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自由行#桂林-阳朔-兴坪-龙脊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带你自由行#桂林-阳朔-兴坪-龙脊

• 出发日期/2016/02/11

• 玩法/古镇

前言

又逢一年辞旧岁,推开此行大门让我告诉你如何做到自由的旅行。对于绝大多数热衷自由行的人们,此篇大可以飘过!兴许有些人一直渴望去走走,但总是下不了决心,终于鼓起勇气却参了个催命暴走城市间景点间的团,最后总结哪也不如家里好的小伙伴们看了兴许会有所帮助,这就是我写这篇流水游的小目的了。

第1天

首选要选择好目的地,第二步就是怎么到的问题了。飞机票越早订价钱越便宜折扣越低,火车票也一样碰上春运更是一票难求。关于订票,你可以采用迂回战术,比如这次从天津去桂林一直处于飞机票折扣高火车又无票,但是查看12306发现有北京到桂林的软卧,当即就拍下了!此时必须果断哈~以往都以飞机为主,最多3小时起飞落地也没了新鲜感,坐火车一站一站的接近目的地更有远行的气氛。成功了去程车票才是板上钉钉风雨无阻了。接下来才是算算得玩几天和返程机票或火车票呢,建议还是提前订好的好。

转过天才买到桂林到天津的火车票。

此次出游的主打交通工具—火车软卧。春运期间何其挤,奈何出游平常心。往返都是,一张机票的钱全家都够了!(事后有些后悔,应该返程订机票,早定!!)

很幸运往返没晚点,去程从天津城际列车到北京南,地铁再到北京西。当时特别有出门的感觉,还是要出远门啦!

• 地址:桂林象山区崇信路43号红街商业广场8号楼
  • 简介:酒店位于桂林市崇信路红街商业广场,周边有大型购物商场,娱乐场所和全广西最豪华的电影院,置身于桂林南区最繁华核心商业中心。自酒店出发,步行可至溪山公园、黑山植物园、桂林美术馆、联达购物广场;距离汽车站、

这家酒店是提前就订好的,地理位置具象鼻山也就一个起步费,公交到是很方便,出门就是。附近就有一家椿记烧鹅店建议如果住这里一定要去尝尝。关于椿记烧鹅后面会写。还说酒店,这家环境有泰式风情,房间也够大并且含早餐。对于自由行的人酒店有早餐还能督促自己早点起~也是在这里第一次吃到桂林米粉。

到达桂林北站是中午时分,利用手机软件#百度地图#可以顺利导航到你的目的地。看下查公交,如果不用转车并且下车即到的话,不妨试一试吧,效果也很不错哦,可以领略当地城市面貌风土人情。

刚才又看了看房价是180元,我们春节期间入住是246,区别不大可以接受。

房间区别无非是大小、配置、是否有窗,以及是否含早餐、24小时热水、Wi-Fi…私人的旅舍一般为了节省开支都会自己用洗衣机清洗床单,稍上档次的会统一外送干洗,相对就更踏实!桂林当地据说只有挂星级的酒店才会有中央空调,一般小店的挂机空调无疑就是个摆设,开一宿也不带停机的,温度也热不上来。

到达桂林的第一顿:米粉

• 地址:中山中路2号中山大酒店旁
  • 简介:餐厅就餐环境明亮宽敞,烧鹅鲜美不腻

桂林的招牌饭店,每餐都需要提前订位,是当地人常去外地人首选,桂林有好几家分店且阳朔也有分店,都是直营,管理很到位值得推荐的一家地方特色美食馆。以烧鹅和啤酒鱼为特色,罗汉果茶水好喝,菜品并不太多但价格很公道,服务态度没得说。

明档让你吃着放心

再次看到照片,又馋了…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两江,指漓江和桃花江;四湖,指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两江四湖是水城的缩影。

夜游观岸上灯火点点,每到一处会有歌舞生平。双塔在晚上看更加夺目。

可以不用做为主要景点,晚饭后遛弯儿就看了。

象山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 简介:象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南漓江西岸,因山东端的水月洞有如象鼻,整个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故称象鼻山,简称象山。

无需门票,可以做船游览。夜景也很美!但在桂林住了几日往返经过也就习以为常了。

四湖在古代是桂林的护城河,由于城池的扩大逐步演变成一个个相连的湖泊。

日月双塔是在唐代佛塔的基础上重建的。坐落在桂林城的中轴线上,日塔号称世界第一铜塔,月塔为琉璃塔。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4A景区、桂林市的城徽。

一直为进不进去而纠结,本地人免费外地人门票75比北京故宫还贵,也不知道是怎么个定价法儿。除了象鼻子外其他好比我家小区,但是他是桂林的代表,来到此地岂有不拜见之理!

门外偷拍!后来发现进到里面也就是个放大版本!一个小时就能玩过来,好在是网上购票方才平衡不少。优点:市区内经典景点,距离两江四湖很近他俩一起逛也算初到桂林第一好去处。

满大街都是这种…“长毛树”。

象鼻山共有三个入园口,这是其中之一。此时已下午三四点钟的样子,依然有不少人排队进入,经典景点挨坑也得进去看个究竟。

第2天

• 地址:桂林秀峰区正阳路步行街2号
  • 简介:汉庭优佳酒店(桂林正阳步行街店)位于正阳路步行街,毗邻桂林市象山公园、两江四湖景区、桂林市靖江王府、独秀峰景区、伏坡山公园去等众多旅游休闲景点,酒店出门100米到达两江四湖渔人码头登船点,右行300米到达象山

酒店位置不错,紧挨着大瀑布酒店距离象山公园入口、双塔、步行街都相当近,酒店环境还好更像是老干部疗养院。

过道走廊

贴心服务免费送。这个在26…度酒店是需要10元钱滴。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
  • 简介:位于解放东路东端、自由路西端, 是桂林市城区横跨漓江最早的桥梁。
桂林正阳步行街
  • 简介:桂林市正阳步行街所处的正阳路是桂林一条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街道。据桂林地名志记载,此街是旧时桂林做衣行、纸扎铺、铁器行、梳篦行集中之地,唐宋以来一直是桂林戏剧文化中心,

桂林夜生活丰富,到晚上十一二点依然热闹非凡。外国游客也不少,街边卖玉米的妇女都会说简单的英语。

这里曾是达官贵族和商贾集中之地。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因一座长的像大象的山而得名,象鼻山山腹从宋代就是三花酒的天然酒窖,至今仍存,藏酒千吨!

• 开放时间:淡季:8:00-17:30;旺季:7:30-18:00
  • 地址:桂林市芦笛路1号
  • 简介:洞中的水晶宫是老版《西游记》拍摄取景地。

桂林最大型的岩洞了。另外一个有名的是银子岩,在阳朔,据说旅游团经常会到银子岩,我们反其道而行之。果然不虚此行,这里号称国宾洞曾先后接待了300多位国内外元首。

需要登一小会儿山才能到达洞口,景点按顺序把游人分成小团体由一个导游引领并讲解,从进洞直到出来。导游手里有灯光遥控器,每到一处都会停下来讲解一番并留下拍照的时间。走走停停,节奏掌控的刚刚好。

最好看的是4D视觉秀了,利用岩洞内穹顶展示了钟乳石生长的全过程,以及地质变迁的奇幻场景。时间不长但挺震撼的。

灯光下的照片很难拍好,很考验摄影水平。

可以上到洞口的小火车。上去时心情好就没坐,想着下山再坐吧结果没走几步就到了,哈哈!幸好木有被坑到。而且下山走的也不是原路,直接就到芳莲池那了。

正在玩撕名牌的小伙伴们。我们到的前两日那叫个风和日丽而后几日老天就不给力了。

这应该就是:大锦旗了。

#双柱擎天#这个记得最清楚!上滴下长直到首尾相接,这得滴多少年啊?顿感岁月沧桑了就,大自然太神奇了,可再神奇也没有人类神奇,都给你挖掘出来!

才知道这里本是老版西游记的拍摄地,还真似成相识。

这里是鱼尾峰,很生动贴切的名字。

投影,后面有一对芭蕾舞蹈演员。因刚看了4D秀,相比之下这个就没什么感觉了。

这里叫做:水晶宫

还有狮岭朝霞、盘龙宝塔、帘外云天…我对不上号了。

这还是我们三口第一次游岩洞,因而格外有意义也更记忆深刻。里面湿漉漉的,地面、墙面和顶,用手摸摸就会有水珠滴落到手指尖,近距离接触。

儿子一直围在导游身边,完整的听了全程的讲解。而我俩自顾自的走走拍拍,也不用担心他走丢了,因为顺着导游的声音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找到他!

现在大多数景点出出口都会设有这样的旅游纪念品购物通道。见得多了你就会发现有大部分商品都是类似的,不买也罢。

他拍他,而我在拍你俩。

第3天

• 地址:阳朔进士路19号
  • 简介:民宿座落于进士路19号,地处优越地段,环境清雅,交通方便,离古老的漓江富安码头及西街步行街还有着名导演张艺谋亲自彩排的印象刘三姐步行只需几分钟。适合来阳朔旅游的各界人士住宿。

情人节当日入住,本以为换个风格更有意思没成想老公矫情,死活不喜欢啊~可给儿子乐坏了,估计是以为太子睡的床也不过如此吧!

私人老板夫妻店。客房不算特别多,入住率还好,应该是靠网销才有的客源。感觉没有攻略评论里说得那么好,卫生间条件太一般了,只住一天全都没洗澡。浴缸是个人造的水泥池子贴着砖,房间装修也一般,空调开了一夜嗷嗷滴没停,温度也就那样。所以说不能只看照片,哈哈!后来才听说,桂林四星以下级别的酒店空调都这样,不知真假。我住的这些家除了红馆其他都没这种情况。

回想当初选择这里,应该是冲着“红馆”二字来的吧!

订了两日,只住一日立刻退房去了长丰.秀水。

儿子半靠在床上,看着电视里的熊大、光头强的情形总感觉怪怪的。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我们从桂林汽车总站上中巴车到阳朔,很方便!用去哪网app手机就可以买“汽车票”!我还是第一次呢!自由行必备软件:去哪儿网、同程、途牛(团多/可供参考行程还可以规避团的出行景点/参考一日游或当地跟团也是不错的选择)个人最习惯用的是去哪儿网,酒店、景点、机票…

气温骤降被我们赶上了。所以说: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否则真影响行程更影响心情。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傍晚散步。沿着江边走走,风景的确秀美。

原本的计划是看印象刘三姐的,但天气着实太冷了,担心在室外坐三小时受不了就临时取消了。南方的冷与北方不同,湿冷,后几天不得已把能套上的衣服都套上了。

一个优雅的小院子。

我们一般睡到自然醒,去一个景点后就找当地的特色美食填肚子,有时还睡个午觉!在阳朔的几日就住在西街,每天傍晚就会出去逛逛,随处走走,这日正好走到这里。

徐悲鸿故居,这里是一座三开间的砖木结构平房。故居内有徐悲鸿先生的塑像,还有一棵据说70年树龄的玉兰树。

免费的,游人都积聚在西街踩后脚跟呢,这里安逸清新,走在院里的青石板上体会下当年徐大师的脚步也曾在此走过,别样心情~

当年徐悲鸿游阳朔,就想定居在这,后来在这里居住时进行了大量的创作。

第4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去之前期望值最高的景点之一。但和我的想象相差甚远,这里不防吐槽一下。十里画廊骑行直接让我联想到的是那年在杭州西湖的骑行记忆,租2量自行车绕西湖-白堤-苏堤春晓的经历记忆犹新,每每总还会念叨着什么时间再去一趟。同样是诗情画意的名字,等我们到了景区大门口时就已经没了进去的冲动了!所谓十里画廊并不是行走在一条风景秀丽的路上观两侧的景色,而是一条公路,分别在路的两侧围圈了的一个又一个相邻不远的人造公园。公园内不妨有一个主要山或水(天然的),加以人工雕琢改良后依靠阳朔的名气招揽生意,且百试不爽。

桂林、阳朔的商业气致较浓,景区门票也贵但旅行社享受优惠价格,你要是会网购也能优惠不少,同一门票由于选择的渠道不同价格悬殊很大。这就造成高价进去的出来喊坑爹,跟团进去的出来喊没劲,自己网购的不疼不痒木感觉。

都记得那首我想去桂林的歌吧?

那已经是想当初了。

现如今被商业化了的桂林,你怀的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十里画廊凤鸣三队图腾古道景区
  • 简介:欣赏精彩民俗表演,体验当地原始部落的文化。

行驶到十里画廊的道口第一个园在路左边的就是图腾古道,没进去。感觉人工的手法太重且游人都是大巴车开来的,是跟团游必到景点之一。直觉有些抵触。门票110含表演,窗口50去哪网最低29,这差距就感觉有陷阱。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旁阳朔天籁·蝴蝶泉景区
  • 简介:欣赏精彩的侗族大歌表演,体验纯正少数民族风情。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内
  • 简介:桥两侧峰峦起伏、风光无限,可见经典景观“骆驼过江”。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同样是因为天气太冷,取消了遇龙河漂流。但也无遗憾,天意如此。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工农桥旁南高田乡金宝河畔(近321国道)
  • 简介:与阳朔县同龄的千年古树,电影《刘三姐》曾在这里取景。

景区25园每人,去哪网14园每人。哈哈哈,里面就有一棵树,哈哈。很神奇吧?景区里连着村子,绕一下估计可以不用买票。地儿不大,但树还是很神奇。1400多年,早就有灵性了!依山傍水有人家,就收费!

10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观莲路
  • 简介:乘船入洞、步行欣赏各种惟妙惟肖的溶岩奇景。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末端,距阳朔8千米处
  • 简介:浑然天成的山峰奇景,可从不同角度远观到不同形状的月牙。
阳朔西街长丰秀水假日大酒店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叠翠路34号(近西街)

环境不错,早餐够丰富,地理位置就在西街,出门就是椿记烧鹅。

• 地址:叠翠路与桂花路交口东南角(爵士牛排正对面)
  • 简介:荣获奖牌颇多的烧鹅店,食客大多慕名而来。

门面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第5天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 地址:阳朔兴坪镇榕潭街9号
  • 简介:阳朔兴坪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位于兴坪码头旁边,老寨山山脚下,距离20元人民币背景的观景台约15分钟的路程。酒店5楼天台上直面20元人民币漓江背景,傍晚时分泡上一壶茶,在5楼天台慢慢送走一天的辛劳,享受日落的无限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九马画山峡谷景区
20元景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兴坪老地方

第6天

• 地址:桂林市尧山路
  • 电话:0773-2851941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1号
  • 简介:登顶可俯瞰桂林城区,可见到刻有名句“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石刻。
维也纳酒店桂林中山路店
  •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号(近南门桥头,西城路步行街)
  • 简介:坐落美丽的桂林市桃花江畔,距离桂林两江国际机场30公里。网友评价说“位置很好,房间设施不错,性价比较高,服务也很好,地理位置很好”。

第7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