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驼红包#三人行——2800玩转西北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猴年驼红包#三人行——2800玩转西北

• 出发日期/2016/01/18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答应琪琪一起去西北完全是个意外,我没想到自己真的会拿奖学金,而当时为了敷衍她,我说“如果拿了奖学金我就陪你去”。当然,我很感谢这个意外,让我领会有别于南方小桥流水的风情。那是大漠孤烟、碧空万里的壮阔!

日用品:毛巾、牙刷这些还是自带吧

护肤品:西北真的真的很干,水乳、面膜也酌情带一些

御寒:帽子、围巾、手套简直不能少

关于衣物:其实我所有的行李就是一个书包,以为大西北冬天衣服不好干带了两三套,发现真的是想太多了,暖气简直不要太给力,衣服一晚上都干了。

第1天

兰州

冬天的兰州市一个安静的城市,6块钱一大碗的牛肉面还有大街小巷的随处小吃足以平复我刚刚20多个小时的火车旅行。兰州的景点不多,初来北方的我很容易就被满湖的厚冰惊喜到了。

牛肉拉面果然比学校好吃

北方的砂锅和我想得有点不一样

水车博物馆里的巨人

冰湖,其实我很想上去走走

第2天

敦煌

久闻月牙泉大名,三人兴致勃勃得前往。更加让人惊喜的是——不要钱!没错,你没看错,学生证不要钱。我错愕的看着门票上面修学游 0元,只能惊叹这是我玩过最便宜的五星级景点了!

其实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太阳无力的挂在天空,空有光明,却过滤了所有热量。我的爪机一放在自拍杆就自动关机了。。。

爬鸣沙山必不可少的装备鞋套,15一双,防沙必备。我不会告诉你我下山的时候5元甩卖出去了。

一路跋涉的鸣沙山

终于爬到山顶,一睹月牙泉真容

啦啦啦 我在月牙泉边采沙枣

小的不好吃 大个头沙枣好吃

吹懵啦

第3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莫高窟,吾国学术之伤心史也!

在环球影院看了两场20分钟左右的电影,然后被拉到莫高窟景区。被导游带着参观了8个洞窟,洞窟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因而没有多少内景照片。

攀附在绝壁上的壁画早已没有了鲜艳的色彩,窟内的佛像壁画也多有损坏,真的不知道这样的艺术绝唱还能留存多久。

那个好心办坏事的王道士 招来虎狼般的外国盗宝者

九层塔

第4天

• 开放时间:07:30—18: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 简介:观赏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群,景色奇幻壮观,是拍出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西线行,雅丹-汉长城-玉门关-西千佛洞-敦煌古城

西线必须租车,我们三个人400一辆车,师傅说旺季的时候600-800,雅丹门票50,摆渡车却要70,这个真心不合理。

西线行很失败,天公不作美,还没到目的地就开始飘雪了。先到了雅丹,我以为课本里的魔鬼城很惊艳,然而没有阳光,不成美景。等回去的时候,雪更大了,西千佛洞更是没有开放。总之,西线是我们花费最多,却玩的最不开心的一天了。

西北的雪像水波

雅丹 孔雀玉立

寥寥可数的游人

归程茫茫一片

千佛洞未开 难得完好一片的雪毯

敦煌古城 留下一笔

琪琪留的,额。。。

被冻得不行的三只还在玩雪

第5天

• 地址:甘肃省嘉峪关市峪泉镇关城南路
  • 简介:嘉峪关地处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又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素有“河西重镇”、“边陲锁钥”之称。

到西北来之后吃得最满意的一顿就是大唐美食街的烤肉。。。关城风光好,对望祁连山。冰天雪地,景色却一片迤逦。

对望祁连山

一夫当关之势

糊糊

第6天

张掖

最遗憾的是张掖了,本来想去的平山湖大峡谷、丹霞地质公园。等我们包车过去,却被告知积雪过膝,无法开放。只能无功而返,但是尽管没有亲眼看到美景,我任然相信他们一定很美很美,因为随手所拍的沿途,处处皆风情。

雪后出霁的蓝天

碧空如洗

第7天

西安

西安是个好地方,美食多,景点亦惊艳。

西安古城墙分割内外城,内城古色古香,外城现代化气息扑面而来。大雁塔前面的音乐喷泉,大唐芙蓉园的帝王园林奢华之气。

落日大雁塔

第8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一路蹭着导游,汲取着零数的知识。

最后 我在拍马屁.....

第9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参观陈列“古都西安”和城廓模型,了解十三朝古都的发展过程。

这是我见过人气最高的博物馆,提前两天在官网预定门票,还是被现场的人气吓到。不得不承认,馆内藏品之丰富,工艺之精美,历史之浑厚令人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