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5° 寻找心中的蔚蓝-塞班岛9天

攻略   >  塞班岛旅游攻略   >  北纬15° 寻找心中的蔚蓝-塞班岛9天

• 出发日期/2015/08/10

前言

咳咳咳,第一次写游记连开篇该说啥都不知道...请大家包涵包涵~那么我就先唠叨唠叨

为什么选择塞班呢?因为跑男?NoNoNoNo!我订机票时跑男还没上岛呢其实是我想体验一次高格逼高情调的海岛Vacation

海岛莫过以下几个(按消费排名):塞舌尔、大溪地、马尔代夫、夏威夷、毛里求斯、斐济、塞班、普吉沙美、苏梅岛、巴厘岛、长滩岛、关岛、帕劳、斯里兰卡。斐济以上的全部都在世界岛屿排名前十,价格自然不必说,人均消费3万以上,景色虽然美到极致但价格着实接受不了;泰国普吉岛和沙美岛去年和老姐走过了,沙美岛海水着实干净漂亮,但岛太小玩两天足够了,而普吉岛甲米岛人多海水脏,商业气息太浓;苏梅、长滩、关岛景色比较单一,几乎只有海景,比较适合工作闲暇之余去发呆度假;巴厘岛最近太火爆,听说沙滩变的越来越差,商业气息很浓;帕劳因为开发时间短,生态环境保护的很好,而且很经济实惠,但全岛酒店设施较差,不太适合享受型度假;斯里兰卡我是非常心仪的,印度、尼泊尔、泰国、柬埔寨、非洲草原、海岛风光都有涵括,而且物价超级便宜啊!但对于两个女孩自由行来说着实不太安全。最后的最后,天秤座楼主经过两天的撕心裂肺纠结后终于选择了塞班岛~既有海滩又有丛林,既高格调高水准价格还比较合适,人均1万3。

因为要等老姐放假,等我从川藏旅行回来才能一起出行,所以我们把塞班游定在8月10日。7、8月是塞班的超级旺季,机票酒店价格比淡季翻一倍不说,如果不提前订机票订酒店,临时找的话真的很难订到便宜机票和心仪海景房,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我是5月份订的,整整提前了三个月。

从国内飞塞班有直飞和转机:

1、直飞:

直飞只有东航提供,但去哪儿、携程、同程网都没有提供东航直飞,听说要找旅行社预订,从北京飞4个小时就到了,但我没有订到。

2、转机:

主要有两种仁川转和东京转,东京转价格比仁川贵2000元,果断选择仁川转机,正好还能买点护肤品~

8月10日 北京-仁川15:20-18:20 仁川-塞班20:15-01:45

8月18日 塞班-仁川02:50-06:30 仁川-北京13:00-14:00

往返每人4864人民币

3、机票+酒店半自助游:

各大旅游网站都会推出5天3晚、6天4晚包机票酒店的半自助游。但个人觉得若想好好感受塞班岛,这时间绝对不够用的。塞班岛虽然不大面积也就185㎞²,自驾环岛一圈四五个小时没问题,但塞班风情万种,每个地方都值得留恋,我们去了9天7夜仍然觉得仓促有所遗憾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酒店,半自助游团只住一个酒店,一般都是悦泰酒店、凯越之类的,但我并不推荐,下面会有讲到。

注意事项:

1、塞班岛对中国免签,所以大家一定要打印好行程单!订完机票后网站都会往邮箱里发份行程单,出入境时要出示的。一定在家打印出来!机场打印一张纸10块,我们花了40元打印4张纸,醉了

2、北京和韩国有1小时时差,韩国和塞班也是1小时,所以北京和塞班是2小时时差。大家注意调整手机时间,机票上的时间均为当地时间,千万别看错表耽误了航班!回程的时候老姐就看错表差点没赶上飞机。

3、估计好多girl都打着在仁川机场疯狂扫购的主意,当然我也是这里给大家个小建议:乐天官网app里的化妆品有些比机场全,例如吕的洗发水只能在官网买到,机场是没有的。而且几乎所有化妆品都比机场便宜几美金,还能领取积分兑换韩元,反正核算下来省了四百多块呢!所以建议大家先在网上订购必买的商品,回程时取就OK,剩下的时间就在仁川机场里扫扫落下的商品就好,3个小时足够。

1、地接

通过这次塞班之行深深体会到:选择一个好地接全程都放心,不幸赶上破地接累心怄气急死人。

2、塞班主要有四种出行方式:

(1)租车

塞班有不少租车行,都是在塞班做地接的国人开的,这个预订比较简单,提前两天跟地接说就行。塞班的北部非常适合自驾小跑车,地势平坦,海景迷人,开个敞篷野马绝对拉风~至于中部丛林和南部因为地势起伏比较大,道路实在不好开,建议租个底盘高动力足的,否则真有拖底的风险。

(2)DFS巴士

只要是比较大的酒店都会有免费DFS巴士,终点就是市中心的免税店。因为塞班打车很贵,找地接接送也是要收费的,所以我们带着行李,坐DFS巴士从清泉回的市中心酒店。不过大家要记好时间,巴士非常准点,而且没有停留时间。

(3)出租车

我们只打过一次车,从马里亚纳到清泉,开了10分钟不到就收10美金,感觉挺贵的。以下是出自之前看的攻略,大家可以参考下:岛上也有少量的出租车,多数在主要的酒店前候客,可以在出行前咨询酒店前台,建议上车一定问清价格。一般起表为3美元,以后每四分之一英里0.7美元。如有大件行李,每件加收1美元。小费按照总金额的10%-15%计算。

(4)保险也可以有的~

塞班离不开水下运动的,但我又是一只旱鸭子。。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买了个美亚的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险,出事了可以赔钱,当然还是别出事的好。。听蜂友说美亚的紧急救援服务做的不错,在海上出了事还能有帅哥来救我啊哈哈哈!除此之外,还有航班延误、医疗费、财物损失什么的,航班延误这个倒挺实用的。我是在网上投保的,还挺方便,链接网址:http://t.cn/Rf55fwY

清泉度假村俱乐部

优点:

1、清泉的宝宝海滩很干净,海水也适合浮潜,水底只有水草和绿色的小鱼,虽然和欧碧燕海滩没得比,但感觉也不错~起码比马里亚纳悦泰凯悦要强很多!

2、水上bar超级有感觉!喝着芒果汁、吃着巧克力慕斯,躺在泳池上看云卷与舒,这感觉美妙无比~

3、清泉的6号海景离海滩也就20米距离,从窗户就下海的感觉让人感觉好不真实啊

4、清泉的房间家具什么的都比其他酒店要高档,服务也超级到位,果然一分钱一分货。

缺点:

1、位置比较偏,周围吃饭地方少,超市几乎没有,清泉的餐厅不是很好吃。去市中心有免费的DFS巴士,一小时一班,20分钟到市中心。

2、价钱忒贵啊,但比起悦泰酒店1500块3星房还是很值的。。。

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

马里亚纳在塞班的最北端,占地面积比较而言算是非常大的了,来回都需要电瓶车接送,但走着也ok。度假村整体分为两片,左边是海景标间,几层楼的那种和一般大酒店差不多;右边是独栋别墅群,景色非常怡人~别墅分为园景别墅和海景别墅,远景别墅一楼是客厅、卫生间、阳台,二楼阁楼是卧室。海景别墅只有一层,是最外面靠海的那一排,有独立小花园和私人浴池。马里亚纳最大的特点就是酒店私人教堂,虽然进不去但照相特别有感觉,很多游客会特地来这里拍照。当然还有健身房、spa、游泳池、bar、高尔夫球场、海滩,不过海滩比较脏真心不敢下脚,可能因为台风刚过的原因吧

1、马里亚纳的教堂和林园非常漂亮,不多说直接上图

2、说是spa其实就是温泉,但一定要体验下,尤其在落日时分!马里亚纳的朝向最适合看落日了,一边泡着室外温泉一边看落日火烧云,这感觉大家自行体会

缺点:比清泉还偏,周围吃饭地方少,超市几乎没有,酒店wifi收费的7美刀一天,自助午餐不好吃。去市中心有免费的DFS巴士,一小时一班,20分钟到市中心。

3、悦泰酒店、凯悦酒店、哈发代

半自助游团提供的酒店无外乎这三家,这三家酒店几乎是连在一起的,位于最繁华的市中心,走个十分钟就是塞班最热闹是商业街啦~I LOVE SAIPAN、熊猫商场、DFS、ABC、太平洋购物都在这里。悦泰、Hyatt、凯悦共用一个海滩,园林比较小,娱乐设施倒是不少。普通海景房价格在1500元左右一晚,有住过的朋友说花着五星的钱住着三星的房,跟马里亚纳清泉没法比,至于免费wifi,房间里几乎连不上。

我们没有住,但去玩酒店海滩啦~这些大酒店的海滩都是对外开放的,除了世界酒店。

4、葵花酒店

葵虽然也在市中心位置,距离美国纪念公园比较近,但离商业街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走路要20分钟,有段路比较黑没有路灯真心有点怕,好在塞班的治安很不错。葵属于过渡式酒店一晚500人民币,房间比较宽敞舒服,空调WiFi也很给力,楼下还有超市餐厅。值得一提的就是葵日式料理餐厅!超级好吃啊!!吃了三次都没有够之所以预订葵就是冲着这家餐厅。

不过说实在话葵并不方便:首先,虽然是日本人开的酒店,但员工几乎都是马来西亚或菲律宾人,她们讲的英语大家懂的一进门就管我们要接机费,价钱还比别人贵了两倍!可最最关键的是!我们没有要求接机呀!她们也没接到我们啊怎么还要钱?用英语怎么讲都讲不清了,幸好小K帮我们说明白了,这才能入住,很不让人高兴的体验其次,这里的所有用水都是咸的啊咸的地下水!用着简直要崩溃了,每天用矿泉水洗脸,要知道塞班的矿泉水很贵的。我们预定了4晚的葵,真心建议大家选择一家中国人开的宾馆吧,这样对于自由行来说方便多了。

5. 花蜜酒店

位于加拉班步行街上,紧靠着悦泰酒店,从花蜜步行前往悦泰酒店的沙滩也就三四分钟的路程。花蜜酒店对外宣称是日本人所开,其实经营管理,以及里面的工作人员全部都是中国人。酒店房间分为标准间和家庭房2种,标准间一般都有阳台,有大床,一般只能住2人;家庭房没有阳台,但是房间稍大,有厨房,但是厨具需要另外向花蜜要,房间内有一张大床和一张单床,可以住一家三口。

第1天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塞班之行我整整期待了3个月之久,攻略游记浏览了n篇,随便一个景点的介绍我甚至已经背下来了~谁说旅行的另一乐趣不是期待呢?

但一切的期待都被这个叫“苏迪罗”的台风毁了。塞班今年很怪,三个月就遭遇了6场台风,其中一场把海底电缆都吹坏了,塞班全岛停电无信号,只能靠每家自备的柴油发电机生活。好不容易电缆接好了苏迪罗又来了,全岛2/3的树木被毁,草木凋零、东倒西歪、连根拔起,有些塑钢房顶居然被吹飞了!塞班几乎被台风摧毁!我整整3个月的期待也被摧毁

全岛停电停水、游客滞留、航班延误甚至取消、凤凰树枯萎、军舰岛关闭,我突然不知道是否应该继续这趟旅行。朋友们,如果是你,你会怎样选择呢?

在我犹豫不决时,还是老姐拍板决定了,“别纠结了!走!带你装逼带你飞,带你看台风看海啸,看不一样的风景!”于是乎~揪着苏迪罗的尾巴!登岛咯

果然不出所料,韩国飞塞班的飞机延误6小时,没关系我们逛机场

因为有1小时时差的原因,我们在飞机上看了塞班的第一场日出~惊艳

第2天

塞班岛

本应该凌晨2点就到的航班,生生延误到了7点,当然这并没有结束。塞班机场的海关8点才上班,并且只开了两个窗口,10点我们才顺利出关。联系好Cindy直接入住了葵酒店,不管了不管了好好补一觉才是王道!

一觉睡到下午3点,顶着烈阳直奔塞班第一站—美国纪念公园。

大家知道塞班有多晒多热吗?!走路五分钟全身都汗湿了,我还是那种不易出汗的体质。我时时刻刻感觉到太阳就在头顶上方不远,十分钟后就感觉到皮肤有些刺痛了。所以在这里真的要提醒大家,一定打伞并且涂厚厚的三层防晒霜!国内卖的50倍完全不够,记得去ABC、I love Saipan买当地110倍防晒喷雾和50倍防晒乳。

• 电话:+1-670-2347207
  • 地址:Beach Road,Saipan, MP 96950
  • 简介:参观园内二战纪念馆,了解塞班岛的二战历史。

在塞班岛的市中心有座占地133公顷的公园,这就是美国纪念公园——政府为二次大战马里亚纳战役中的五千名牺牲者修建的陵园。公园的东部是纪念美国兵的陵墓,被常青树、鲜花环绕,美国国旗、北马里亚纳洲的洲旗矗立在前,十分庄重耀眼;公园的西部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和大片大片绿茵茵的草坪。树林里还设置了很多烧烤架,据说节假日的时候就热闹非常。公园没有围墙,驾车可从任意路口进入,不买门票,停车场免费,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由和随意。这里有家Zippo店,说是全塞班样式最全、价格最便宜的一家。

为何美国纪念公园会成为一大景点呢?历史原因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其实是:这里绿草如茵、树木枝繁叶茂、苍翠欲滴,在海蓝色天空的映衬下,一切是那么的和谐安姐,却又处处充满生机。公园里有25种不同地及红树林,开花的季节特别好看,美女们难道不想来张美美照片?

可当我扛着相机顶着烈日找到这里时,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树木东倒西歪,树叶凋零,仅存的几片叶子也被太阳晒得焦黄焦黄,枯枝烂叶,陵园变废墟!放眼望去一片荒凉,那家Zippo商店更是连影都没有,我非常怀疑被苏迪罗吹跑了!

景色如此凄惨,超美大片是绝对没戏了!但是!我们可以拍灾难片

灾难片拍好了,也挺有感觉,算是另一番风景咯~苦中作乐

为了荣耀二次大战马里亚纳战役中的五千名牺牲者,并将牺牲者的名字刻在纪念碑上供人瞻仰,公园内24小时都悬挂着美国的军旗,包括美国陆海空军的旗帜。可我去的时候,旗子没了。。难道是苏迪罗卷跑了?!

在苏迪罗之前,这棵树将是怎样的绽放?又将是怎么的郁郁葱葱?又将带给我们多少生机盎然?

一切,我不得而知。但我坚信,来年它将重新绽放!

看到这朵努力绽放的花朵,突然意识到,苏迪罗并没有摧毁一切,每株植物、每个人都在努力生存努力灾后重建,他却是差点摧毁我来塞班的决心

公园还有网球场、沙滩野餐地区,但如今全部关闭了。公园中还有一个纪念二次世界大战的博物馆,收集了军队的武器、军服、以及一些纪录性的相片。

另外还有1.5公里长的沿海慢跑道,即使台风过后依然有人在慢跑,灾难虽然可怕,但生活还要继续不是吗?

• 地址:Bukiki street,塞班岛
  • 简介:金宝殿酒店(Himawari Hotel)坐落于加拉,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塞班岛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塞班岛国际机场仅有5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查莫洛夜市、Nilala Spa和麦克海滩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

特意入住的葵花酒店,为的就是它家超好吃的葵日式料理

来塞班岛的第一顿美味现在开始!!!

奶油乌贼个人感觉酱汁调制的超级美味, 好吃到不行不行了!瞬间治愈一切这道菜一定要趁热吃!凉了就有些腻了

塞班特产天妇罗云纹石斑鱼寿司

有一点点辣,但酱料配的不错,既然是塞班特产肯定要尝尝的~

叉烧拉面

很正常的拉面,给的量也足,物美价廉没钱的时候可以充饥

金宝殿酒店(Himawari Hotel)图片

左边忘了名字了,右边是芒果汁,偏甜但很浓,冲两杯喝都够

I lOVE SAIPAN

I lOVE SAIPAN就在商业步行街的左边,估计是塞班最大的旅游纪念品店了,各种可爱、有创意的小礼品琳琅满目,满眼满世界!反正我进去就出不来了,会跳舞的土著小人、镶满宝石的面具、彩色贝壳相框、星星沙许愿瓶、满墙的小鱼冰箱贴、海岛明信片、超大个爱心棒棒糖!!!每个都想要!可拿起来看看价钱后还是放回去了,貌似只能买两个。。这里的东西真心不便宜,看上眼的至少10美金。这里每天晚上5:00开始有歌手现场演唱,晚上8:00有当地人表演土著舞蹈,大家可以看看。

I lOVE SAIPAN图片

这个小人真的好喜欢!但比较贵,记忆里是8美金一个,感觉性价比不是很高暂且放手

我对毛绒玩具真心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看见了就得钻进去,钻进去就出不来,出来了必须带一个~

I lOVE SAIPAN图片

一眼相中的就是它!它叫啾啾!因为雄赳赳气昂昂~

在俺拿着啾啾兴奋滴冲着老姐喊“啾啾”时,一金发碧眼的妹子走了过来,轻轻拍了下啾啾。。。这妹子啥意思呀啾啾我先拿的不能给你呀虽然你长得挺漂亮,脑子里还没组织上俺蹩脚的英语,就听啾啾开始“啾啾”的叫然后的然后,金发碧眼妹子深深地看了俺一眼走了。。原来啾啾的精髓是会叫啊!还有那妹子是在鄙视俺的智商吗

我对长得像山神的一切东西都爱不释手难以割舍~虽然老姐因为家里的五个山神,严重怀疑我的审美。。这两个也超级喜欢,不过一看背面的价格我又乖乖的放下了,并以“此山神脸太长关键还那么小严重打击人”为理由逼自己走开不过现在想起来,挺后悔当时没买的

I lOVE SAIPAN图片

来塞班一定要狂吃哈根达斯!这里的哈根达斯超级便宜~大概3美金一小盒,跟国内简直没法比呀。一天吃三盒都感觉不够,可惜因为台风的原因商店停电,所以冰淇淋就几盒,卖完也不再进货,没吃够呀没吃够!

第3天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我想上天还是可怜我们的,苏迪罗后军舰岛第一天开放~欧耶!

没有去军舰岛,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过塞班岛呀!周长仅1.5公里的军舰岛是观赏沉船及飞机的代表性潜点,因岛上残留着太平洋战争时日军的残舰与战机而得名,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对于蜜月旅行中的情侣来说这里当然是酝酿感情的绝佳去处,所以军舰岛又称情人岛。关于军舰岛名称的由来,大多都是这个版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在岛上大筑工事,建造炮台,整座岛就像是防守西岸的军舰,据说当年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物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的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样炸都炸不沉,飞下来一瞧,才发现它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

上岛是要交上岛费的,还有船只、项目各种,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定,都是小k帮着搞定的。我们报了个六合一项目:快艇、上岛费、拖伞、香蕉船、摩托艇、浮潜、水下拍照、沙滩席,诶好像大于6个了。。不知道他们怎么算的,反正挺合适的,起码把东西往沙滩上一放,有人看着挺放心。

去年在泰国沙美岛时就很想尝试拖伞,但因为害怕最终搁浅。今年真是豁出去了,想体验下传说中飞翔的感觉~其实一点都不可怕啦,拖伞很慢的,慢慢升上去,慢慢降下来,中间还要落到海里泡泡水再升上去~很好玩,而且最perfect的是在海面上欣赏军舰岛,风景很不一般喔~

我们的香蕉船没有翻,倒是我坐在第一个,水浪打的几乎睁不开眼,但感觉超级爽~

军舰岛的四周是白沙滩,也是珊瑚被冲刷磨细后所形成的,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进入岛中央,感觉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小宇宙。附近海域都是珊瑚礁,透过清澈的海水可看到色彩缤纷的热带鱼游梭其间。

这次军舰岛之行也有些遗憾的,因为台风的原因军舰岛受损也很严重,这次岛屿只开了一半,听说最美的南面还在修葺整理之中,暂停对外开放。而这北面也被限制了许多,只划了小小的一块地方用来潜水,游人多的像煮饺子,水也被搅的比较浑浊,能见度很低鱼也比较少,所以我们放弃了深潜。不过大家不要难过,现在军舰岛已经恢复啦~水底世界像以前一样超级美!

塞班带给我的惊喜除了沙滩、海水、阳光、美美的照片外还有游泳~我在军舰岛学会了游泳! 我这个胖旱鸭子居然扔掉救生衣浮起来了!只要放松身体,就能很轻易飘在水面上

• 地址:Bukiki street,塞班岛

潜水绝对是件超级耗费体力的事情!回酒店洗洗漱漱完毕,出门觅食!

金宝殿酒店(Himawari Hotel)图片
  • 地址:Beach Road, Comete Building Garapan, Saipan MP 96950
  • 电话:+1-670-2339193
  • 简介:以肋排闻名的美式餐厅。

估计来塞班的人全吃过他家,太有名了!但味道确实很不错~在点餐的时候遇见了个大叔带着他的新婚老婆,两人不会什么英语犯了难找我们求助,结果就这样聊上了天,很可爱豪爽的一对夫妇~大叔超级疼老婆呀想吃啥吃啥!不带心疼钱的!好男人~可没想到我们和这对夫妻的缘分并没有结束,后面的故事请往下看~

Tony Roma's Saipan图片

烤薯皮,推荐大家来尝尝,绝对不是普通的烤白薯皮那么简单,上面放了蟹黄酱和一些尝不出来的肉沫,挺好吃的~但量给的太多了没有吃完

Tony Roma's招牌猪排来这里一定一定要点它,味道很像Sizzle他家的猪排。个人非常非常喜欢吃,而且价钱便宜分量足够到撑死人!一大盘猪排端上来简直吓死宝宝了!盘子比脸还大,两人一盘都吃不完最后吃到我撑的起不来。

墨西哥沙拉Tony家的沙拉看着都很美味,味道也非常可口,建议大家配一份沙拉,既营养又美味

Tony Roma's Saipan图片

第4天

塞班岛

塞班岛真心不大,开车四五个小时就能转完,所以就如许多游记里提到的非常适合自驾游览,但前提可一定是!有个驾驶技术熟练的司机啊!塞班北部非常平坦,开跑车没问题,可中部丛林游就费劲多了。

因为我和老姐都是开车二把刀的那种人,所以果断让小k地接开车带着我们玩,倒是很意外结识了小k这个百求百应、超级好说话的小地接~中部丛林上山的路很陡峭,坑坑洼洼,极其颠簸,我坐在后面脑袋一直在晃得不行。因为跟老爸老妈自驾过西藏,跟进墨脱的路有的一拼,所以建议大家技术不到家,千万不要冒险自己开车,这要是拖了底出了危险很麻烦的。

这是我们的座驾~请原谅我真心不懂车,看不懂什么牌子型号。。我们一辆车里坐了6个人,大家玩的还是比较愉快的,但比较不自由。

塞班岛 图片
  • 地址:Mount Tapochau, Saipan
  • 简介:塞班岛最高山峰,站在山上,可俯瞰整个塞班岛及太平洋美景。

塔帕丘山也被称为“世界最高峰”。所谓最高峰其实就是一个小土丘,因为边上就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海沟深达10914.8米。其实塞班不过是一座低矮的海岛,但如果从海底开始计算,它愣是比珠穆朗玛峰高,因此可以说是“世界最高峰”。在“最高峰”上看海,一边是菲律宾海,一边是太平洋。

最高峰上的耶稣像,面向塞班的正南方,竖着食指是何意思?

我们颠簸了二十多分钟才到了塔帕丘山顶。站在塞班最高的山峰一览众山,被美到震撼!远处海岸线绵延没有终点,海水与蓝天交相辉映,细细看去竟能输出七八种蓝色,所以也叫“七色海”。近处是奶油蓝,因为海底下有大片珊瑚丛。远处颜色深浅不一,主要是因为海水深度不同。但如果天气不好就看不到如此多的颜色,看来今天运气不错~

• 地址:San Juan Beach, Saipan 96950
  • 简介:因酷似鳄鱼头而得名的礁石,可欣赏汹涌海浪猛击礁石溅起的巨涛

车子是开不到海滩边的,只能停在一片空地,要穿过一片低矮丛林下到沙滩,才能看见鳄鱼头。这段路有点扎脚大家穿拖鞋要小心,而且树木很低矮根本挡不住阳光,今天特别特别晒,走一下段路感觉都要被晒出油了!

终于看见了鳄鱼头!远远望去真的太像了,惟妙惟肖。鳄鱼大嘴前有一块平坦的石头,海浪拍打而来激起一层层白色的浪花,浪花围绕着石头就好似一块蛋糕,故而名曰“蛋糕石”,原来鳄鱼也喜欢吃蛋糕呀~

鳄鱼嘴沙滩的海浪有时会非常大,巨浪拍打而来甚至能将人卷走,所以浪大时是不能上去的。现在台风刚过海位较低,几乎没有什么浪,像我这样不会水又怕死的很,正是上去装逼的好机会

正面照一张~对对对!背面再来一张潇洒装逼范儿

小k非常给力呀!拿着相机不撒手的给我拍拍拍~

我好像还是小看了自己招风引浪的特性老姐刚刚下去,我真的只照了一张正面!刚转过身想照个背影范儿,一个巨浪就迎面拍了下来啊!目测那海浪比我高出一米,海浪的冲击力和重量感啊吓死宝宝了

海浪狠狠的砸了下来!瞬间全身都湿透了,这张我真的不是在祈雨,是被吓得胳膊都抬不直了。。如果我再瘦点是不是就被海浪收了祭海神了啊?平时吃拉么多饭果然没有白吃,在关键时刻还是镇住了我。。作为十多人的车队里唯一一个被浪从头到脚拍个透心凉的人,内心非常酸爽

这一切都是大自然赐予的恩惠,得天独厚、巧夺天工,怎能不让人震撼敬仰

以上三组照片完美展示了我一系列的悲惨老姐傻愣愣滴看着我被海水打死在岸边,临了还来一句“我怎么刚下来一回头你就这糟不样子咧?”小k同学有着非常敬业的摄影师精神和原则,誓死也要记录我的悲惨,让我未来无尽回味。同行的姐姐看到这巨浪兴奋开心无比,非要上去等浪来,可惜浪就是不来。。

为什么不来?因为浪花追着我呀!看见底下这张图的浪花了不?我站在岩石边看大家照相,看着看着浪又追过来了。。

• 地址:Santa Lourdes Shrine, Saipan 96950
  • 简介:天主教圣地,是岛上唯一淡水水源处,二战期间曾是战地医院。

圣母露蒂斯圣地俗称圣母洞,这里是塞班岛的淡水水源。据说,以前的塞班岛没有淡水资源,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拯救了靠天喝水的岛民,所以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里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之后又传出孕妇喝了能生双胞胎的说法,反正我不信神不信佛,但我相信信仰的力量~

塞班岛

有人推荐了这家越南菜餐厅,就是世界酒店旁边,说是很好吃很好吃!可是我怎么觉得那么难吃呢?这个什么玩意面,面干不拉几不说,上面的菜简直就是随便煮一煮的嘛。。还有那个鸡肉咖喱,按道理说越南菜的咖喱应该是比较好吃的,可为什么能做成这个样子?洋葱味道非常重,我个人不喜欢。

还有一点是非常令人不满意的。整个餐厅里有4桌客人,3桌我们车队的中国人,1桌欧美散客。明明是我们3桌人早到早点餐的,结果两盘菜愣是做了一个半小时,两个小时菜都没有上全,怎么催都不管用。反观那桌欧美散客,服务员周到热情上菜那个迅速。别说是因为小费的问题,付账的时候小票上自动收取了15%的服务费,强制收取,傲慢服务。差评!

塞班岛 图片

吃完了溜溜弯看看世界酒店。听说这里自带了一个超大的儿童水上乐园,带孩子的家庭来这里比较合适~世界酒店自带海滩,整体还不错但酒店园林规划比不上玛丽安娜和清泉。

• 地址:PO Box 501029, 96950-1029, Mariana Islands
  • 简介:酒店距离Saipan国际机场有不到20分钟的车程,距离Saipan Country Club乡村俱乐部有10分钟车程。

上午跟着车队游玩了丛林探险,大家都很有爱,尤其小k同学一路很照顾我们,又是拿包拿水拿伞、又是景点介绍加照相,来塞班三四天了头一次感觉到了热情温暖~不过车里有几个人比较赶时间,打算一天玩遍全岛,这不吃那不尝的弄的我们也比较着急,所以决定明天让小k地接单独带着我们玩,多花一些钱换来自由随意也不错。塞班之旅能结识小k是件很开心的事情。

上午被海水打湿了,回到葵酒店洗澡换身干净衣服,睡个美美的午觉,下午去踩踩悦泰酒店的免费沙滩~免费的啊哈哈哈

悦泰酒店FIESTA 、凯悦酒店HYATT、哈发代HAFADAI,半自助游团提供的酒店无外乎这三家,这三家酒店几乎是连在一起的,位于最繁华的市中心,走个十分钟就是塞班最热闹是商业街啦~I LOVE SAIPAN、熊猫商场、DFS、ABC、太平洋购物都在这里。悦泰哈发代、凯悦共用一个海滩,说是酒店里最美的海滩了,不来踩一踩怎么可以呢~

塞班悦泰度假村(Fiesta Resort & Spa Saipan)图片

我们来这里主要是为了看海边落日的,不过来早了,没得干就踩水踩海滩各种摆拍咯~枯树沙滩落叶能用上的道具都用上。。。

悦泰的园林比较小,娱乐设施倒是不少,大部分都是免费开放的。悦泰的地理位置和朝向很好,非常适合看海上落日。踩了半天的海滩,踩累了来这里休息非常舒服,一边看着海景一边等着夕阳西下~

• 地址:Coconut St, Garapan, Saipan 96950
  • 电话:+1-670-2331908
  • 简介:西部牛仔风格的餐厅,主打软嫩的牛排。

在悦泰看完日落,本想再去Tony Roma's尝尝别的菜,可惜下起了大雨把我们困在了悦泰。其实Tony Roma's就在前面一条街,可这雨太大了简直是瓢泼大雨,实在出不去。眼看着雨一点停歇的意思都没有,急得要死,没想到居然遇见了昨天的大叔夫妻!他们就住在悦泰,帮我们借了伞大家一起去吃了Country House~现在想来缘分可真是神奇,两天下来真可谓互相帮助了,天南海北的人因为旅游而成为了朋友

Country House就在Tony Roma's斜对面,也算是比较有名大多数游客都会来的西餐厅,可是这里的牛排汉堡排海鲜饭,真的不是很好吃,比Tony差远了这牛排简直就没有味道呀,酱料也不浓郁

Countryhouse Restaurant图片

第5天

塞班岛

因为想玩的比较自由但又不敢开车,所以我们都商量好了,多给些钱让小k地接只带着我俩玩,车里只有小k司机和我们姐俩,想怎么玩怎么玩!自由自在的塞班北部游现在启动咯~

这两张是野马,度蜜月的朋友们开这个贼拉风啦

塞班岛 图片
  • 地址:last japanese cammand post,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凤凰树下散落着二战时日军遗留下来的大炮等武器。

司令部位于塞班岛北端,又名巴那迪洛,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这里还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就是从这里装载的,遗址虽然已经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Rte 322,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二战期间日军跳崖自杀的地方,可见散落的废弃武器。

1944年6月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战败退到岛的北端,士兵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由此跳崖殉国,对这些历史我实在不感冒也不想妄加评论。我的眼睛旨在路上的美景!

天气晴朗一切都是那么蓝那么干净~

这条大道我情有独钟,公路仿佛就要通向远方蔚蓝色的大海,

道路的尽头是什么呢?是峰回路转还是海天相接处那一抹醉人的蓝色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Bird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旅客可以在退潮时来这里赏鸟,近距离观看海鸟们的可爱模样。岛上也有望远镜可供赏鸟,0.5美元可以使用2分钟。

鸟岛是这一路我最爱的地方了,这里的海水被自然的分出两种深浅的蓝,但细看下能数出七八种之多,蓝的这样纯粹,又蓝的这样丰富。

塞班岛 图片

租车的最大方便就是,看到美景就可以停下来,随便看随便照没有人催小k同学最让人喜欢的一点就是,他比我们玩的都嗨呀~还外带免费照相。

• 电话:+1 670-6643200
  • 简介:二战日军跳海自杀的地方,可看到180度深蓝色无敌海景。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部的一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塞班岛上的日军基地,当时日军不愿投降,逼迫老幼妇孺高呼万岁并跳崖自杀,从此这里就命名为“万岁崖”。日本的阶级观念很强,强到就连跳海首长、士兵、平民也要在不同地方。首长在日军司令部,士兵在自杀崖,最无辜的平民在万岁崖。

我查了下详细资料,原来历史远比我想象的可怕。当时的日军指挥官是南云中一中将,知道这座孤岛再也守不住了,便命令部下全部“殉职”。当时岛上仅剩1000多名官兵、100多名家属和100多名女子中学的学生。云中一命令日军端着上了刺刀的长枪押着妇女、老人、孩子向岛北端高30米的石崖走去,到了崖边举行“殉难仪式”。孩子们开始不知“殉难”是什么意思,可妇女们哭了,老人哭了。仪式后,几十个孩子排在第一排,妇女和老人排第二排,端枪的日军在第三排,一步步向石岸走。到了岸石边缘,孩子们探身一看,连连后退。许多孩子哭着抱住大人的腿,喊着“我不跳海,我不死”。这时队伍乱了,大人孩子抱成一堆,哭声喊声盖过巨浪的涛声。日军课长举着军刀喊着“挺刀上前”,这时抱着孩子的妇女返身向课长跪着求饶,希望让大人死,留下孩子。课长过来夺过一个妇女的三岁孩子,向岩边跑几步,双手高高举起孩子,口喊“天皇万岁”,就把孩子扔向大海。妇女一时呆在那里像铁柱似的,面向吞噬孩子的大海,过了一会儿,她口里也喃喃地喊着“万岁”,接着大喊一声“万岁”就扑向大海。继而,妇女老人在刺刀的威逼之下,抱着自己的孩子,机械地喊着“万岁”跳下山崖,坠入大海。从此,这个无名的石崖就有了名字—“万岁崖”。

为了吊念在这里自杀的日本人,及提醒人类战争的可怕,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自杀崖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吊念、祭拜,安慰往生者灵魂。岛上每年有约100万来自日本的游客,大量的日本人到这旅游跟这些典故也是有很大关系

万岁崖这里有块“口香糖碑”,以前韩国人来就在上面粘口香糖,日本人来祭拜祖先时再扣去。对于逝去的无辜的平民,我不想粘口香糖,愿你们的灵魂能安息在这片蔚蓝中。

• 开放时间:10:00-17:00 (视海况而定,西南或西北风情况下无法入内)
  • 电话:+82-1833-9881
  • 地址:The Grotto, Grotto Dr,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潜水圣地,潜入海底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及水生动物。

蓝洞位于塞班岛的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米,最深处达到47米,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是因为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海底的世界比陆地还要精彩斑斓。蓝洞里面有两个天然的游泳场,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

下到蓝洞要走100多级这样的台阶,又抖又湿滑,反正我是走到腿抖了,全身都是汗不知道是冷汗还是热汗。。

蓝洞其实是一个大天然钟乳洞,海底通道连接太平洋,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透出淡蓝色的光泽,深处的荧光蓝相当神秘吸引人。当然想深潜必须有AOW证才行,但浮潜随便。

• 地址:Bukiki street,塞班岛

午餐当然是我惦念已久的葵:鸡蛋炸猪排饭、鳗鱼寿司、烤青花鱼、味噌汤。鳗鱼寿司好吃到爆啊!一盘不够!!

金宝殿酒店(Himawari Hotel)图片

第6天

塞班岛

塞班中部的树木被摧毁的最严重,倒真是还海景更开阔了,因为没树了啊。。相对于中部,北部树木还算茂密~

塞班岛 图片
  • 电话:+1-670-2343000,+1-670-2346177,+1-670-2348888,+1-670-2353600,+1-670-2353601
  • 地址:Mount Carmel Cathedral, Chalan Kanoa,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岛最大的教堂,是热门婚纱拍摄地,可看壮美日落。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Mount Carmel Cathedral),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塞班岛上建立的,在多年的历史中成了岛上居民们精神上的支柱,该教堂位于海滩路上,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破坏,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后来重建的。塞班90%的人都信基督教,信仰的力量是很值得尊敬的,进入教堂更应该放尊重些,在国外也许我们一个人就能代表整个民族的形象。

• 地址:Tank Beach, Kagman, Saipan 96950
  • 简介:因二战时期美军坦克在此登陆而出名,星砂是这里的特色。

台风过后,塞班岛南部的道路简直可怕!坐在车后面就一直摇摇晃晃从没坐直过。。所以自驾南部真的要小心。一是道路不好走,二是塞班路标特别少,各大海滩很难找到的,看底下这张照片,如果不是别人带着走,我都不相信这是通向著名海滩的路!

这个海滩之所以叫坦克海滩,是因为其海底真的有坦克,是二战结束后直接扔里面的,万岁崖下面也有不少废弃的武器装备,大概是运回美国本土成本太高。

坦克海滩远远看上去并不是很漂亮、干净,甚至有点黑乎乎有点脏的感觉。其实不是脏,是海底有大块大块的礁石,礁石上面长满了类似青苔的水生植物。但走下海,你会发现海水清凉无比,脚底是软软的触感,海水清澈见底,偶尔还会有几条萤蓝色的小鱼在脚边穿梭游过~走在软软的礁石上面,看着远方一望无际的大海,整个心都是软软的

找到一只小寄居蟹~好可爱看到远处来了一帮带孩子的游客,赶紧就把小寄居蟹放归海里了,真怕这些熊孩子,看见什么都想带走。

海洋生物确实很可爱漂亮,让人爱不释手,不过任何生命都有活下去的权利和愿望,切莫因为一己之私就伤害其他的生命,即使它们再弱小再卑微。

• 地址:Ladder Beach, Obyan,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最南部海滩,风景宜人,曾是跑男第二季收官战的取景地

珊瑚海之所以叫珊瑚海,自然是因为它盛产白珊瑚和白沙滩呀~不过海滩上布满珊瑚很是扎脚,再加上天突然阴沉下来,没有照到好看的照片大家将就下吧

• 地址:Laulau Beach, Saipan 96950
  • 简介:最受潜水者欢迎的潜水点,它不仅拥有平坦的沙滩,还有着岛上最大的暗礁。

劳劳贝海滩是塞班比较著名的潜水胜地,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劳劳贝的海底生物非常丰富,特别适合深潜~大家可以自驾来,但注意下,塞班的路标建设很不到位,如果没有做好地图准备,找路很不方便的,更别提这里的路大多是车开出来的,根本不是人修出来的。。所以,自驾来一定要小心!

不潜水的朋友可以踩踩海滩~劳劳贝浅滩里的水草柔软舒服,这里也有萤蓝色小鱼,小鱼就在脚边穿梭来去,惬意而舒心。这里比坦克海滩鱼多多了,生机勃勃的一片海域~

• 电话:+1-670-3238735
  • 地址:Forbidden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人迹罕至、风景秀丽的小岛,需经徒步方可抵达。

禁断岛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面,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同时这里也是鸟类禁猎区,海龟繁殖地。每年到了4、5月份的时候,岛上开满了野花,非常漂亮。

为什么叫禁断岛呢?因为在古代塞班岛全岛都是没有淡水的,塞班土著人只能靠雨水生活,但塞班的天气变化多端,并不时常下雨提供水源。每当持续一段时间不下雨的时候,部落酋长就会拿童男童女祭天神,把童男童女的头砍下来放在祭祀地点—禁断岛,禁断岛禁断岛也就是“颈断”岛呀!

下面这张照片,大家看见远处大海上的暴雨了吗?这朵云在以很快的速度飘向塞班,估计明天又有一场台风了。

塞班南部游主要就是看海滩,也许你会觉得无聊,海滩能有多大的不同呢?但真就有很大不同!塞班的每个海滩都有其独特之处:坦克海滩的星星沙、寄居蟹、软珊瑚,珊瑚海的白珊瑚和白沙滩,劳劳贝的海底生物,禁断岛醉人的蓝色。噢对了~南部几乎所有的海滩都能找到星星沙,坦克海滩比较多一些而已。捡了一小瓶星星沙结果落在车里了

• 地址:Marpi Road,塞班岛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马里亚纳度假村都能让您的塞班岛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附近很多景点,包括马里亚纳海滨教堂、翅滩和宝宝海滩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和平纪念公园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包括卡拉贝拉洞穴

今天我们终于入住马里亚纳度假村啦(Mariana Resort & Spa Saipan),期待了整整三个月绝对要好好享受下!

★预订:这个Agoda可以预订,但是价格非常贵而且乱七八糟的,幸好找了小k才预定上的。一晚园景别墅1835人民币,含早餐和spa;一晚海景别墅1445人民币,含早餐不含spa。个人推荐海景别墅,性价比高~

1、马里亚纳的教堂和林园非常漂亮,不多说直接上图

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图片

DFS巴士马里亚纳班车表

因为苏迪罗的原因,马里亚纳用水用电也有限制

第一晚我们住的园景别墅,1835人民币,含早餐和spa。说是别墅,其实就是多了一个阁楼,个人觉得还是普吉岛的伯森山庄更有园景别墅的感觉,而且性价比很高!

屋顶窗户能看星星,可是屋内反光,屋外园林里路灯一晚上都是亮的,所以很难在屋内阁楼看到星星。但是别忘了还有一个大落地窗呀!躺在落地窗旁观星河,这感觉大家自己畅想~我是醉了已经

马里亚纳的夕阳一定一定不要错过~绝对比悦泰的还要惊艳

马里亚纳的spa其实就是露天温泉,但建的离海不远且正对夕阳,所以一定要体验下,尤其在落日时分!马里亚纳的朝向最适合看落日了,一边泡着室外温泉一边看落日火烧云,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呀~

• 地址:Obyan Beach, Obyan, Saipan 96950
  • 简介:人烟稀少,珊瑚众多,有机会拍到罕见的花园鳗

本来计划是今天上午蓝洞浮潜,下午欧碧燕浮潜。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不对应该说台风又来找我祭海神了。。因为台风正在登陆的原因,蓝洞被政府勒令关闭了,马里亚纳酒店也已因为台风的原因,整个酒店都没有WiFi。只能将下午的欧碧燕浮潜提前,否则等台风真的登陆了,欧碧燕也甭想了

浮潜有好几种呢,一种是坐快艇到指点浮潜区域,一般是水较深较清澈、海底珊瑚保护完好的地方。上次在普吉岛甲米就是这种浮潜,我不会游泳又很怕死...穿着救生衣还要抱个游泳圈当然还单独霸占了一个救生员...甲米的鱼很少很少,但救生员小哥给我捞上来一个海胆,听说被扎了能中毒

另一种就是浅水域浮潜,多浅呢?海水只到膝盖,最多到胸口。这种浮潜完全不用担心体力不支溺水等问题,但对海水的要求很高,比如水清、珊瑚完整、鱼类丰富等等。欧碧燕完全符合~虽然海水只到腰部,但海底下却生长了各式珊瑚,有珊瑚自然就有彩色的热带鱼咯~我数了下,这次一共见到了十多种呢!

我一直就好喜欢海底世界虽然并不会游泳。。在军舰岛溺次水后勉强能浮了起来~欧碧燕的海底世界比军舰岛甲米普吉强太多了,水清鱼多但珊瑚超扎人!有一种细细小小的珊瑚我不小心踩了上去,那感觉简直了!绝对是容嬷嬷掉下的针!我身上挂了十多条伤口,而且一直在流血,怪不得鱼都追着我呢

所以建议大家穿好鞋子我不穿是因为我想拍漂亮的照片,当然也付出了血的代价..

以上照片都是用水下相机照的,我们在北京时就租好了水下相机,淘宝租的一天35元,照出来的画面还算清晰,就是颜色跟鱼眼没法比。不过录像超级给力,回来可以视频截图完全没问题~

• 地址:Marpi Road,塞班岛

从欧碧燕潜水回来,我们穿着泳衣浑身湿淋淋的,偏偏还赶上台风,刮风下雨的冻死人了!但最终在老妈越洋电话的宽慰下也释然了,出来旅游哪里会一帆风顺呢,如何调节心态也是一项旅行必修课吧~时间不多还是抓紧时间欣赏美景吧~

下午我们从马里亚纳园景别墅搬到了海景别墅~马里亚纳的海景别墅1500人民币,比园景便宜了300块,但景色简直美爆了!临海第一排,室外自带小花园和室外浴池,享受太享受了!

我们千辛万苦抢的海景房正好看了台风~台风中铁板烧、台风中bar、台风中游泳、台风中spa其实别有一番感觉呢~还有个大好处就是,椰子被吹得满地都是~可惜我敲不开....

第7天

早上刚起床就给他们打了个电话:

“我们要去蓝洞浮潜!”

“什么?!外面挂着台风呢!”

“我看没风了啊。。好吧。。”此时一阵狂风非常应景的吹来

“今天台风登陆你们就在酒店呆着哪里都不许去啊!我们也不会出车的”

“可是我们今天要从马里亚纳换到清泉啊,走着要多久?”

“什么?!你想被吹到太平洋去啊?!!”

“为什么是太平洋不是大西洋?”

“........”

所以咯,因为台风没去成蓝洞,我们的塞班之旅有了一点点遗憾,但旅行就是这样嘛~有遗憾才会再来呀既然不能出酒店,那就在马里亚纳游泳喝茶发呆拍照片咯~

下午我们还是再别了马里亚纳酒店,万分不舍中换到了清泉酒店。马里亚纳和清泉离着不远也不近,开车10分钟就到,可以在酒店前台叫taxi,10美金就够了。

因为清泉的房子普遍比马里亚纳贵不少,所以我们就预订了一晚。预定的是4号正海景房,2015人民币一晚,仅次于6号正和偏海景房。在前台办理入住时,前台帅哥的英文非常好呀,交流起来一点不费劲~

“您好,4号正海景房房顶出了问题正在维修,给您换到了6号海景房。”

“不对呀,我们预定的是4号耶,很贵的不能瞎换呀补不补差价呀?”

我刚刚拿出手机要掰这,脑子终于反应过来了!what?!6号?!拉个最贵最好永远定不上的无敌海景?!此时帅哥也非常善意的提醒了我下:

“给您换的是更大更好的一间。”

“行了!不用讲了!不补差价的对吧!”

突然觉得苏迪罗也算是干了件好事,掀了4号的房顶,让我捡了大便宜哈哈哈哈

清泉的服务也是超级赞的,非常热情贴心~入住完毕却下起了大雨,我们被困在泳池里的bar,虽然到大厅也就几步路,我们还是不想淋雨,顺便欣赏一下大海咯~谁知道大厅里一个胖胖的服务生看见了,竟然主动举着伞冒着大雨来接我们!瞬间被暖心~

这已经不是服务周到热情可以形容,更不是因为酒店要求严格管理完善,而是酒店的文化理念,以顾客为重的同时,享受你的工作,欣喜你的付出。必须给清泉点个赞~

说实话清泉的餐厅也不是很好吃,而且不怎么便宜,一顿饭两个人二三百块。但服务就是好,又遇见了那个打伞小哥,怕我们等餐时间长无聊,跟我们聊起了塞班聊起了旅游,好可爱~

第8天

• 地址:P.O.Box 500009,Achugao,塞班岛
  • 简介:AQUA RESORT CLUB SAIPAN是您到塞班岛的理想下榻之选,酒店的26间客房,均提供完善的现代化设施,确保为客人提供舒适的住宿空间。每一间客房都设有浴袍、吹风机、房内保险箱、电视、浴缸等。这间位于塞班岛的酒店,

清泉位于塞班岛北部,面积不是特别大比马里亚纳要小些,但外观设计的非常雅致清新,与大自然融合的相当完美。房间是一簇簇的那种二层别墅,虽然外观是别墅,但客房依然是一间间的,目测一簇楼也就10间房的样子。一共有7簇:5是大堂,很敞亮金碧辉煌;2和7是园景房,比较便宜1000-1500人民币;3和4是次海景房,1500-2000人民币;6是全酒店最棒最靠海的海景房,虽然提前了3个月订但依然一间都订不到,听说早早半年就被抢光了,2000以上人民币。清泉虽然整体不大,但海滩、游泳池、高尔夫球场、健身房、餐厅、瑜伽室一应俱全。

★预订:清泉虽然在agoda上有显示但并不能预订,官网上一堆英文日文实在搞不懂,最后找小k帮忙订的。大家注意海景房还分一般海景和正海景房,正海景就是推开窗户直对大海的。

缺点:

塞班清泉酒店(Aqua Resort Club Saipan)图片

清泉的房间家具什么的都比马里亚纳要高档,洗漱用具全部是欧舒丹的,果然一分钱一分货。

清泉的6号海景离海滩太近了!也就20米不到,从落地窗走出去直接就到海滩可以下海浮潜了。。怪不得能被台风掀了房顶呢。。。这么近不掀你家的掀谁家的。。。但是开了窗户就下海的感觉让人感觉好不真实呀~太赞了

清泉的宝宝海滩很干净,比马里亚纳和悦泰的都要干净、细软很多,海水也适合浮潜,水底只有水草和绿色的小鱼,虽然和欧碧燕海滩没得比,但感觉也不错~

• 地址:Bukiki street,塞班岛

在塞班的最后一顿饭 依然是最爱吃的葵表示吃了四次都没够~

金宝殿酒店(Himawari Hotel)图片

烤鳗鱼:这估计是我迄今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鳗鱼了!我很少吃鱼的,因为味觉比较敏感,有一点点鱼腥味都能尝出来,每次出去吃饭总是我一个人尝出鱼腥味继而被骂矫情。。。鳗鱼的鱼腥味更是明显,在北京每次吃鳗鱼寿司都是煎熬可是!葵的鳗鱼一点鱼腥味都没有啊没有!估计是因为原材料比较新鲜吧~原来新鲜的鳗鱼这么好吃呀!

鳗鱼寿司:因为葵的鳗鱼太新鲜太好吃了!果断再来一盘鳗鱼寿司!但吃出了头发比较闹心

幼鲥鱼寿司卷:也是葵的特色寿司料理,感觉比上次那个天妇罗云纹石斑鱼寿司好吃多了~

金宝殿酒店(Himawari Hotel)图片

Tobiko Gunkan:我们在鳗鱼寿司里面发现了根头发,按照北京的规矩应该是重新做一盘的,但出门在外人家不给补也只能算了,哪里讲得通道理呀。虽然没给重新做,但免费补偿了份寿司~不得不说味道很不错!

烧豆腐:就是烧日本豆腐,感觉还行吧~

第9天

• 电话:+1 670-237-6500
  • 简介:北马里亚纳最大的机场。

凌晨3点,航班准点起飞。一共9天7晚,可依然没有欣赏够塞班的美好,三年后我一定会带着爸妈再来一次!

塞班的机场很小,提前一小时来就OK

喜欢抽外烟的朋友一定要在塞班机场买好,塞班每人能带三条呢,国内T3只能带两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