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驼红包#泰惊艳——初见素可泰王朝

攻略   >  素可泰旅游攻略   >  #猴年驼红包#泰惊艳——初见素可泰王朝

• 出发日期/2015/02/0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到过泰国的朋友都这样形容她:泰美丽,泰难忘。若要我来定义,一定要加一句“泰惊艳”。建筑,雕刻,美食,服饰……无处不在的美,无时无刻不冲击着感官,刺激着神经。短短的旅程,留下的皆是一生一次的绝美体验。

带好泳衣,颜色鲜艳的大长裙~行李箱空间要大因为免税店真的超便宜!

去泰国的机票,亚航最便宜,敲黑板!亚航的最便宜~

到泰国当地,正规出租车比人力三轮车安全且不易被宰客。感兴趣可以尝试一下曼谷市区的免费公交,据说是给穷人提供的社会福利,线路很多想到的景点都能去到。

太好吃而不记得名字的小吃,放在显眼位置哪位亲知道跪求告诉!

芒果糯米饭几乎每天都吃一份

可以体验一下高端的星级度假酒店,800元一晚真的不算贵。

世界上最便宜的欧莱雅,Lee。

建议国内办好签证,落地签要排队等两小时好麻烦,还有别忘了给泰国海关20rmb的小费。

第1天

“No way (不可能)!”我的泰国向导阿华一口拒绝了我参观大皇宫的要求。

位于湄南河畔的大皇宫是泰国建筑的集大成者,其地位相当于中国的故宫。千里迢迢来到泰国,大皇宫是我一定要参观的景点。然而泰国政局动荡,曼谷自1月14日开始封城,就在我抵泰的前一天大皇宫附近发生炸弹袭击,造成36名示威游行者受伤。阿华阻止我前去实属好意。

协商至晌午,阿华终于同意带我“冒死走一遭”,但是否能穿过百万游行群众到达目的地,谁也没底。Tuktuk车停在封锁路段前,阿华向我解释,大皇宫下午3:30后不开放参观,现在绕路已来不及,徒步穿越封锁区是唯一的选择!

事已至此,只好硬着头皮向前冲。轮胎、汽油桶、防爆网,漫天飞扬的宣传单,巨大的标语板,一切就像电影一样。我死死护着相机,紧跟着阿华挤出人群,奔跑,穿过大门紧闭的店铺,穿过空无一人的街道,穿过寂静无声的广场。敬业的阿华边跑边向我介绍,我们正位于泰国风暴的最中心——民主纪念碑广场,由于昨天的袭击这里的群众被临时驱散。空旷的广场只有我们二人,我仰头望向象征“宪法高于一切”的高大雕塑,被它的威严感深深震慑。不等我顶礼膜拜,阿华拽着我继续狂奔。“不怕死吗?不知道有多少枪在瞄准我们!”毫无政治意识的我猛然醒悟,大有被万箭穿心的恐慌感。

30度的气温下夺命狂奔了许久,远望到大皇宫时早已过了三点半,眼看是来不及了。心有不甘而满身是汗的我最终被皇宫警卫拦在门外,绝望得要哭出来。我用表情和肢体语言苦苦哀求警官,奢求在门口远望一眼。他对我报以同情的目光,又悄悄指了下旁边一位长官。很明显这位的军衔更高,像一尊铁塔一样站在队列之外。不知哪来的勇气,我冲上前连比划带解释地说着,长官面无表情地拒绝了,背转过身不理会猴急的我。这时候的我又热又累,受了惊吓,几次碰壁,沮丧懊恼到了极点。

我最后对着远去的背影说了一句“Please(拜托)。。。”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那个高大的身影立住,背向着我,右手扬起轻轻挥了一下,继续大步前进。我茫然地看着他不知所措,身后的警卫很认真地对我说“Ten minutes,ten minutes(十分钟)。”两排真枪实弹的警卫为我让开一条道,一切感觉像是做梦一样,我无比激动地双手合十深鞠躬表示感激,然后飞奔进心中的殿堂。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长长地甬道,修剪精美的植被,洁白的宫墙,衬托着金碧辉煌的宫殿。我不停歇地按着快门,图片永远表现不出建筑物的高大雄伟,以及身临其境的神圣和庄严。被那些飞檐和多彩的琉璃瓦刺激地心跳加速,那漆金的庙宇明黄地晃眼,那“三尖顶”的亭台像一顶顶皇冠……我只能用“Brillante(灿烂、辉煌)”来形容眼见得一切。

十分钟,来不及推门叩拜,来不及细听解说,我极尽所能跑地更远,看得更多,仍只是窥豹之一斑。太多宫殿还在视线可及以外,太多细节没有领略,我带着深深的不舍冲出宫门,九分五十秒。大皇宫,仅为我放行。

大皇宫的游览者那么多,如我这般必不多见。至少这样的经历,在我的生命中,独一无二。当冲破层层包围越过重重障碍最终到达,我望向那闪着金光的皇宫,只此一眼,心甘情愿。人生若只如初见,怎能忘却这座城池和它的守卫带给我的惊艳?

第2天

湄南昭帕雅,泰国河流之母。河流两岸最引人眼球的,要算那些宏伟壮丽、金光闪闪的寺庙、佛塔。一万多间庙宇与市内高层建筑、傍水民房混建在一起,构成一道奇特、亮丽的风光。泰国享有“千佛之国”的声誉也不足为怪了。

郑王庙,玉佛寺,柚木行宫。。。。。。来不及一一参观,阿华建议我乘游轮欣赏两岸景色,并告诉我她可以订到靠窗的座位。果断走起~

“昭帕雅公主”号游轮停靠在码头,宽广的河面反射着阳光,一波一波涌向眼底。阴凉处有兜售榴莲冰棍、新鲜莲雾的小贩,游客们的打扮大同小异,人字拖,色彩鲜艳的灯笼裤或大印花长裙,遮住半张脸的墨镜。

果然如阿华所说,游轮提供的自助餐丰盛到爆。芝士焗肉丸意面,奶油蘑菇浓汤,泰式咖喱蟹,冬阴功汤,热带水果沙拉,无限量供应的啤酒和果汁。。。。。。只看着就觉得幸福满满,更不用说丰厚的味道刺激着味蕾,好吃的飞起来~

船开始启动,透过宽大的观景玻璃,河岸的风光一览无余。左岸是群聚的庙宇、佛塔,旁边怒放着各色的三角梅。右岸是密集的“吊脚楼”,可以看见浣衣的妇人和光脚丫的小孩子。移步异景,大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之感。再往前行,泰国最高的摩天轮也出现在视线中,这可是我的最爱!看着突然激动到抽风的我,阿华神秘地说今晚为我准备了一个小惊喜。来不及细想这个surprise,夕阳已经给河流镀上了金光。

澄澈的蓝天披上金纱,河西的建筑失去了细节,只留下一幅线条优美的剪影,落日像一个油汪汪的红心鸭蛋黄,划过塔尖,金瓦,树梢。船上的歌女唱着悠扬的曲调,清凉的江风拂面,这一刻,终于有了度假的感觉。然而美好总是稍纵即逝,天色暗了下来,灯火辉煌中,游船靠岸,我在阿华的带领下到达住处。

政局动荡给我的最大福利就是跳楼价的五星级酒店。坐落于湄南河右岸的Ramada度假酒店只需人民币800元,就能订到不错的标间。酒店内部的装潢豪华大气,露天泳池、酒吧、按摩室等设施齐全,并且提供免费的机场接送、客房内鲜花果篮等服务。当穿着整洁白衬衣的服务生彬彬有礼地帮我把行李送至房间时,我才醒悟阿华给我准备的惊喜——一个面对幸福摩天轮的临河房间!看着窗外流光溢彩的摩天轮,我被阿华体贴入微的服务深深地感动了。她猜得到我的每一点想法,并且尽职尽责的保证我的旅游质量,这样人性化的服务我也是第一次感受。

今天的旅程,始于湄南,止于湄南。我削好洗净的椰枣、番石榴,立于窗前,喝冰冻的柠檬水,望着缓缓流淌的河流,回味这一天游览的湄南画卷。

今夜,我与湄南河相拥入眠。

第3天

当小清新遇上重口味

芭堤雅的白天,离岛像散落在碧波中的几颗珍珠,水清沙白,椰林树影。这里有碎花长裙,贝壳风铃,草编凉拖,热带水果,繁花似锦。小清新,文艺,森系,离岛就是这些名词的定义。

快艇在茫茫大海中行驶了很久,直到放眼望去已不见了高楼林立和车水马龙,只有一碧如洗的蓝天和宝石一样澄澈的海水。海风拂面,快艇随着波浪上下颠簸,不时有透明的水花飞溅到脸上身上。虽然生活在海滨城市,但这样美丽的海却是第一次亲近。洁白的沙滩上整齐的柚木躺椅,不同肤色的游人在享受日光浴。碧蓝的大海是比基尼的秀场,再远的海面上,快艇拖拽着七彩降落伞,高空中的勇敢者得以俯瞰整个岛屿。海平面以下,浮潜的人们与鱼儿嬉戏,畅游在珊瑚的世界里。

疯狂如我,必然是挑战最刺激的降落伞了。当双脚离地的那一瞬间,安全带勒紧了肩膀,紧张和激动让我忍不住尖叫起来,声音被吹散在风中了。下一秒,我就只看得到岸边小蚂蚁一样的游人了。“Look,I’m flying!”我伸开双臂兴奋地大喊。高处的风景大不相同,洁白的帆船白花瓣一样漂在海中,随着水的深浅,大海像色调不一的蓝底调色盘,深沉的宝石蓝,透亮的孔雀蓝,浅海的粉蓝,还有朵朵白浪花。天空和大海在远方的远方汇成一条线,色彩也深深浅浅的融合。

意犹未尽地回到岸边,等待我的是海鲜大餐。烤龙虾,大闸蟹,生蚝,咖喱虾,还有鲜榨的火龙果汁以及甜蜜的芒果糯米饭。热辣的咖喱,香浓的椰浆,清爽的水果,百吃不厌的泰式美味!

离开海岛时已是下午,当华灯初上,随着鼓点转急,夜晚的芭堤雅开始躁动不安。人妖秀,脱衣舞,红灯区,Night club,色情服务,这是“性都”Pattaya引以为傲的标签。如此重口味的娱乐简直是一场感官盛宴。

本着体验式旅游的原则,我喜欢感受异域特有的风情。就像在漠河北极村的酷寒中等待一抹极光,在高原雪山上感受缺氧的晕眩,在阳朔的西街酒吧一醉方休。每一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个性名片。芭堤雅,作为排名仅次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世界第三大“性都”,高调展示卖点——人妖。

秀场里那些语调柔美、眼神温婉的人妖,让女观众自惭形秽。他们有最修长的双腿,最白皙的皮肤,纤细的腰,丰盈的胸,精致的五官,一颦一笑都是诱惑。更不用说热辣的舞蹈,悠扬的曲调。和我以前的了解有所差异,原来这些被称赞为“比女人还女人”的男人,通常受过高等教育,精通数门语言,穷其一生追求美丽,在本土拥有极高的地位,并不只是国内通常理解的皮肉服务。

深夜23点,整条Walking Street都显露出亢奋的样子。这里是性都最大的红灯区,灯红酒绿里上演着令人咋舌的一幕幕:沿街坐台的小姐明码标价,色情秀场像大排档一样揽客,酒吧里穿着暴露的舞女,烟雾缭绕间挑逗的肢体语言。。。。。。我虽然鼓足了探险的勇气,还是被眼之所见严重惊吓。匆匆穿过街区,我尴尬地和阿华解释自己“享受不了”。她给我的回复是:这就是芭堤雅的夜生活,在这里“性”就像吃饭喝水一样平常。

小清新,重口味,两种对立风情在这里和谐共存。芭堤雅,这个城市带给我太多震撼。

第4天

第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