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妈妈去三亚

• 出发日期/2015/12/16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妈妈年轻时一直想去旅行,因为要照顾我,哪里都没去。现在她年纪大了,我想趁着她身体还算硬朗,陪她一起旅行,看远方的风景,圆她年轻时的心愿。

每次出行,查攻略、选美食、准备早餐、午餐、晚餐,尽量让妈妈有个完全放松的旅程,无需辛苦的赶景点,忍受景点难吃的饭菜。

夏天衣服、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凉鞋、鲜艳纱巾、泳衣、单反相机

飞机:大连——三亚 ,经停南京

家庭旅馆:碧海蓝天旅家度假公寓,位于碧海蓝天小区二期三期,入住的人群基本都是来三亚过冬的老年人,小区内有游泳池,每天下午2点——8点开放,二期收费10元,三期免费。

个人认为:家庭亲子出游最适合住家庭旅馆,最好是小区内的。有家的温暖,没有外来客的感觉。

2人往返机票+家庭旅馆住宿=5000元

景点门票+打车费+美食=4000元

海螺号海鲜店、春梅老鸭店、市场采购食材自己烹饪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下飞机,取行李,换好衣服打车,天气不给力,大风降温、多云天气。司机说这几天降温,是三亚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唉!美美的清凉夏装和泳衣是穿不上了。

大厅有个水族池,居然有好多海鳗,我还是第一次近距离观察它们!

碧海蓝天旅家度假公寓

第一天入住旅家度假公寓,美女老板给免费升级的二期二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房间。

小区前门过了马路就是三亚湾海滩椰梦长廊。

第三农贸市场

市场位于碧海蓝天小区后身。海产品、蔬菜、水果种类丰富。在大连生活很多年,看到海产品不觉得新奇,热带水果蔬菜真的很新鲜,非常喜欢四角豆和香芒。

海螺号海鲜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河西路283号i入1(近春园海鲜广场)
  • 电话:18689776982、18689610231
  • 简介:海螺号海鲜店是春园海鲜街上的一家人气名店,其售卖的海鲜料理味道鲜美,性价比高,深受食客喜爱。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提到这家店,于是我和妈妈也来试试。龙虾粥很鲜美,四角豆很清爽,椰子饭还好,和乐蟹蟹子本身鲜味不如北方冷水蟹,胜在烹饪手法好,蒜蓉龙虾一般。感觉还好,没有很惊艳。

第2天

大小洞天

早餐是水饺(昨天在市场买的手工水饺),吃得饱饱的,体力充沛的向大小洞天进发。从碧海蓝天打车到大小洞天用了1个半小时,和司机约定包车往返。在海边生活多年,看到大小洞天的巨石并不激动。妈妈也略感失望。关键是天气不给力,阴天风大,长裙穿打底裤才能抵御寒冷!

妈妈非常喜欢三亚的市花——三角梅

椰梦长廊

回来的路上看见美景就让司机师傅停车等候,我帮妈妈拍照。单反相机确实比卡片机好,尽管是小白入门级的,我已经很满足了。(9月的苏州行,我用卡片机帮妈妈拍照,妈妈相当满意,一激动给我买了部单反,嘿嘿!!!)

第三农贸市场

采购青菜、海鲜。市场就在小区后身,买东西非常方便。

金鸡岭旺豪超市

去旺豪超市采购水果、大米、汤圆、肉类、蛋、调味料、方便筷子饭盒、啤酒、零食、咖啡。超市离小区不远,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碧海蓝天三期

第一天入住旅家度假公寓,美女老板给免费升级的二期二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房间,第二天换了三期的新公寓,房间装修很棒,还有个大阳台。尽管看不到海,每天在外面看海,玩一天很累,回来收拾下就睡了,没必要选海景房的。

晚餐自制火锅,蔬菜、肥牛、海鲜,配米饭,再来罐啤酒,饱餐一顿。餐后来个芒果。

此花名叫羊蹄甲

小区环境整洁,绿化很好。

红艳的复瓣扶桑

北方多是粉色合欢花,红色的第一次见。

二期的泳池,天冷,要不真想游一会儿。

小区内满眼的热带风光。

三期C2公寓,新装修不久,设施很棒。

三期泳池。

巨大的高山榕

深夜的凤凰岛。相机夜景不行。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早餐是蛋炒饭、黑米汤圆、辣白菜。餐后是水果、小点心、咖啡。午餐便当:米饭、清炒四角豆、炒牛肉、香蕉、莲雾。后勤工作我做足了准备,妈妈很是满意。

吃过早饭打车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公园里全是盘山路,观光车每次过弯汇车,十分惊险刺激,乘客都会发出惊呼,很有趣的。兰花谷的兰花不多,寥寥几种,全是气生兰,没有国兰。从兰花谷出来,有点饿了,在凉亭里吃午餐。吃饱了继续乘观光车到过江龙索桥,桥上人挤人,我和妈妈没去凑热闹,选择在桥下拍照。登上山顶,视野很好,无奈天气不给力,风大,天空不够蔚蓝。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游完森林公园,打车去亚龙湾沙滩。穿过喜来登酒店,在沙滩拍照。亚龙湾的沙滩比大小洞天和三亚湾的沙滩都要细腻。

春梅老鸭店

傍晚玩累了打车回市内,直奔春梅老鸭店。店面不大,有些简陋,食客多为当地人,店家很热情,推荐了老鸭锅。守在炭火砂锅前吃着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鸭肉,夜晚的风也不觉得那么冷。鸭肉紧实弹牙,蒜汁蘸料提鲜解腻,强烈推荐!!!

第4天

三亚湾椰梦长廊

吃过早餐,带上便当,步行椰梦长廊。天气很好,风小了很多。椰梦长廊很有生活气息,感受人们的很悠然自得。跳新疆舞的维族大叔,演奏管弦乐的叔叔阿姨、跳民族舞的美女姐姐还有大娘、拉二胡的老大爷、气势如虹的合唱团。妈妈被维族舞蹈的热烈氛围吸引,也跟着跳了一段。

走在椰林里,欣赏美景,高兴就拍照。妈妈说今天玩的最开心,不光天气好,重要是接地气。

走累了,在休息区的长椅上吃便当。吃饱接着走,不知不觉走出了好远,前边海滩上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我和妈妈也凑热闹去海滩拍照。今天心情格外好,阳光充足,居然感觉到热了!于是果断换上包里的短裙凹造型,尽管生完宝宝已经两年了,但还没恢复以前的身材,请忽略腰上的赘肉。

在椰林草地上发现一只小鼹鼠。

鹿回头公园

傍晚来到鹿回头公园,乘观光车到山顶。公园热带植物种类丰富,空气清新,环境清幽,是饭后散步的好去处。据说在鹿回头山顶,三亚湾的景色可以尽收眼底,可惜起雾了,看不清晰。逛完公园在公园门口乘公交车返回碧海蓝天。

晚餐是南方白菜炖五花肉飘芒果螺,配米饭。芒果螺味道鲜美,美中不足的是白菜味道不对。

第5天

三亚湾沙滩

早早起床,吃过早餐收拾行李退房。天空终于晴朗,阳光明媚。再过一会儿就要离开三亚了,在海边尽情拍照,享受阳光吧。

• 地址: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

9点到达机场,办登机手续返回大连。飞机起飞飞行平稳后,云海铺在脚下,乍一看象茫茫雪原。天空晴朗,心也跟着格外晴朗。再见,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