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冰雪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2/21

• 玩法/圣诞 美食

前言

因为朋友圈别人分享的哈尔滨旅游攻略,就这样被华丽丽的洗脑了,决定我要去看雪!!当时11月,心理想得美滋滋的,去哈尔滨过圣诞节,于是就先把机票订了。后面发现我这个决定是错误的,因为圣诞前后,又挨着元旦,酒店各种贵,价格几乎就是翻倍,而且很有可能人挤人,我表示很担忧。但后面去了,感觉还好,一切都很愉快

这应该是我出行前买了最多东西的一次了,因为厦门几乎都是暖冬,根本不需要那么多保暖的东西

出行前准备:1.帽子,耳罩(最好可以折叠,方便放在包里)

2.围巾,防水触屏手套(买可以触屏的你拍照会方便很多,当然,天气太冰触屏手套也经常不管用,手机反应迟钝)

3.纯棉薄款保暖内衣,加绒保暖内衣

4.雪地靴(要买能防滑的,不然够你摔的)

5.优衣库薄款羽绒服(我是穿在棉服里面,非常轻薄,瘦子的保暖利器)

6.加绒卫裤(为了滑雪买的,不想穿冲锋裤,觉得不好看,后面发现我的紧身打底裤穿着滑雪也是妥妥的)

7.长款棉服,羽绒服(最好能盖住大腿,保暖十分重要)

8.暖宝宝(贴脚底的,贴身子的,贴手机)手机会被冻关机,买些小片的暖宝宝带着,我在雪乡雪谷的时候暖宝宝都没用上,最后在冰雪大世界倒是用上了,所以不要带太多,没有你们想象的冷

9.墨镜(防止雪盲)

10.保温杯(要买能保温的,在冰天雪地里喝一口热水真的很重要)

11.双肩包(不建议带单肩包,身上穿得太厚重,还是双肩包方便点)

12.口罩(脸蛋被冻到不行的时候口罩就派上用场了)

还有一些日常旅行必备的我就不累赘了,药品啊保养品啊等等等

第1天

上午11:55的飞机,到达哈尔滨已经5,6点,出机场直接坐机场大巴到中央大街站就好了

哈尔滨爱客家精品酒店中央大街店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59号(曼哈顿楼上1105室)

下了机场大巴,远远就看到中央大街的大门,不过那不是我们的目的地。得先去我们订的酒店办理入住,酒店就在索菲亚教堂旁边的曼哈顿公寓11楼,算是公寓型酒店,一晚228,忘记拍照了,环境还挺舒适,地暖太热,我还开了一小缝窗户睡觉,结果还是睡得流汗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准备步行去中央大街吃晚餐,我们酒店楼下就是教堂,路过当然还是得拍拍照再走,匆匆一游,赶紧吃饭去喽

• 地址:中央大街西七道街休闲区53号(中央商城附近)
  • 简介:异域风情的俄罗斯菜馆,钢琴表演引人入胜

真心太划算了,冲着团购来的,双人餐168.环境也很好

上菜速度很快,而且两个女生根本吃不完,太多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吃完饭,当然得大街上溜达溜达一圈啦

波特曼的门口就有一圈的冰雕,此时天色已晚,街上的行人不多

中央大街真的好浪漫,街上的大妈在卖烟花,买了几根来摆拍,哈哈

此时的哈尔滨是-8摄氏度,没有感觉到多冷,只要有衣服包着的地方都不冷,就是在街上走久了会感觉脸蛋冻得受不了,不闲麻烦就戴下口罩,我一般懒得带,因为拍照还得摘下来。不敢在街上溜达太久,第二天还一早出发去五常市

第2天

五常市凤凰山

出发前选了很久的雪乡雪谷团,做了很多攻略,雪乡宰客,吃不好住不好,吃了拉肚子等等等一系列问题,当初还让我险些放弃。经过了两三个礼拜的纠结,看攻略,选团,在淘宝选了李姐家,舍弃了去亚布力滑雪,在五常市的小滑雪场滑了,之后的雪乡雪谷游,都超级满意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在中央大街附近集合,就开始了漫长的车程。

终于到达李姐五常市的家,这就是我们今晚住的地方,因为同一团的刚好都是情侣或者一家三口,都加了钱自己包坑,所以我和闺蜜也能自己住一间,不用加钱就能包坑,感觉可爽了,哈哈

中午的团餐,特别丰盛

吃饱就出发去滑雪场玩啦。一路兴奋中

凤凰山民俗村

滑雪圈的时候特别刺激,被推下去的时候不是我想象中的直滑下去,而是我的雪圈还会旋转,吓死宝宝了

一大片的雪地,南方的孩子当然要抓机会各种摆拍了,哈哈

我们团的小娃娃,特别厉害

玩了雪圈,滑雪,天也渐渐暗了,回家吃饭!

吃完饭在李姐家门口拍的,雪地里的红灯笼。晚安,今晚要早点睡觉

第3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一早就起床出发雪乡,司机师傅特别好,沿途还能让我们下来拍拍照

沿途雪景

到达雪乡,在门口买完票就坐摆渡车进来雪乡里面,因为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老说雪乡很小,然后我就把它想象成很短的一条街,来了发现比我想象的还长好多,哈哈

村民家的门口就放着饺子啊,肉啊,反正外面就是天然的冰库,南方人看起来特别稀奇

街上还有各种冻水果,但是肠胃不好的人吃了容易拉肚子,所以也没想着去买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各种奇形怪状的“雪蘑菇”,是雪乡的标志性自然景观之一。

这个门票门市价180一票,我跟的团里面是包含的,去的时候太阳刚刚升起,更增添了雪乡的梦幻色彩

梦幻家园里面有个观景台,可以再往上走,看得到梦幻家园的全景

眺望台最上面

五常市雪乡雪谷
  • 地址: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东升林场
  • 简介:设施齐全,条件优越

游完雪乡,稍整了下东西,就要开始穿越到雪谷啦,先是到达羊草山,在山上的休息室稍作休息,然后再徒步下车,到达雪谷。因为担心全程自己徒步穿越会体力不支,影响后面几天的游玩,所以我和小伙伴决定搭雪地摩托上山顶,一个人是150,后面发现这决策是正确的,因为同一团的小伙伴第二天都腰酸背痛腿胀的

到达养草山顶。灰灰的养草山,有点失望,因为这会下着雪,天晴的时候天空一片蓝,真的是美到爆炸,不过出游就是这样,好天气还得看运气

穿越的时候记得穿上雪鞋套,不然雪会从鞋口跑到你鞋子里,我们的雪鞋套是团里借我们用的。拍完照就回休息室等待其他伙伴,休息室里的水和奶茶都是要钱的,团费里包含了杯奶茶

人员集合,开始徒步下山啦

整个过程都在下雪,被淋了一身的雪,但一点都不觉得冷,还出汗了,赶紧把里面的薄羽绒服脱了。徒步的时候最好找根棍子,鞋子滑的记得买个雪爪,同行的大妈因为鞋子太滑,不知道摔了多少跤,我看着都疼。。

累得不行

这是一颗天然的圣诞树,嘿嘿

走得好累,终于看到马儿了,我们在这的茶馆喝口茶稍作休息,就坐马拉爬犁到雪谷啦

马跑得很猛,千万要扶好,不然磕到椅背,那叫一个痛,还有,马身上的味特别重,哈哈,最好戴上你的口罩,保暖又防臭

雪谷里的狗拉爬犁,好可爱,也觉得有点心酸,大家还是少去坐这个吧

雪谷夜色

晚餐就是自己包饺子吃!

香喷喷,热腾腾,啧啧啧

晚饭过后我们还举行了篝火晚会

团里的小孩夜色中还在堆雪人,真可爱

第4天

五常市雪乡雪谷
  • 地址: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东升林场
  • 简介:设施齐全,条件优越

早上在雪谷睡到自然醒,早安,晨之美!

这只小不点狗一直在对我吠

马来了,三只狗都在朝它吠,哈哈

这是一座桥,下面的湖水都结冰了就成了天然的滑雪场,有雪圈,冰车,冰嘎

玩了几圈

滑雪场旁边的美景,特别适合拍照

滑雪场上面的雪地摩托,30块钱一次

在雪谷的最后一餐,东北特色铁锅炖,特别吃好,到现在还在想念上面的玉米面馒头。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从雪谷回来到了市区。平安夜的中央大街熙熙攘攘,冷得不行,一路进店休息好几回

圣诞装备,戴个鹿角卖个萌!

各种圣诞树

烤红肠,感觉跟平时香肠差不多,跟我后面自己买着买回家的马迭尔红场还是有区别的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中央大街走到尽头就可以看到防洪纪念塔,没啥特别,到此一游拍张照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结成冰的松花江满满的都是不怕冷的人,很多人在放烟花和天灯,晚上没什么好看的,白天估计还美一点

上面一个个红红点都是天灯

哈尔滨途友酒店式公寓中央大街店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尚志大街东七道街20号99公馆1413

因为之前订不到满意的酒店,看中了这家又只剩家庭房,最终还是订了。就在中央大街边上,一大床,一小床,还有厨房,还不错,就是之前没想写游记,没拍照,一晚上208

第5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一早吃过早饭,出发去教堂看看白天的景色。

记得去喂鸽子哦,这是重点~

旁边有卖饲料,一小包是3块还是多少来着,记性不好。喂的诀窍就是每次只放一点点在手心,这样慢慢倒,能喂久一点,也会有更多鸽子跑来找你,这样你就能慢慢站起来拍照了,哈哈哈

路边卖的烤红薯,在冰天雪地里看到这个口水都要流下来了,确实很甜很好吃

老昌春饼(索菲亚店)
  • 类型:春饼
  • 地址:道里区兆麟街66号(曼哈顿商厦对面)
  • 简介:春饼还得吃“老昌”,“薄而不破”,卷上各种炒菜,一口咬下去,“香味四溢”,让人“欲罢不能”;筋饼也“不错”,口感更“筋道”;还有附赠的粥,“稀稀薄薄”,“很暖胃”

逛完索菲亚,就到附近有名的老昌春饼吃午餐,吃起来感觉一般吧,不推荐

捂着脸是因为脸蛋冻得不行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218号
  • 简介:乘索道横跨松花江,从空中俯瞰江两岸风光。

从索菲亚坐了公交到达松花江索道售票点,下面这图的一楼就是售票处。买了单程索道票加俄罗斯风情小镇套票,因为晚上决定去冰雪大世界,所以我就没有买返程票了。你们也可以淘宝网看看,价格会便宜点,但一般都得提前订。

在缆车上看松花江面,真的好美

• 电话:0451-88191505,0451-88191506,0451-8819189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风景街10号
  • 简介:走进静谧的俄式小镇,欣赏别致的异域风光。

俄罗斯风情小镇我觉得可去可不去,没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因为我下午要去冰雪大世界,刚好都在这一圈就决定来了

一下缆车就能看到这个钢琴,装个样子摆拍一张

小镇的大门

门票是长这样滴哦

检票,打个孔

小镇里面就是各式各样的风情馆,一般都是冷了进去取暖,也有不少购物的地方,不建议购买

某个馆里的一直小肥猫,在暖气片上取暖呢,好可爱

在小镇里兜兜转转,时间差不多,决定出发去冰雪大世界。天真的我以为从俄罗斯风情小镇出来会有的士可以打,结果发现没有。有工作人员拉客,叫我们坐电瓶车,一人15可以到太阳岛门口,那边可以打的到冰雪大世界,于是,一个人15坐了电瓶车,没票没啥的,而且路程不远,至今都觉得那个钱是被工作人员多赚的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从太阳岛下了电瓶车,和一对情侣决定4人一起拼车到冰雪大世界,因为今天是冰雪节开幕的第一天,司机肯定要喊价,已经做好被坑的心理准备。结果司机直接喊价40,一人10块,瞬间觉得好便宜。。真是是没被坑还不习惯

不得不说,哈尔滨的门票都好贵,冰雪大世界现场购票是300,我在淘宝找了家255的,入园前记得全副武装,不然真的会被冻到没知觉。我脚底贴了两片暖宝宝,大腿贴了两,肚子贴了一块,还加了一件裤子,进去还是被冻得不要不要的。

但现场真的好壮观好漂亮,各式各样的冰雕,色彩斑斓,像梦幻王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冰雪节开幕的第一天,人特别多,必胜客肯德基凡是个吃饭的地方都人满为患,吃了个比外面贵好多的吉野家套餐,又哆哆嗦嗦的出来拍照,实在冷得受不了,逛得差不多就决定回酒店了。出口处不远有个公交站,一男的下来拉客,“一个人两块,到中央大街”,于是很快就满满的一车乘客,结果的结果,根本不是到中央大街,也不知道把我们放在了什么地方,反正打的回中央大街还得起步价

袁记串串(东风街店)

本来就计划去吃这家网上广受好评的串串香,刚好司机把我们扔下的地方离这也不远,便步行过去。一进门好多人排队,硬是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吃上。然后拍的照片不知道都存哪了,竟然找不到,大概找个几张图给你们看看。不管荤素,一串都是9毛,还挺干净,感觉跟吃火锅差不多,配上蒜蓉香油酱,适合重口味的你!哈哈

吃完就心满意足的回宾馆啦,叫了辆的士。哈尔滨的的士是允许拼车的,只要你车上还有空位的情况下,路边有人拦车司机就会停下来询问,上车提醒你记好计价器上跑的公里数,再往后就是你该付的车程费了

第6天

一早起床,本来还打算出发去极地馆或者虎园看看老虎,然后真的是觉得累,外面又冷,降温降到-20度以下,觉得没有精气神再去逛了,就选择在酒店待着了

薛府一品酱骨(上游街店)
  • 类型:骨头馆
  • 地址:上游街7号(近科学宫)
  • 电话:0451-88014288 88014388
  • 简介:经济实惠的饭店,酱骨的味道不错。

这家店在中央大街附近,网上一搜,满满的好评。除了一开始服务员搞错我们的菜单,导致等了20几分钟都没得上菜,看着旁桌比我们晚来的都上了好几道菜了,实在让人心烦。言归正传,酱骨很好吃,点了个菌汤,真是咸死卖盐的,北方人真重口味哈哈

土豆炒鸭腱

• 地址:通江街道中央大街89号
  • 简介:秉承传统制作工艺的冷饮店,美味不容错过

经过中央大街好几回都没吃上,今天吃完一根,出来又买了一根,哈哈,实在太好吃了

哈尔滨马迭尔宾馆·马迭尔冷饮厅1906(中央大街店)图片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准备最后溜达一圈回酒店收拾收拾,很幸运,遇到了圣诞老人等组成的巡游队伍,兴奋的不行,俺还和白雪公主合了照!

拖着行李去坐机场大巴啦,大街出去的交通银行门口就有个可以乘坐机场大巴的站点。再见了中央大街,再见了冰雪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