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成山头

• 出发日期/2016/02/28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一次来成山头是在中学那会,大概是97、98年的事情了,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8/19年。那之后给自己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是老庙、古树、海、礁、野猪和防空洞。小时候对什么都好奇,从野猪上就能看起来,呵呵呵。

一个机会,家人说想去成山头看看,我自然同意、支持。一是想知道现在那里变成什么样子了,二是算是重走儿时路,追寻儿时记忆。

第1天

来到这里后,果然,之前的 入口已经变成了出口,现在的景区入口需要绕行一段路才会到达

现在的入口是这个样子

因为景区实在是大,也或许我岁数大了走不动了,很多景点没有走到,让各位看官失望了,555~

哇塞,记忆中的海,记忆中的海拍打礁石的样子,气势磅礴,让我留恋了好久。

个人还是对老物件感兴趣,回忆里的老庙还在这儿。

这些都不是单纯的建筑物,色彩明亮、丰富,技艺精湛、充满着古人们的智慧,这个应该经过修缮了,可还是照着以前的做的,真漂亮。

这应该就是传说中龙的七子之一老三嘲风,形似兽,平生好险又好望,通常安放在殿台角上,也有人一直认为它是有着龙脉的凤。这样的元素在现在建筑上已经看不到了,除了建筑的工艺,一些传统的习俗,信仰、图腾等正在消失。

几所庙宇里供奉着甲午海战壮烈牺牲的邓世昌、妈祖塑像等,都是与海有关的文化印记。

其实成山头的很多标志性景点我都没去到,像是妈祖的神像,好运角的石碑,太阳神等等,大家来的话可以慢慢游览。另外景区周边的渔家乐也蛮多的,大家来的时候可以体验一下,想出海钓鱼的也都可以联系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