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欧洲20天

• 出发日期/2015/07/13

• 玩法/环游

前言

第1天

启程啦

这其中有一天时差。国泰航空的航班令人惊艳。喜欢。相比阿联酋的经济舱更好。

第2天

抵达罗马

一下飞机,觉得这一切都是——假的。

光怎么可以那么通透。

住的地方在离车站10分钟路程的Panisperna大道,Airbnb到的房东姐姐说她去过清华交换。罗马的地并不平,我们一路拉着箱子艰难在石头路上上下坡。但风景馋人,贪看不止。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从住的地方到斗兽场也很近。10分钟,我们在巷口突然看到了课本里面出现的那个庞然大物。这是奇妙之旅的开始。

• 电话:+39-6-699841
  • 地址:Via di San Gregorio, 00186 Roma RM
  • 简介:巴黎凯旋门的蓝本;站在凯旋门前遥想罗马皇帝凯旋而归的情景。
  • 电话:+39-6-6991718
  • 地址:Piazza Venezia, 00186 Roma RM
  • 简介:登上纪念堂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罗马斗兽场的前方不远就是纪念堂,开始我们拐到那还并不知道。根据《罗马假日》,我们才辨认出纪念堂的前方是威尼斯广场。

之前点菜也是误打误撞上了加了青口贝的匹萨;奶油意大利面和炸蔬菜。还好我们仨都是既来则安对陌生环境不会恐惧的火象星座之人……

后面沿威尼斯广场一路向下,看到好多教堂,路经正在装修的许愿池;路经摆满义乌小商品的地摊街。古罗马的废墟和中世纪的遗址遍布,现代的人们来往穿梭。我们说这将会是一个从古到今的概览——从罗马到米兰;从意大利到西班牙;从东到西;从古典主义到生态主义。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0608
  • 地址:Via della Salara Vecchia, 5/6, 00186 Roma RM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第3天

• 电话:+39-6-6991718
  • 简介:登上纪念堂顶部,俯瞰车来人往的威尼斯广场。

回去后查了,纪念堂是个很值得参观的地方,高出还可以登顶俯瞰罗马全城。那几天很热,城里装空调的地方很少,这么看,纪念堂里面也是个避暑好地方。

• 电话:+39-6-6787759
  • 地址:Piazza della Bocca della Verità, 18, 00186 Roma RM
  • 简介:把手伸进真理之口,千万不要说谎哦!

真理之口因《罗马假日》得名。如果要说是景点的话,就是那张嘴和一个小教堂。排队进去拍个照,保安哥哥会不断催促、帮着摆拍,就是走个过场。当然没有男女主角的感觉。

真理之口在台伯河对岸,我们沿河走了一段;河边的梧桐很深。在yelp上找了家餐厅。特别尤其赞。只是吐槽说意大利餐馆都放Billboard,难道没有自己的音乐么……

• 电话:+39-347-8205204
  • 地址:Piazza della Rotonda,00186 Rome
  • 简介:古罗马保存最完好的建筑,拉斐尔等艺术家的长眠之地,依靠穹顶上方的圆洞采光。

就是跟书里的一样啊……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39-06-6988 3731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in Vincoli 4/a,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著名的天主教教徒朝圣地点。

行程开始的时候我说,去下梵蒂冈吧,但并无规划。后来在万神殿的时候才说,恩去吧,打车去。

直奔圣彼得大教堂。两个字,震撼。内里不让多拍,反而专心看画。米开朗基罗的三基色鲜亮鲜亮的,金饰用奢华也不够。顶礼膜拜的形式感,就在那撬开一个天窗就直射进神龛的光,精准;也在每看一遍都不同的装饰,繁复。

广场上的卫兵严肃地接受游客的相机快门。

• 地址:Ponte Sant'Angelo, 00186 Roma RM
  • 简介:桥两侧十二座天使雕像,精美绝伦,是欣赏落日的好地方。

一路如撞上中世纪。但当时的人们哪来如此平和的环境呢?

罗马生活

西班牙广场附近的名牌街、大广告、人流很多,情侣当然也不少,老中青都有。

有一位老爷爷给我们送花,说要给我们拍照,手机快要递上去我觉得不对了,正正好一个警察冲过来拦下了,惊出一身汗。

天暗地很晚,光很烂漫。于是说要去找家好饭馆,我就瞄上这家有爵士乐现场的小饭馆。调酒师好帅,好帅。

Geogary Jazz Club

第4天

• 电话:+39-6-684851
  • 地址:Largo di Villa Peretti, 1, 00185 Roma

下午要去机场奔威尼斯,于是就挑了这家博物馆。

这里插播一下交通:之前我们做功课太少搞不清铁路通票,去之前几天跟raileuro在网站上就是过不去(以至于从不投诉Uber如我都开始抱怨用户体验)。最后说算了前两天先单独订票去了再买通票吧,拿出了整理癖的精神开始算钱,最后还是觉得通票便宜。在米兰的时候才买到了6天的通票,柜台价稍高但贵不到哪里去。

如果要再清楚一点的话——

1、通票在瑞士全境可以用,瑞士的火车一般不用预定座位,上了拿通票给他们看就好;

2、有了通票,一般情况下也要预定座位(也就是再交一笔预订费),去的四个国家除了西班牙,网络都怎么不发达,直接问柜台订票比较清楚;

3、欧洲铁路太平常了,不需要提前多么多么早订,跨国的早点留个心。

4、找火车是一件自己经历过才体会得到其中甘甜的事情,所以不多说了。

好了开始小清新博物馆之旅。

“这不是微信头像么”

“噢这配色这么小清新”

“原来1世纪的人就会把家里打扮得这么漂亮”

“诶这不是萨福吗”

“肌肉好强健,都有人鱼线”

赞叹完毕。

罗马食记

餐酒必备。连听带比划依着服务生点下了他推荐的菜,结果以上了一大盆清煮的青口贝,然后,反正,格外满足。

天上飞

人民广场溜达了一圈就直奔机场了,最后还是赶急、慌忙,上了飞机。还好靠窗坐,天空太美,太美;一个小时中睡了半程,另外都在看天。

第5天

威尼斯一天

早上吃到旅店的mini自助,甜但可口。出来得早,商店还没有开门,看到好多橱窗,面具和玻璃。

路上偶遇了摄影师Sebastiao Salgado拍的咖啡,气势好足。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跟着地图,没看手机,一转角又到圣马可广场,吓死。

周围很多小工艺品店,看不够。

• 电话:+39-41-2708311
  • 地址:San Marco, 328 ,30124 Venezia
  • 简介:乘电梯登上钟楼顶端,俯瞰整个威尼斯城景色。

教堂依然华美,更有哥特的感觉了。最好的是可以上钟楼俯瞰城市,一篇红色。此时我们还是觉得在梦里一样,这几天眼里几乎都没有钢筋混凝土的建筑,倒是被钟声点醒。

• 电话:+39-41-5298711
  • 地址:30100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 简介:“威尼斯最长的街道”,沿水道饱览威尼斯的精华而不用担心迷路。

第6天

抵达米兰

晚上到米兰。整一个24小时过得惊心动魄。

再插播一条对欧洲铁路的感悟:换乘请在火车站直接看站台,他们的站台一般是提前15-10分钟才会在电子屏幕上显示出来,这时候如果在站里就不要出来了,直接换到相应站台上车即可。

住的Airbnb在米兰市中心,位置极好,还有手动关开门的小电梯,但空调效果巨差,开窗了凉快一点,但电车的铛铛声又是一大困扰,于是连续三天我们在翻滚中度过。

米兰世博会
  • 开放时间: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10:00-23:00
  • 电话:+39 02 89459400/499
  • 地址:Via Cristina Belgioioso, 20157 Milano, Italia
  • 简介: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EXPO 2015),第42届世界博览会,于2015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

米兰世博的主题是“食物”。经费和舆论很捉急的主办方呈现出来的结果就是——让人感觉走进了一个农博会。

先说,中国馆真的没有好好打理,照片都不想放。

去了西班牙馆、德国馆、日本馆、英国馆。英国馆,建筑的结构和灯光、声音装置都围绕做;德国馆很重交互,用纸板作为屏幕和触发工具,全视频和游戏穿插;西班牙重美食的色香味;日本重日料文化传播,还有精心设计的小表演。

真是,不排队的馆简直不是好馆。

第7天

米兰行程

其实当天的行程是,先看了米兰大教堂旁边的美术馆,然后再去了Prada基金会,转回来再登上了教堂,最后去了歌剧院,plus一餐晚上小食。

美术馆里的达芬奇作品全得令人发昏,看到后面,哪怕是那些很爱的机械图纸,都有种看不进去的感觉。

Prada基金会的一些纪录

大教堂必须一定要登顶。在内里是顶礼膜拜甚至会有卑微感,登顶了只能让人更想和这个世界和解。你看到那些石头被温柔的光环笼罩,也只会获得一些平静。

歌剧院,莫扎特,交响乐。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唉。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2-36169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0122 Milan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米兰大教堂美术馆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11:00-20:00 无展览关闭
  • 地址:Largo Isarco, 2, 20139 MILANO
  • 电话:+39-2-88797473
  • 地址:Largo Ghiringhelli 1, Piazza Scala, 20121 Milano
  • 简介:欣赏一场高品质的演出,参加剧院“幕后之旅”探究剧目背后的故事。
米兰食记

第8天

抵达瑞士

进入瑞士境内的时候就开始感觉浑身起鸡皮疙瘩。这是一片怎样迷人的风景——从意大利城郊出来,农田变成了山与草甸,水与阳光,偶尔有小房子,不打扰的那种。

瑞士的人也特别好,都特别像突然出现的英雄。在火车站找手机卡,三个人不知道去哪儿的时候,刷得一个大汉(火车站工作人员)就出现了,告诉我们怎么走啊之类的。

先前联系的同学也特意烧家乡菜“表现同胞团结”,感动哭。晚上暴走环城,狂聊一路,拍照都糊掉。早晨起来稍微逛了一下,但去Nyon看音乐节的心愿并没有达成(票一直没法买),直接奔洛桑而去了。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41-41-3676767
  • 地址:Zentralstrasse 1, 6002 Luzern

第9天

金色山口快车

做Golden Pass是有预谋的。不过感觉还是没搞明白车。明明所有信息都写的卢塞恩到因特拉肯这段要预定,但售票员姐姐说,不用了。但终于开心地做上了大窗户的列车,风景那么好,不会再想正不正确了。

到洛桑是想着给Paleo音乐节留条退路,可惜了!看来还是得早预谋早订票。不过洛桑的Airbnb房主也是奇葩,一直不回我信息,三个人辛辛苦苦拖着行李爬上山坡她还是让我们吃了闭门羹,后来临时找了个中国旅游者扎堆的酒店,品质真是极好的。

瑞士除了贵,没有别的缺点了。数数鹅,看看星星月亮,吹吹风。

• 简介:日内瓦湖最好的观景点,湖面清澈湛蓝,仿佛大海。

第10天

抵达巴黎

从瑞士来到大巴黎,有一种重回大城市的混乱的感觉。不过一下地铁,巴黎歌剧院就直愣愣地对着我们的感觉,也是有点让人心醉的。

房子是我根据房东的颜值找的。旋转木楼梯+蓝色房门,很有《红白蓝之蓝》的感觉。一室一厅一卫很宽敞,五楼无电梯!当然也没有空调,但巴黎早晚温差很大,并且后几天凉风飕飕的,所以整体感觉很好。

傍晚直奔塞纳河和埃菲尔铁塔,必到之处,必享之福。不过我们几个在埃菲尔上被冷风吹得稀巴烂,再加上尴尬地没能登顶,还好都随缘,也挺开心的。

• 地址:La Seine, Paris
  • 简介:乘船游河观赏沿岸风光,漫步塞纳河左岸,逛逛名人钟爱的咖啡馆。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市区赛纳河畔战神广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第11天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317,+33-1-40205050
  • 地址:1 Place du Palais Royal, 75001, Paris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就住在卢浮宫旁边,于是一早去了。听说卢浮宫排队,我们起得还算早。九点哼哧哼哧到了,结果金字塔那一点没排队就进去了...后来发现旅游团的入口其实是在地下春天百货那边,怪不得……

然后就开始了持续大概6个小时的「艺术之旅」(哈哈哈哈哈)。大家都在找三个女神吧,你看你看。

德比哈尔克姆桥

盗梦空间里的桥!

• 地址: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最美丽的街道”也是世界购物圣地,一线奢侈大牌集合地。

香榭丽舍瞎逛,名品一条街,全是中国人。哈。

第12天

巴黎新一天

今天是计划之内愉快的一天:)

插播一句关于手机卡:要么你就租国内WIFI,要么你就去一个国家办一张卡(一张20欧上下)。当地小运营商凑合用的。

• 门票价格:14欧
  • 电话:+33-1-44781233
  • 地址:Place Georges Pompidou, 75004 Paris
  • 简介:欣赏蓬皮杜文化中心的现代艺术,品味塞尚的《带胡须的蒙娜丽莎》。

柯布西耶大展!

超喜欢这件-艺术家:Mona Hatoum

蓬皮杜也是让我们晕了大概6个小时。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1-423456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ace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雨果《巴黎圣母院》“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然后蓬皮杜往南走就可以看到……

iPhone6拍摄

• 电话:+33-1-43254093
  • 地址:37 Rue de la Bûcherie, 75005 Paris
  • 简介:巴黎最有名的书店,海明威、毕加索等“迷惘的一代”曾在此栖身。
  • 类型:巴黎最有名咖啡馆
  • 地址: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 电话:+33 1 45 48 55 26
  • 简介:法国最为著名的咖啡店,外国咖啡爱好者必去的一家店。

萨特脑残粉大爆发

第1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331-4-2622121
  • 地址:21 Place Tertre, Paris
  • 简介:穿行在小巷、阶梯之间,探寻《天使爱美丽》取景地。

萨特脑残粉大爆发

• 电话:+33-1-40905220
  • 地址:1 Parvis de la Défense, 92044 Puteaux, France

第14天

• 开放时间:一般店铺为9:30-19:00或10:00-19:00
  • 地址:114-121 Galerie de Valois, Jardins du Palais Royal, 75001 Paris
  • 简介:巴黎的精品购物及休闲胜地,汇聚各大潮牌、概念店,多数周末仍营业。

我太太太太喜欢这个区了,没逛够!

对于杂志癖来说,这家店必去。

环法

赶着过来看了次环法就溜走了。非常尴尬的是什么也听不懂,又不能怎么看懂。就看个热闹,还是国内在看直播的同学在帮我普及知识……

对了周日巴黎几乎没几个店开门,玛黑区是例外,所以好好逛!

第15天

圣埃米利永

嗯反正行程规划的愿景就是一定要去红酒产区,于是我就找了将爱的拍摄地ST EMILION。被这座中世纪的小镇美哭,哪怕拖着箱子住进去很辛苦。但是日落的光线再加上米其林大餐,什么辛苦都算不上了。(我挺喜欢鹅肝酱的真的)

法国食记

第16天

水镜广场
  • 地址:Miroir d'eau Prom. du Paillon 06000 Nice 法国
  • 简介:波尔多水镜广场是设计师米歇尔高哈汝的作品,广场占地3450平方米,因为地面上铺了一层薄薄的水层,具有镜面发射效果,能将广场上的人以及周边的建筑物倒映在水中,所以叫“水镜广场”

波尔多转车,空的两个小时出来转了一溜,其实波尔多挺不错的,不过可能也是我们在梦里呆得久了,只觉得这些珍奇古怪的地方才够解这梦的甜腻。

小屁孩光着身子在水里哒哒哒

第17天

抵达西班牙

完了到了巴塞罗那要飞到天上去了。

一座高迪的城市,一座巴萨的城市,一座弗拉明戈的城市,一座《午夜》的城市。

Airbnb的房东是个Ray Ray,肌肉男。房间过于整洁,做人过于细致。讨厌地想以后都住Ray Ray的房。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西班牙是去过这几个国家最互联网化的。体现在:1.景区门票都能网上订,预约效果比较好;2.所有门店都有网站/INS,特别重独立品牌。

在圣家堂吃了闭门羹,被告诉只有第二天的票了。

• 门票价格:€4.30; €3.65 reductions; free under-7s
  • 开放时间:10am-7pm Mon-Sat; 10am-3pm Sun
  • 电话:+34-93-2687878
  • 地址:Carrer del Comerç, 36, 08003 Barcelona
  • 简介:巧克力爱好者的必到之地,圣家堂和蓝精灵的巧克力模型颇受欢迎。

巧克力其实可以是一种材质的!就是材质本身!

街区随拍

在巴塞罗那的思路是——两天,高迪的几件代表作,诺坎普,两个街区。

一个街区就是毕加索博物馆周边的Carrer dels Flassaders;然后就是兰布拉大道周边的商店街。

一家Vintage

一家欧式小清新。

还记得初中英语课兴高采烈地用了跟这张图的视角一模一样的图做PPT。

西班牙食记

生蚝真是吃到伤。

虾好好吃好好吃。

西班牙的tapas和炒饭太好吃了!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晚上走了好远走到Park Guell(不愿意坐公交)。山丘上风景还是很迷人,游客(尤其是外国网红们)很多。

真的没有P过!

第18天

• 门票价格:10€~500€
  • 开放时间:9:00 - 21:00
  • 电话:+34-902-189900
  • 地址:Camp Nou C.Aristides Maillol 12,08028 Barcelona
  • 简介:亲临巴萨球迷的朝圣地,在巴萨主场观看一场惊心动魄的足球比赛。

兴奋地冲进去套了件伊涅斯塔的主场当季球衣就去看博物馆走Tour了。球迷朋友请留足至少3小时,这要就不会错过拿和诺坎普球场和大耳朵杯的官方合照了:)

期间和囧囧直播互动,燃爆。竞赛的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巴萨三冠满城都是巴萨球衣,我在马德里一个穿皇马球衣的都没有(只看到一个穿客场的)。咋地啦,买了股票怕霉运么?

• 电话:+34-932-080417

硬是把教堂造出了海洋感、森林感、原始和未来交织感。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观赏的高迪的第三个作品。有中文语音导览+露台西班牙吉他演出。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噢就路过一下,其实和巴特罗连在一起的。但是没有提前订票。

第19天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91-4548700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6, 28013 Madrid, Madrid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从巴萨球迷的角度,不喜欢马德里。

从游客的角度,爱死马德里。

这是真的天真的天真的天。

• 地址:Plaza San Miguel, 0, 28005 Madrid, Spain
  • 简介:西班牙受欢迎的小市场,有小吃、 糕点、水果、 糖果和其他美味的食物,包括许多有趣的收藏品。

卖油条(吉事果)的摊位碰到一位上海中年女人,她梳了干练的一个发髻。缘由是卖果子的大叔看到我穿了西班牙国家队纪念衫,看到前面几个都是巴萨,问我卡西利亚斯在哪,我说塞裙子里了。他接着问我们是哪人,于是就介绍了我们和那位中国人认识。

她原来是皇马球迷,说这里的小摊贩都分巴萨派和皇马派的。皇马派绝不招巴萨人。而奇怪的是这个市集明明在马德里,但巴萨派的小摊贩居然多些……她开玩笑说我打你喔。

然后聊到马德里的浙江青田人最多,职业多在开饭馆。也都听不容易的。她说巴萨像上海,马德里像北京。虽然是上海人,但就是喜欢和北方人打交道,也自然就选择了马德里。

感慨现在中国开放好多,嘱咐我们好好读书,不要出来就开餐馆。

• 地址:Calle Gran Vía, 40-42, 28013 Madrid, 西班牙
  • 电话:+34-913-691197
  • 地址:Paseo del Prado s/n, 28014 Madrid
  • 简介:纵贯马德里南北的林荫道,马德里“艺术金三角”所在大道。

一个广场接着一个广场有点无趣,但回去的路上走了绿荫大道普拉多。也是惬意而治愈的。

时间不够,只能远远看下。

第20天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学生,青年证持有者及老人:7欧;12岁以下儿童:免费;语音导游器:5欧
  • 电话:+34-917-911370
  • 地址:Paseo del Prado, 8,28014 Madrid
  • 简介:马德里三大展馆之一,在此可亲见高更、米罗、达利等绘画大师真迹。

咱们的时尚摄影师必须要去的一个展:)

除了又一次开眼界,还特别喜欢这家博物馆的商店。

马德里Masalana区

有一个可以好吃好逛好好欣赏彩虹旗的街区呢!

最后一天了,要发表什么总结呢?

也许,别人的常态,就是你的梦境吧。

帅气地丢掉退税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