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不一样的旅行

攻略   >  波隆纳鲁沃旅游攻略   >  斯里兰卡不一样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4/09/13

前言

此游记是按景点记述非日期,按日期表示以便查看

在斯里兰卡呆了半个多月的时间,除去机票,花费好像没超过两千人民币,不过因为要在贾夫纳拍东西,所以基本上都是呆在那里,而且很多景点像狮子岩这些地方也都没去。

路线大概如下:

吉隆坡 --- 科伦坡 --- 康堤 --- 波隆纳鲁沃 --- 贾夫纳 --- 加勒 --- 科伦坡

签证是网上自己办的,好像是180块人民币左右,最后打印出来就好,我拿着这个电子签出境过了香港,然后在吉隆坡办了过境签,但是我护照上还有个印度的签证,不知道是否有联系。(电子签办理:http://www.eta.gov.lk/slvisa/

第1天

康堤

我原计划是要先去科伦坡的,但是一出机场就临时改变了计划去了康堤,出了机场,在外面的马路上就能拦到前往康堤的巴士,车票不记得多少钱了,反正很便宜就对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热带岛国的风景都差不多,当巴士开在道路上的时候,我觉得特别像印尼,也有些像泰国的岛屿。巴士的速度真的是飞一般的快,让人觉得十分惊险,巴士到达康堤后是停在汽车站附近,其实从汽车站走到市中心,也就是康堤湖和佛牙寺的那个位置挺近的,沿着上坡的路走上去就是了。

我在吉隆坡的机场打了一晚的地铺,非常地困,所以直接打车去了LP上的一个叫做PINK HOUSE的民宿的旅馆,旅馆在康堤湖旁的一个上坡的小路上,1000卢比左右。旅馆很热,因为没空调,只有风扇,蚊子也很多,不过这也是我能找到最便宜的单人间了,将就住住吧。

三轮车的小哥听说我一个人来康堤,一直笑着和我说这是情侣来的地方,不适合一个人来。所以你看康迪湖边都是一对对的小情侣,打得热火朝天的,所以康堤我只呆了一天,感觉没什么兴趣,吃了一份很难吃的咖喱饭,睡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坐车去波隆纳鲁沃了。

康堤 图片

第2天

• 门票价格:门票25美金
  • 开放时间:10:00--17:00
  • 地址:Pollonaruwa, North Central Province,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保存的更完好的古城,残缺中一睹蜚声海内外的名都辉煌。

我真的要吐槽一下,斯里兰卡真的太热了,我下午一出门就觉得自己马上要被烤熟了。

我一大早在面包店买了两个面包,一瓶牛奶,就走去康堤的汽车站了,我还不用去问,别人就凑上来问我要去哪了,我一说了波隆纳鲁沃,他们就把我领到了那辆巴士上,车程我估计应该有五六个小时吧,斯里兰卡人都挺好的,到站的时候售票的小哥把我叫了下车。

说真的,我刚下车的一瞬间对这个所谓的古城挺失望的,就一条街道,两边的是破旧的拼房,还有几辆拉客的摩托车。我原来还以为会是一个像会安,清迈,又或者乌布之类的地方,看来我真的是想多了。

其实巴士没开到汽车站,而是把我丢在了进入波隆纳鲁沃中心附近的路边,好像也没有所谓的汽车站,马路边往前一点有个便利店,便利店旁边有条小路,我就是住在了小路旁边的那家客栈里,还真不便宜,没有空调的单人间,1500卢比。

波隆纳鲁沃最出名的就是那一大片一直,30美金的门票,个人建议还是别走路进去的好,真的太大了,我在旅馆租了辆自行车,都逛了好久才把它给逛完的。其实挺值得的,因为这一整片遗址很壮观,我兴致不怎么大,走了一圈就出去了,晚上去了后面的一个湖边,他们也叫海,名字叫PARAKRAMA SAMUD,很平静,也很舒服的一个地方。

波隆纳鲁沃住了两晚,然后我就坐车去了我这次来斯里兰卡的目的地,北部之邦,贾夫纳。大巴也是在路边坐的,我查了很多信息,都没有找到波隆纳鲁沃有直接到达贾夫纳的巴士的信息,最后是问了旅馆的老板,她告诉我每天好像只有两班车从波隆纳鲁沃到贾夫纳,其中一班好像是上午七点左右,也就是我坐的那一班。

第3天

贾夫纳

去贾夫纳的路上,第一次因为自己是外国人被让座了,挺不好意思的。汽车是停在贾夫纳的汽车站,一出门就有三轮车了,可以压一下价,汽车站外面前面后面或者附近都是集市,可以吃饭买水果,出了大门左拐往前走有个大超市可以买到很多东西,右拐的话是去邮局的方向。而且,如果要回科伦坡的话,可以在汽车站出门右拐的路上有很多订票的中介,不记得多少起了,做一晚上的车,我坐的是没有床的,就一个座椅,大概早上五点左右到科伦坡。

第一天到达贾夫纳,我走了一个下午,背着三十斤的行李,真的都快烤熟了,也没有找到性价比很高的旅馆,贾夫纳 整体的住宿价格偏贵的,特别是对于穷游或者背包客来说,而且LP上的都涨价了。最好我在教堂的那个旅馆住了一晚,第二天出去的时候无意找到了一家在路边像民宿一样的旅馆,1000卢比一晚,没空调的单人间,凑合住吧,老板人挺好的。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打算用交通工具去探索贾夫纳周围的话,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比较麻烦,而且很多人不会英文。由于我的LP的书最好在加勒送人了,所以很多地名路名什么的都不记得了,但是基本上都可以在贾夫纳的汽车站坐公共汽车去到附近的地方,有的地方需要转车,费用都很低廉,不过交流是个大问题。

我去KKS的时候,也顺道去了一个印度寺庙,还有佛塔遗址还是什么的地方,比较绕,不好找,最后是一个当地人骑车带我进去的,没想到的是他最后问我要钱了。去KKS路上转了两次巴士,搭了一辆当地学校校车的顺风车,KKS那里有一个泳池,也就是那个据说有神奇治病效果什么的,不过么想到的是那边的海挺干净的。对了,泳池可以进去,好像是20还是40卢比,男女的池子是分开的。

最后,我出来的时候遇到一个美国的哥们,他开摩托车就把我带到镇子里,最后坐车回的贾夫纳。要去猛虎组织老大的故居,也得转一次车,普拉巴卡兰家已经什么都没了,就一块荒地,剩一堵蓝色的墙。可以穿过街上的巷子走到海边,海水很蓝,还可以看到渔民出海捕鱼,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一个地方。

贾夫纳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罪人一开始来的时候是为了拍东西,不过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这地方不漂亮,但是很特别,而且这里的人真的特别的友好。贾夫纳的食物偏向于印度南部的风味,如果你能吃得惯的话,可以到当地的馆子里去,能吃到很多便宜又好吃的食物,还有那些你看起来挺不干净的面包,其实有些味道挺好的。

差点忘了,那个美国的哥们告诉我他的摩托车是在贾夫纳租的,有需要的话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有摩托车的话,出行方便很多了,我下次去的时候也得弄一辆。

第4天

加勒

坐了一晚巴士,五点多就到了科伦坡,我下车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附近也有个汽车站,不过为了看看所谓的还是列车,当然只好等等了。其实也就很短的一段路而已,沿着海边,最好可以自己霸占了门口,反正车门也不关的,一下就过去了。

我坐的这个火车是不报站的,所以我最后坐过站,我在想,是不是意味着我要去远一点的地方的话,都不需要买到那里的票也能左过去了。 = =

最后下车,又换了巴士坐回来加勒,一路上看到了很多那种站在竹竿上钓鱼的渔夫。

加勒汽车站其实就在古堡的对面,一条路,走出来就到了,汽车站附近很多水果,还有超市,饭馆,挺便宜的,比古堡里面便宜多了。古堡里面我是没找到便宜的地方住,先是住了一家有多人间的客栈,但也得一个床位差不多1700卢比吧,蚊子还特别多,最后换了家旅馆,1500的单人间,还行吧。

然后,加勒也没什么说的了,很漂亮的一个地方吧,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往周边探索,应该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我当时是没什么时间了,所以就算了。

加勒有很多回科伦坡的车,不过如果你是晚上的飞机的话,很可能到达科伦坡就已经没有车站里去机场的公共汽车,我当时9点多到都没了。不过可以到汽车站对面坐那张私人的机场大巴,要注意安全,因为我钱包什么的全都没偷了,感觉首都这张城市都会比较乱,别因为斯里兰卡的人太好就松懈警惕性了。

写完了,凑合着看看吧,希望能提供到一些你们需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