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樱花烂漫时--顾村公园探花记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待到樱花烂漫时--顾村公园探花记

• 出发日期/2016/03/13

• 玩法/短途周末 赏樱

前言

惊蛰后,万物复苏,怎奈今年不时出现倒春寒,影响了各种花期的到来。三月十二日周六,天气虽然依旧乍暖还寒,但晴空万里,小区里的樱花也隐约露出了笑脸,我揣测着公园里的花草树木在阳光的照耀下,也一定会竞相绽放了,因此,乘着好天气,我和内人决定去顾村公园先睹为快,早早将那些百花齐放的美景摄入镜头,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双休日。

上午九点,我们从家里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在北新泾站乘上了地铁二号线,到静安寺站下来,转乘地铁七号线,于十点二十分左右,到达顾村公园站,从三号门出站后,过对面马路,就到顾村公园2号门了。

顾村公园门票,成人每位20元一张,若网上预订则是18元一张,自然,这两元钱的优惠我们还是要享的,因此,出发前我们已将门票搞定了,只在公园售票处出示了手机内的预定号,取了票就进园了。

顾村公园是集生态防护、景观观赏、休闲健身、文化娱乐、旅游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城市郊野森林公园,由于功能繁多,因此,其面积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我们进入公园后,最想走的,就是樱花大道;最想先见到的,就是往日那茂密的樱花树。我们按着路边的导游图,穿过烧烤区、穿过水杉林,一路展望过去,终于发现了樱花花开的踪迹。或许是时日尚早,也或许是倒春寒的原因,本该盛开的樱花,并未完全舒展开来,只有为数不多的樱花树还顾及我们的到来,热情绽放了,挂在枝头那红色、白色和粉色花朵,还是让所有游客兴奋不已,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拗造型,拍特写,好像公园里只有这么一处美景似的,生怕错过,那急不可耐的神情真的有点发噱!

顾村公园里的樱花大道,在不同区域都有分布,其樱花树有的分栽在道路两旁,有的环抱着栈桥,还有的则沿湖畔而立,想象着再过些时日,或气温明显上升,所有樱花完全绽放后,那景色定是美不胜收啊!

樱花在顾村公园虽是主色调,而其它好看的花草树木在这儿也不尽其数,成片生长。水杉林,高大挺拔,给人以力量;梅花,不畏春寒,傲立枝头;茶花,姹紫嫣红,光彩夺目;薰衣草,如地毯;油菜花,似海洋。凡此种种,可谓处处花团锦簇,无不夺人眼球,游客陶醉在其中,也就顺理成章了!

来顾村公园,除了探花、观花和赏花,还有许多其它主题活动可供各个层面的游客选择游览呢。举家出游的,或租条小船,荡漾在湖面上,悠哉游哉,或租辆双人或多人骑的自行车,玩起了环园游,游览、健身两不误;结伴而来的,似乎更热衷于扎堆在烧烤区里,尽情享受他们的烧烤美食;老夫妻们,喜欢参观如古生物化石馆藏类的展览,既不累,又可增长知识;孩子们则一头钻进恐龙园和儿童乐园,暂时忘却繁多的功课,尽享他们的童趣;不少小夫妻和亲子游的,还带来了帐篷,搭建在草坪上,亦坐亦躺,吃吃喝喝,自得其乐, 顾村公园内的郊野情调,也由此而生。

随着春分时节即将到来,顾村公园内百花争艳的好戏也即将上演,届时,  公园内定是满园春色,成为花的海洋,成为上海市民近悦远来的好去处,我们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