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昆明7日游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西双版纳、昆明7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1/28

前言

为了准备本次旅行,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了,本想着是休闲放松之旅,刚开始想去厦门,但是1月份的天气不好,就决定去云南的大理、丽江,后来考虑到丽江那条线LD已经去过了,她说商业气息太浓了。于是,我们决定去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确实很不错,很舒服。气候也很好。

第1天

今天早上一大早坐动车从成都到重庆,在重庆坐飞机到西双版纳。以至于后来我女儿给奶奶聊起的时候,说我们是先坐动车,然后再坐轻轨,再坐飞机才到西双版纳的。在重庆火车北站出来的时候要坐轻轨,但是正好早上下小雨,走了很长时间才找到轻轨站。真的建议大家出行的话,如果带孩子尽量还是点到点,不要中转。

我们下午2点到西双版纳。下飞机后,直接把外套都脱了,太热了。天真蓝,空气很好,猛地吸了几口新鲜空气。西双版纳机场很小,人也不多。

在我们没有到的时候,客栈的熊老板就很热情地给我们发短信,问我们何时的飞机,刚下飞机,客栈老板说他已经在出口那里等我们了。客栈老板直接把我们拉到了告庄的喃欢罕客栈,一看表,才4点钟,现在吃饭有点早,于是,就赶快去外面照了很多的照片,大金塔那边有很多租自行车的,我们就租了一个自行车骑了一个小时。真的是很休闲。

由于担心孩子还不太适应,我们晚上就在过桥米线吃的米线,真心绝的难吃。

晚上回客栈的后,我们决定第二天去植物园。

爱伲山庄的帅哥靓女,在这里要说下那个女歌手,嗓音真高,我们都走了三四十米远,但是还能听到她的歌声。女儿正是被这种歌声吸引了,非让去那里吃饭,我们在第三天的晚上就在这里吃饭了。听四位美女帅哥免费给我们唱了一首祝酒歌。

第2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然后去外面看看。在去中科院植物园的路上,包车司机就顺便带我们去参观一个原生态的傣族村,有点原生态的味道,很不错,路边有很多的傣族女在卖椰子、甘蔗、晒干的椰子条等。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中科院植物园,在门口买票进去。

到这里才明白了什么是休闲,什么是大树,什么是残酷。看到了很多自然现象,比如绞杀现象、老茎生花老茎结果、大板根。

我们住的对面就是剧院。每天晚上都有表演,要到9点半的样子。

这个花很奇特,居然有牛奶巧克力的味道。

老茎结果

绞杀现象

大板根,大家看看旁边的人在它的脚下。

第3天

基诺山寨

第三天我们去了基诺山寨和曼听公园。基诺族听说是中国最后确认的一个少数民族,整个民族才4万多人,并且多是近亲。下午去了曼听公园,整个公园是御花园,很漂亮,里面的花也很多。由于考虑到为了让孩子看大象表演和鹦鹉表演,只逛了很小一部分。

据说远古的时候发大水,有一对兄妹坐在一面大鼓里面逃生,所以等大水退了,这对兄妹就结为夫妻,繁衍后代。所以基诺族的后代有不少是近亲结婚,带我们的导游小哥的爸爸和妈妈就是表兄妹。

基诺族男人的成年礼是杀死一头牛。这个山路两边都是他们杀死的牛。

基诺族的大鼓舞,据说还被列入了非遗。中间供奉的是基诺族的祖先——一对兄妹,右边有个牌牌上面写的“阿莫腰北”,据说是基诺族的创始女神,最上面是她的头像,跳舞的地方听说是肚子。

基诺族的阳台,导游小哥说,以前基诺族的婴儿出生时要放在这个阳台上,能不能存活就看他的造化了。

大家注意看这位婆婆的耳洞,基诺族的女人以大耳洞为美。

第4天

第四天本来想去傣族园的,让孩子看看泼水节。但是她这几天一直胃口不好,那天早上还吐了,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去大佛寺。那里其实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并且泼水是在下午2点开始。门票还有点贵,要120一个人。下午回到告庄,就去逛逛了夜市那边。

这个是大地女神。小孩子对故事特别感兴趣,让她妈妈给她讲了好几遍这个故事。

泼水下午2点开始,但是那天天气有点冷,就没有人下水,除了图中那个穿蓝色衣服的小男孩,这个小男孩被他们组织方的几个男的泼惨了。

在夜市碰到的,是巨无霸套餐,绝对的高蛋白。

第5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由于是下午的飞机,今天上午去景洪市区买了一些特产,下午就在告庄闲逛。

第6天

世博园里面的精致少了很多,特别是外国馆,更没有看头。

看到脚下的圆饼状东西,我还以为是水泥做的呢,原来是树做的。

中国馆的七彩云南

四川馆。里面有个据说是九寨沟,道具都拆完了,感觉就是一个小水坑。

第7天

民族村和滇池

最后一天,我们就在民族村逛下,由于我们是先在滇池喂海鸥,所以到民族村都已经下午了,错过了一些表演,再加上下午有点热,不想走了,于是三家人包了一个电瓶车,可以到任何一个村寨去看。每个村寨很有民族特色的。

滇池的海鸥很多,岸边有卖面包的,10元3袋,不是多划算,如果想玩尽兴的话,可以自己提前多买些面包。

这是民族村的大象表演,这里的大象一点都不客气,每表演完一个节目就要伸长了鼻子要吃的,刚开始我们坐第一排,大象的鼻子伸过来,一下子吓到我们了,赶快跑到最后一排。

这是彝族,这里的彝族和四川的彝族完全不一样,不管是服饰还是建筑,可能云南的彝族被汉化的比较多吧。

摩梭族的房子,我原来一直以为摩梭族是住在水上的,现在才晓得他们是住岸上,只是在水上打渔为生。

各个民族大联欢。帅哥可以参与,美女参与的话小心被主持人“强留”做压寨夫人。

以黑为美的佤族。住在山上的民族,财产是传男不传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