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性价比——最全省钱深港澳九日之行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玩出性价比——最全省钱深港澳九日之行

• 出发日期/2016/02/10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前言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在于开阔眼界,认识自己,寻找一份心底感动。

在路上,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在路上,体会不一样的人文气息

在路上,收获欢笑和泪水

旅行能从烦杂的生活中暂时抽离,认知世界上与你生活中完全不同的地方,新鲜而充满挑战,所以爱旅游的你,一定要做足准备,深度挖掘目的地中的那些美好,并加以呈现,相信你会更快乐的活在当下,也会变成自己最美好的回忆。

楼主是工薪族,所以此次行程的基调就定在穷游这个方面,全部找性价比高的住宿,吃饭主要选有特色的地方,市内交通均以地铁公交出行,地铁公交线路见下面的文字,有时候觉得公交地铁更能深入的了解到一个城市,还蛮喜欢这种方式出行的。

关于准备想说, 这次旅行的准备是超长时间,行程中有些我很想去的地方,所以在四个月之前,携程上预订了香港的酒店,开通了国际漫游,电话预订了香港的四季酒店三星米其林的龙景轩,两个月之前艺龙预订了深圳的酒店,12306上预订好火车票,一个月前某宝上订了香港迪斯尼的门票,八达通,电话卡,香港转换插头,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深圳东部华侨城的门票,半个月前去哪儿网上预订澳门跟团一日游,之所以提前这么多时间,无非是越早预订价格越优惠,有时候能碰上网站上搞活动,还能半价或七折优惠,你所要做的无非是经常关注,另外龙景轩是海景位是需要提前四个月预订的,没办法,谁让餐厅名气大呢。当然如果你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且对花费没有预算的话,会更随心一些,当然龙景轩就没戏了。事实证明了虽然选择的时间是公众假期,除了火车票上面有难度,酒店,大交通的预订安排都是相当的给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

当然,如果你想多拍点美美照片,还要准备衣服,配饰,一双舒适便于走路的鞋子,相机,手机,充电器,防晒霜都是需要备好的,好吧,等待准备出发。

1、大交通    武汉至深圳来回火车票卧铺2人   1080元

2、住宿       深圳五晚/香港三晚    140/3晚+200/2晚+200/3晚    1420元

3、澳门一日游报团     126*2人     252元

4、门票(成人票及老人票)       深圳    世界之窗165+90   深圳东部华侨城245+150

锦绣中华   135+90

香港     迪斯尼门票     387+87

5、市内交通   深圳公交3.5--7元,地铁2元--7元单程        深圳约200元

香港地铁4.4港币至33港币,老人无论坐几站都是2元港币    香港约350元

6、杂费         港澳通行证及签证280元  中英街边防证    20元    转换插头10元   香港四天不限流量电

话卡30元

珍妮曲奇两盒            200

澳门

包两餐饭,蛋塔一盒加小食110

以上费用换算成人民币大约就是共计7800元,人均3900元,差不多就是这样

由于妈妈不能长时间坐火车,所以选择了卧铺,过年期间都知道火车票超难订的,几乎是一秒钟抢完,所以只好买了大年初二的票,在深圳呆了四天,事实证明深圳深度玩呆三天足够了,当然如果你不缺钱,直飞过去还是更节约时间和精力。

深圳市内的交通很便利,地铁和公交四通八达,城市游玩的好处就是你做好了准备基本上不会出错,只是地铁和公交起步偏贵一点点,不过还是比出租车要划算的多。

澳门如果从深圳市走珠海过关,需要早起,酒店要订在集合点大剧院附近,深圳地铁早上6点半开班,会来不及坐地铁,深圳导游对于迟到的人都是不等人,直接丢下你的。

澳门基本上出租车很少,价格相当贵,每个景点相对比较分散一些,澳门导游态度很不好,每个景点都是催死,人齐了等车,车到了走人,所以跟团游千万不要迟到,会丢下你自己解决麻烦的交通问题,大部分去的人都会报团一日游,如果你想深度玩好,还是建议自由行,一般游客就像我这样报个团随便看看足够了。

香港的交通非常方便,地铁四通八达,只需要准备好八达通即可,票价不等,成人地铁一站港币4.4元,三站就是10.2元,东铁火车转至尖沙嘴要三十多港币,对于老人香港的市内交通就是无论坐几站都是2元港币,对于这一点来说,港澳都做的非常好,照顾到老人的感受。非常深刻的印像就是香港的地铁的规划,拿尖沙嘴来说,ABCDEFGHIJKLMNOPQ十几个出口四通八达,每个出口都是层层递进式设计,如果你要找D2,先找到D,上电梯一层会再划分一次,再上一层再划分一次,就这样一层一层找到自己要出的出口,不得不佩服地铁的规划设计的贴心。

考虑到参加澳门一日游起早床的问题,住宿一共选择了三个酒店,深圳选了两个酒店,分别是深圳的景田的景江商务酒店,  老街附近的新世界宾馆,香港尖沙嘴美丽都大厦的威尼斯宾馆,坦诚来说,这三家酒店无论是从地理位置,性价比,酒店的设施和服务上来说,都非常的超出期望值,三家酒店除了香港的房间小点,设施的完备性和装修新旧程度,硬件的好坏都非常满意,卫生间的镜子都是超大,拖鞋设计的很高级,你需要做的就是关注网站的活动,深圳的景江商务酒店我是七折时订的,新世界宾馆携程上是220一晚,艺龙是200元一晚,都知道香港寸土寸金,住宿不是一般的贵,考虑到要购物的问题,我的考虑是最好是订在尖沙嘴商圈,等到你大包小包拎着东西回酒店就会明白交通方便的酒店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像我就逛完先把买的东西送到房间,然后再出来继续战斗,累了就回房间休息一会儿,晚上再出来逛,这样安排节省体力,不过香港这个地方真是考验腿脚的功夫,没个走路的能力,也是不行的。所以精挑细选了这家酒店,是在五折优惠时拿下的带窗的标间,由于订的太早,还买了一保险,差不多也是200元一晚,还是很划算的,平时可能需要400左右人民币。

行程的安排

总体来说,深圳最值得玩的地方是世界之窗,欢乐海岸线和中英街,世界之窗节假日超级人多,白天玩景区,晚上看节目,节目个人觉得非常的精彩,那是相当的完美,所以需要安排一整天。欢乐海岸线是深圳新兴的景点,个人非常推荐,你可以上午玩中英街,完了下午安排欢乐海岸线,晚上看水幕激光秀,中英街非常具有历史意义,建议去一下,早上需要早点起床去办一张边境证,如果晚了,旅行团来了,就死排队,如果要购物,建议就在中英街上买食品、日用品和一个些无品牌的皮具,最好是在回归馆出来的那两家背街的小超市里边选购,大部分的本地人都会在这两家买,楼主我大致看了一下价格,比内地便宜三分之一左右,非常让人心动,千万不要想到去香港买,除非你是资深香港迷,基本上在香港知名的商圈除了大牌和大牌,就找不到几百块钱的皮具和包包什么的,化妆品也基本都是商场和莎莎卓越店,日用品更是几乎没看到,除非是一些地下商场或是大厦的二楼商铺零星有一些,所以要集中买些日用的小东西就在中英街是最好的选择。其它的地方,比方我去过的锦绣中华、大梅沙什么的建议没时间就不用去了,锦绣中华里面的景观实在是太小了,没有多大的看头,大梅沙是个免费景点,人也是超多的,有时间可以安排去玩一下,离市区好远。另外商场就逛一下万象城,什么都有,四楼有美食城,地下一楼超多美食,万象城的洗手间超棒,自带甜香,设计巧妙,非常值得专程去逛一下,东门老街类似老城区,东西价位相对来说低一些,就是个游逛的地方,不过设施比较旧了,灯光什么的也不太好,有时间可以去感受一下那里的小吃。

澳门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威尼斯酒店,值得仔细欣赏它的设计,很多设计的很高大上,商铺也很值得逛,里边像个迷宫,真心很喜欢这里,由于我是报团,导游一再强调不要跑远,原路返回,才给30分钟,只能拍个照,哪里都逛不了。另外一个景点是渔人码头,类似斗兽场似的建筑群,如果跟团要问一下当地人,千万别被导游呼诱去了购物点,不然错过了比较可惜,至于赌场什么的,反正我是看不懂的,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玩两把体验一下,顺便说一下,澳门的旅游鞋要比香港便宜许多,同团的团友没去赌场参观,利用这个时间去商场买了双旅游鞋耐克新款高帮的才二百多人民币。大三巴标志性建筑还是应该去一下,不过那里什么时候人都是超多的。

香港最值得玩的地方是迪斯尼,迪斯尼里边最值得玩的是太空之旅,森林河流之旅非常好玩,值得排队,另外就是狮子王剧场,故事剧场和音乐之声三个剧场都非常不错,如果带小孩子一天可能玩不完,要订两日游的票,如果是成年人或是孩子大一些,可以一日游,开门就进园,从右边的明日世界开始玩,不要跑去合影排队,也不要被城堡吸引,安排得当的话,一整天下来是可以的,顺便说一下,冬天衣服一定要带够,棉袄大衣都是需要的,不然天气太冷,你就看不成烟花表演了,会冻坏的,我就是因为衣服带少了,提前退了场,太平山顶也没去。

香港基本上就是个购物的天堂,美食的天堂,本身的景点并不多,如果你要疯狂血拼,并热爱美食肯定最喜欢香港了,吃货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龙景轩,米其林三星中餐厅,虽然价格贵点,但绝对是值得专程安排的行程,如同宣传一样,给你永生无法忘怀的美味体验,所以建议节衣缩食也要去体验一次,龙景轩对着装有要求,尽量穿着整齐一些,整个餐厅只有二十几个座位,你需要提前至少三个月打电话订位,当天抵达是不接待的,网上预订通常是无座位的,下面的行程中会详细介绍。

美食就在下面一一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什么关于美食的建议了,我去过的,吃过的,都还蛮值得去吃吃,全部都推荐,至于没有吃过的,会列举一些给大家,如果你们也是吃货,还是可以自己找一下的,因为楼主也是综合了好多的攻略,大众点评网什么的才统计出来的,希望能帮到大家。

购物

购物就推荐中英街和香港的龙城大药房,地址: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性价比那是相当的高,你只需要在本地把平时想买的化妆品价格记住,去了就直接下单即可,香港的营业员都不会服务,帮你试用什么的,只会问你要什么,开单,结账,走人,就是这么简单,大牌随处可见,不过价格相对来说也不是便宜很多,基本就是个汇率差吧,电子产品,相机,手表什么的还是很值得购买的。

签证

签证不多说了,现在办证都是自助卡片,自助通关,签一次20元,记得办个人旅游的G签,L签是要随团队的。

第1天

深圳欢乐海岸---世界之窗

看到网上写的欢乐海岸属于深圳新兴的旅游景点,就想着这次一定要去逛一下,所以在放下行李后就坐着专属的公交车,景秀中学乘坐m391路 , 在港大医院总站(因为过年期间,外来人口都走了,没有人坐车,哈哈)下车穿过地下通道左转就到了欢乐海岸。欢乐海岸整体设计时尚大气,门口一排喷泉气派。

从欢乐海岸出来要从侨城东坐地铁转到世界之窗,值得提一下的是,大约需要步行2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地铁,不过从这里出发到世界之窗地铁站只要两站路

关于门票的花费,欢乐海岸是免费,如果你要看水幕秀大概是65元左右,世界之窗门票价格是180元,提前在网上订是165元,直接刷身份证入园,老人票是半价90元,必须在景区门口购买。

背后的喷泉主体还不错吧,如果夏天的傍晚,想像走进这样的灯光喷泉中,偶像剧的即视感立即呈现。

水花的大小会随机不同的调节,感觉真是太棒了。

平时就很喜欢看建筑的设计感,这样的楼梯上去是麦鲁小城,孩子们的乐园

随处可见的鲜花和灯笼装点节日的气氛

有花有树,,有桌椅,坐在这样的咖啡厅看风景,也是美好的一件事

这样的拱型门重叠设计,在灯火通明的夜晚,一定炫烂极了.

随手拍

这样的造型加上白炙的灯光,到了晚上不知是怎样的好看

背后的水幕在晚上的时候会有演出,声光电,好吧,想想就醉了.

好多餐厅武汉也是有的,比方说后面的L7,女性主题餐厅,和武汉的差不多

超级喜欢这家甜品店门口的汽车道具,色彩明艳,萌萌的

我也要卖个萌,

栏杆,无论是白色,红色还是石头堆砌的,都是极具延伸感

笔直的树干最适合这种现代设计的地方

景点的前门和后门都有这样的水幕,只是前门呈现片状,后门是条型状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快乐哦

这样的设计就是为了游客来拍照的,体会一下商家的用心

一直没搞清楚这辆车到底是拍照道具还是卖东西呢,如此漂亮的车,估计是甜甜的巧克力.

逛了大半天,来到豪丽斯咖啡,网上说这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厅,很多网友都说不错,一定要体验一次

整个咖啡厅没有什么人,很明快的简约的风格,点了红薯拿铁,光闻闻就觉得很香

看起来就很棒的样子吧,沙沙红薯的口感混合牛奶的香气,

整个咖啡厅呈现三层下层式的设计,好有来自星星的你里边的赶脚,这样高的书架,搭多高的梯子才能拿到书?

喝一口看一会儿风景中

欢乐海岸设计的巧妙之处就在于细节的体现,每一处都很精致又很有现代感,关键还不太商业化,能把餐厅与景点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建议大家都来看看哦

景区里有很多这样的小桥,当然也有很多的餐厅,不过这里的餐厅价格也还是偏高的.

世界之窗地铁站有很多吃的,竹升面,老汤面,还有各种饭,不过建议不在这里吃,可以找到直接与益田假日商场的出口,在商场的地下一楼有很多吃的可供选择,无论是环境或是价位都比在地铁站里的店铺要好一些,这是我在地铁站点的两碗面,差不多五十元,只能说深圳的物价水平还是比内地要高一些.

节假日景点是这么多的人,没办法,拍照都是要抢拍的,整个广场黑压压的人,.

这样的节日,这样的天气,心情无比好

玛雅区基本上没有人,不过个人真是非常喜欢这里,历史留下的除了岁月的沉淀更多的是为人类留下的许多不解之迷.

第2天

深圳东部华侨城 ----大侠谷和茶溪谷

深圳东部华侨城这个地方,是华侨城集团为了促进深圳这个城市东部的发展而修建的大型的人文自然景区,之前来玩过一次,总觉得没有玩好,所以对它的期待还是蛮大的.

从景江商务酒店门口的公交坐一站至景新花园站无缝转E12路大约一小时至梅沙医院,然后顺着指示牌300多米就可以到达大侠谷的售票厅.

关于买票想提一下,我的门票都是在某宝上提前买的,节假日两谷同游是245元,售票大厅是300,平时是225元,在售票大厅的右侧海洋餐厅的前台取票,非常方便,老人票只能在景区售票大厅买半票150元,如果只买一个谷要便宜一些,关于选择一日游或是二日游自己考虑,建议有多的时间还是二日游,景区实在是太大了,交通工具换乘四五次, 如遇到节假日,时间会全部花费在排队上面,,如果你喜欢刺激一点的,像欢乐谷那种,注重感受和体会,可以选择大侠谷,如果你只是休闲的游玩,拍拍风景,建议只用买茶溪谷一日的门票,大华兴寺目前是不要钱的,不过要坐小火车到山顶.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只去茶溪谷,就不能乘坐从大侠谷通往茶溪谷的1号2号缆车,只能坐大巴前往。对于选择要考虑清楚,就算是已经去过两次玩下来仍然觉得没有足够的时间,在景区大门的右侧一定记得要拿份地图,景区太大,一不小心就会迷路,话说玩过两次,我都不知道哪个谷哪个门,以前玩的景点都没看到了。

深圳东部华侨城 ----大侠谷和茶溪谷图片

大侠谷的大门口,正门就是这里了,但我上次来的时候是从西面的门进入的,没从这条路走

踏上长长的行人电梯就来到了这个景观,这大概就是大侠谷标志性的喷泉景观吧

海德菲的小镇,就是外观做的很漂亮的商铺了,里边都会卖些小东西,也有咖啡厅和餐厅,节假日的时候会有小型的舞台表演,是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深圳东部华侨城 ----大侠谷和茶溪谷图片

这么漂亮的火车头,怎么也要拍一张

是不是觉得空气很清新,山上的景色很美呢

有很多这样的小商铺,不过时间太早,很多都没有开门

深圳东部华侨城 ----大侠谷和茶溪谷图片

背后的意式餐厅是景区的一大特色,坐小火车来到这里,有没有安徒生童话的即视感

刚坐下就有人也要坐着拍照,只好选个路灯拍拍啦

还是那句,处处都是人,就选别人不拍的地方来拍

喜欢的蘑菇造型椅子

大侠谷基本在交通工具换乘中渡过,大部分时间都是看山上的风景,现在是到了茶溪谷的湿地花园

湿地花园这个地方印象比较深刻,上次是圣诞节前后,大致也是差不多的场景,不过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主题不变,哈哈

深圳东部华侨城 ----大侠谷和茶溪谷图片

色彩足和充满童趣的地方,是每个人都喜欢的

室内景观的湿地花园,这个建筑的设计有特色吧,里边很温暖,还有超大的南瓜。

实际看到的这个地球会比照片看到的更大,蓝白图型更立体

深圳东部华侨城 ----大侠谷和茶溪谷图片

这是兰花园,也有很多人拍照,所以就取了一偏景,效果也不错

从后视镜中可以看到景点的人是真的很多

快快来个对视,你也是太萌了些

风车也要拿起来玩一下

红色的条柱设计

卡通造型栩栩如生,不过天色已暗,暴光不足

深圳东部华侨城 ----大侠谷和茶溪谷图片

走在这样的长廊上,身心都舒服

梯田上为什么木有花呢

很窄的木板小路,只供单人通行,两边都是绿色植物

隐藏在深处的小桥

又是火车头,偶真是超爱火车头

景区里边的饭菜都偏贵,大约人均60左右,点了两份这样的饭,分量和口味就将就吧

深圳东部华侨城 ----大侠谷和茶溪谷图片

下一 站,茶翁古镇,不过妈妈的袜子确实好抢镜

这样长的索桥,瞬间想起了舒琪在非城勿扰上的剧照

第3天

中英街----大梅沙---老街

今日行程安排的是中英街,从景田地铁站F口进坐蛇口线在9站在黄贝岭站下D口出步行至黄贝岭地铁站①.沿深南东路, 步行34米 ,右前转 ,进入深南沿河立交桥2. 沿深南沿河立交桥, 步行43米 ,到达黄贝岭地铁站①,乘坐387路 (或 205路, 85路 ) , 在三家店站 下车步行至中英街634米1 沿沙盐路, 步行78米 ,左转 ,进入沙深路2. 沿沙深路, 步行479米 ,左转 ,进入海涛路3. 沿海涛路, 步行77米 ,到达目的地中英街

事实是行程的规划无需像我做的这么细,只需要查到坐什么车,然后下车跟着大部队一起走就可以了,你只要上了车,下了车自然有人陪你一起去景点,中英街也不例外

办理边境证的时间是从上午七点就开始了,所以早一点最好,我大约九点去的,没有排很长时间的队,然后就可以通过边防的海关进入中英街,进去逛买了,中英街里边的商品都是免税的,价格便宜到你不得不心动,觉得当一个深圳当地真好,,能经常去中英街购物也是幸福的一件事.

大梅沙线路

中英街步行至三家店乘坐308路 (或 m437路 ) , 在梅沙医院站 7站下车1. 沿艺海路, 步行122米 ,左转 ,进入环梅路2. 沿环梅路, 步行464米 ,到达目的地大梅沙

大梅沙这个景点由于是免费的,节假日人也是非常多的,我去的当天天气不好,沙滩上仍然有很多的人在玩沙子,天气太暗了,什么都没看,也没逛,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

老街东门步行街线路

在大梅沙站坐103路31站在东门老街下

从大梅沙到老街的线路都比较好找,老街是深圳最老的商业区,可以感受到老城区的繁华,也会有很多的美食,例如东门町美食街里面冰冰便利店家的猪肠粉+牛肉丸+豆腐,很多网友都说好吃,自己加酱料,因为前两天玩得太累了,所以原谅我没有专程去找,好啦,上图上图

先在这里10块钱办一张边防证,一次性的

过关的大楼也是做的很有格调

通往回归纪念馆的路上,都是这样的浮雕

回归纪念馆共有四层,讲述香港的发展历史

里边灯光比较暗,适合爱国主义教育

从中英街到大梅沙不太远,对于看过三亚,厦门和青岛的人来说,这样的海滩提不起太多的兴趣,加上天气实在是太暗,还下了一会儿的雨,所以就没有多停留

回到市区,该吃午餐了,红荔村是当地知名的港式快餐厅,虽然它不是我行程规划中的餐厅,但遇到了,就是缘分

快餐厅装修风格简洁明快,陈设有点像永和的赶脚,更好的是灯光非常明亮

肠粉加皮蛋瘦肉粥,价格是26元一份

排骨的煲仔饭,,很好看,也很好吃

好想说用料货真价实,大片的配料,吃的超满足

我吃我吃,我使劲吃

吃完开始逛老街

老街的人流量就算是在清冷的以外来人口居多的深圳,也如同到景区一样多的人

夜色下的老街

通往茂业百货的天桥,商家真是用心,浪漫的玫瑰花图案,见过的最美天桥

美食上场,这是我选的下午茶的地方,多次经过这里,光看店铺就很想进来了,万象城通往地铁过道里的一家甜品店,有自助称重式的冰淇林店,配料自己加,店里的乳酪蛋糕味道非常棒,买了两个打包

看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三个20元的迷你小甜点,原料应该很不错,不太甜,甜品的水准不是一般的棒

三种口味混合,这么一点点,19元

店内的装修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氛围,快约上闰密来好好享受下午茶吧

晚餐选择的是长期占据大众点评第一名的乐凯批萨,年轻人都非常喜欢,榴莲批萨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榴莲味,果肉充实,好吃,好吃

网上评价说饮料好喝, ,可能是冷的原因,没有感觉

第4天

锦绣中华-----大剧院万象城

今日行程安排的换酒店,然后去锦绣中华,为了方便明日需要起早赶澳门一日游和香港的行程,所以安排的比较松散,规划好的景点放弃了一个,行程中也要随时调整一下,避免玩得太累.

景田蛇口线景田至大剧院7站1. 步行69米 ,右转 ,进入解放西路2. 沿解放西路, 步行137米 ,右转 ,进入解放西路3. 沿解放西路, 步行151米 ,直行 ,进入解放路4. 沿解放路, 步行136米,左转 ,进入红围街5. 沿红围街, 步行113米 ,右转6. 步行16米 ,到达目的地新世界宾馆,放下行李直接坐地铁前往锦绣中华,

步行至侨城东站A口罗宝线1站在华侨城A出口1. 沿光侨街, 步行6米 ,往回走2. 沿光侨街, 步行43米 ,左转3. 步行34米 ,右转 ,进入深南大道4. 沿深南大道, 步行212米 ,到达目的地锦绣中华

锦绣中华是中国微缩景观,原本行程中是没有安排的,因为火车票的原因,在深圳市不行不多呆一天才选择了这里。

大门口的灯展随时提醒你今年是猴年

发财发财,大家都要在新的一年里发财哦

小四合院景致,园林设计风格

随手拍

布达拉宫

脸谱也是我喜欢的

这种四合院的房子,这样的陈列,瞬间切回到老北京四合院的回忆中

当个兵马俑,穿越到西安,哈哈

微缩就是微缩,只能看看,无法感受

这么出名的一号坑也没有人看

布达拉宫,神圣的地方

乐山大佛实在是有些小,这也不知道是几比几的,有机会建议大家还是去成都看看乐山大佛的实景,一定要下到九曲栈道,看一下大佛的全景,很震撼。

很多风车供游客拍照,旁边的牌子是,只许拍照,不许带走,呵呵

园明园的几根柱子,算是园中比较大一点的景点了

园明园标志性的柱子

园区分为民俗村和景观点两部分,场内有三个表演,平时不要钱,过节的时候另收门票费,不过据介绍,三场表演都非常精彩,有机会还是不要错过。

深圳市的几个景点中,锦绣中华是最没什么看头的,如果不看表演,门市180的门票确实是有些不划算的,所以就早早的出了园区,打算再回万象城逛一逛

万象城的洗手间,前面提过,自带甜香,真是很喜欢的

时间还早,看到四楼的仙踪林人气很旺,打算在这里休息一下,顺便吃点东西

深圳是一个以外来人口为主的城市,年青人很多,到处都看到美女

小吃拼盘

很粗的红薯条

绝对吃的超满足

不管了,不管了,减肥都抛脑后,先吃了再说,呵呵

第5天

澳门一日游(参团)

澳门是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此次行程中唯一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可以走珠海过关,香港坐船,我规划的是最便宜的方式,从深圳当地参团,报名一日游,网上当地的参团价格报价在120至280之间,参团不好的地方就是每个景点都只能拍照,无法细看,好处就是景点多而全,交通便宜,还包两餐饭,澳门的导游年龄都很普遍偏大,态度非常不好,如果你参团,一定要严格按照集合的时间来,不然是会丢下你,让你自己打车的。

澳门是一个以赌而闻名的城市,建设的非常好,到处是赌场和酒店,整个经济的支柱当然也以娱乐业为主。

从珠海的横琴口岸过关

世界闻名的威尼斯酒店

外观就好高大上哦

看到威尼斯,就想到3月5号录制快乐大本营里边,吴昕对阿哲说,哲哥听说你2月份在澳门开演唱会,张信哲说,你是不是疯了,现在都4月份了,哈哈,其实看过昕昕的淘宝店铺,发现她2月份到澳门为自己上新的服装拍了一组照片,就是在这里威尼斯,而阿哲,4月2号也是在这里开他的个人演唱会,两个人都想着自己来这里的时间,所以才会闹出这样的笑话。

推门进去的大堂

人工做成的运河

整个酒店自带柔光的效果,店铺也是超棒的

蓝色天空是不是超美呢,这里空气绝对好,人工做成的。

水也是如此的蓝

超有立体感的地砖,注意哦,地砖是平面的,这是灯光的效果,很巧妙吧

站在两块中间

我快掉下去了哦

金壁辉煌的顶部设计,用钱堆出来的

只有20分钟时间拍照,最后一张就拍了个柱子

赶往下一站的途中,车上拍下的葡萄牙人心目中的观音石像。

今天的第二站是澳门的回归纪念馆

很多名人送给澳门回归的礼物都放在这里展出

其实这个免费的景点不是为了让你参观,主要是为了让你在对面的手信店购物

看,导游会把你带到这家店,推着你进去买

我只对这家店隔壁的奶茶和蛋塔感兴趣,正宗的萄式蛋塔确实好吃,9块港币一个,奶茶嘛,好小一杯,性价比好低。

中餐是所有团队都会带去同一个地方的餐厅,很大,十人一桌,口味有些清淡,不过肯定是能让你吃饱的,个人觉得还可以,吃完给五分钟时间在这里拍个照,金莲花广场。

第四站,填海建成的渔人码头,导游安排让你集合的地方,这也是赌场,是不是感觉很像鸟笼呢,澳门很多的赌场设计都是鹰头鸟笼,除了聚财的效应,更是罩住让你插翅难飞的感觉,对了,让你进来就出不去。

这是导游说,你们快去海边拍个照,这难道就是渔人码头?没搞明白

东拍拍,西拍拍

心里一直在想,在车上看到的景是什么地方呢

所以就去问导游,得到的答案是,我们不去那里,一直都充满疑问,问了别团的导游,终于找到了地方。

真正的渔人码头在这里,不过我只有五分钟,没有时间去正门处游玩了

第6天

香港----北角----铜锣湾

香港预备了四天行程,重点行程是第二天的迪斯尼,第三天的米其林三星龙景轩,提起香港,大概想到的就是购物和美食的天堂,购物就看你自己的意愿了,只需要准备好充足的钱,不怕没有你喜欢的。值得一提的是,你要赶早,香港过关从八点以后是高峰,会有很多人排队等候,我自己的经验是,去的时候大约错锋花了半小时,回的时候过关花了一个小时,自己计算好。

老街地铁H口坐罗宝线2站A3出口至罗湖口岸。

深圳火车站过关罗湖口岸坐东铁线九站至九龙塘换观塘线三站至旺角转全湾线四站至尖沙嘴D2出口

尖沙嘴全湾线至金钟换港岛线4站至北角回铜锣湾,可以逛时代广场、崇光百货、希慎广场。

香港地铁四通八达,从罗湖口岸过关可以直接搭东铁的铁路到香港,大约33港币,时间一小时,酒店寄存的开门时间是九点,到早了,就只能等,好不容易等到办理了手续,按照行程规划赶到北角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吃早茶

香港人都是习惯过夜生活的,店铺上午开门比较晚,十点开门,十点不到门口就聚集了长队伍排队,之所以选北角店是因为考虑到米其林一星名气比较大,网上说人多经常排队,选个位置偏点的,

门口的招牌灯箱宣传店内的食品和评级,听说这里的老板原来是龙景轩的大厨,后来自己出来开了店,这才有了平民化的米其林三星的口味,一星的价格的添好运。

开门大家都立马冲进店内,服务员服务很冷淡,直接让你下单,本来想问一下点单率最高的,结果冷淡回复,我们家的东西都好吃,无语了,随便点吧。

首先上场的是酥皮叉烧包,这个一定要点

里边的牛肉酱汁搭配的刚刚好

烧卖皇,重点推荐,很糯,里边的肉馅也不油腻,比厦门鹭江宾馆的更好。

牛肉丸,Q弹可口

虾蛟皇,无惊无喜,每个店都差不多

杏仁蛋白炖鲜奶,非常重的杏仁味,有些人会喝不惯

全部上齐,来个全家福

秒变吃货

最后合个影,添好运点心专门店(北角店)

地址:北角和富道2-8号嘉洋大厦地下B-D铺(近城市花园酒店)

找寻地铁的路上看到菜市场

香港市民正在卖菜买菜

菜场没有任何的异味,干静整洁,香港市民都不太会说普通话,问路过程中,会停下手边的事,仔细听清楚,再讲给你听,这一点,比商场营业员要好太多。

看到叮叮有轨车,没机会坐了,拍拍

补了一张苹果店的外观,每扇玻璃外墙3万美金,转门更高达10万,真有实力

每张枫木桌6000美金,苹果每年都被评为最受全世界尊敬的公司。

在香港,苹果的直营店有4家,这是铜锣湾的一家,位于希慎广场

Urban Bakery(希慎广场店)

铜锣湾轩尼诗道500号希慎广场B2/F  杏仁牛奶牛角包

我要寻找的是位于希慎广场地下一层的URBAN的流奶包

对,就是这个招牌

22港币一个,买了两种,吃过之后,觉得还是流奶的最好,又去买了一个,地下一层不是很好找,有点深,不过很值得专程去买。

看,咬开就是这样的,妈妈不爱吃甜食的人也赞不绝口。

池记的云吞面也是出名的,有纯云吞和加面线的

池记(铜锣湾店)

铜锣湾波斯富街84号地下(近时代广场)

铜锣湾骆克道472号地下(近波斯富街)

云吞咬开就是这样,大块的虾肉。味道嘛,还可以吧,香港吃什么价格都高,差不多50港币一碗这样的云吞面

BAKE的芝士蛋塔

BAKE CHEESE TART

铜锣湾轩尼诗道555号崇光百货地库B2-16号铺芝士蛋塔

芝心蛋塔,20港币一个,每个限买20个,还要排队拿号

买了两个,芝士味很浓,确实很好吃

专程去礼信大厦寻找的全香港最正宗的抹茶冰琪淋,超小一家店

VIA TOKYO抹茶冰琪淋

VIA TOKYO铜锣湾礼顿道106-126号礼信大厦地下1A-1B铺VIA TOKYO注意的是礼顿道的路牌都不是连着的,103之后的大厦是111,Via Tokyo在斜前方很破的大厦一层

第7天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全世界迪斯尼乐园中最小的一个,很喜欢这种紧凑感的设计,走路不多,不会迷路,不过玩过之后才发现,其实园中有很多很精巧和人性化的设计,不管你是儿童或是成年人,都能在乐园中至少选择到四至五项可玩的内容,不至于像国内景点好多都是白买了门票,一项也玩不成的情况不会出现。

从尖沙嘴地铁全湾线9站在荔景站下车转东涌线2站在欣澳站转迪斯尼线1站A入口出

开往迪斯尼的列车到了

充满童趣的地铁列车,告诉你开启迪斯尼乐园之旅了

园区的大门,很喜欢带有米奇的喷水池

到早了,园区开门时间是上午十点,现在才九点半,等待中

如果你是当天第一个买门票的游客,可以在开门前,单独与精典米奇形象合影,只针对当天第一个在景区门口买票的游客。

开门前十分钟,这两只米奇会在大门口晃一圈,增添欢乐气氛

入园,你需要先拿一份园区的地图,不用多说,任何景区这都是必须的,何况即使拿了地图,有时也会搞不清方向,走错路

进门最好的玩法是从右侧的明日世界开始玩,不要在花园排队合影,也不要被中间的城堡吸引,明日世界中有许多室内体验项目,明日太空一定要坐,就是室内的过山车,很黑,过山车的感受还是有的,没有室外的那么刺激,不用存包。

第二项,我玩的开卡丁车,这个没有拍照, 接着就开始玩这个城堡的水上项目,坐船上,看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欢乐的唱着世界真细小。

整个设计呈动态十足,灯光色彩搭配出色,很舒服的感受

各个区都有标志性的东西可看,游船就带着你去感受

新修的故事剧场,会像翻书一样,带你回忆迪斯尼所有的经典,非常好看,不可错过

冰雪奇缘的艾莎

睡美人公主的城堡

穿过城堡的另一侧

不管你是老人,成人还是孩子都会爱上这个地方

超好玩的森林河流之旅,会有很多人排队,因为太好玩,玩了两次,这是河中形象逼真的动物

坐在这样的船上,勇敢的船长会为你讲解

火山来了,还有浓烟,特效不错吧

园区随处都有直饮水,为人性化的设计点赞,这是迷离大宅

里边有很多这样的陈列,然后给你讲一小段投影,坐车感受一下离奇怪异的东西

还有很漂亮的琴

反斗奇兵区,求小帅哥帮助拍了两张合影

我来啦

玩累了,你可以休息坐一会儿

第8天

香港市区中环四季酒店 维港 波鞋街 女人街

今日的行程安排是尖沙嘴-----星光大道------天星小轮至湾仔码头------香港会展中心------中环四季酒店--------旺角,油麻地(波鞋街\女人街、朗豪坊、花园街),一早从尖沙步行前往维港,这是经过香港的太空馆,什么馆的都只在周三免费开放,如果你想玩,可以周三过来。

香港市区中环四季酒店   维港  波鞋街 女人街图片

美丽的维港,不过星光大道在整修,到处都是工地

妈妈说,想像中的香港应该是繁华而现代的,结果实景大失所望,除了几个大的商场,什么都很破旧,直到走到维港,才看到一点点现代感。

前九广铁路的钟楼,很多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晚上也有超美的灯光

香港市区中环四季酒店   维港  波鞋街 女人街图片

走到天星小轮的码头边,很多TVB都是在这里取景,分手,合好,心情不好都会来这里

去搭天星小轮的码头边,看到泰昌饼家

泰昌饼家

湾仔庄士敦道74-80号地下2号铺(在湾仔地铁西南方)泰昌饼家港铁旺角东站6号铺(在旺角东地铁站附近)

香港市区中环四季酒店   维港  波鞋街 女人街图片

老字号的店铺了,重点推荐一下,不论是性价比还是口味,都好到没话说,老店能够传承一定是有它自己的理由和原因

鸡批,内馅是咸味的,除了蛋塔外,店里第二出名就是这个

皮蛋酥和老婆饼,还可以吧,如果你想都尝就每样一个,如果只想买两个就买前两种,呵

皮蛋酥里边包有皮蛋

蛋塔好到没有朋友

鸡批非常好吃

还有红豆糕和饽饽糕

这两种一般般吧,没有觉得很惊艳

每样一种,大概花了60港币

香港市区中环四季酒店   维港  波鞋街 女人街图片

坐在天星小轮上看风景,如果有时间,可以在白天和夜晚分别坐一次,体会不一样的维港,天星小轮2.5元港币,椅背可以调节靠前或是靠后,这一点设计很高级

前面就是中环和上环了

天气有点暗,标志物都看不太清

香港市区中环四季酒店   维港  波鞋街 女人街图片

下了天星小轮,经过天桥,突然想起街景一张也没拍,于是就有了这张

为了找寻会展中心,转来转去,有人在拍这个,我也拍一张,只是酒店标志啦

从金钟找到会展中心还蛮不容易的,本来以为走两步就到了,结果却是好大一片地,还有很多工地,转了一大圈才找到

香港市区中环四季酒店   维港  波鞋街 女人街图片

原来的金紫荆广场已经拆了,现在这个应该是临时搭建的,不是你们原先看到的绿化广场,到处都是工地。

总归也还算是个景点了,好不容易找到了,当然不能放过

下一站上环,去往上环的路上拍下的,提到上环,满心都是泪,太不容易找到路了,感觉到了高速公路,只有车,没有人,到处找,成为迷路的羔羊

香港市区中环四季酒店   维港  波鞋街 女人街图片

遇到一好心的路人,指点了迷经,这才顺利到了上环

上环的摩天轮在 晚上也是开放的,好想晚上坐坐,啊,你问为什么?当然是想到来自星星的你摩天轮那一段经典的时光停留剧照了。

四季酒店你在哪里,当然,我在这里,终于找到IFC了,IFC金融中心当然也是大商场了,里边的陈列风格也是喜欢的,不过,心已经飞去龙景轩了。

香港四季酒店:香港特别行政区中西区中环金融街8号

香港市区中环四季酒店   维港  波鞋街 女人街图片

香港四季酒店的大堂,除了高大上,还有一点,质朴感

第9天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今日的行程先去退房,去澳州牛奶公司吃早茶, 再逛一圈海港城,去兰房园喝奶茶,最后随便逛逛,关于美食,还有一些是做好功课但来不及去的,列举出来,有空大家可以去找一下。

1再兴烧腊饭店

从铜锣泫走到湾仔史钊域道1C号   25196639,备选甘牌烧鹅湾仔轩尼诗道226号宝华商业中心地铺

2第三代肥仔小食店

尖沙咀厚福街3號華博商業大厦G1地舖

3庙街兴记煲仔饭油麻地庙街14号、 15号、19号、21号

4华星冰室(湾仔店)

湾仔克街6号广生行大厦地下B1号铺(轩尼诗道)招牌(校长)黑松露西多士,还有用北海道牛乳烹制的滑蛋,

5Godiva(又一城店)

九龙塘达之路80号又一城LG1-62 ,巧克力冰琪淋

6点点心点心专门店旺角通菜街112号地下23092300

7椰汁大王

旺角弼街72号地下

旺角登打士街43H登打士广场地下(近通菜街)

8佳佳甜品

佐敦白加士街121-123号

9富记粥品九龙旺角花园街104-106号

10松记糖水(白加士街店)

佐敦白加士街23号1楼

11海皇粥店油麻地弥敦道497A号地下

12麦文记面家(佐敦店)

佐敦白加士街51号(地铁佐敦站C2出口)

13板长寿司

九龙尖沙咀亚士厘道9-11号顺丰大厦地下

14稻香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尖沙咀缅甸台3号恒星楼地下

15果匠茶屋:尖沙咀广东道17号海港城港威商场3楼city'super(近港铁尖沙嘴A1)

16尖沙咀利强记北角鸡蛋仔九龙尖沙咀弥敦道178号地下(尖沙咀警察署对面)

整个行程今日就结束了,最后从全湾线尖沙嘴D2出口四站至旺角转观塘线三站转东铁线九站到罗湖火车站过关。

吃个早茶搭两站地铁到佐敦

澳洲牛奶公司(佐敦店)

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近佐敦地铁C2出口)七点半开门

看到很多香港的当地人在这里吃早茶,只不过报纸换成了手机。

香港茶餐厅早中晚餐的价格即使内容相同,价格也是不相同的,很多店中午卖的和晚上卖的菜单也不一样,而且店里的人都很多,随时拼桌,正在犹豫要点什么,坐在对面的MM说就点这个这个套餐32元港币的,好吧,听你的。

32元的套餐包含火腿通粉,牛油方包,滑蛋或是炒蛋,外加咖啡或是奶茶,点单时闹个笑话,我说服务员点单,过来一帅哥,一脸嫌弃的望着我说服务员?对面的MM赶紧提醒叫帅哥,好吧,马上改口靓仔,是我表述有误。

他们家招牌就是方包和炒蛋,炒蛋的做法和我们平时的不太一样,蛋很嫩,口感很滑爽。

点单半分钟你就可以吃到口,吃完五秒之内盘子被收走,奶茶在十秒钟端上来,真是感叹香港的快节奏生活,买单,找零都是相当的快,在地铁和楼梯这种公共交通的地方,随时有推着你走,或是抢在你前面走赶时间的人。这一餐在香港的茶餐厅当中算是性价比最高的一餐了。

隔壁打扮的很时髦的一重庆MM,听到和服务生争执,说什么还有东西没上,其实方包和滑蛋写成两个,但装在一个盘子里而已,两人争了半天,终于弄明白了。

退房前排队买珍妮曲奇,街边有很多都是山寨版的,正宗的地址是

尖沙咀弥敦道58号美丽都大厦一楼是门面,二楼是发货处,看看排队的人就知道有多火爆了

早上八点半,有的货已断了,每人限购两盒,前面有一顾客吵着非要四盒,就是没如愿,大盒双层,小盒单层,这饼干有很重的牛油味,吃多了肯定会发胖。

王家卫的电影重庆森林都看过吧,因电影而逐渐变得名声大噪。影片中女杀手林青霞找印度阿三贩毒的地方就是在这里,这座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大厦也是王家卫最初移民香港时居住的寓所,所以他本人对这座大厦有着很深的情意结 ,这里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的碰撞。

兰芳园就藏在这里的地下一层,地下一层都是卖运动品牌,逛的人很少,就这样逛了两圈,没找到,后来问了营业员才发现在极隐弊的一个角落,里边别有洞天,应证了酒好不怕巷子深这句老话。

兰芳园是全世界第一杯港式奶茶的发源地,不管是工艺还是出品,都是鼎鼎大名

奶茶的冻饮

热饮,大概是期望值太高,没有觉得特别的惊艳。

店里的招牌猪仔包

这个惊艳程度超过奶茶

随便坐坐,重在感受与体会香港市井生活。

最后的时间留给了K11,艺术商场,整个商场人不多,只是开门有些晚,差不多11点半店铺才陆续开门。

位于K11二楼的LCDG的甜品店重点推荐一下,买了四种,每种都很好吃,用料上乘,价格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