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叫通道-从县城去独岩

攻略   >  通道旅游攻略   >  有一个地方叫通道-从县城去独岩

• 出发日期/2016/02/25

前言

这是自己在怀化通道的第二次个人出行,半日可游完,带个手机,带点零食,就轻轻松松出发了

还是从这里出发的。以下全是明媚的阳光下拍摄,通道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顿觉有时候事物看太清,反而失去了一种美感。从上午十点多请假后出发,走到下午四点多回到宿舍,用时六小时,仅乘车加起来半小时吧,导致最后最想爬的山都不敢上去了,左小腿肌肉只要长时间运动就会紧缩像抽筋一样,这是个毛病,后来只好踉踉跄跄回去了。

这就是车水马龙的感觉,虽然车不多,人也不多。

有时候看太清反而失去一种美感,不过你不得不承认这个小城的魅力所在,反正我还没看到哪个城市所有的桥都是建这样的。说实在的,第二次拍摄,虽是白天,但我还是没耐心待着这看太久了,就当是顺道还原一下夜景的真实样貌。补充一下,后面那个尖尖的山头是我的目的地。

正在拍这座桥的时候,身旁走过两老人家,老爷爷在前头拉着自行车,老奶奶后面推着扶着,看得出老奶奶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等他们走近了,记录到我的相片里,比原先拍的几张没有人物的画面要温馨的多。什么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就是吧。

节约空间,把它们拼一起了。这时候刚开始转晴,看天空的云,像极了是这几座建筑物发射的光一样。想象一下,看西游记,到天庭了,看见的皇宫都是带特效万丈光芒的。

再次感受一下循环图案带来的美感,这次我是站正中间拍的。

双江河道界标处,这边应该叫双江镇了,此镇也是因两条美丽的小河在此汇合得名。

“大拇指蛋糕店”,吃过两次,味道不错,全镇有四家,感觉走哪都能见着似的。这次回去的时候带了几个带馅的面包,谁想第二天一早起床眼睁睁的看着一只小老鼠正趴我面包上啃着。。。。

画风转的有点快了,简单说一下,这是通道大名鼎鼎的独岩风情园了,进门前还百度了一下(我这个人特别喜欢用百度,典型的看到什么不用脑子,先用百度之人),介绍说是个二星景区,就去看看吧。至于怎么来到这里,说来话长了,一个人在镇上瞎溜达,吃了顿大水饺当午饭了,出来后偶然走到公交站牌上,看到去独岩的2路汽车,于是还去买了水,鸭脖,就等上车出发了,有时候不特意安排的事就是这么有趣。

进门后,路都还是沙子路没铺好的。最先看到的便是此物了,之前那篇夜景在通道贴吧上,有朋友告诉我这个叫钟楼。这可是我之前还在百度看到过的神奇的建筑,这下就在我眼前了。此处仅我一人,此楼感觉有些年代经久未修似的,走到门口了都不敢进去,一片荒凉之意。

不敢进去,请允许我在你外面看看吧。

这样看是不是更加像就我一个人在这了,顿时感觉好凄凉... ...不过庆幸的是在我拍完后竟然出来两个穿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妹子,这下我就有兴趣继续走下去了。走近才发现,原来这是个度假村,细想这里原先应该是要搞休闲旅游开发,现在是淡季,确实没人。顿时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几个老人家挤坐一排,唱着听不懂的歌谣(可能是同学之前提过的侗歌)前面站着的老人家手扶摄影机。不觉为此景感动,这些民族的历史的东西,终究只有老人家自己传承下去了,可谁来接班呢?我想我还是不打扰他们录歌了,接着往里走,这个度假村其实不大,稀稀落落几家饭店,我都无心拍了。

此景,挪步前去。此时,侗歌的歌声,瀑布水流声,花香鸟语声,全齐了,真是妙哉。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进门前遇见的两个小姑娘,在山下采着野菊,被我偷偷的拍下。其实这张照片是我去过一个地方后回来休息时拍的,安排在这里是顺了我行走的路线,不说出来也没人知道。

冬日里,久违的阳光把枫叶映的别样红。下图为本人走的路,进山后都是这种路,有时候还得躬着腰走,我是上山砍柴来了,还是来玩了。

“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后来下山时经过这里,确实没人。很多人想啊要是我老了,在哪山里头建座房子,住进去悠哉悠哉,然后。。。然后就是这样的了。

看到此景泪牛满面,终于看到你了。胆真大,敢把手机近着水面拍照。加快脚步向它靠近,谁想此路不通(从照片可看出我在左边),不通就不通吧,那咱走对岸右边吧,这样我就得走回去到乘船那个地方,谁想这边的路到了一个亭子就绝路了!!!看看都知道能走过去的啊,肯定是坐船能过去的,谁设计的路线,站出来保证不打你!!本着非路痴对路的灵敏度,肯定得出去再走其他的路了。

我果然还是出了度假村,来到那个感觉荒无人烟的地方,见一小径,便探道而去,全程仅我一人,深山之中,谁能和我应一声吗。一路绕绕弯弯,本地人如果看到此文肯定要笑话我没找到正确的路了,翻过一个山头才来到独岩山脚,谁凿的梯啊,几百年没人爬了吧!!!唯我还能冷静的弯下身子来拍个照,真是累逼。事已至此,无力吐槽,接着往上吧。

看看这些路,心塞。(谁能教我怎样拍出延长的感觉)站在这里,由于刚下过雨,从石间渗出的水如雨般淋下,都湿身一半了。

吾非向佛人,便不此道去。

独岩山脚下。从前面那个庙到这里至少半个多小时的探险之路,一路上很多树上面挂着“独岩攀登,十五分钟攀登”的牌子,咱能认真的为核心景点设计条路出来吗?突然想起深圳东门的地铁站,进去后到处挂着牌子,此处去老街站,然后被指示带着团团转也没能找到入口在哪。山下两小屋,仅住一人,有一道被门紧闭,于是问此路可上山否,答能上,唯此道可上;问山上可有他人,答有,入山十五元。于是。。。于是我就在前面的一个木长凳上坐了好久等有没有人下来,果然没人下山,我就走了,山也不上了。

到了目的地了,该回去了,现在想想怎么回去吧,总不能又走原路返回吧,可我没想到从一个路口出来后竟是这里了,真是悲催,这是哪啊,我不想再进山了~~~(后来我等了很久没想到等到一班去往县城的短途车,手一摇就搭上了,两块钱就这样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