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遇见未知的自己—去张家界,国家森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2014遇见未知的自己—去张家界,国家森

• 出发日期/2014/12/2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写在去张家界之前的幻想:

我要去张家界艳遇去!冰雪天地,映照着我们的脸。你就那样走来,一个微笑,就已涵盖所有。你问我能帮你拍张照吗?我笑笑说好。然后一路同行,欢歌笑语,磁场作用,我们终于留了联系方式。回来,你专门做了一个张家界回忆PPT送给我,才发现。两日游,竟然有那么多思念。<啦啦啦~为嘛我不是双鱼座~~~>

半年没出发了,心早已开始躁动。去年冬天就嚷着去张家界看雪。趁今年优惠门票之际。铁了心决定出发了~

当我说要去张家界时,同事梦原随之呼应。只不过人家带着小男友。我总不能当巨无霸电灯泡吧。SO~我在和朋友建的单身群里发了消息。想去的声音此起彼伏。却没有人跟我说决定去。太不靠谱了。

脑海忽然闪过一个拿着单反的人。我猜他应该有兴趣去拍照,如此便问阳光哥。他响应之快,让我始料未及。阳光哥~仅仅在武功山见过一面聊过两三次。嗯。不过,不会当电灯泡了。

当同事一大早告诉我她已买好票了。我则迅速也买好了来回的火车票。小斑随之Q我说也要去,然~旅途变成五人行了。快出发前,高中朋友猴子也跟我说决定出发,还外加两个朋友,张家界火车站碰头。此时队伍已成八人。

第1天

张家界

出发~~~

猴子从耒阳出发,摩托从衡阳出发,如来从广西出发。我们5人从长沙出发(K9024长沙——张家界23:42—5:08),火车上。我和阳光哥一个车厢。小斑一人一车厢。梦原跟李先生一起。几波人在靠近张家界哇~~~

阳光哥一上车就对我说,看能不能让他对面的人跟我换一下床位,真细致入微。不过估计不成功。阳光哥走来我这坐下。我们杂七杂八的聊~没有重点。他待我躺下。转身也休息去了。

半夜,那个凉飕飕。明明白白买的空调卧铺。却没有空调。两点多冷醒。转身,迷迷糊糊又睡过去了。5点将至,周围人声悉悉索索。有人过来拍了我一下。探出头来。是阳光哥,随即不好意思躲回被中。竟像玩躲猫猫一样~~~

清晨五点多的张家界,张家界西部稻草人旅游网工作人来接站了人满为患。到来的人们打破了原本该有的安静。火车站旁的中心汽车站~八人碰头。简单整理吃过东西后。导游和我们在汽车站上了去森林公园大门的小巴~

我好没用。才四十几分钟的路程。下车我就去树下吐了。小斑当时立马拿过我的背包。那种关心我很感动。也许因为坐在最后一排。也许因为没吃什么东西。也许因为我原本就是带着一颗纠结的心来散心的。因此张家界的神仙爷爷不满意了,它希望健康快乐的我去感受它的美,走过它的五脏六腑。定格那些不会再有的画面~

过会儿我就活蹦乱跳了起来~在森林公园的大门来了个八人照~七人照~三人照~双人照~各种照~愉悦的感觉发自肺腑。猴子却突然对我说。让我们先走,她说跟摩托和如来等下来追我们。然后我们还就真走了~因为我发现我是这个队伍的贯穿者,他们大都互相不认识。我只能照顾大局~猴子,sorry~

用环保车卡按指纹进门后,没多久入眼便是同心锁,很大很复古的感觉。梦原跟李先生在里面拍了很有爱的幸福合照。即使一个人,我还是在同心锁里拍了独照。我把自己的心锁起来。等待某个人来开启,而我已经忘了那个密码。

第2天

第一站,黄石寨。

看到到处都是标语——不上黄石寨,枉来张家界。黄石寨就是武功山的节奏啊,好多的台阶。缺乏锻炼的我们爬了没多久就歇息了~我们坐下来吃东西时,经过我们身旁的北方驴友告诉我们,这有很多野猴子,把东西收好,上次一哥们背包都被抢了,找都找不到。我们微笑感谢,却转身开始呼唤猴子的出现。似乎在找兴奋点来驱赶劳累~

一路上去,却没有看见猴子,估计是我们去的太早。猴子都还在睡觉呢。停步在点将台,望向情侣峰~一高一低的两座大山,依偎在一起。山原来也有伴呀~随即看到身旁的两人——梦原与李先生。他们比那情侣峰更为幸福~因为他们可以牵手一起走过岁月,见证彼此的点点滴滴。而情侣峰却只能看着别人走过。见证别人的路过~

五指山~在一片仙雾缭绕之中,隐约可见五指,肉眼可以看到的那种深度,就算用360度全景摄像头也拍不出。要是来一天空满满的阳光撒着就更美了。只怕是因为阳光哥来了,阳光则不敢出来放肆了。

南天门

从黄石寨下来,在一个平地上终于看到monky了~不虚此行。这帮猴子胆子真大。看到人群一点都不害怕。一个游客提着一袋子吃的。它们看见便抢,如此那个游客仅剩下两瓶饮料。不过它们真的非常可爱。一只小猴子扑在猴妈妈的怀里,貌似很害羞一般。一只小猴子则独自在枝头玩耍,悠然自得。还有四只猴子在相继晒着太阳捉虱子~多么安详的生活。

第二站:金鞭溪。

黄石寨下来,遂行往朋友推荐的金鞭溪~不过这个时候的金鞭溪一片萧条,没有朋友之前所拍照片中的小溪流水,绿意盎然。金鞭岩~神鹰护鞭~师徒取经~劈山救母~定海神针~一路跟着导游走,听了好多的神话故事。

此山从何处来?你未看此山时,此山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山时,则此山形态一时明白起来。可能导游的作用就在于此,他不提及,我等怎知寂静的山还有如此传说,怎知原来那山那形态,可以如此比拟。

我们一路往前,到了千里相会。决定爬乱窜坡上袁家界~

说实话,乱窜坡好不好走,要爬多久,会迷路么?一点儿也不清楚,正因为不知道,我们才可以一股脑抛开所有而向上行走~有很多同行的人,他们无论男人女人小孩,无论登山鞋跑鞋靴子、无论冲锋衣羽绒服棉服,都在往一个方向行走。突然就想起在一个驴友空间看到的一句话:“不要谈什么装备啦。有人穿棉拖爬过悬崖。”此时非常的感触。那些穿着跑鞋抱怨没有登山鞋的,有没有想过,其实他们也可以做到。并不是鼓励危险,既然选择出来了,何不放开继续走下去~

爬乱窜坡半途中,小斑一个人跑前面去了,说在前面等我们,可是一路都未见人影。我拨打他的手机,才记起,小斑把手机、钱包都放在我的背包。我担心我们彼此经过却没有看见,我担心他找不着订的

天下第一桥,只闻其名,不见其形。或许我们都累了,看见可以坐车,都排队等车去了。一歇息,才发现我的累。一直在沉醉,出镜才清醒。我想这就是张家界的魅力,身在其中,就有力量行走。

看着排队的人浩浩荡荡,车子来的很快很多。我们上车都闭目养神休息了。只记得旅店的老板说在丁香榕路口下车然后我们各种睡,醒来已在终点站天子山了。问师傅得知我们坐过头了。遂又往回坐。我又没用的吐了,这次张家界坐车的状态怎么那么差,不理解~

走了十分钟左右,看到蜗牛驿站,拿身份证领了房门钥匙。我订的一个床位,老板很大方给了我一间大床房,人品爆发了有没有,然后我们都在大厅坐等饭吃,提议说打牌,以无牌而告终,五人,五个菜,清盘政策~

第3天

第四站:老屋场。

早上六点,起床,那个水都可以把我的手给冻住了,大厅集合。那个浙江美女与广东女汉子却说不去看日出了。我们后来与另外两个美女拼一辆车出发了,只等到了天亮,日出羞得不肯露头,天气预报说阴天,我们傻,没看天气预报的。

车子继续往前开,在一个小村落停下,下车投影在视网膜上的景色,正好令我明白空中田园的意思,当地农夫就这样在三面悬崖的那一根棍的顶部种庄稼,活现了小时候宫崎骏的天空之城,我想兴奋的走进那些庄稼中,开车的帅哥却对我们说只可远观,不可近视。近视只是一个菜地而已。内心赞叹着人类无畏无惧的开发精神,原因只是因为那时想活着。

开车帅哥被我策的下车与我们同行,因为我怕迷路啊,路痴的忧伤你不懂,去了几个观景台,远眺天子山景区。那山,那树,那石棍,重叠在一起并排,万般风情,空气之好。吸入丹田犹如练内功心法。哈哈,我就经常幻想自己是一个侠女~

路上很多的树叶,开车帅哥说树叶滑,让我们小心,我记得我在这边观景台喊:对面的朋友还好吗?对面观景台的团一片回应。然后我接着双手做喇叭状喊,come

on,baby。对面一片笑声~我还记得我蹲在路边一个劲儿的吹蒲公英,风带走他们的身子去流浪,像三毛一样,我爱的女子。

回巢休息会儿,然后我们在稻草人客栈拜托老板给我们5个拍了嘻哈合照,张家界西部稻草人旅游的老板人真的很好,菜也很不错,在这里感觉很有意思。这是我第一次住农家客栈,一群陌生人,一起烤火,一起聊天,欢笑开怀,西部稻草人自助游是我以后旅行住宿的首选~

第五站:天子山。

贺龙公园,一个石像,一个墓碑,一些花草与台阶,差不多就是这样了。与我们柳州的公园真的没得比,赶明儿拍我们柳州的各个公园给大伙观赏。不过伟人还是值得我们后辈尊敬的,我在碑前鞠躬行礼,祝福在心里。遗憾去凤凰没有找到沈从文墓地,他《边城》中的翠翠,爷爷,虎耳草,纯粹而美好~

天子阁,一个古典阁楼,仅此而已,进去一楼爬上一楼,站在上面看风景,眼界极好,委屈了阳光哥在下面拍照,没有眼缘,下来行至人潮拥挤的观景台,不知是因为人太多影响了风景还是心境,觉得没有早上在老屋场的观景台所看风景美。

启程下山,我们选择从五上五下下来,七八千个台阶,感觉不到尽头。我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我要一鼓作气的冲下去,然后我一路飞奔着,跳跃着,被他们戏称为风一样的女子,其实我平时体力也不咋地,下山途中,也感觉累,也老想休息,可是我不能松懈,否则就走不动了。

行走途中又见一南天门,一块很大的石壁,下面却是镂空,一个拱形,像个很大的门,在这里我们休息了很久,然后我放松的拍了好些照片,张张满意,可以拿出手去相亲了。哈哈,我爸爸今天对我说,要是我不嫁,他养我没关系的。虽说是玩笑话,那份疼爱我是知道的。

下午两点,我们到达武陵源景区大门,张家界,两日的欢乐,终将是要离开,舍不得留在心底,行动上用照片来定格。从武陵源景区大门一路睡到火车站,在报刊亭老板友善的建议下,我们取消去找胡师傅,在火车站附近吃了有名的三下锅,饱饱的,好吃,老板娘人特好~

离开~~~张家界——长沙K968

火车站,竟然碰见了猴子他们,他说他们三,摩托丢了手机,她丢了围巾,如来捡了一百块钱,好憨豆~如果他们的车额没有晚点那么那么久,他们就不会遇见我们,我们虽然在森林公园进门就没一起行走,最终却在火车站聚集。只能说缘分天注定,有始有终。

阳光哥,一路像个大哥哥一样引领着我们并负责拍照。小斑在,欢乐多多且对我照顾有加。李先生,一路拉着梦原妹妹的手很有爱。梦原,还担心会成为电灯泡结果与你拍了好多的合照。我想张家界这次的美好与开心,是因为我们一起出发并磁场频率振动一致,所谓天时地利人和~

旅行是认识未知世界的过程,也是认识自我的过程。在新奇陌生的环境里,人们会体验灵魂深处的变化,会发现原来陌生的自我。因为旅行我才知道:那么胆小的我却那么爱冒险,那么体力平常的我旅行却不会喊累。从纠结的心境出发到旅行之后的笑得灿烂,从害怕与陌生人说话到攀谈自如~还有我期待在路上能遇见另一个荷西~

嘻嘻,张家界,我走了。你会想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