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甲米之旅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带娃甲米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3/07

前言

一年前带着1岁半的娃去了普吉,享受了沙滩、海水、泳池、星空、美食的亲子度假模式后,对海岛游玩得意犹未尽,与老公商量后,今年的假期依然定为海岛游。于是从去年11月起我四处寻觅合适的岛屿,沙巴很美,可是都是离岛游,怕娃吃不消,只能放弃;长滩也不错,可是考虑到中菲的紧张关系,出去玩还是安全第一,也只能忍痛割爱;巴厘的名气也很响,但似乎要转机有些不方便,而且岛上以庙宇为特色,更适合情侣度假,暂不考虑;偶然的机会看到泰国还有个甲米是老外的度假胜地,那里海水碧蓝,沙子细腻,可以定点玩,上海也有直达的航班,唯独一点不好,它还是在泰国,且离普吉挺近的,PP岛实际上就属甲米管辖的,只是国内游客都把PP误以为是普吉的。既然普吉给我们的印象很好,甲米各方面都符合我们对海岛游的定位,那就再去一次泰国吧。于是,我们带着2岁半的娃再次踏上了泰国的旅途。

第1天

在这个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后,本次的路线最终定为:上海--甲米--甲米镇--兰塔岛--莱利海湾--甲米镇--甲米--上海。

带着娃的一个好处是出关时可以走特别通道哦。

机场里有个儿童乐园,小宝在里面找到跟家里一模一样的小熊猫,非常亲切。

第2天

甲米镇只是我们的中转站,暂时歇脚后要坐船去兰塔咯。

来到甲米镇的第一晚有个小插曲:由于飞机delay,到甲米已经深夜了。接机的大叔真心负责,把我们送到甲米镇的酒店,见到酒店院子非常寂静,让我们在车上等着,他下来先探路。我们等了好久还是没人让我们办check in,心中难免有些惊慌。最后,LG下车一起找前台check in人员时发现了酒店老板帮我们留得条,这才打通电话住进了酒店。

在甲米的第一天阳光明媚,心情大好。

老板非常nice,拿了一堆玩具给宝玩。

老板也有洁癖,每个住客进门先脱鞋。

由于酒店费用不包含早餐的,在酒店内随便点了一份美式早餐和一份英式早餐。明显感觉英式的比较丰富。

选择这家酒店就是途他办事方便,橱窗上明码标价,预定了去兰塔的船票(比某宝代理便宜,且票价已包含专车来酒店接到码头),我还把冬天的衣物包寄存在这儿。

甲米镇内河的水。

船开到海里后就非常的漂亮了。

有个外国小男孩非常喜欢接近小宝。

下了码头后,anda lanta resort的专车师傅已经等着我们了(该酒店提供岛上任意地方免费接,但不提供免费送的服务,问了一下酒店送到码头700B还是有些小贵的),于是下了码头,派LG先去码头的船票代理公司询问,是否有去莱利的船票以及能否免费到酒店接我们,运气还算挺好,老板娘一口答应来接我们,票价500B/人,偷笑。

说起anda lanta resort,它在兰塔的最南端,某宝上多家代理船票的公司都不愿免费接送到这家酒店,可能是路程太远了吧。不过攻略上说兰塔越往南边水质越清澈,既然来了就过一段静静的日子吧。

我定的是高级房,可能酒店看我们带着萌娃,于是给我们升级到海景房,再次偷笑。

也许路途奔波的劳累了,从上海的家里出发算算也要24H+了,且又是✈️+🚢+🚗的轮番赶路模式。(哈哈,我承认我挺能折腾的。)从坐上anda lanta的专车后到入住酒店,娃都在呼呼大睡。可是我们的中饭还没吃呢,于是想到了room service,只是room里没有装电话,还得派LG亲自跑了一趟餐厅点了些菜送门上来。于是,我们在兰塔美美的享受了第一顿美食。

娃醒后,来到酒店的沙滩走走。

晚餐点了甲米比较有名的芒果糯米饭。

第3天

全天泡酒店模式开启。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外形。一栋房子有四间,在半山腰。

8-9点的海滩,海水还是挺清的。

海浪没有普吉的卡伦海滩那么汹涌,宝宝在海边玩尽然不怕海水了。

海滩上随处可看见小孔,里面藏着小螃蟹哦。

娃在海边画画。

酒店内遇见一对四川母子,小朋友比我家整整小一岁。两个娃已护送🍃建立起友谊。

吃早餐时看见了沙滩上来接去海岛一日游的快艇。我们明天的行程就是靠这游艇带我们去向往的ROK岛。只是,我明明定的是白船(浮潜2次提供毛巾)结果接我们的是绿船(浮潜3次不提供毛巾)。这快艇实在颠簸,平日不太晕船的我居然吐了两次,真狼狈。

去年在普吉,她爸怕她晒黑都是到太阳即将下山时才下水。结果第三天就开始拉肚子,估计一半的原因与受凉了有关,这次吸取教训,防晒霜涂好,顶着大太阳🏊,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内,身体棒棒的。

游完泳,池边小歇,老外比较喜欢抢占太阳暴晒的位置,而我们比较喜欢太阳晒不到的位置。

🏊完了,来杯🍹解渴。

中午酒店随便吃,这个三文鱼🍝被我们一家点👍。

在甲米的那么多天,coke can没少喝。

下午预定了个泰式马杀鸡。

酒店的马杀鸡要比外面贵很多,不过看中在海滩的地理位置,吹吹海风做做马杀鸡,别有一番风味。

晚上依然酒店餐厅解决,餐厅的消费不算高,还可以欣赏海景,就是sea food少了点。

菜单上有kids food,从6个月的米糊起,量很足,反正我宝是吃不掉的,就是似乎偏咸了。

第4天

ROK岛浮潜+海边玩。有关ROK,我在去之前查看的很多攻略几乎一致的赞不绝口。由于带娃旅游,岛上究竟设施如何?是否有阴凉遮阳处?都是未知数。毕竟娃要在岛上呆上几个小时而且是正午时分,我也犹豫了好一阵,在LG耳边吹了多天风后才下定决心通过某宝代理预定的。(实际代理说提前24小时还是能取消的。)事实证明,此行非常值,除了满足我首次浮潜的欲望,宝和LG在岛边也玩的很开心。可惜没准备水下相机,拿浮潜套装手机的风险也很高,因此,水下世界只能成为我的回忆了。教练见我不会游便一对一的全程陪同我游且帮我指风景,以致于抵消代理搞错订单让我们上错船的抱怨。话不多说了,上美图。

初踏上ROK岛。

一日游包含岛上一顿简餐。

LG海边捡到的寄居蟹。

沙滩边可以来一点亲子游戏,比如挖挖沙,找找寄居蟹啊...

岛上80%被热带树林遮盖着,所以不会觉得很晒。

坐在秋千上欣赏海景,那是极好的。

渐变色的海水是不是超美啊!

清澈见底的海水,忍不住带着小宝一起感受一下。

在船上等待第三次下水的人...LG怕小宝晕船,一直跟她玩游戏分散她的注意力。在一旁的我已经晕的不行了,蛮好再潜到海里去的闹。

清澈的海水+漂亮MM的背影。

回到酒店后,小歇了片刻便来沙滩。酒店尽然养了一只沙滩🐱,小宝高兴的与猫咪咪玩了会儿。

酒店的沙滩上也提供了挖沙的玩具,小宝一个人玩的不亦乐乎,而我们就在沙滩边躺着吹吹海风。

第5天

短暂的兰塔之行即将告一段落,由于酒店偏远,连去最近的7-11都需要坐摩托,除了ROK岛游玩外,我们就放弃了出酒店的打算(实际上攻略上说酒店对门就有骑大象的,兰塔国家公园也离酒店很近),好好享受了海滩、泳池、美食、星空还有马杀鸡的度假时光...中午11:00左右,坐上了码头代理为我们准备的tuktuk车,向下一站莱利驶去。

娃只要一坐车就能睡着。

莱利有两个码头,西码头是海滩无法靠岸,东码头是胶泥滩,可以靠岸。从兰塔到莱利的大船泊不了岸,有很多接驳的长尾船会带到岸边,不过是西码头。因此,大概还有10米左右需要扛着行李趟水走。

我们住在sunrise tropical resort,离东码头很近。

check in后来到西海滩觅食。在兰塔没有吃到sea food,在莱利一定要吃的。实际上莱利挺小的,两个海滩之间大概也就10来分钟的路。

选了个最佳观赏夕阳位置,一边吃晚餐一边赏夕阳。

本次旅行,咖喱蟹没少吃呢。

第6天

开启全天泡酒店模式。

我们住在surise resort,自然要欣赏一下日出的。可惜娃和LG都还在熟睡着,于是我独自偷偷来到岸边欣赏。可惜东边的风实在太大,没等到太阳全出,我便逃进房间了。

娃在兰塔的最后一天,👀皮上被蚊子咬了,虽然我每次出门都给她涂宝宝金水,但还是忽略了👀皮。于是,LG急着找药店,药店居然上班那么随意,不是每天都开的,于是辗转寻诊所。诊所的医生估计是赤脚医生,拿出一支涂湿疹的药膏唬弄我们。解释了半天,我们要的是被蚊虫叮咬的药膏,最终确认他家没有,算了,还是继续使用宝宝金水吧。

正午时分,又到了游泳的好时机。跟LG商量后,我先独自🏊,打探一下水深。此时,东边已经涨潮了,海水在泳池边拍打着,非常美。

午后,依然在酒店用餐,顺便吹吹海风。不得不提,酒店的食物比夕阳边那家好吃,而且还不贵。

吃完午饭,娃吵着要🏊(估计有了之前的玩水经验,已经不怕水了),于是又辗转泳池。

老外喜欢莱利,不但是因为它是运动爱好者的度假胜地(这里是攀岩、橡皮挺、沙滩足球、🏊的好地方),还因为可以欣赏美丽的夕阳。

🌞🌛同时存在的美丽景色。

酒店只有夜里才供应自选的sea food。非常新鲜,都是当天运过来的。

第7天

游玩的最后一天,一早带着娃来西边的沙滩走走。

娃还惦记着要挖沙。

中午时分,在酒店办了check out后,再次坐长尾船回甲米镇。(之前攻略上一直查不到有莱利回甲米镇的船,原本还以为要从奥难绕回甲米镇呢,哈哈,原来可以直达。150B/人,要等8人才开。如果想快点走500B包船。反正我们也不赶时间,派LG去minimart买些饮料路上喝,结果船夫看等不到人了,便载着我们一家三口走咯。)

回到甲米镇已经是午后1点左右,我们也知道定的酒店就在河边,离码头不远。但没走过,完全找不到方向。想找辆Taxi载我们去算了,结果taxi司机看看地址说沿河一直走,很近的,不愿载我们。翻过一个小高坡后确实就到了。这里赞一下镇上的当地人,好朴实哦,没有斩我们。

原先想在酒店里吃中饭的,可惜老板说已经不供应了。问他哪里有吃sea food的饭店,他热情的推荐了隔壁的饭店。海鲜挺多的,且价廉物美,镇上当地人都来此聚餐。

那么大的蚝75B/个。

小份的mix sea food,看上去都那么大。

这里的海鲜实在太赞了,晚上决定继续享用。

傍晚来到working street小逛了一圈夜市。作为我们此次游玩的最后一站,这里的东西真不少,而且价格也很亲民。

再美好的旅行总有结束的时候,我们带着满满回忆离开了甲米。泰国,真的很适合度假,说不定明年还会再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