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的台中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2/26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身为浪子的我们,就着和平纪念日的放假,怎能不出去浪呢?!于是,我们决定去台中嗨两天~美好的旅行,说走就走!

旅行之前,一定要看攻略,定个行动计划,查好路线!这样节省时间,节省金钱,而且也知道去哪里游玩!

在这里安利一下哦~让小编我用我的超全秘籍来告诉大家台中有哪些可以游玩的景点(害羞状~~~)。这样可以减少亲们无谓 的浪费时间以及少走点弯路~

台中的观光景点有这些:东海国际艺术街、20号仓库、文昌庙、台中民俗公园、新社庄园、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地、草悟道、精明一街、台中公园、秋红谷广场、台湾美术馆、路易斯教堂、自然科学博物馆、乐成宫、彩虹眷村、勤美术馆、逢甲夜市。

除此之外,还有三个著名的大学:一个是东海大学,传说中台湾最美的大学之一;一个便是逢甲大学(靠近逢甲夜市),另一个就是静宜大学台中縣沙鹿鎮中棲路200號!!高能来啦!!!想必大家都看过恶作剧之吻吧!这可是经典之作。静宜大学有恶作剧之吻取景点,比如~

湘琴遞情書的地方(教學大樓5F鵲橋)

百名榜(靜宜大學公佈欄)

電腦教室、社團辦公室、藝術中心、校門口、蓋夏圖書館

高中老師辦公室(靜宜行政大樓)

大學第一天上課湘琴跟到直樹的理工學院(靜宜生態學系《方濟樓》)

另外就是四個幻想中的吉他手MV、甜蜜約定廣告、葉子MV(靜宜大學攝影棚)继续安利一下~~~

高能!!买手们注意注意!!!台中虽说不上是购物天堂,但是推荐这个地方,绝对是连台中本地人都觉得超赞的购物商城。既想购物又想吃冰,那就到宫原眼科,想要点文化熏陶可以到勤美诚品绿园道,至于想买买买的话,tiger city,top city台中大远百货和新光三越,绝对可以满足购物欲。

除了准备好行程,就是要准备随身换洗的衣服,毛巾,还有旅行装的洗漱用品。因为有的人有点小洁癖,不用酒店里的东西,那么你就得自己准备啦~

说到交通,台中的话交通真的挺方便的。那里有台中清泉岗机场,追分车站,高铁台中站,台中火车站。除了这些,还有许多公交车站,只要你在七十一或者全家买张悠游卡(一百台币的工本费),就可以搭乘许多交通工具。记得要往悠游卡里面增值,一般加个500台币绰绰有余。说到悠游卡,它可以坐公交车,火车,也可以在便利店里买东西,非常方便。在台中坐公交车,一般得坐几十个站,挺浪费时间的,所以,土豪的朋友可以考虑下搭计程车,大家平摊一下其实也还好,不算太贵。这样,游玩的时间就会比较充足啦。

26号晚上,我们住在逢甲夜市旁边的至善路上。那里住宿的环境挺好,干净,整洁,安全,而且还是主题房,十分粉嫩。最重要的是距离逢甲夜市很近,大概步行十分钟就到了。给个小贴士!!!由于周末出行的人比较多,所以订酒店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订,不然的话可能会订不到。同时,周末的住宿费会比往常贵个两百多台币。

如果有的朋友想去逢甲夜市逛到很晚的话,建议住在至善路上,那里很多小型的酒店。安利一下~~~推荐一家酒店,环境价格都有很好,叫叶绿素。

来到台中,自然不能错过远近闻名的逢甲夜市!!!这个台湾最大最著名的观光夜市,以“俗搁大碗”为最吸引各路爱好夜市的在地居民与访台游客,又以新奇有趣的小吃闻名,成为了创新小吃的原始地。我们一路逛吃,将逢甲夜市吃了几个来回。现总结出十大最受欢迎、人气最旺、口味最好的必吃美食,以供广大吃货朋友们参考。分别是:大肠包小肠、黄金贼乌贼包饭、黄金右腿、日船章鱼小丸子、蛤仔煎、东海鸡爪冻、照烧皮蛋等。

从斗六去台中的火车费大概是100台币;

台中去彩虹眷村的公交是43台币;

一张悠游卡100台币;

增值500台币;

吃了一顿午餐100台币;

逛逢甲夜市1000台币;

住宿1200台币;

第二天的午餐60台币;

搭计程车去高美湿地700台币;

从高美湿地搭计程车去清水车站300台币;

搭乘公交车的注意事项!

台湾是一座有意思的城市。这里,我给大家安利一下哦~在台湾搭乘公交车,你不仅仅要找到正确的公交站台(一是要区分是去程还是回程,而是你得注意小的公交车牌,不要错过了!)而且你必须在公交车来的时候招手,这样公交车才会停下来哦~特别有意思对吧?!另外就是,你下车的时候需要按下车铃,这样司机才会知道你要下车哦,不然车就不会停哦~哈哈哈

购物

购物的话我们去的是中友百货和新光三越。先来说说中友百货,它距离台中火车站不是很远,大概是15分钟路程,Google一下很快就到了。中友百货在我们去的时候有很多东西在打折,就着打折,我们淘了很多衣服,不仅漂亮而且便宜。逛完中友百货,我们在下面吃了意大利面,超级好吃!!!之后搭车去了新光三越,比起中友百货,我还是推荐亲们去逛新光三越,明显豪华很多,东西也多很多!

第1天

台中的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26号,我们睡到八点,洗漱完毕后搭计程车去火车站买了票便乘坐火车北上,大概一个小时就抵达台中火车站。下了车,感觉有点冷,但是由于激动的缘故,便无所谓了。在台中火车站那个公交车站搭乘27路公交车前往彩虹眷村,总共是45个站,消耗了一个半小时,于11点45左右抵达彩虹眷村。彩虹眷村很小,但是真的很美,它起源于住在台中市南屯区岭东科技大学附近有一处旧眷村的八十七岁老荣民黄永阜,因为「无聊」而拿起画笔彩将眷村内的巷弄街道当成了天然的画布,在上头彩绘了各式美丽的彩虹线条与可爱动物,不仅染亮了小村,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更形成一股参访风潮。因他的用色大胆,构图可爱并充满童趣,让到访者有如置身彩虹世界,故网友称此处为「彩虹眷村」。这里是文艺青年装B拍文艺照骗的地方,地方虽小,五脏俱全。(PS在这里,可以拍出许多文艺、诗意、风趣、搞笑的照骗!哈哈哈哈哈)我们在这里呆了一个钟左右便离开了前往下一个景点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英文:Tunghai University),简称东大、东海,是台湾顶尖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素有“台湾最美大学”美誉。清新幽静的校园景色搭配古朴雅致的唐代风格校舍,让东海成为台湾最美丽的大学,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影片在此拍摄取景。由著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台中市地标——路思义教堂就坐落在东海大学第一校区。我们在里面走走逛逛,十分惬意。

大概到下午四点多,我们搭乘公交车前往逢甲夜市附近,先去了住宿的地方放了行李便满心欢喜的去逛夜市啦~~~来到台中,自然不能错过远近闻名的逢甲夜市。这个台湾最大最著名的观光夜市,以“俗搁大碗”为最吸引各路爱好夜市的在地居民与访台游客,又以新奇有趣的小吃闻名,成为了创新小吃的原始地。我们一路逛吃,将逢甲夜市吃了几个来回。现总结出十大最受欢迎、人气最旺、口味最好的必吃美食,以供广大吃货朋友们参考。分别是:大肠包小肠、黄金贼乌贼包饭、黄金右腿、日船章鱼小丸子、蛤仔煎、东海鸡爪冻、照烧皮蛋等。我们差不多逛到晚上十二点才回住宿的地方呢~哈哈哈哈~~~~

斗六-台中的区间火车票

我们预定的行程

彩虹眷村到东海大学的坐车方式

在7-11买的悠游卡

彩虹眷村前的钢铁侠,超级幽默~

钢铁侠送的明信片

钢铁侠超级会拍照~

他说:看天空!

彩虹眷村的墙壁都是美丽的涂鸦~

啊哈哈,太喜欢了

奶牛牧场

我拍你,你拍我们

装B

第2天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吃了个午饭便准备去高美湿地。高美湿地距离台中有三十多公里,坐车的话需要多次转换,而且耗时长,需要三四个小时。所以我们三个人决定搭计程车过去,700块台币,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高美湿地是下午一两点,正是涨潮的时候,所以我们没有机会下去那些泥摊走走。最悲催的是,我们只穿了薄薄的衣服,被海风一吹,简直是冻僵的节奏。而且,长发飘飘的我们,在海风吹下,几乎变成了乱发魔女,发型什么的全都没了~~~受不了寒风的骚扰,没等到日落,我们仨便逃走了,搭300块台币的计程车去清水车站回斗六。给个小贴士:高美湿地真的很美,建议去的亲多穿一点,一定要在那看日落!!!不然真的会后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