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泡儿印记】遇见最美【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雪泡儿印记】遇见最美【广州】

• 出发日期/2015/04/11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为什么叫探路之旅,因为最初的目的地想的是香港和澳门,因为看到北京往返广州特价机票,所以就把行程提前2天,准备去心心念的长隆动物园玩耍一下,我真的是被【爸爸去哪】毒害了,我也跟长颈鹿一起吃饭。。。。

拿下机票就准备启程,在广州2天,第一天因为是周日,所以安排了一些市内的行程,把长隆野生动物园和大马戏团放在了周一,后来觉得还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周一的野生动物园,人真是少极了,你可以跟动物来一个亲密接触啦。。

第1天

• 地址:广州越秀区文明路63号金佰利广场6-7楼
  • 简介:广州迷途主题旅馆北京路3D魔幻店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63号金佰利广场6.7楼,北京路天河城百货旁,出门就是北京路步行街,地铁公元前站和地铁北京路站,公交文明路、北京南路、文德路站;步行可至珠江边天字码头,

下午飞机,到广州已经11点多,打车位于北京路附近的【迷途主题旅馆】,旅馆非常有特点(见上图)还是非常满意的。来到广州怎么能不吃夜宵呢,大家放下东西,就准备去觅食啦。

本来以为广州应该满大街都是大排档或者是广式夜宵,结果找了很久都没遇到,到处黑漆漆一片,好吧,可能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夏天,没没找对地方,所以就随便找了个馆子解决了,难得的是味道也不错。

首先点了一个维他豆奶,好像没有也没有哦 。

炒牛河,卖相一般,味道很不错。。我对广州的美食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广州的煲仔饭,很好吃。。。

真的是黑漆漆,么有什么人。。

第2天

• 类型:最古老的茶楼之一
  • 地址:第十甫路20号
  • 简介:始建于1880年广州最古老酒楼,也是早茶界的翘楚。

陶陶居现址在第十甫,是广州饮食业中的老字号之一,主营茶点、月饼、菜肴。其创办时间一说是清光绪六年(1880年),一说是光绪十九年(1893年)。陶陶居被誉为“月饼泰斗”,其“陶陶居上月”更获“金鼎奖”及“中国名牌月饼”称号。1993年被国内贸易部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

陶陶居开业于清代光绪年间,原址在广州西关第十甫。当时那个地方河汊纵横,丛树成荫,稻畦飘香,是个田园风景区。一个叫黄澄波的人,见此地没有茶楼酒肆,便盖了一间近百平

方米的老式大屋,开了个茶室。据说黄的妻子名葡萄,便以此为字号,叫“葡萄居”。经营姑苏式清茶细点,生意很好。后来黄老板去世,曾一度停业。1927年,茶楼大王谭杰接手“葡萄居”,招股集资,筹资6万银元,大兴土木,在此重新建店。后因规模过大超支,又向关恒昌银号求助,总股金遂达81600元。新股东嫌“葡萄居”这名不雅.又从一间茶室买来了“陶陶居”的匾额,寓意来此品茗乐也陶陶。陶陶居是广州最有名气的茶楼之一,主要经营名茶、茶点、茶食及酒菜餐饮。

据传,“陶陶居”这三个字是康有为写的,用的是“石门铭”碑法。康有为当初在广州万木草堂讲学时。常去一间茶室喝茶,便为那个茶室题写了“陶陶居”这一牌匾。戊戌维新失败后,“康党”被追查,陶陶居主人怕受牵连,将招牌上康有为的名款除去,“陶陶居”遂成为一块没名款的招牌。可是,还有人说“陶陶居”三个字不一定是康有为的手笔。可能是别人伪托的,当时学康体的人并不少。

陶陶居整个楼,一派岭南建筑风格

陶陶居的餐点很多,绝对够丰富,不能说每道菜有多精致,但是像一次多而全还是非常合适的。我们四个人,点的非常多。好吃的还是虾饺一类。其他JUST SOSO啦。总共257元,我并不是十分推荐,但是来广州总要来一次的。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的总称,近文昌南路)
  • 简介:最具岭南特色的骑楼商业街,百货、特产皆有,可以品尝地道的西关小吃。

接着我们去逛了下离第十铺不远的“上下九步行街”

闻名遐迩的上下九商业街位于老城区西关,东起上下九路,西至第十甫西,横贯宝华路、文昌路,全长1237多米,全路段店铺林立、共有商店300多家,日客流量达60万次。荟萃了岭南文化中的岭南建筑文化、岭南饮食文化和岭南民俗风情。

步行街的骑楼建筑连绵千米,始建于清代,是一条既吸取了南欧建筑特色和中国北方满洲式装饰。既保留了西关传统建筑风格,也适应南方炎热多雨气候。可供商户、顾客在任何天气下环境下进行商业活动的实用又美观的建筑长廊

陶陶居吃完早茶出来,上下九步行街上人还不是很多。。。

【莲香楼】也是广州的老字号,买很多糕点,也是买手信的好地方。

上下九走到头,应该是荔湾广场,据说这里是比较邪乎的地方,风水不是很好。所以大部分商户的生意也不是很好,我们没有仔细逛,就是看着比较破旧。

穿过广场我们准备往【圣心大教堂】走去,逛过一个海产品街就到啦,也不是很远。。。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圣心大教堂】可能是国内建筑最精致的近代教堂

如果还没机会去外国看那些蜚声世界的大教堂,那么先到广州看看这座教堂应该也能开开眼界。

这座哥德式的教堂耗时25年才建成、立面塔尖高达58米,立面装饰精致。整座建筑稳重庄严,站在教堂前仰望,不管信不信教,一种宗教的神圣之感都会油然而生。每逢周日,都会有礼拜仪式,有兴趣感受下礼拜气氛的,不妨选择周日前往。

景点信息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旧部前56号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礼拜一至五,上午8:30~11:30 下午2:30~5:30;礼拜六、日,上午8:30至下午5:00

网址:http://www.gzcatholic.org ;交通:地铁2号线,海珠广场站,B2出口。步行约5分钟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 简介:国内的知名高校,红砖建筑古朴迷人。

从圣心大教堂有一班车可以直接到中山大学,每到一个城市都习惯性的去参观他们的大学,好比厦门大学,好比四川大学,好比香港大学。。。这次是中山大学绝对能排前三。。

【中山大学】前身是孙中山先生创立于1924年的国立广东大学。1926年定名为国立中山大学。2001年10月,经中央批准,于1952年院系调整时期分设的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合并组建中山大学。

特别喜欢这种有历史的学校,里面建筑都非常的古老,很有时代的印记。

好幽静的学校,我们去的时间人很少。。。

古老而欧式的教学楼。。。

这大树只能生长在南方吧。。。

从南门走到北门,直直的中轴线。。。。终于可以看到北门非常有特点的牌坊了。

在中山大学的广场上还有很多铜像,多数是广州籍的名人或者烈士,例如康有为呀,孙中山呀。。。。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北街53-54号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沙面】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沙面是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六二三路对岸;沿江路

门票: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24小时

交通:地铁1号线,黄沙站,A出口,过天桥到达沙面岛

这里有很多老房子,毕竟之前是殖民地外国人的聚点,有露德天主教圣母堂、、海关馆舍,英国雪厂,汇丰银行。。让你深处在异国风情里,现在的沙面因为是一个知名的景点,人已经很多了。。

这里还有居民在居住,非常有生活的气息。。

沙面尽头是沙面公园,这里让我想起了成都的公园,很有旧时光的赶脚,大家再下棋,打牌,遛鸟,唱歌。。。

这里还可以租自行车,8元./小时,真是便宜。

• 地址:华贵路69号首层
  • 简介:这家餐厅久负盛名,食客络绎不绝,招牌百岁鸡肉质嫩滑、口感细腻。

从沙面出来,准备先填饱肚子。。

随便找了一家【百岁鸡】,招牌是白斩鸡,可我对那个汤情有独钟,广州两大美食我认为是汤和青菜,都无比好吃。

四个人:156元。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
  • 简介:珠江全长2400公里,是我国七大江河之一,也是南方最大河系,水资源总量仅次于长江。

【夜游珠江】

来广州一定要来体验的一个项目就是夜游珠江,广州人民还是很幸福,有珠江,有水的地方就人杰地灵,整个珠江都被各种豪华的游船占据了,我们去的是天字码头,这里可以登船,没有提前预定,其实也不用,价格都一样。

几十艘豪华游船分别从大沙头码头和天字码头起航,沿途经过海印桥、广州大桥、海心沙、广州塔、猎德大桥返程。全程70分钟左右。

票价:不同的船有不同的票价,一层是封闭的,二层一般露台,可以买一层的票去二楼看风景。

我们买的一层票:50元/人,左右

游船很棒,就是上面的刚搞着实让人有点受不了。。。。

等船后,再一层,其实空间还好,也舒服,就是隔着玻璃还是有点不爽,你可以去二楼。。。二楼是露天的。。

珠江河上11座桥:人民桥、海珠桥、海印桥、洛溪大桥、珠江大桥、广州大桥,还有新建的解放大桥、江湾桥、华南大桥、鹤洞大桥,和猎德大桥,以及珠江过江隧道,把珠江南北两岸和芳村区连成一片;两岸星级宾馆、商厦林立:白天鹅宾馆、华厦大酒店、南方大厦、爱群大厦、广州宾馆、广信江湾大酒直耸云天;夜晚,两岸灯火璀璨,明月高悬,“珠江夜游”游轮载着满船游客自西向东,轻泛珠江水,共奏欢乐曲。

二楼大家也没在位子上,多数集中在船头船尾。。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有极限项目可以体验

终于看到了小蛮腰,,可惜船到小蛮腰就折回了,本来还以为可以下船的,任凭我努力拍,还是虚呀,,,

广州塔

广州塔,建于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海心沙岛及珠江新城隔江相望。是一座以观光旅游为主,具有广播电视发射、文化娱乐和城市窗口功能的大型城市基础设施,为2010年在广州召开的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提供转播服务。该塔由广州建筑和上海建工集团负责施工,已于2009年9月竣工。广州电视观光塔整体高度达到600米,取代加拿大的CN电视塔成为世界第一高自立式电视塔,也成为广州的新地标。其中塔身主体450米(塔顶观光平台最高处454米),天线桅杆150米,总高度600米。广州塔已于2010年9月29日正式对外开放,10月1日起正式公开售票接待游客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商铺开放时间不一。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
  • 简介:广州的老牌商业步行街,广州城的发源地,周围还有很多名胜古迹。

【广州北京路】

北京路步行街地处广州市市中心,它北起中山五路,南至惠福路,全程大约440米。它比起广州的上下九步行街要来的小,但是它是广州城发源的伊始所在,也是广州历史上最繁华的商业集散地。上下九相当于北京的前门大栅栏,北京路步行街则更像是北京的王府井大街。

今天的最后我们又来到了北京路,北京路是广州的中心,建成的开始,我们的住的【迷途主题旅馆】就在北京路附近的文明路上,回来再来一顿夜宵吧

有人说北京路就像是北京的王府井大街,这个我觉得真是过誉了,它真的没有北京的王府井大街热闹,不过说他是广州城发源的伊始我觉得没错,这里自古以来就是商业街,千年不变,我想这里的意思应该是这里呢。。。

惠福美食花街
  • 类型:粥粉面
  • 地址:越秀区惠福东路(近北京路)

北京路旁边,有个【惠福美食花街】,真的整个一条街都是没事,包括有名的银记肠粉。。。因为住在附近,在广州的2个晚上都来这里吃夜宵。。

广州人特别爱吃卤味,满大街的卤味,好吃,热的,香气扑鼻。。。

• 地址:文明路199号(近德政路)

有名的【银记肠粉店】,只做肠粉,居然有几十种,爱吃肠粉的有福了。。我嘛。还好。。

• 地址:越秀区文明路52号(近北京路)

最后要说说这家【其美美食鱼蛋粉】,在广州是家连锁,因为经常路边看到,这是连续2天都来光顾的店,青菜非常的鲜美,我最爱大肠,里面的萝卜也好吃。。

第3天

小茶楼

今天是要出发去长隆的,白天去长隆野生动物园,晚上去看大马戏,一天应该很折腾,所以 早餐格外重要,我们去了门口一家【小茶楼】,里面很多人,一看是10分店,应该在广州是个连锁。

为了一天的活动做能量储备,我们点了好多。。。看起来有点吓人。。。

凤爪,每次必点。。。。

• 门票价格:平日全票300元/人,特定日票价350元/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0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0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6:3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00 周六至周日: 景区开放时间:09:30-18:30;自驾车开放时间:09:30-16:30;小火车开放时间:09:30-17:00;缆车开放时间:10:30-17:30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105国道大石段593号
  • 简介: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不乏珍稀品种,还有萌萌的熊猫三胞胎

吃饱,我们就做地铁,往长隆出发了,我还是推荐地铁,如果你也是经常在北京坐地铁,那到哪里做地铁都不会觉得太远啦,呵呵,因为北京实在太大啦。。

不一会就到啦。。。20分钟左右,具体乘车路线如下:

(1)乘坐地铁1号线可在体育西路站换乘地铁3号线抵达汉溪长隆站,走E出口,乘坐免费穿梭巴士抵达各公园。

(2)乘坐地铁2号线可在昌岗站换乘地铁8号线,到客村站转地铁3号线抵达汉溪长隆站,走E出口,乘坐免费穿梭巴士抵达各公园。

(3)乘坐地铁3号线,到汉溪长隆站,走E出口,乘坐免费穿梭巴士抵达各公园。

(4)乘坐地铁4号线可在万胜围站换乘地铁8号线,到客村站转地铁3号线抵达汉溪长隆站,走E出口,乘坐免费穿梭巴士抵达各公园。

关于门票:

长隆的项目太多,除了动物园,还有大马戏,还有游乐园,还有水上乐园,你可以单独买也可以买套票,还可以买2日票,排列组合太多,我就不一一举例啦,可以去各大网站看,都有相应的套餐。

我定的是: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大马戏 435元

其实价格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的,特别大马戏,真的非常值得一看,太精彩啦。

拿到票,四个人合张影。。。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原生态动物园,电影《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园区主要分为两个区域:乘车区与步行区。到了景区门口有免费游园地图提供,可以结合景区的表演时间,提前规划好游玩路线。

乘车区是坐园里的小火车游览(免费),约40分钟。步行区里,是自由漫走,自行选择观赏各国珍稀动物,还有看精彩的动物演出。

我们从步行区开始,一进门就有欢乐的表演。

今天是周五,我的策略就是非周末,非假日,非暑假。三非的选择是非常靠谱的。今天的人很少,我们玩的很开心。

步行区,有全景玻璃的北极熊馆、“水中国宝”中华鲟,以及全国最大的鳄鱼湖区、海龟等,还有“世界国宝区”,可以看到大熊猫、亚洲象及英国雪特兰矮马。除外,在步行区还可以看到很多精彩的动物表演,比如小象表演、非洲动物表演、亚洲动物表演、白虎表演

我不是第一次进动物园,但是如果国内来说我觉得长隆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以我决定把之前看的动物都做一个了解,了解内容也会分享给大家。当然大部分都是百科资料内容,觉得不需要的可以忽略文字哈。:)

第一个看到的是【火烈鸟】

在非洲的小火烈鸟群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鸟群。分布范围 火烈鸟生活在咸水湖沼泽地带和一些泻湖里,主要靠滤食藻类和浮游生物为生。

火烈鸟喜欢群居。在非洲的小火烈鸟群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鸟群。火烈鸟不是严格的候鸟。只在食物短缺和环境突变的时候迁徙。迁徙一般在晚上进行,在白天时则以很高的飞行高度飞行,目的都在于避开猛禽类的袭击。迁徙中的火烈鸟每晚可以50到60公里的时速飞行60

我只能说很美,群居动物。。。

【土拨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错了大家来指正)

土拨鼠,属啮齿动物,成年后平均体重为4.5公斤,最大可成长至6.5公斤,身长约为56公分。土拨鼠与松鼠、海狸、花栗鼠等皆属于啮齿目松鼠科。土拨鼠主要以素食为主,食物大多为:蔬菜、苜蓿草、莴苣、苹果、豌豆、玉米及其它蔬果为主,一天最多可以吃上五公斤的绿色蔬果。

草原土拨鼠会在地上挖洞,挖出一个自己的家。由于生活在四季天气变化剧烈的北美洲大草原,它们的洞穴需要经受住温度变化、洪水和野火的考验。土拨鼠会在地下不同深度挖洞,每个洞拥有不同的用途,例如婴儿室。婴儿室位于地下深处,温度更稳定同时也让小土拨鼠受到更好的保护,躲避凶猛的捕食者。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迎宾路长隆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超大森林实景式舞台,国内外一流马戏团演绎

长隆国际马戏大剧院拥有世界最大的森林实景式舞台布置,新版舞台模式突破了传统舞台的极限,同时拥有敞开式舞台、镜框式舞台、马圈式舞台、推拉式舞台、旋转式舞台,实景式的森林、小山、溪流、小船、动物与众多森林精灵交相辉映,绝对会让你有一种耳目一新的奇妙体验!

300多名中外演职人员,包括俄罗斯、美国、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泰国、肯尼亚、乌克兰等国,堪称联合国马戏嘉年华,400多只训练有素的动物在一场马戏演出中同台演出,如此豪华阵容也只有在这里可以欣赏到。

可以容纳8000个位置的场地,你一定要早点到,因为票是不带座位的,早点到就能抢到好的位置,我们是6点左右到了现场,还怕抢不到好位置,谁知道,随便挑。哈哈。

每隔几个节目都会有一组巡游,伴着美妙的节奏,你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演员们。。。

序——梦幻之门

门,等待着再一次被唤醒。床,隐藏着无数即将放飞的梦想。听,小丑轻盈的脚步踏着美妙的旋律,跨越魔幻的界限,探究神秘的境域。“咚咚咚”——小女孩在一阵敲门声中惊醒,眼前天空一片星海。跃动的精灵向她招手,舞动的音符在她身边缭绕,喷射而出的泉水也跟随着节奏上下舞动,指引着小女孩去感受另一魔幻世界的心跳。

节目刚开始就被这景象惊呆了,大狮子,就在演员的脚下,吃着肉。。

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越到后面危险性越大。。

马术——战将勇士

在幽静的丛林深处,光亮重新燃起希望,马上勇者,振翼前行,速度与激情的相互碰撞。女孩在女王的引领下接受众人的拥戴。随着一声马啼,华贵的旋椅升上半空,俯视一切,任凭脚下骏马驰骋奔腾,狮虎仍然稳如泰山,彰显王者霸气。

吊环飞球——缘之恋曲

在魔法师占卜的“水晶球”里面,小女孩预见了未来——一段美丽的爱情神话。在天使们的簇拥下,与未来的王子跳起了浪漫的空中之舞……浪漫的画面令人陶醉,唯美的音乐如同天使般围绕左右,谱写出一段属于小女孩的纯真恋曲

中间还穿插着动物们的表演。。。

欢乐使者(大轮车、高跷、小象)

身着彩装,滚动大轮车的小丑们用手中的礼物调动全场观众的互动热情。小女孩与小象为伴欢乐出场,高跷小丑们前来助兴,欢乐的气氛触动您每一根快乐神经,欣赏节目犹如拆开一只只藏着惊喜的礼盒,它能令您感受到无穷欢乐与激动。

新驯熊——熊彩飞扬

憨态可掬,机智灵巧,高挑的身影、魁梧的身型,它用极具感染力的马戏艺术形式讲述“熊彩飞扬”的独特魅力。独特的肢体语言,身怀绝技的技巧将表演进行了极具滑稽可爱的解读,精妙绝伦程度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是首屈一指的

双人皮条——腾空飞跃

繁星点缀的夜空,在安静的背后,两股神秘的力量在原始的打击乐中暗自较劲,演绎出一段力与美的完美结合。

中场第二次巡游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