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九宫山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2/28

• 玩法/短途周末 滑雪

前言

自己为咸宁人,在去之前在网上竟然没有找到一篇游记,所以想着回来之后一定要写写,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大家多多见谅。

一般一天是够的,所以不用在那里住宿,但是对于去外地去咸宁玩的人,住的话就住在通山县城或者咸宁市区都可以,一般的宾馆就是100左右吧。也有便宜的旅社。

个人觉得坐车是有些麻烦的。对于外地坐车到咸宁的游客可乘车到咸宁火车站下然后坐公交到市客运中心,再坐市内客运到达通山县城长途客运(13元),再坐公交至区客运站,区客运站好像是在旺季的时候有车直达九宫山的,我去的时候属于淡季,当时就是再坐车去横石,到横石镇上就可以有那种面包车到九宫山售票点,我们当时是4元每人,不过这种车难得找,最好在来的车上时问下售票员啊让她给你指指路。或者几个人直接租个面包车去应该也不贵。

来回车费具体数忘了。就说门票那些吧。

大门票:旺季72 淡季 62 学生证半价

滑雪场:208 学生证8折 周末要贵点

好像是说冬季滑雪,夏季滑草,宝宝是去滑雪的,所以对滑草真不是很清楚

车票:50来回      因为有一段上山路,所以要买车票       自驾游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开车上去,又或者是几个人合租一个车上去,山路都很陡,开车需当心。

吃饭等建议带零食上去,上面的饭店都有点小贵。

如果是去滑雪的朋友最好带太阳镜,因为在雪地里比较亮,对眼睛伤害比较大。还有手套什么的可带。

第1天

• 电话:0715-2065555
  • 地址:咸宁市通山县九宫山滑雪场

本人是觉得价格偏贵的,因为208并不包括大门的门票。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上面标明的是208两个小时,也有268三个小时的。但是建议大家都买两个小时的。因为你超时也没什么要紧的,我们当时去的时候买的两个小时但是玩了差不多三个半小时但依旧算两个小时,一般不会怎么计较这个。

特别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前几天下了大雪的话可能会封山,因为山路太滑,车上去太危险,所以出行前一定要看好天气,或者打电话问下。

我们那天大概十一点到的山脚,前几天都下了大雪之后也大晴了两三天,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说是还在勘察路段,能不能开山还不确定,不过幸运的是十二点多的时候就开始售票可以上山了。

• 门票价格:不需门票
  • 地址:通山县八一路368号九宫山风景名胜区内(东侧)

必须要声明的是我这两个地方不是同一天去的,第一次去单纯是为了滑雪,第二次是自己开车去的所以就去其他地方转了转。

山顶海拔有1600+吧,风还是挺大的,建议冬天去的时候穿厚点,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些风力发电机了,景观没什么好说的,放几张随拍的照片吧。

发现写完一篇还是挺累的,虽然我知道我写得比较差劲,还有些细节没有写出来,如果有问题就留言吧,会在我看到的第一时间解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