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农夫山泉的寻源之旅

攻略   >  靖宇旅游攻略   >  与农夫山泉的寻源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7/10

前言

特意请了两天假,参加农夫山泉官方微博 举办的#见证寻源之旅#活动。

第1天

前往靖宇县

8点30准时出发,在驶离长春的大巴车上,领队提出了一个变态的活动,做3分钟自我介绍但不能说出「我」这个字。

这应该是靖宇县最好的酒店,四星级。

中午午餐很不错,鱼肉俱全,还有好几种我不认识的山野菜,这里的木耳、蘑菇和家里吃的也不太一样。

蓝天白云,青山绿树,安静干净而又和谐的小城,感觉真好。

农夫山泉靖宇工厂

农夫山泉靖宇工厂建造于2001年,占地面积10万㎡,是一个环境整洁优美的花园式工厂。这里有目前世界上最具领先的饮用水生产线,全程自动化控制。进入工厂十分严格,多层消毒,并且有幸目睹到每一瓶天然水的诞生过程。

亲们,你们喝的农夫山泉就是从这里制造罐装并发运出去的!

靖宇之夜

晚饭后,自由活动。县城唯一的广场上,露天节目晚会旁,百姓们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别提多舒适多和谐。 独自一人暴走靖宇县城,用双脚丈量它。全城主干道叫靖宇大街,延河而建,两旁扩展为城市生活区。

不仅再次喝到熟悉难忘的莼菜汤,还发现了一道神奇的菜拔丝人参,十分霸气。

第2天

靖宇博物馆

靖宇博物馆,又叫靖宇火山矿泉群地质博物馆,靖宇这里也是吉林省内唯一一个国家地质公园。展馆一般,主要就是介绍靖宇的各种矿物泉眼和天然水,图片为主,陈列陈旧。但毕竟是小县城,能有个这种博物馆已经不错。

白山湖

白山湖镶嵌在长白山余脉崇山峻岭中,建有东北地区最大水电站,这里也是靖宇火山矿泉群国家地质公园的主景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两岸松花江石壁陡峭险峻,群峰林立。湖面宽阔,湖水碧波荡漾,美不胜收。

晚餐随拍

靖宇,夹在抚松县和辉南县之间,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归属于白山市。原名蒙江县,为了纪念在此牺牲殉国的东北抗日联军总司令杨靖宇而更名为靖宇县。矿泉城,如今已成为它的另一张名片。我会记得这座小城。再见!靖宇。

农夫山泉开放了4个水源地工厂,共邀请5k人参与此次活动。东三省均为长白山靖宇工厂,参观工厂水源地以及吃喝玩乐都很精彩,值得一去!

农夫山泉靖宇工厂的水源为长白山脚下的错草泉,位于白山市靖宇县。泉水涌自玄武岩裂缝,水龄长达2500年,含有丰富的天然矿物元素,水质呈弱碱性。从工厂穿越原始森林,跋山涉水,徒步1小时终于品尝到清纯甘洌的泉水。

这次去靖宇,印象最深的除了徒步穿越原始森林寻找水源地外,就是那个2A级景区白山湖,这应该是我去过最名不副实的景区。那样纯粹的景色丝毫不比松花湖差,而且两岸由于地质运动形成的长白山石壁很少见。

靖宇县位于长白山西麓,松花江上游,矿产资源丰富,境内已探明优质矿泉水多处,每天涌水量巨大,被命名为「矿泉城」。这里的自来水全部是矿泉水,可直接饮用。

白山湖风景区,据说是东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位于松花江上游,长白山南麓。镶嵌在天然形成的松花江石壁和陡峭的山峰中,旁边就是白山水电站。

两天虽然很短,但吃的住的玩的都很好,靖宇县城、农夫山泉工厂、原始森林水源地、白山湖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收获颇丰,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