文流利对话的服务生在恭候,前台小伙的英文也很棒,服务生和我们热情的攀谈并介绍酒店房间的设施,非常专业的说清楚收费和免费项目,虽然知道越南不是小费国家,还是忍不住递给他1美元小费,他很诧异也很羞涩的收下了;惊喜三:酒店早餐品种竟然中西越都有,品种多达三四十种,来了越南当然不能错过河粉,但是其鲜美还是超出了我对于它的印象,还有就是水果,不仅水分充足,还吃到了小时候才能吃到的香味,咖啡也是香味浓郁。

总体来说,这家酒店除了房间设施只能算是国内二星,服务和早餐都是超五星的,如果想选一家距离机场近的酒店,这家超推荐,也不愧其名字,西贡第一酒店!

胡志明机场除了稍小一点,其硬件设施可与国内一二线城市媲美,出入关的队还是挺长的,但是可以排在外交通道这种人少的队边上,会被随时调剂过去,感觉越南人还是挺灵活哒,去大使馆办签证的时候就可见一般,当时签证申请表没贴照片没签日期,签证官就说不用不用啦,出来的越南签证上是既无姓名又无照片的双无产品,说起签证需要提醒一下,越南签证的有效期同境内允许逗留的日期,而且自签证签发之日起一般就一个月内有效。比如说,签证是12月1日签发,有效期到12月31日,即便是12月29日入境,也必须在12月31日离开,所以要算好日子,出发前再办,但也不能太临近,因为从申请之日拿到的签证有效起始日期要在一周之后,其实能用到的就3周有效。还有就是越南签证比起东南亚国家很贵了,为了一次转机办理的多次入境签证,要600多人民币。我机票出在了开通北京暹粒直飞之前,本想退票取消酒店改直飞哒,但是不是每天都有直飞,按照原定计划没有航班,可是奇怪的是,在北京出发居然看到了去暹粒的航班在我前面登机,难道已经增发航班了?从胡志明到暹粒的飞行距离一小时,飞机上基本全是老外,没啥亚洲人。

• 简介:机场比较小,是具有民族特色的建筑。位于暹粒市西北,距离市中心7公里,距吴哥窟5公里。

在飞机上看到的柬埔寨是一马平川的黄土地,感觉和越南一样也有些霾,不会是冬季南下的风已经把国内的雾霾吹到这里了吧。填写柬埔寨出入境卡,两张卡要填不少信息,而且重复度很高,可见这里的效率高不到哪里去。海关申报单按照攻略上大家提到的,如实申报了相机平板手机这些电子产品,免得出境时有麻烦,结果压根就没人收和看,也不区分申报和不申报的通道,自己把表格放那就好了。之前各种攻略上提到的入关索取小费的事情没有遇到,几个窗口感觉都还挺效率的,目光所及之处未看到给小费的事情,也许人家风气扭转改进了吧。过关基本不用排队,落地签的人很多,中国人从第三国入境也可以落地签,听跟团的游客说导游让大家给签证官1美元小费可以快速通关,真的是不要这样,既损坏了中国人的形象,也把当地的风气带坏了。

暹粒机场也超出我的预期,可与夏威夷可爱岛机场媲美啦,虽然小还算是有特色。登机前碰到的三个在越南出差的广东人,看到我们母女两个人出门就千叮咛万嘱咐,柬埔寨治安不好,盗抢事件很多,晚上千万别出门,越南餐馆宰客,一定要确认点菜的价格等等。于是当在机场所有行李出来,仍有一个箱子没到,去他们的办公室填写行李丢失申报单的时候,不免为这次旅行蒙上一层灰色,也不免为接下来的行程担心起来。

暹粒殖民地别墅随拍

从胡志明登机前刚确认的柬埔寨酒店接机,查询行李耽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从机场出来还是看到了举着名牌的酒店人员,酒店说是vintage car接机,本以为会是啥老爷车呢,没想到竟是一辆Camry,话说胡志明和暹粒路上还是跑着不少日系德系的好车,比马来西亚看着都强,可能也是因为本地不产车吧。一上车司机就递出个小盘,上面放着冰毛巾和冰矿泉水,怎一个感动了得,还问我们是不是没吃中饭,要不要先去吃饭,英文也比我预想中的要好。从机场到酒店十公里,一路上感觉是穿越回了斯里兰卡,一样的街道,一样的建筑,只是肤色要浅些。穿过一段非常有乡土气的泥土路就到了此行入住的殖民地酒店,果然很有特色。门口已经有两人恭候,被夹道欢迎的进了酒店,welcome drink喝着等着办理入住,很家庭的小酒店,服务生带着我们参观了各种设施,是个很适合发呆消磨时间的酒店。他们和司机一样对于我丢失行李这事儿见怪不怪,一点都不诧异,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但是他们的热情多少融化了些我的担忧。

放下行李喝了罐带来的八宝粥就出门啦,包了酒店的突突,20美元一天,10美元半天,很合理的价格。出门先加油,竟是像在饮料摊拿着个漏斗就加了,难怪一路上扬尘夹杂着有些刺鼻的汽油味,若不是这一点不好,不冷不热的天气吹着小风还挺舒服哒,还方便随手拍,也有不少老外选择自行车出行。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从酒店出门都三点啦,只能就近去吴哥窟了。去往吴哥窟的路确实不错,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骑自行车去,虽然机动车、突突、自行车共用车道,但是井然有序,木有问题哒。先是买票,一日票20美元,二日票和三日票都是40美金,现场拍照打印在门票上。主路到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吴哥窟的护城河,虽是旱季,河面仍然很宽,难怪LP上说欧洲的护城河相比之下就是玩具模型!从西侧的主入口入,这个人山人海啊,让我一下就晕菜了,最怕去人多的地儿了,所以逢节假日都选择出境游,可是这里也是逃不过,但游客中还是日韩人居多。吴哥窟的气势没有我想象中的震撼,三层结构很对称,大多都铺设了木质栈道保护起来。

吴哥窟中残存的佛像和狮子都是残枝断臂的了,但依然气宇轩昂。回廊中的石柱光影交错,与各色浅浮雕一样让人着迷和感叹近千年前的雕刻造诣,尤其是精美的阿布萨拉仙女浅浮雕到处都是,但凡完整点的都被摸的油光发亮啦!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Cambodia
  • 简介:吴哥窟看日落的首选之地,在山顶可以俯瞰隐藏于丛林中的吴哥寺等遗迹。

四点半开始爬巴肯山,准备看日落。小山坡很好爬,无论是山路、台阶还是山顶的风景都让我想到了兰卡的狮子岩,像极了,只不过这里是迷你版。连文字都很像,比青蛙文还多圈圈。山顶有一座寺庙,内有一些贡品,由于年久失修,完全看不出是七层结构了。山上聚集的人越来越多,占据有力地形的结果就是身边的长枪短炮聚集,而且密度大到拍照很考验平衡力和定力。对着太阳站着生晒了一小时,要么只能回头成为别人镜里的风景,老妈说我这一下子就给晒黑了,黑点好,要么怎么能算是来东南亚度假了呢。

看看好不容易等来的巴肯山日落吧,能见度不高,不足以看到一两公里开外的吴哥窟西池日落。下山建议趁早,一是避免天黑后走山路,二是与人流错峰,三是下山路上还有几处可以拍日落,虽有树叶遮挡,但别有韵味,也看的更真切。下山回首看了眼山上依旧等日落的人群,期待美好的心都是一样哒。

Touich 餐厅随拍

回到酒店后被告知行李找回啦,失而复得那叫一个开心呀。小吃货怎能不大开吃戒庆祝一下呢,找到酒店附近trip advisor上排名第四的餐馆Touich。路上比我看到评论里说的还伸手不见五指、颠簸和难找,还好酒店有突突送过去。但是环境和菜肴都非常的赞,点了香蕉叶烤鱼和烤老虎虾,很嫩很新鲜,更赞的是服务,鱼皮鱼骨都给处理好了。吴哥啤酒很香,小吃货一下就好满足,价格两人才二十几美金,性价比超高啊。这里给一美元的小费服务生就会感激涕零,这可是他们一天的收入呢,包车司机也是感动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这里真是天堂。

第3天

暹粒殖民地别墅随拍

在这样的小院用早餐真是种享受,酒店服务生和住客的配比估计有1:1,每个人都是面带笑容,见面行礼,说话柔声细语的,让我不由的说话也柔和起来。再说下大家普遍关心的上网问题,酒店wifi很快,我是在机场换得SIM卡,有好多家,选了最热情招呼的smartcom,1.7G流量才2美元,语音资费也很便宜,SIM卡差不多0.5美元,所以我花了5美元3天应该足够用的啦,这里的资费真是白菜价啊,3G覆盖还行,在小部分地区没覆盖,基本上不影响使用,瓶颈不是信号是手机电源的啦!

• 电话:,+855 63 965 414
  • 简介:高棉帝国最后的首都,吴哥古迹的“心脏”,古城内留有巴戎寺等著名遗迹。

吴哥王城南门的护城河和城墙,桥上的护卫们还是很威武哒。很难想像千年前的鼎盛时期这个方圆10公里的王城周边人口已经达到了百万,成为世界级的大都市啦。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
  • 简介:游览大吴哥中心最精华的庙宇,感受多座四面佛脸上神秘的“高棉微笑”。

这一天走大圈,第一站来到巴戎寺。由于面朝东方,早晨来这里看面带微笑的佛像会更加清楚。虽然其他寺庙也有微笑的佛像,可是像这里如此集中的没有。按理来说,这些头像应该或俯视或平视着芸芸众生,可是在我看来总有很强的距离感,不知道是不是我仰视的还不到位。

巴戎寺有名的还不只是微笑的佛像,它的浅浮雕很多也很壮观,最喜欢的就是仙女跳舞的场景啦。从巴戎寺出来,喝着鲜榨的甘蔗汁儿,在大马路上围着兜了一圈,用不了多久,心里甜甜的,远远的看着高棉的微笑暖暖的。

• 开放时间:7:30–17:00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FV6C+QJ4
  • 简介:四方通往中心的拱顶长廊像是无数道石门,还能看到独特的“林迦”石雕。

从巴戎寺前往下一站,圣剑寺,这是在逛的诸多寺庙中我最喜欢的一个。喜欢的原因之一:游人少、小贩少;之二:占地面积大、有错综复杂的长廊、精美的雕刻,很有的看;之三:千年古树坐镇长满青苔的巨石相伴。

圣剑寺保存不错,还有不少的精美浮雕清晰可见。就在乱石堆中跳来跳去拍得欢的时候,可怕的事情发生啦。拉近镜头拍青苔中的雕刻,两只小青蛇出现在了镜头里,立马眩晕,不寒而栗啊!好吧,千年石头里还是有生命的,不能忽视了这些顽强的生命!就好像千年古树把石墙都压塌了,树干却油光发亮,树枝上还挂着绿叶,都是千年老妖啊!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FV7V+8XF, 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在大水池中央的小岛上有一座依照须弥山而建的石塔寺庙,塔上雕刻着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蛇神。

下一站是龙蟠水池和塔萨寺。进入龙蟠水池要经过一长段在沼泽地上的栈桥,有点意思的。由于到的时候拍龙蟠水池逆光,没出片子。围着栅栏就在水池边看了看。在水池的中央是个圆形的小岛,小岛边山有两条七头蛇,尾部互相缠绕,这也是这座佛教寺庙名字的由来。塔萨寺的破坏比较严重,很多雕刻都是后来修复的复制品,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围墙上盘根错节的参天古树和几个小艺术家们。小孩子拿个树枝在地上随意涂鸦就是一幅完美的复制品,更别说抱着画板静静作画的小孩了,这就是所谓的耳濡目染、无师自通吧!

• 门票价格:一天20美元,三天40美元,七天60美元
  • 简介:东塔门与古树纠缠的景象,以及寺内生动的女神浮雕,令人印象深刻。
  • 电话:+855-12-660160
  • 地址:CWWC+J2H,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原本坐落于人工湖中央的寺庙,如今有着干涸后的荒芜之景。

东梅奔和比粒寺是修建于公元一千年前建筑年代和建筑风格都相当的印度寺庙,东梅奔是比粒寺的迷你版,只不过比粒寺保存的不够好,还在修复中,二者去其一就可以了。第一印象是砖墙上密密的排列着许多洞眼,在其他地方没有见到,那是当时用来固定表层石膏的。还有一处特色是寺庙底座的各角有身披盔甲的大象石雕。据说比粒寺也是吴哥周边观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因为东池周围的稻田景色极其迷人,估计要等到雨季才好。

塔布隆寺见闻

塔布隆寺因《古墓丽影》而一举成名,成为每位游客的必到之处,因而人满为患,尤其是安吉丽娜朱莉捡起一朵茉莉花的那棵树,简直是排大长队拍照哇!其实其他的树也不逊色,生长的极为壮观的几棵,更是被称为鳄鱼树,可见人们是如何敬畏丛林的力量和其顽强的生命力了!

塔布隆寺与塔萨寺风格差不多,都是被丛林所吞噬,感觉比较原始。只是塔布隆寺的树林更茂密,怕热或者大中午可以来这里避避暑。

暹粒随拍

这一天坐着突突大圈跑下来,真真正正的成了土人啦,看见不少日韩游客带着口罩,对于我等习惯了雾霾的,这点乡土气息简直就是毛毛雨呀!途中经过了看吴哥舞蹈的剧院,有兴致的可以来欣赏下。去吴哥超市逛了下,美元标价,东西不便宜,生疏产品也不新鲜,边上还有个韩国商场和超市,看着比较体面,可以试一下。在水果摊买了一堆水果十美金,也不算便宜,不过很好吃,小吃货瞬间秒杀山竹!晚餐跑不动了,就在酒店吃的,点的炒牛肉和fish amok,味道和卖相都不错,超出预期!

暹粒殖民地别墅随拍

第4天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大清早四点半起来,赶去吴哥窟看标志性日出。虽说是预报六点半才日出,酒店还是建议五点出发,说是走晚了会大堵车,很难想像大黑天的怎么个堵法。不过坐着突突行进在已经车流穿梭的大路上,就能理解啦。到达吴哥窟更是诧异,全世界人民为了观日出的不辞辛苦,比白天人还多,人挨着人摸黑往里走。我带了个户外的手电,灯光所及之处能照亮整个石板路,惠及前后左右各国人民。尽管人很多,在本是坟墓的吴哥窟中穿梭还是有些盗墓者的感觉,偶尔将灯光打到寺庙的一角,更是有惊鸿一瞥的赶脚。我以为到的已经算早了,没想到北池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啦。只好爬上北边的图书馆,没想到误打误撞,其实在光线出来前,这个位置更能一览全貌。所以推荐的拍摄日出的路线是,北图书馆看全貌、平地上通过椰树的缝隙看日出、北池的西北角拍倒影。但是发现很多大炮都是背对日出架设的,原来日出后温暖的日光照到寺庙上也很美。出来的时候别忘拍下面对朝阳雄赳赳气昂昂的石狮哦。早上出来要多穿点,还是有些冷的,可以带点吃的,不过吴哥窟里也有很多卖咖啡早点的小贩,全程要3个小时左右,一定要有耐心,不少人以为云层厚看不到日出,就早撤了,有时候一点点坚持就能看到绝美的景观哦。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风格独树一帜的红色建筑,艳丽的色彩和精致无比的浮雕令人着迷。

因女王宫有最好和最完整的石雕作品,而慕名前往。果然风格与众不同,以略带粉色的石块建造,雕刻很精美细腻,一看就是出自女人之手。几位守卫者的塑像都是复制品,原件收入国家博物馆了。能看出塑像是拼接的,这里是吴哥第一次使用原物归位法修复,后来才将此法陆续用到其他寺庙上。

女王宫距离暹粒三十来公里,是吴哥最小的景点,既然来了就不能只是围着女王宫看一下就走,这里意外的还有一圈徒步路线,很少有人走,可是乡野风光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很赞。还有多处观景台供休息。唯一的美中不足是要糖果兜售纪念品的小孩太多,老外们看了都直摇头,你不买小孩就一路缠着,其他地方倒是没像书上写的有要糖果的小孩,看着他们也挺可怜的,温饱线以下不得已吧。

暹粒随拍

虽说女王宫距离暹粒30来公里,对于坐突突来说要40分钟,是路程长了点。可是一路不仅能领略乡村风光,还能与新鲜空气零距离接触,这是坐在空调车车里所不能比哒。包一天突突20美金,早起看日出加5美金,跑女王宫路途远再加5美金,性价比还是超高。坐在突突上颠的很开心,让我想起了小学时的春游,那种发自内心无忧无虑的快乐。

• 地址:Srah Srang | Angkor,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皇家浴池边上的皇家休息室,曾经的奢华如今仍富有味道。

从女王宫回来的路上,又顺道去了班迭哥迪,在一个丁字路口,隐密在围墙中浓密的丛林中。与塔布隆寺的感觉很像,这里来的人很少,很清静,林荫大道下走走的感觉很好。中心塔并未完工,现在全用支架撑着,人不能走进。这里还有一个蝙蝠洞,晚上一定很恐怖。

暹粒殖民地别墅随拍

日出加女王宫的强度还是大了点,最好不要安排在同一天。回到酒店累的爬到阁楼上喝茶晒太阳写随笔,慢下来的感觉真好。

暹粒随拍

晚上出来觅食,顺道在暹粒市区逛了逛夜市和酒吧街,这里足疗按摩果然满大街都是,坐在路边做鱼疗也算是特色了吧,足疗一小时普遍价格是5美金。

• 电话:+855-60-410783
  • 简介:餐厅是老板为纪念亡妻而开,浪漫有情调。

排名第一的餐馆Haven已预订满,很多慕名前来的都吃了闭门羹。我们也只能退而求其次去了排名第三的餐馆Genevieve's。距离酒吧街还有一段距离,在一个小巷里,不大好找。小馆子是澳大利亚人开的,很小清新的感觉,点了薄皮pizza、油炸凤尾虾和泰式海鲜汤,味道都很赞。品下来觉得吴哥啤酒还是比柬埔寨啤酒要香,出口品质就是不一样啊。这个馆子确实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呐,不过没见到中国人来。用餐过程中,酒店的服务员还会用柬埔寨语、泰语和英语各演唱一首歌曲,据说在youtube上都火了。

第5天

暹粒机场小而精,倒是啥都有,免税店里不仅常规商品比别的地儿贵出很多,就连本地特产、真丝棉质衣服也贵的乍舌,真是离开前再抢把钱啊。不过看到了禁止贿赂边检人员的警示牌,还是要赞一下这种进步呐!候机区很宽敞明亮,登机只要步行,连摆渡车都免了。在越航买的其实是柬埔寨吴哥航空承运的机票,无论软硬件都不错,超出预期。在飞机上俯瞰,大小吴哥都隐藏在丛林中,护城河也清晰可见,和这个有着千年文明曾经辉煌一时,现在也在不断进步的国家挥手再见了,希望旅游业的崛起给他们带来的更多是正面的影响吧。

再次回到西贡,空中看到了湄公河三角洲。越南不像柬埔寨,美元可以走遍天下,这里还是要换点越南盾才方便的,在出口处花旗银行的提款机和边上的兑换点各换了点,比较下来,机场比市区汇率好,美元换比人民币换要值。拿到钱一下就眼晕了,这是要每次数零的节奏哇。SIM卡有很多家选择,选了一家听说过的运营商MobiPhone,3G套餐有四档选择,选了有效期10天的那种,含卡14.5美元数据无限流量,加本地80来分钟话音,还能打国际长途,有不限流量的数据套餐好爽!这次入住了第一区的酒店Alagon,方便出行,酒店刚开业没几年很新,主打白色欧式风格,很干净清爽。一出门就是个大转盘,过马路就晕菜了,这满大街的摩托车呀,再加上很不明显的红绿灯,过马路好头大哇。

• 地址:289-291 Ly Tu Trong,胡志明市
  • 简介:Alagon Hotel&Spa酒店坐落在充满活力的胡志明市的中心地带,拥有优雅现代的客房,在1区提供免费WiFi。酒店距离市区大部分主要标志性建筑仅10分钟车程,包括本Thanh市场、越南高岛岛、美术馆和Noter Dame Church
Quan Nuong
  • 地址:29 -31 Ton That Thiep, Q1

小吃货到西贡觅食啦,先找了酒店附近一家排名很高的,居然在居民楼的二层也被我找到啦,只可惜春节打烊啦。只好转战,继续找,这回是在一个胡同里,看着穿着背心短裤的人在家门口聊天,好有生活氛围呀。这家有自助烧烤和火锅,选择了吃海鲜火锅,店员一点英语都不懂,看我们两老外来了还颇有点被围观的意思。全靠比划居然还点了个中意的底料,小吃货为了吃就是有招哇。在这家绿色小清新的馆子吃的很爽,西贡啤酒老香啦!中间还遇到敲锣打鼓来讨红包哒,我们是微信抢红包,人家是走街串巷抢红包,够霸气!

范五老街
  • 地址: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 简介:范五老街(越南语:Khu phố Phạm Ngũ Lão),位于越南胡志明市(越南语:Thành phố trực thuộc Trung ươngHồ Chí Minh),

吃饱喝足,赶紧去范五老街上的新咖啡搞定了年三十的巴士票,后来才知道网上可以买哒,我怎么在网上就只查到时刻表,没找到支付的入口呐,还害我一直担心来越南抢不到春运巴士票呐,尤其是年三十长途巴士停运的情况下,旅行社的巴士就更吃紧了。后来遇到一个女孩说新咖啡边上一家发橙色大巴的旅行社,车更舒服,票还便宜,坐的老外多,新咖啡基本都是亚洲人。买到车票就踏实啦,逛越南的花市喽。他们花市居然绵延几公里,而且在主路上,看来他们是家家要买花的节奏哇。他们除了会卖中国人过年喜欢的金桔、发财树,他们还有菊花、向日葵,更是有火龙果!看着买了大盆火龙果的摩托车队,真是壮观呐!

胡志明花市随拍
胡志明市见闻

第一区果然繁华,市政厅门口的广场远比我想像的高大上,想起有人说,其实越南人很会享受,法国人教会了他们喝红酒、品咖啡、抽雪茄,比中国人会生活多了。看着婀娜多姿在拍写真的奥黛小姐,浓妆艳抹中多了分妩媚妖娆,少了我印象中西贡小姐的清纯韵味。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起
  • 地址: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同起街7号
  • 简介:充满欧式风情的哥特式建筑,浮雕精美,越南表演值得观看。

一路顺着逛到了歌剧院、中央邮局、红教堂、统一宫,看着近,走走还是蛮累哒。在大邮局搞定了明信片、邮票和冰箱贴,确实比外面的质量好,价格还公道。邮局里还有汇丰的取款机,换汇的汇率也很不错,真是方便。教堂内做着弥撒,闲人免进了。教堂外的红墙,遇到一群越南小姑娘,看我路过,欲言又止,我直接开口问她们是要照相嘛,她们赶紧点头。于是把相机塞我手里,把一堆人的外套塞我妈手里,还真不把我们当外人呐。小姑娘们都很美,清纯羞涩,很是羞涩,我给她们狂咔咔,她们就不断变换各种或可爱或淘气的姿势,要是我是男生就早受不了啦!逛到统一宫天色已晚,也关门不让参观啦,只能YY一下当年南北越统一的场景啦。统一宫外的街心公园很好,参天大树,很适合休闲漫步,闲坐发呆。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 地址:01 Paris Commune,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28-38223652
  • 地址:135 Đ. Nam Kỳ Khởi Nghĩa,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第6天

• 地址:289-291 Ly Tu Trong,胡志明市

Alagon的早餐怒赞,很丰盛,牛肉河粉超级好吃,小吃货吃得心满意足,带着美好的心情就跟着新咖啡巴士出发去湄公河三角洲啦。由于只提前了一天买票,已经是最后一排的座位了,但很多事情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如果是两个人的位子,可能也就没后来的故事了。一个半小时车程到达了湄公河三角洲,这里90%的居民以种地、捕鱼为生,肥沃的土壤使得这里的大米出口量仅次于泰国。先是参观了rice paper的制作过程,和我们煎饼果子差不多啦,不过这张薄饼风干后居然能放2年呐!小岛上果树荫荫,很喜欢走在乡间小道上的感觉。

阿拉冈西贡酒店及Spa中心(Alagon Saigon Hotel & Spa)图片
美托见闻

午饭时间到,农家菜走起哒。靠山吃山,靠河吃鱼,鱼肉就是好吃!和2个吃素的坐一桌,小吃货的运气就是好!吃到肚饱饱,瞧瞧人家的农家大院,很精致呐。

然后又坐船去看养蜂场啦,天真蓝,河水好黄,搭在一起还不错。第一次看到拿出来的蜂箱上趴着密密麻麻的蜂,生活在三角洲的蜂蜂们也很幸福吧,那么多绿植花花,蜂皇有上万只工蜂伺候,更是要爽歪歪了吧。蜂蜜对着红茶和柠檬汁儿,味道不错呢。

挥别蜂场,坐马车喽!小马很俊俏,跑起路来嗒嗒的可给力了,我们遥遥领先啦,怕小马受惊,眼睛给蒙上啦,马夫用越南语和小马对话,告诉它过桥啦,该左转啦,好有意思。马车下来边吃水果边听了段当地居民演唱的南方音乐定了定神,就又跳上小船,摇啊摇的出发啦。出门就看到一幢三层小楼,很突兀,土豪宅哇!

新咖啡巴士随拍

湄公河一日游的亮点不在水上、也不在岛上,是在巴士上,正可谓最好的风景在路上。要说男女主人公的故事,先要把一位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请出场,一位看着50上下的潮州佬。越南出生,在越南生活了15年,仅知道的就在法国、韩国生活过,现居澳大利亚,主业房地产,生意做到哪,人就到哪。这次带着妹妹出来旅行,妹妹看着也有40多了,大家都以为他们是夫妻呢,一个吃素仍很胖的哥哥,一个苗条娇小的妹妹,怎么看着也不像亲兄妹呐。就是这样一位跑江湖的传奇的潮州佬,慧眼发现了成都妹子和韩国帅哥郎有情女有意,又是牵线又是搭桥哒。

到了返程的车上,这两位一个坐我左边一个坐我右边,主动换位子川妹子不干,让我在中间当起翻译来。什么翻什么不翻,翻成啥样这可就是要见机行事了哈,翻译偶尔的罢工,川妹子着急的拎出从韩剧里学的韩语,听的韩国帅哥直竖大拇指。老妈在中间看的听的也不亦乐乎,有时候我们这边用中文说笑的直不起腰来,韩国帅哥只能在一边莫名的望着啦。川妹子的几个手势下来,韩国帅哥倒也能心领神会,颇有点野蛮女友的范儿啦。好不容易帮他们两个约好了下车一起喝咖啡,交换了各种联系方式,还用我的手机做热点,让他们在线互粉上。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竟全然不觉,一片欢声笑语,稍稍带着点相见是晚的遗憾。

Saigon Saigon Bar

晚饭时间到,小吃货又出门觅食啦。春节期间馆子可真心不好找,榜上有名的找了两家都没营业,就找了家人气旺的钻进去啦!点了个椰子蒸虾、炒时蔬、黑米羹、元宵和西贡特供啤酒,都好美味哇!美中不足就是人太多,服务跟不上,春节期间加价10%不说,还收10%服务费,看来春节在越南找吃的不那么完美哇。

胡志明市随拍

行走在路上,总有些人或事儿会触动你。晚饭过后溜达回酒店,和老妈在路上正担忧年夜饭的质量呢,边上路过的两中国人就搭腔了。一男一女结伴45天穷游东南亚,自北往南,一路住青旅。最神奇的是买二手摩托骑行,穿越边境时卖掉,进入下一个国家再买,额滴神啊,真是强大!背包客大多乐于分享,这一路像倒豆子一样和我说了我要去的下两站有啥好玩好吃的和注意事项,我也交代了他们柬埔寨的各事项,说的太high竟然走过酒店了都没发现。祝他们和其他行走在路上的小伙伴们一路平安、满载而归!

第7天

• 地址:289-291 Ly Tu Trong,胡志明市

享用了酒店丰盛的早餐之后,就坐新咖啡的巴士前往美奈啦。一大早才6:30在范五老街附近的新咖啡店简直就是中国人大聚会,同一时间发往美奈的巴士竟有7辆,而乘客基本都是中国人!这条小街也就是双向两车道,竟然挨家挨户的旅行团在发长途甚至国际巴士,社会车辆正常通行,压根不需要神马长途巴士站,也不需要站台标志,竟然都能搞定!一路高速路况不错,中间休息站停了一下,呼吸下新鲜空气,伸伸胳膊腿,虽然水果摊啥都有,可小吃货完全木有胃口啦。

胡志明-美奈途中休息站随拍
  • 地址:38 Nguyen Dinh Chieu,平顺
  • 简介:美奈翠竹村庄海滩水疗度假酒店提供热带度假胜地,坐落在美奈海滩上。酒店拥有2座游泳池、6个餐饮场所和放松身心的spa中心。酒店提供免费停车场和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美奈翠竹村庄海滩水疗度假酒店酒店的客房被花园和

原计划5个小时的巴士竟然4小时就到了,看来大年三十还在路上的人不多啦,而且长途巴士大多停运了。美奈就沿海一条主路,度假村依次铺开,巴士从西边藩切市进来后就挨个度假村停靠下客,很是方便。我选择了度假村最密集地区最靠西边的Bamboo village,所以我们比别人要早到哦。度假村的环境很不错,选择这种花园风格的竹屋就觉得是在度假,一下就能放松下来。中午哪也不想去,就在酒店吃啦。海边风浪很大,风筝冲浪的人很多。饭菜口味还行,就是绿瓶西贡啤酒不给力,怎么从5度降为4.5度啦。

翠竹村庄海滩水疗度假酒店(Bamboo Village Beach Resort & Spa)图片
  • 开放时间:04:00 – 19:00
  • 地址:359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 简介:美奈市场是美奈最大的一家市场。这里提供的商品种类十分齐全,从日用品到食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且都充斥着淳朴的越南风情。因此,这里也是当地人和游客经常光顾的购物宝地。

吃完午饭就出门订年夜饭啦,运气不错,排名第一的餐馆营业,虽然难找了点,这么重要的一顿饭落定了小吃货的心里就踏实啦。接下来去租车,这里大多是租摩托开,四个轮子的不好租的,酒店没得租。海滨这条主道上有无数小旅行社,虽然有些看着有租车业务,还是不大放心,决定还是在新咖啡试试运气。新咖啡距离酒店6公里,就全当逛街了,打算一路走过去,看看沿途的风景。

美奈行程随笔

其实美奈海边度假村集中的可能就3公里长,其他都是大排档和散落的商户。看到攻略上很多人都为这里的海鲜大排档boke慕名而来,其实很一般,人气春节期间没那么旺,可能因为不是饭点,但据老妈观察,鱼虾蟹贝各家品种差不多,也都不是那么新鲜,再加上位置有些偏,很难想像晚上会热闹到哪去。倒是和几家酒吧挨着,当夜宵还差不多。看到了攻略上提到的美奈著名艳遇胜地dragon beach,他们家有特色的是沿海的一排大床,有需要的童鞋可以mark下。走走拍拍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到新咖啡,想在美奈租到牧马人基本就是个dream,这可不是夏威夷。想租个自动挡的吉普也被嘲笑了,此地多的是吉普,但都是手动的,唯一可租的四轮就是9座的面包车,我只有放弃了。租车的价格在当地人的眼里那是相当贵了,也很少有人租,每天的价格从50到100美元不等。没有选择之下,只好连人带车包了辆吉普,不想大年初一的去扰民都不行啊!

Breeze Sky Bar
  • 地址:胡志明市其他1 Dong Khoi Str., Dist. 1

年夜饭订在TA排名第一的位于美奈山上的Breeze餐吧,来踩点的时候被其优雅的环境和居高临下的位置所吸引。小吃货为了年夜饭,从走街串巷升级到爬山啦。踩点的时候没觉得从胡同进来的这600米有啥困难,在往返新咖啡走了十来公里之后,境况可不同了。感觉上坡得有45度倾角,自己已经饿的肚瘪腿软,还要拖着老妈往上爬,谁让这是年夜饭呢,豁出去了!进到餐厅5:30,正赶上日落,有美景美食犒劳,一切的辛苦都值啦!坐在山上吹着海风还是有点冷的,点了海鲜火锅,既美味又取暖。一路都是啤酒搭海鲜,到这里总算给机会换点健康的搭配啦。可能因为西贡啤酒到了这确实品质下降,这家餐馆都不供应,红酒倒是有些选择,但和海鲜不搭呐,纠结了下,点了两种名字很美的mocktail。火锅用得酒精炉,餐馆服务很到位,给我们陆续加了十来块固体酒精。在摇曳的灯光中慢慢品尝美味的同时,很惊喜有位很棒的黑人DJ打碟,连老妈都陶醉的随音乐摇摆!2013年最后一show来啦!

• 地址:38 Nguyen Dinh Chieu,平顺

吃完年夜饭才7:30,想着还有半小时才春晚,就逛了逛小店。收到朋友发来的春晚截屏,才意识到忘了有一小时时差!酒店电视能收到HBO,Star TV,CNN等常见和澳洲台、韩国台等不常见的国际频道,就是木有CCTV。只有用PAD看春晚网络直播啦,还不错没怎么卡。电视里N个台都在播的越南春晚也很有意思,基本走恶搞娱乐路线,同是社会主义国家,官方娱乐风格还是不尽相同呐。小迷糊看着看着又忘了有时差,差点错过了跨越1314的时刻,最开心难忘的莫过于此时此刻越洋电话分享的幸福啦!

第8天

• 地址:38 Nguyen Dinh Chieu,平顺

新年第一吃从酒店的早餐开始,这是在越南住的第三家酒店了,早餐一如既往的丰盛,仅仅这点就足以让小吃货对越南的酒店刮目相看了!一大早还在酒店花园遇到了舞狮队,这里没有炮竹声声,但是敲锣打鼓舞龙舞狮,节日氛围一点不差哦!让吉普车早9点来酒店接的,第一站前往小渔村,顺着海滨大道下去就是。可能因为是初一吧,大早上还有不少渔船停靠在岸,鲜艳的颜色很是养眼,海滩上铺满了贝壳,美得都无从下脚啦!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a Thang, Bac Binh,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当初选择来美奈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名字很美,美奈、美哉~二是因为其多元的自然景观,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在去白沙丘半个小时的路上,见到了大海与沙漠交替出现的场景,再加上敞篷吉普那叫一个拉轰呀,真是一场视觉、嗅觉、感觉和听觉的盛宴!

去白沙丘够远的,路上遇到了头天在新咖啡遇到的一对,女孩劝说我租摩托开,说不会可以让她老公教。掂量了下自己左右手配合和平衡能力都不佳的状况,而且想想还要载着老妈,就谢过了,还是坚持包了吉普。也得亏还配了个司机,这也不晓得是哪年的北京吉普了,真的是眼里只有金属零部件的感觉。进入白沙丘的最后一段全是土路,连吉普开的都很费劲,他们驾摩托来的,不仅一路风土大,而且最后这段可够颠的。在白沙丘不少人都租了沙漠摩托,有开足马力从最陡的坡往上冲的,也有马力不足停在半道上往下溜的直尖叫的,还有开上去不赶开下来的。我和老妈决定大年初一登高望远,两条腿爬到制高点去!沙漠里走路可不容易,深一脚浅一脚的很费劲儿,一点小秘籍是走摩托压出的轱辘印,压实了的沙子就好走些啦。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属土的,见到沙漠格外的亲切,撒了欢的又是蹦又是跳又是打滚。在柬埔寨的时候只顾着拍景拍雕刻拍老妈,自己愣是一张都没照。大年初一在白沙丘可好,全补上了!不在沙漠晒,在哪晒?好不容易爬上沙丘的尖尖,又有些恐高了,赶紧坐下,没想到这里的沙子在大太阳的照射下仍是凉的,不像一路走的烫的跳脚。是不是因为厚度的关系呢,越是边缘温度越高,到中心温度就低啦。

美奈随拍

敞篷吉普的好处就是方便随时抓拍,超喜欢那个特大的倒车镜,看着好爽呐!美奈是一片红土地,红沙丘很多,就是大小的问题,有这么大一片白沙丘很神奇,更匪夷所思的是有些红白沙丘绵延在一起!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706B,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在回去的路上经停了红沙丘,面积比白沙丘小多了,但要慢慢走还是不小哒。关键是这里的沙子温度很高,可能与颜色深有关系吧,烫得我只能跑步前进。红沙丘这个位置很棒,一边临海,另一侧是树林,这是想要啥有啥哇!

• 电话:+84-97-9293478
  • 地址:40 Huynh Thuc Khang, Quarter 4,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美奈的最后一站,仙女溪。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正午,很少有游客,但有不少当地小孩去玩。光脚涉水走草地在石头上跳来跳去,用老妈的话来说,我们是来美奈二万五千里长征来啦!水底的沙子很细,水也是温的,走的很舒服。好久没有打赤脚走过路了,都不知道该咋走了,不像当地人走的那么轻松自在。但是光脚的感觉很好,与自然零距离亲密接触啦!

• 地址:Mui Ne Hill, 69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 简介:一家可以俯瞰美奈的餐厅,景色很好。

半天下来又是爬火焰山又是穿越小溪的,体力消耗超大!试图按图索骥找排名第二的餐馆,原地打了几个转以后决定放弃,还是去排第一的那家。在艰难的往餐馆爬坡的路上,小吃货心里一直默念牛排,这种精神力量对于小吃货来说是无比强大的!到了餐馆,点了份澳洲小牛排、烤凤尾虾,要好好补补!还点了瓶南非红酒,弥补年三十晚上没喝红酒的遗憾。味道真的不是盖哒,连配菜菠菜我都觉得美味极了,牛排还给上了个心形的,太赞啦!

• 地址:38 Nguyen Dinh Chieu,平顺

酒足饭饱之后小吃货还是不忘回酒店的路上捎两杯鲜榨的甘蔗汁儿,价格只有柬埔寨的一半。回到酒店下午的计划是发呆写游记,结果就只发呆了。在美食美酒的作用下,干脆在自家门口的躺椅上睡着了,睁眼醒来觉得睡得还不过瘾,索性回房间床上接着呼呼睡去了。

第9天

• 地址:38 Nguyen Dinh Chieu,平顺

住在既能看到日落又能看到日出的海边,自然一样不能错过。清晨不到6点就来到寂静的海滩守候,有了头一晚的教训,批了件外套出来。结果没想到海边是风平浪静,完全不见前两日的狂风大浪。相比穿着比基尼出来晨练的人们,感觉自己又没踩到点上。能在海边晨练是怎样的一种幸福,不仅有瑰丽的日出相伴,看到朝日喷薄而出,还有清新的空气和经过一夜拍打平实的沙滩享用。

享用了丰盛的早餐后,就在度假村里溜达采风,回到房间写写游记,等着再次出发喽。

大叻见闻

坐中午的巴士从美奈去大叻喽。在新咖啡的巴士站又遇到了那对小夫妻,有些人就是有缘,在美奈就待了三天,居然天天能相遇,神奇啊。新咖啡的巴士要求发车前半小时就到,其实是因为有可能会发多班车,满一班就先发一班,所以要提前到,不要卡着点哦。虽然被换了座位坐得偏后,幸运的是坐在了车里唯一能打开的窗户边上,不仅能呼吸到山里新鲜的空气,还得以一路抓拍啦。从美奈到大叻开了差不多4小时,路况不是很好,尤其是山路上有不少大坑。好在我们的司机非常棒,总是会尽量避开或刹车慢过,虽然大车停下来想再上坡起步非常费劲。中间在一个非常简陋的休息站歇了半小时,巴士司机们都在这里用午餐,游客们在这又成了中国人的聚会,只是去大叻的年轻人居多。休息站边上,包括这一路有好几个大湖,风景非常的秀丽。老妈的精神头比我好,还一路欣赏风景,遇到美景把我唤醒,我要么是点头应允,要么是拿起手机抓拍一张后继续呼呼。大叻作为越南的高原花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很好。不仅街道干净整洁,还有挺拔的松树夹道欢迎,途径春香湖,先一睹她的芳容吧,我还会来哒。

西贡大叻酒店随拍

5点到达大叻新咖啡巴士站,看着距离酒店只有不足2公里,就决定徒步前往,正好在天黑前好好看看这座小城哒。走着走着就发现忽略了一个问题,这里是山城,地势高低起伏,拖个箱子走的非常不容易,而且人行道很窄,好在摩托不多。要想打车也没戏,路上基本看不到出租车,果然这里的旅游业还不是那么发达,主要还是越南本地人自驾到此地度假避暑。酒店在当地一片小楼中显得格外显眼,在大叻有木地板还配备空调的基本只此一家,免费Wi-Fi也很给力。走到酒店基本就快累趴下了,外面天色已暗,一路也没看到啥吃饭的地儿,就决定在酒店里解决晚饭啦。餐厅我们是第一桌,后来有一大桌越南人给老人过寿的也来了,估摸着这里应该不错。山城早晚温差很大,还是来个火锅暖暖的吧。早有耳闻这里的家禽蔬菜非常的绿色有机,可还是远超出了小吃货的预期,勾起了儿时的回忆。每样菜的原味十足,怎一个香字了得,再配上山椒,辣的那叫一个爽啊,小吃货连米饭也不放过,连吃了三碗!大叻盛产红酒,酒店里的红酒那是相当的平价,比起这些小瓶洋酒们,性价比那是要高很多啦!

第10天

在习惯了越南丰盛的早餐之后,还是被两件事儿惊艳到了。一是河粉边上提供了正宗的油泼辣子,一下让越南河粉在小吃货心目中的形象更加高大了;二是餐厅基本上见不到外国游客,基本都是越南人,而且很多背着LV等大牌包包,这让我有一种掉到越南土豪窝的感觉。从酒店出来到停车场一看就对上啦,这一路住的酒店唯有这家是停车场满满的,大车豪车比比皆是,远胜过路上见到车的平均水平。看来越南有钱人是春节拖家带口来山城度假避暑的啊!

• 门票价格:5000越南盾
  • 地址:Datanla Falls,Phuong 3,Da Lat
  • 简介:瀑布水量充沛,风景迷人。景区内还有轨道滑车和缆车等娱乐项目。

早在有出行越南的计划之前,就在好几个瀑布专题里看到推荐越南的Datanla瀑布,距离大叻市区才5公里,就打车前往啦。景区介绍说是有7个瀑布,其实最有名的就是第一道。从入口至第一道瀑布是人最多的,游客大多是越南当地人。可能是由于这个季节是越南的旱季,水量还不够大,不能凸显其几层台阶式的特色。带来的三脚架放在行李里出门忘拿啦,拍不出绸缎的效果哎。看到攻略上说第一道瀑布之后下山路比较陡,再加上赶时间,就选择了坐缆车。其实缆车也只能坐很小的一段,而且同一时间只能有一辆车在运行,所以颇要等候一会,这时候就看出越南人也是极尽夹塞儿之能事儿啊!缆车到头,居然还要换乘升降梯继续,这好奇葩呀,不过想想倒是节省成本,不用修很陡的缆车道了。升降梯出来就能看到景区到头了,琢磨了下,估摸是把每一个带落差的水流都算上了,才是有7个瀑布一说的。来这里除了看景的,还有坐roller coaster找刺激的,还遇到一对老外来这里攀岩哒。这个景区设计的入口在山顶,进去下山,回来上山。这种设计好不适应啊,看过景回程本来就没啥动力,还要一路往上爬,好吃力啊,好在中午出来的时候门口还有几辆出租车车哒,打上立马就前往下一站啦。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越南盾;1.2米以下儿童10,000越南盾
  • 地址:02 Tran Nhan Tong Ward 8, 大勒 越南
  • 简介:花园内植物种类繁多,大叻花卉节来游览的话更是热闹非凡。

来到越南的花城,怎能不来她的花园逛逛呢。花园位于春香湖的西北角,春香湖比我想像中的要大多了,完全不可以步行走一圈,气势上像极了斯里兰卡康提的大湖,只是这里要更干净有序。花园中也有个可以划船的小湖,看各色奇花异草争奇斗艳,穿梭其中,真的是无比的享受,这才是真正的眼花缭乱呐。公园里有个土特产店,红酒、茶叶、工艺品等一应俱全,经后来比价,这里的价格还真不比其他地方的贵呢。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被书上描述的大叻火车站的小清新的唯美范吸引而来,其实位置有点偏,而且出门后不大好打车。真实的情况是火车站非常小,想感受小清新很是需要想象力。从这个小火车站可以做短途感受下,遇到回来的一趟小火车,人还蛮多的,车厢倒是满有复古的味道。如果有的是时间在越南闲逛,可以体验一下。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Ward 4, Dallas City 67000, 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这是一个被旅行社过度炒作的景点,进到狭小的街道,挤满了大巴、小巴。不是很大的一个小院,人流穿梭,门票还贼贵,从窗户看到室内人挤人参观的场景,虽然已经到门口了,感觉自己要是加入其中就真的也是跟着疯狂了,遂放弃。庆幸当时预订的时候脑海里飘过要订这家酒店的想法,被其有点惊悚的房间设计吓跑了。倘若真的住在这里,从早到晚被围观、不得安宁,不疯才怪,难怪叫疯狂的房子啊!

大叻行程见闻

既来之则安之,索性从疯狂房子顺着逛到春香湖去,慢下来看看街景也不错。时而有点欧范,时而又有点80年代中国的乡土气息,就是这样的混搭。还近距离的看到了晚上华丽丽的地标——小埃菲尔铁塔,看来这里不只有法国风格的别墅,连铁塔都要照搬一个过来!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周日教堂竟然没开门,还想着能像在青岛那次进到教堂里坐坐唱唱诗歌呢。不过这也不妨碍用心感受那份宁静~~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春香湖还是蛮大的,来之前围湖走一圈的想法在到达那天坐车上路过的时候就打消了。今天更是走了一天有点体力透支,眼看着湖另一侧翠绿的街心公园,也力不从心了。站在湖边养养眼、吹吹小风就已经很满足了!

• 电话:+84 263 3821 586,+84 263 3822 657
  • 地址: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通往大叻市场的大路上两边搭了不少小铺,更是有很多草莓摊,高原的草莓个小、肉很筋斗,酸中带甜,小吃货自然不能放过,最少1公斤起卖,拎了一兜回去可以抱着吃喽~回来再吃国内的草莓就觉得口感太松软了。大叻市场里面光线太暗,就是小商品市场,进去就赶紧出来了。广场上的台阶上布满了大排档,白天生意都不错!看到了传说中的豆浆,看着那一大锅熬制,要想喝还真需要些勇气呢!这一带唯一推荐的就是Lang Farm土特产店,在大叻就没看到啥超市,这里各种咖啡、茶、酒、果酱等当地特产还是很全的,而且包装精美,价格还不贵!后来在一个街角好不容易找到店面很小的当地红酒直营店Vang,还没有那家土特产店的价格便宜,回来喝的口感还是稍逊了点,也许葡萄确实不错,就是工艺没法和法国的比!

Da Quy 特色餐厅随拍

晚饭时间虽然还未到,考虑到春节期间开业的餐馆有限,再加上小吃货的电量即将耗尽,还是未雨绸缪,边逛边找吃的吧。事先做功课在这个区域找了3家餐馆,2家都木有开门,第3家兜了两个圈子也没有找到,感觉都快累的眼冒金星之时,突然看到了那个心中默念的餐馆名字,赶紧奔过去,一看餐馆里有人在打扫卫生,仍未开张!小吃货立马像撒了气的皮球一般,那叫一个失望啊!好吧,随缘吧,在街头巷尾继续游荡,没准哪家就把我收容了呢!先是难得看到一家像样的货品门类齐全的超市,无意中发现越南的口罩样式很丰富,而且做得很人性化,这里骑摩托的人很多,而口罩则是标配!正当这样一家家小店逛过去的时候,余光中被一道绿光划过,啊!怎会有这么神奇的事情,第三家店居然有分店!感谢老天眷顾,赶紧在地方不宽敞的小店里找了个舒适的位置坐下。Da Quy越语的意思是野太阳花,这里是典型的越南料理,攻略上推荐的酱汁虾和炖猪肉必点,又加上高原素什锦,菜在端上桌的路上,小吃货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那叫一个香啊!立马被店里正在点菜的两桌人围观,都和老板说全搬照抄!这叫一个怎样的带动效应!闻起来香,吃起来更香!不愧是高原出产,不知多久没吃过这么原汁原味的猪肉和蔬菜了!

大叻行程随笔

小吃货这顿吃的那叫一个心满意足,堪称大叻之行最大的收获!路边的法棍三明治还没有机会尝试呢~~越南的夜生活和我们相近,卡拉OK也很火热!一路晃回酒店,从容的收拾了下行李,就打车前往机场了。哪料机场离市区那么远,在漆黑的山路上开了快一小时!这要是自己一个人打车还是挺挑战的!机场很小,我们搭乘的是晚上唯一的一趟航班,没到check-in时间,只能继续晃悠。发现了候机厅内的一家花店,大多是盆栽,难不成大家离开花城还手捧鲜花登机带回家呢,这也算是一个特色了吧。登上夜色中静静等待的小飞机,便与大叻这座芬芳静谧的小城挥手告别了~~

大叻莲姜国际机场随拍

第11天

胡志明市行程随笔

最后一天就纯逛市区shopping啦,从酒店出来打车,想看看越南的商场啥样的,没想到春节本地商场关门,百盛倒是开着,进去晃了一圈没啥特色,就出来啦。吃了闭门羹,就顺着街逛哪是哪的吧,难得这么悠闲~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起
  • 地址: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同起街7号

走近看看歌剧院和周边浓浓的法式建筑吧

阮惠大道随笔

在正对着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的阮惠大道上偶遇越南人民的新春书市,人头攒动,传统文化氛围浓厚。还有一些身穿奥黛出来拍美图的姑娘们~

Bitexco 金融塔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 地址:49th Floor Bitexco Tower, 2 Hai Trieu Street, District 1
  • 简介:Bitexco 金融塔(Bitexco Financial Tower)是胡志明最高的大厦,从这里可以看到胡志明全城的全景。

胡志明的最高建筑,68层的金融塔,内有写字楼、影院、餐饮和购物区,进楼需要安检。楼内环境挺好的,可能是在越南的综合性商厦里算是环境最好、最国际化的了。没想到在这的店里还淘到了2件衣服,开心^0^

Bitexco 金融塔图片
胡志明 Hog's Breath Cafe 随笔

在金融塔下随便走进一家cafe点了2份套餐,没想到味道超出预期,不愧是卖澳洲牛排的店哇。吃完饭,就开始奋笔疾书起来,看着街上的越南风情,给一票童鞋写明信片。别看这活还挺耗时,差不多得写了1个多小时,不过写完,体力也充满电了。

胡志明 Hog's Breath Cafe 随笔图片
阮惠大道随拍

书市同时也是花市,胡志明只有北纬8度,离赤道好近了!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在邮局精挑细选的明信片,贴上马年邮票寄出啦!就在邮局进门处有国内、国外两个邮筒,一天取件2次,在我投进去的一个小时之后,明信片就要出发啦,是不是有可能比我都早离开西贡呢:P

• 电话:+84-19-00636830
  • 地址:越南胡志明市西贡河
  • 简介:乘坐游船夜游西贡河是不可错过的体验,欣赏两岸美丽风景。

从中央邮局出来顺着同起路,走到西贡河边的孙德胜大道。由于春节休息的缘故,完全木有感受到同起路作为胡志明首屈一指的购物街的地位,看来春节来越南不仅吃饭是个问题,购物也很少有去处。孙德胜大道和我想象的也不大一样,没有西贡河畔的那种浪漫。能直接看到河景的路段很有限,大多都有高墙拦着。而且西贡河上停泊着大型的军舰和工业船只,河对岸也是一片荒凉。

胡志明市随拍

从孙德胜大道转到咸宜大道这个马路过得着实不易,完全木有红绿灯,汽车、摩托、人群互不相让,后来还是跟着两个老外一起串过马路的,过来后大家互相吐了吐舌头,wow, we made it! 本想在越南买个当地特产的白虎活络膏的,没想到拿着图走了几家小店都木有,但意外的在一家其貌不扬的小杂货铺,看到了德国喜宝奶粉,这里完全不限购哦,就是不知道是德国原产的不?走回到边城市场的时候正赶上夕阳西下,忙碌的人们也陆续从市场走出,打烊喽

中原咖啡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19 Phạm Ngọc Thạch 6 3 Hồ Chí Minh, Vietnam
  • 简介:1996年成立,是越南销售量最多的一家咖啡馆,目前中原咖啡生产的咖啡出口全世界60多个国家。

再一次走回黎利大道,在越南当地的星巴克完成代购任务,咖啡的编号越大,味道越纯,果断入手8号,其实也没多贵,就是包装袋太小,只有半斤装。来越南怎能不品尝滴漏咖啡呢,趁着装咖啡的功夫,慢慢的等滴漏,很小的一杯,比espresso还浓哦!

碇日本餐厅随拍

想找个吃饭的地儿,尤其是吃越餐的地儿太不容易了。跑了几圈试了几家,最后时间已晚,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吃了日餐。海鲜火锅,原料很新鲜,量刚刚好,味道除了咸点还不错!

胡志明市行程随拍

吃完饭书市刚散,随着人潮缓缓移动,刚好再多看眼西贡的夜景啦。路口打车人暴多,也不排队,想和当地人抢是没戏了。灵机一动,多走几步到刚关门的驴牌,果然门口有出租车在等,哇咔咔!

第12天

虽说是早上5:40的飞机,还是在机场附近的酒店订了一晚,好不那么辛苦,睡几个小时也是好的。机场休息室不仅有个好听的名字玫瑰,居然还能自助煮pho,太完美了!这给越南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