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驼红包#一次火山岛旅行【涠洲岛】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猴年驼红包#一次火山岛旅行【涠洲岛】

• 骆mando
  • 创建于2016/02/25|浏览2.2万

#猴年驼红包#一次火山岛旅行【涠洲岛】

• 出发日期/2016/02/1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如果那个人我不喜欢‘’

“百万富翁我也不嫁”

“如果我喜欢”

”千万富翁我也敢嫁“

”那我呢?“

”你啊,只需要能养活我就好了,能吃饱就行“

”你吃的很多吗?“

”以后可以吃的更少“

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忘了牵手

以及一首非常暖心的一首歌,晚安喵

听说听着音乐写游记更有感觉

先放上几张个人比较喜欢的几张照片。实用攻略直接看游记最后。

在老街遇到的星星。

欧巴,撒浪嘿

滴水丹屏海滩上孤独漂泊的船只。

夜晚的星空。

鳄鱼山公园退潮后的美景。

独特的地形,奇特的生物。

恰好是远方落日下飘过的船只,荡起的海浪。

我相信去往涠洲岛终会遇到独属于自己的美景,重要的是身边陪伴你去的人。

day1:南宁波斯顿酒店(位于火车站附近)

day2:北海鼎元国际酒店(位于火车站附近)

岛上靠海的住宿主要有两处,一处是滴水丹屏景区,另一处就是南湾市场这边啦。

我们第一晚住在滴水丹屏酒店,第二晚住在南湾市场的黄金沙滩酒店。

day3:涠洲岛滴水丹屏酒店(位于滴水丹屏景区

day4:黄金海岸酒店(位于南湾海鲜市场旁)

day5:北海巴伐利亚酒店(位于火车站附近)

住宿供大家参考,有什么问题可以和我讨论

我的微博@骆馒头说她是mando http://weibo.com/lvyoumando     ;

我的微信 luohong819

岛上交通:

我报的交通价格都是春节期间的价格,平时应该要便宜一点。

三轮单次:30元/车

三轮一天:150元/车

电瓶车一天:80元/车

景区直通车:20元/往返 一个景点

船票(十分重要):

涠洲岛的船票旺季一定要在网上预订!!!!官网地址www.laiu8.cn。(Tips:不是旺季可以直接去码头买票,不过需要查好时间,下面我也会把时刻表贴出来。旺季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订,网站很方便类似12306等车票网站。看到游记的小伙伴就不要再去淘宝上买坑人的高价船票了,平时每张20的手续费,旺季每张80的手续费完全不值得,有网银就可以在官网上搞定的事,自己动手还放心一点。)

涠洲岛旅游旺季为每年的五一,十一和春节假期,船票官网可以提前7天开始订票,其余时间提前一天可以订票。除开节假日等旺季时间,还需要提前订票的就是每年的7-9月,暑假时间也是涠洲岛很多人的时候。

11-4月,除开春节期间都是淡季,这时候涠洲岛白天温度在20°左右,不适合游泳和潜水。

时间列表为旺季时刻,淡季具体得到官网上查看。

第1天

成都到北海的航班不是每天都有,加上春节期间机票的价格都比较贵,选择了从成都飞南宁的航班,一天比较多班次,时间可选性比较大。加上上次去南宁的时候没能吃到中山路,正好这次圆了中山路小吃之旅。

从南宁出发去往北海的动车也非常的多,最早在南宁站,早上6:30分左右。到达北海的时间8:30左右,非常适合北海一日游,然后第二天上涠洲岛。

独自从成都出发来到南宁,欧巴(我男票)还没有到他大概要3点才到南宁,从机场到市中心可以乘坐机场1号线,20元一个人,不堵车30分钟左右就到了。先去酒店办好入住,拍拍酒店的照片,果断睡会午觉等欧巴过来。

等欧巴电话打来的时候已经3点半了,饿到不行,果断前往中山路进食。

中山路是一条小街,两边都是小吃和一些餐馆,每到下午5点的时候商贩们就会推着小推荐霸占道路,这时候都不能过车的。我们来的时候还早,人比较少,可以开心的觅食。

第一站就是我最喜欢最爱吃的的酸也了,这种吃法我只在两广地区见过。估计很难想象,水果撒上盐,辣椒的情景吧。不过味道很赞,没吃一到广西广东必吃的小吃之一。

强烈推荐芒果和菠萝,太好吃了!!!所有的都是一个价,18元/斤。

中山路还有许多海鲜烧烤大排档,不过感觉都不是很新鲜,直接摆放在外面。因为要去北海涠洲岛。没有在这里吃,看了价格比北海贵了一倍。

生蚝和扇贝不是新鲜的,都是解冻的,所以吃起来没有新鲜海鲜那么好吃。

欧巴一看到扇贝粉丝就激动了,拉着我回来吃,10元4个。

特别推荐百香果汁,酸酸甜甜的,特别解腻。

蜜汁排骨,中山路比较出名的小吃,味道还不错,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川味的吃法。8元/串

鸡翅包饭,12元/个。新奥尔良烤鸡翅的味道,里面是八宝饭,挺不错的。

花甲粉,20元一份,不推荐在门口的那家吃,花甲太少了,全是金针菇,虽然味道不错。

今天的行程特别轻松就是吃吃吃辣,上次来广西的时候去的农院路,这边的好吃的也很多,比中山路规模要大,爱吃的童鞋们也可以选择这里。推荐锡纸屋,超级好吃,不过排队很厉害!!!

第2天

• 电话:0779-2088260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珠海路北海老城内
  • 简介:看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品味特色美食,领略老街昔日的辉煌。

从南宁到北海的动车每天都有很多班次,最早的一班在南宁站,大多数班次都在南宁东站。我们住的酒店离火车站步行大概20分钟左右,早上5点半就出发了,很难叫到车,只能拖着行李箱走过去。

虽然很早,火车站已经有不少人了,大多都是去北海的人。上了动车困到不行,一觉起来已经到北海了。看到窗外的天气,其实挺担心的,天色阴暗,感觉快要下雨了。

后面了解到北海这边经常早上有雾,中午和下午又是晴天。

北海站,是我见过建筑最高的火车站!!!

北海老街距离火车站打车15分钟左右,价格17元左右。

北海老街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始建于1883年,是中西建筑结合的一条街。所以走进去的时候会发现整条街的建筑都挺古老的,颜色也很单一。

街上基本上都是商铺,珍珠商铺最多,还有许多卖虾饼和墨鱼丸的小商家。

走到街的尽头有几家推着小推车卖当地的贝壳装饰品的商贩。

早上街上的人不多,老街逛着灯笼。

植物大门,好美啊。

欧巴,可以把我拍高一点瘦一点漂亮一点吗”

“你去吧,我给你拍”

然后就是这样 你确定那么小看的见?

”欧巴,你把我拍文艺一点“

”恩吗,你站过去我给你拍“

然后就是这样,我在吃草吗!!!!

看到一家不错的小店,很有感觉,觉得在这拍照肯定文艺。

于是拍了一张,跟欧巴说看到没,把我放到这个缝里面,若影若想朦胧之美。

然后就编程了这样,

”欧巴,给我拍一张我高冷的侧影吧“

”去吧,我拍“

然后就是这样!!!!

北海旅游攻略图片30

”欧巴,我想要一张迷茫感觉的照片,就像我给你拍的一样“

然后就是这样,这是一坨啥。

然后我就老实了,不让他拿相机不让他拍,心理吐槽千万遍。我为留在行李箱内的三脚架哭泣

老街慢慢逛其实会发现有很多家不错的小店,我也想去里面坐着文艺文艺啊!!!!

晚上亮灯,星星应该很美丽吧。

很喜欢的一个小装饰物,珍珠贝壳打磨出来的项链,超级有感觉。

估计欧巴上午觉得没有好好给我拍照,中午我说想吃火锅果断带我导航去吃!!!千山万水终于找到我的川妹火锅啦,去的时候才11点多,店里就我两人。

•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景区东门12号功能岛
  • 简介:白色沙滩在阳光下泛着银光,日落时分更美丽。

第3天

• 电话:0779-6016278(景区咨询)
  • 地址: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竹蔗寮村委下石螺村14号
  • 简介:观火山熔岩地质奇观,漫步风情各异的海滩,畅享海岛时光。

海岛的气候多变,本来下午3点的船,因为海上大雾的原因延迟到了下午5点左右,因此到达涠洲岛已经6点多了。

不管是自己在网上订票还是叫别人代买,都需要自己拿身份证去北海国际邮轮中心去领票。很多现场去买的人都买不到票了,有一些私人的船只船票,不过不建议,毕竟不安全。

北海今天的天气很好,温度25°+,不过吹着海风的时候还是很凉。

等车的时候说,欧巴我想要一张帅气的我正在拍照的照片。

帅吗!!!

到的比较早,又开始了吃椰子,我要示范正确的吃椰子方式。

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等待终于可以登船了,不过登船也需要很久啊。容纳1000+的大客轮,光是上下也要花去30多分钟的时间。

我的人去哪里了。

我要拍一张坐在悬崖上看海的照片,于是就有了下面你这张。

坐着岛上的小三轮,30元就可以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太阳刚刚落下,月亮就已升起。

紫色的天空是傍晚的标配。

紫色是特别梦幻的一种颜色,多想去那艘船上。

落日的时间真的很短,很快天空变完全黑了下来。海滩旁边很多大排档,春节期间卖的特别好。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吗,没有多少品种了,不过价格真心好贵!!!!

随便点了几种贝类就快300+了。

其实这次来涠洲岛的主要目的是想试试拍星空,还没有好好拍过星空。满怀期待,下了一个star walk,查询月亮落下的时间,然后带上脚架相机就出发啦。

晚上一定要多穿点,我穿着冬天的棉服都有一点点冷,主要是风太大了。

第一次看见漫天的繁星很激动,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银河的轮廓。可是拍不出来,我也想要成为星空大师!!!!!

欧巴我想要这样的照片。

然后我就变成透明的。

初识为涠洲岛,我已经迷上了她。赶紧回去补觉,争取第二天早上早点起来看日出。

事实证明和一个不喜欢拍照额男朋友出门看日出是不可能的,因为睡觉更重要!!!!第二天出门都10点了!!!!!

第4天

• 开放时间:涠洲岛全天开放,涠洲岛岛内景点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茅寮村13号,近地质博物馆及石螺口海滩
  • 简介:观海边石壁上的海蚀景观,欣赏岛上美丽的落日。

悲伤的一天是从睡懒觉开始

磨磨蹭蹭的退房再去南湾海鲜市场那边办理住宿已经10点多了。沿路上有许多家租电动车的商家,基本上是80元/天,我们租成70元。感觉上电瓶车满电骑一天刚好够,得算上步行在景区逛的时间。如果一天偶在骑车电量肯定是不够的,一定要问清楚可以用到晚上几点,我们租的那家7点多久要求退车了,不开森,都没办法拍夜晚的灯塔。

南湾这边就是沿海的道路了,不过海腥味很大,毕竟这边是渔村嘛。

渔村的水比较浑浊,停靠了太多的渔船。

骑着小电炉到滴水丹屏,之前打算先去鳄鱼公园的,结果后面我改变主意了,打算去到滴水丹屏在通过小路翻到鳄鱼山公园。果断把电瓶车停在鳄鱼山公园的步行停车场,停车费5元。结果后面从这里走到滴水丹屏要半个小时……

走到滴水丹屏沙滩这边已经中午了,太阳真大,太晒了!!!

滴水丹屏出名的就是你这种纹路的岩石,不过等看了”小路“的岩石只想说这算啥!!!!

沿路有许多贝壳海螺,最喜欢这种,觉得很可爱,捡上一些装包带走。

有时还可以发现或者的海螺,刚好发现他在游,研究了好久。

沿着滴水丹屏的海滩面对海洋一直往左走就可以走到鳄鱼山公园,如果没买岛上的门票还可以逃票进公园。可是忽略了白天是涨潮的时候,前路是一片大海根本过不去!!!!只有倒回去,走回鳄鱼山公园停车场。不过还是十分赞同大家走这条小道的,要选下午5点-6点左右的时间,因为这条道真的是我在涠洲岛走过最漂亮的道。

因为我的失误我们顶着太阳走回去,又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骑上电瓶车回到南湾海鲜市场这边,准备买海鲜加工啦。

路上遇到一些单独卖海鲜的渔民,这边的价格比海鲜市场还要便宜哟。

大龙虾,春节期间一只要300多的价格。

贝壳内的海鲜还是比较便宜的10多元一斤,一般2斤就可以炒很大一份了。

螃蟹一只也要100多的样子。

涠洲岛的大生蚝,4元一个。

鲍鱼6-7元一个。

扇贝都是1元一个。

春节期间海鲜的加工费用15-20元一份,平时就8-12元一份。所以买的时候要估算加工费哟,买青菜5元一斤,炒一份加工费也是15,不过也比直接点一份便宜很多。

• 门票价格:免费,已含在入岛通票中。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盛塘村委生态休闲路(盛塘海边东岸)
  • 简介:环境清静的绵长海滩,原生态风光,观日出好去处。

上岛的时候可以在售卖门票的地方领一份地图,环岛行就跟着地图就好了,原本打算下午五彩沙滩——圣母教堂——石油码头——鳄鱼山公园。结果发现景区基本上5点就不在让游客进去了,加上每个景区基本都需要乘坐景区交通车,不能骑电瓶车进去,停车什么的都比较麻烦。最后行程下来只去了五彩滩和鳄鱼山公园。

五彩滩的水真心美,水特别的清澈。是我见过最清澈的海水,比三亚蜈支洲岛的水质还棒。

透过水面可以很清晰的看见水底的礁石。这边有潜水区,不过海水温度比较低,现在潜水的人还是很少。

这才是我想象中涠洲岛海滩该有的样子。

‘欧巴我想要看海的感觉,你就拿着相机对着我好了’

具体效果通过手机看,满意了自己按确定就好啦。欧巴就是人体的三脚架。

礁石上密密麻麻的小点其实是贝壳和海螺哟。

景色那么美,当然要开始狂拍照啦。

五彩沙滩的人很少,估计大多数人都是早上来吧,被誉为岛上最时候看日出的地方。

骑回去的路上看见很多人在这里拍照,人家是大长焦,我只有小广角

• 门票价格:门票已包含在涠洲岛90元通票内
  • 地址:北海市涠洲岛西南部
  • 简介:山内奇石怪岩,经过千百年的水蚀风刻情态各异,十分具有观赏价值。

感觉还没有怎么玩就已经下午4点多了,路上路过了圣母教堂都没有进去,赶紧去鳄鱼山公园,最期待的景点就是这里了。

进门可以看见许多花卉,小清新的感觉。

灯塔,看见很多星空的照片都是在这里拍的,打算晚上也在这里拍。

往前走可以看见咖啡厅,果断去阳台拍照啊。

又发现一处可以拍美美照片的地方,满怀期待。

“欧巴,我想要飘逸的感觉”

然后就是这样。

去火山口需要从台阶一直往下走,要走10多分钟左右。

很快就可以看见海边的栈道了,很适合散步和拍照。

沿路上可以看见涠洲岛作为火山岛特有的岩石结构,很漂亮。

看见这种礁石很有上站上去拍照片的冲动,欧巴老担心我摔倒海里面去,我一直在强调我会小心的,万一掉下去也会游泳没事。

超级喜欢这张照片。

一路上叫欧巴也去礁石上拍照都不去,不去算了我自己拍。

可爱的一队父子。

海水侵蚀形成的空洞。

涠洲岛最多的植物应该就是仙人掌和香蕉了吧。

周到这里景区的道路就算结束了,如果这时候回头就会错过很多风景。还记得白天的时候我想走的那条小路吗,从这里往前走就可以过去了,看了看海水已经退潮的差不多了。果断翻过去啊。

翻过去最早是这样的,不要怀疑继续往前走。

然后你就可以看见这些样式的岩石啦,是不是很美,心情漂亮继续往前走。

退潮后露出的岩石。

仔细往水潭里看下去,你会发现有很多鲜艳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