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小清新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3/0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古镇

前言

在人生中,偶遇还不如相遇,能遇到一班共同进退的好友,再糟糕的旅程也会变得很愉快。我是你们的会长,得让你们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愉快旅程。说起这次旅行,还真是几经波折,一开始,我们想走的路线是梧州→黄姚古镇→姑婆山→贺州温泉,可是由于人员和车辆的问题,放弃了走这一段的路线,选择高铁游,然后上网搜攻略,发现阳朔也挺不错,就开始各种策划具体游玩路线,写了好几份游玩路线,最后选出自己认为最合适的方案,各种经费预算,上去哪儿预定酒店,上12306购买高铁票。对于这次旅程,都玩得很开心,遇到很多能增长见识的事物,还遇到很多坑爹的事情。具体在行程中慢慢分享及吐槽。其实去旅游嘛,只要找对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出行,就会玩得很开心。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吧~~

订酒店、买高铁票、买零食。

本次小清新之旅是纯玩团,吃好住好,不存在强制购物点。哈哈

预计花费1500元,实际花费1400

全程高铁+大把+商务车+竹筏+滴滴打车+出租电动车=方便,在桂林西站对出有很多天价黑的,好彩本次旅游全程使用滴滴出行,不然肯定被坑。

第一次去桂林,遇上新的高铁站--桂林西站

走的时候太兴奋了,开心到跳起来。

为了保住双腿,折腾电动车一天吧。

住宿的话,第一晚入住桂林虞山公馆,超级有民国feel,租了一个3房1厅的套间,挺不错的。第二晚和第三晚入住阳朔榴莲间度假行馆,这个酒店的老板娘莲姐的服务态度超级好,感觉旅游这行业,拼的就是服务态度,莲姐解答我们各种疑问,还特意安排Sisi煮咖啡给我们喝,简直一流,建议大家去阳朔一定要住一下榴莲间度假行馆。(这里真的实事求是,不存在打广告。)

超有民国feel的虞山公馆

这年头,拼的就是服务。

宁静、特色、故事。

在桂林,最多的莫过于桂林米粉,可是桂林的桂林米粉也真是太难吃了,简直是抹了招牌。在阳朔,最多的肯定是啤酒鱼,各种X大姐啤酒鱼、X师傅啤酒鱼,咋们选了上过CCTV的大师傅啤酒鱼,说实话,大师傅那里的服务态度超差,而且价格有点坑,相对于当地物价水平而言,可能是太出名了,消费也相对高点才显贵,不过味道相比其他的确实不错。在这次阳朔之旅,发现一家土菜人家,就在莲姐家的咖啡馆旁边,在漓江旁,这家农家菜非常不错,吃的鱼都是新鲜在漓江打上来,我们也坐着他的竹筏去拿鱼,在他那里配上莲姐的咖啡馆,可以玩足一个下午。想吃漓江的河鲜,可以去那家试一下,我们去了3天阳朔,在他那里吃了2顿,算是不错,下次还会去。

桂林的桂林米粉

漓江特有的桂鱼

兴坪古镇温馨餐吧性价比最高的一顿

榴莲间咖啡坞的咖啡

阳朔传奇的鸡尾酒,感觉还是啤酒好喝点。

第1天

桂林市区

由于高铁是由广州南站搭到去桂林西站,第一晚只能在桂林入住,我们选择了虞山公馆,是以前的离休干部活动中心改建而成的,据说是民国时期蒋老板去广西开会,然后各路兵马入住那边的旅馆,挺有民国feel。我们18:02的高铁,20:40抵达桂林西站,落站后,坑爹的事情开始遇见了,各路黑的司机蜂拥而上,询问去处,各种报价,由于我们是7个人出行,120RMB一部的士载我们去酒店,这也太坑了吧,还有有滴滴出行,预计价格是24RMB,我们就开始预约滴滴打车,结果没一辆车接单,到了9点以后才有人响应,原来是桂林西站给那些贱贱的黑的用干扰器干扰网络,完全用不了滴滴打车,等黑的走光了,才能用。不过滴滴打的也有一点小贱,我们叫了2部车,各给了10RMB小费,然后第一台车先出发,结账是45RMB+10RMB小费,第二辆比我们迟15分钟走,却比我们早到酒店,结账是24RMB+10RMB小费,这年头骗子还真多,太坑了,这滴滴打车还会兜路!建议大家跟着导航走,以防兜路!

入住了酒店之后,就外出觅食,桂林到处都是桂林米粉,就选择了老蒋米粉,8块钱一碗,绝对够吃,吃完之后,我们7个人有2个拉肚子,估计也许是水土不服吧。

吃完东西就回酒店在客厅合照,然后各自各去休息。

民国feel的酒店

到步大合照

第2天

小漓江

我们前一天晚上在TB上买好坐竹筏的票(147RMB),还有乘坐去杨堤的大巴(25RMB)。第二天一早7点20就在虞山公园等候大巴的接车,然后坐上大巴,司机大哥各种推销景点路线,回程车票,兴坪古镇回阳朔的车票,其实这些都不用搭理,纯玩游嘛,玩够再叫车回去。去到杨堤,拿到杨堤→兴坪码头的竹筏票,这里是4个人一个竹筏,不够4个就补45RMB一个位置,我们就有一个竹筏补了1个位置。为了更好的体验小漓江,一上竹筏就给了40RMB小费给筏工,让他开慢点,好欣赏两岸风光,这招还真管用,果然是有钱使得鬼推磨。在桂林的山还真多,想好好欣赏各个山,必须有非常丰富的想象力,你认为是只乌龟,那就是只乌龟。一直慢慢游下去,经过九马笔山的时候会靠岸休息一下,让你拍拍照,岸上有很多手信跟收费拍照,大家自己按需要掂量吧。看见九马笔山,据说能看出九只马就能成为状元,小弟不才,才看出六只,估计也算有2/3的状元料吧。这里一直由杨堤到兴坪码头,在竹筏上感受那个微风,还真是舒服,要是有一张床在那里睡一个下午就好了。到了兴坪码头,就结束这个小漓江游,上岸后走几部就能看到20块背面那个黄布倒影,人们基本都会在这里拍照。

这画像像鲤鱼吗?其实你认为是啥,那就是啥

天气不似如期,雾太大,看山得要更丰富的想象力。

三只大竹筏并排而走

桂林最多的就是山。

这山似关公的那把刀吗?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既然在兴坪码头上岸,怎么也得走走兴坪古镇,正巧中午,肚子也饿了,就在那里有一间温馨餐吧就餐,那里味道不错,价格不贵,最主要老板娘让我们寄放行李,以便后面游玩。其实现在很多古镇都太商业化了,手信都是一个样,完全没有了特色,就几间古色的房子就叫古镇了,一点意思也没有。

这山峰就是我们将要爬的山---老寨山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古镇兴坪码头旁(近兴坪码头)

午饭后,我们决定去挑战一下附近的老寨山,据说是有一个日本老人用了3年时间修葺了一条登山小径,这山高300米,体力好的30min就能登顶,可惜我们带上了4个中年妇女,严重拖慢进程,这山路一开始有易走的石级,到后面就是不规则的石级,难度开始有点大,最后7个人,只有5个登顶,眺望兴坪风光,这里插个偶遇事件,我们登顶后,刚好有4个女孩,听起来是说粤语,然后我们几番挑逗之下,发现原来是同乡,还真够有缘。在山顶的亭子旁有个发射塔,那里是最高的位置,可是那里没有任何防护,不过有很多摄影爱好者都会爬上那里拍摄,建议大家畏高的不要爬上那里,真的会脚软的。在山顶合照完就下山,还真是上山容易下乡难,膝盖受力真够疼。下山后去吃个芒果冰冷静了一下,等待商务车来接我们回榴莲间度假行馆。这个商务车小哥是莲姐介绍的,这个旅程都是租他的车,还不算贵,相比那些黑的的话。价格大概220RMB。

算是上山入口指示牌

冒着生命危险上山拍的

7个人上山,有2个因为不敢爬这梯子而上不了山顶。

山顶的风光

上山容易落山难啊~~

山顶合照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很多人都说,来阳朔,必须得去西街。与其说这里是泡吧圣地,还不如说这里是啤酒鱼的圣地,到处都是XXX啤酒鱼,然后我们就选择去大师傅啤酒鱼就餐,坑爹的先不说,就大师傅的服务态度还真够差,爱理不理的感觉,真是花钱还得受气!果断吃完就走,而且那个是大师傅的形象店,这形象还真够差,还好露天环境不错,还有各种收费歌手,有人给钱唱歌,有歌听,有些唱得还不错。饭后就选择去个酒吧感受下,这里的酒吧很多,有激情的,有安静的,我们在莲姐的推荐下,选择了阳朔传奇这家静吧,这酒吧还真够好,老板娘超有气质,直接把你迷倒,唱歌也超好听,参加中国好声音绝对无问题,如果再有一次去阳朔,我还是会去回阳朔传奇听这老板娘唱歌。这酒吧还有一个年轻的吉他男歌手,唱歌也很好听。酒吧之后就回酒店休息。那一晚是睡得最舒服的,因为大家爬完山都很累。

西街太多人了

啤酒鱼满天飞

西街上偶遇的一对小情侣

我最喜欢的清吧

这男会唱很多歌,粤语国语英语都行。

这老板娘超有气质,唱歌超好听,不信?去听听就知道了

第3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出发前,莲姐帮我们订好票,230RMB一只筏,2个人的遇龙河竹筏1小时+来回接送,据介绍以前是130RMB一只筏,2个人的遇龙河竹筏2小时,现在是加价减量,这是什么道理,好真够坑,我们一上竹筏,筏工就问我们拿小费,我们不给,就一路上说我们小气,我擦,把我气火了。这遇龙河竹筏一点都不好玩,两岸都是破林子,一点都不值这个价钱,玩了一会儿就上岸,一点意思也没有,建议大家还是别去,浪费钱和时间。

这拦水坝太没难度了

却我身边的那位美女怕到捏到我手臂都痛~~

这里的筏工都很黑,不给小费就说你小气!

青龙桥过后就是工龙桥

这水清到能见到草~

1个小时都不够就200RMB了,太坑了!

漓江边的土菜人家

游完遇龙河就回到榴莲间,去租了4台电动车,40RMB一天,这个感觉最便宜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建议租吧,然后骑电动车从榴莲间出发到漓江边的餐馆,具体可以问莲姐路线,大概10分钟左右。到达土菜人家,点好菜,老板说让我们到漓江岸边先玩一下,他那里有一只小竹筏让我们自己玩,而且老板还开着小竹筏载我们过对岸去提漓江上新鲜钓的鱼,就是我们吃的鱼。这餐馆味道还不错,不过做鱼还是没顺德的好,不过吃的鱼都是漓江上的鱼,比较特别,名字都未听过。

饭前划船,吃饭的时候就能吃多点。

开竹筏去取鱼!

这鱼是刚刚钓上来的~~

这妞的姿势太优美了,就是大腿有点粗,太影响了~~

榴莲间的私人咖啡坞

吃完饭后就到餐馆旁边,莲姐的私人咖啡坞,由于莲姐外出,没能招待我们,莲姐特意找个在西街附近开咖啡馆的Sisi来煮咖啡给我们喝,Sisi煮的咖啡真的很好喝,我们喝完一轮又一轮,都感觉不好意思了,坐在漓江边喝咖啡的那个舒服,你坐一个下午都不感觉闷,如果喜欢悠闲的,可以在那里躺一个下午,边喝咖啡,边看书。在喝咖啡的过程中,跟Sisi聊天,发现原来是同行,可是她弃医从啡,过上自由生活。

这画像太容易YY了,这就是艺术!

一杯咖啡,一份宁静,一个故事。

这里有桂林下来的大船经过,这大船没竹筏好玩。

在岸边坐一下午都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这是我的咖啡,多糖多奶多咖啡...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喝完咖啡,该出发电动车游十里画廊,对于十里画廊的收费景点,确实不感兴趣,收费贵而且没什么东西好看,我们就游一游十里画廊沿路的风景。一路过去看到最多的是油菜花,去到工农桥往右拐,就能去到一大片油菜花的地方,旁边就是遇龙河,这里是拍照圣地啊,具体等大家去感受一下吧。拍完照沿途到旧县,发现就几间民国时期的旧房子,不大建议大家去看,太远,而且没什么好看的。游完十里画廊回酒店还车,晚餐到了路上一间叫闪闪红星的饭店,这家餐馆超难吃,咸得要死。在闪闪红星对面有一座山,山上的图案可以发挥大家的想象力去想一下觉得是什么。饭后到西街买手信准备第二天的回程。

一大片油菜花,其实大家知道油菜花有什么用?

打算准备帮这两位在这里拍婚纱照。

据说油菜花什么用都没用,就是等干了当化肥用。

你看,这男的一点都不配合。

有密集恐惧症的最好不要去,实在是太多了。

这太挑逗了...

哇~~~好大只飞机~~~

这是在晚餐时偶然发现的,大家觉得这个像什么?我看完之后伪造了一个故事,还有点恐怖,大家想听吗?

第4天

漓江边的土菜

第二早睡到自然醒,8点多能在榴莲间的床上躺着看日出,那是多爽。收拾好回程行装之后,就到昨天吃饭的地方继续午餐,去到那里,老规矩还是在漓江岸边玩一下,刚好给我们遇到一只拉布拉多,他的名字就小丘,我们扔瓶子到漓江中央,他就游泳去捡回瓶子给我们,超听话。我以前也有一只金毛,跟他一样听话。吃饭时间到,今天吃了个桂鱼,挺特别,推荐一下,饭后老板送我们2瓶桂花饯,据说拿来煮汤、包汤圆一流。

睡在床上看日出,万分倍爽。

跟小丘合照。

大家都不舍得离开,可是因为要上班,不得不离开。

恭城路上

吃完饭,坐我们事先租好的商务车出发到恭城坐动车回广州。在去恭城的路上,我们经过一片桃花林,就下车拍了几张照,桃花开得挺美的。到达恭城站之后,等了一会儿就上动车回广州南站了。离开的时候,大家都有几分不舍得,广西的空气、水质,都比广东这边的好,住着挺舒适的。

这些已婚妇女,还想要桃花运呢~~

沿途的风光也不错,在于你发没发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