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越奇遇记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新越奇遇记

• 出发日期/2015/07/14

前言

说了这么多废话,进入正文了.

先简短的介绍一下本次旅程.

在7月15号到28号这两周内参加了学校的一个游学项目,前往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了两周,并最后如愿作为小组leader拿了个奖(请允许我开心一下这个并没有什么卵用的事情),随后,自己单飞,开启背包暴走模式,从新加坡飞到了胡志明,并通过Open Bus的方式沿着越南海岸线走了一圈,最后在8月7号于河内坐上了滚滚烫烫的火车杀回了南宁,结束了这次的旅程,大体的路线行程如图.

作为最最最重要的开头,还有蛮多的东西要进行交代.

首先是行程确定的问题.

为什么我要选择这样一条路线..

首先是:做行程时我会考虑三个因素,时间,金钱,方便程度.

8月份当时有个实习,时间非常的紧凑,这也是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这次这个路线的原因,因为可以一路玩最后火车回来,省钱省时间.

东南亚的国家非常值得游玩,有时候除开机票,在当地的花费开销比国内很多地方还要便宜或者相当,经历过了这次接触,好想抽时间把剩下国家连起来一起捕风一圈,因为,太便宜,妹子太漂亮,国外旅游环境迥然不同太多了!

扯远了,一开始我看了蛮多的资料,可是也不清楚如何选择,柬埔寨有吴哥古迹啊,泰国这么火,还有我在HK认识的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小伙伴可以带我去他们国家玩...等等等等,我也不太好选..后来,结合时间,以及设计,综合考虑得到了越南的这一条线路.主要原因有几个:

1.新加坡飞胡志明机票才90块钱(不含税,托运),不去是SHA子.

2.飞机进火车出,交通费省不少.

3.越南有个OpenBus的旅行方式,就是有一种旅游大巴,把几个景点连在了一条线上,你可以自行选择买哪里到哪里的票,自由选择景点组合成旅行线路,然后随时预订座位,坐上卧铺舒服空调车一路游玩越南,OpenBus这样全程大概也就200多块钱(大概差不多),晚上赶路睡车上又可以省房费,而且坐车舒服且新颖方式又过瘾,便靓正!

4.越南有一个其他东南亚国家都木有的一项就是,它在岘港有一条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五十美景之一"的超级无敌沿海公路!美到爆!

5.人家都说越南玩,很便宜

6.胡志明找到了沙发,可以体验一会沙发客的瘾.

综上总总,我选择了越南,而后来的经历告诉我,我的选择没错,太棒了,除了在越南受伤了没料到之外,一切都按照我的计划如愿进行.

如果有一个月以上纯游玩的话,还是建议把几个国家连在一起,因为,实在是太爽!

后来我还私自做了一条线,本来打算是十一月去的,不过后来还是因为不可控因素走不了,全力准备远征,能大致得给大家讲一下这条线路.

广州-曼谷-泰国全游玩-曼谷-加尔各答-印度佛家游历-走尼泊尔-西藏-冈仁波齐-新藏线走新疆-甘肃-内蒙-自己再选

亮点是,曼谷飞印度便宜,且后面陆路交通费比较便宜,还有人文自然结合,大自然雄伟与阿三的神奇,传闻印度出尼泊尔不好出境,具体我也不清楚,不过日后如果我有时间,我会好好得走一条路,我想一个人去印度,体验神奇的生活.

扯远了..

前言

针对游记的说明,第一篇主要是以在新加坡游学的这段经历为主,第二篇是叙述捕风汉子周旋越南,探索爱与自由的神奇之旅,比较是纯玩纯浪的记录.图片的话在新加坡主要是游学为主,因此没有太多的单反照,唯一的环球影城我居然带了相机,却忘!带!储!存!卡!真是悲催,在越南再度开启高逼格自拍,单反照片都修了,由于照片实在太多,只修了单反的照片,手机拍的基本没怎么修,所以质量的话,记录的归记录,装逼的归艺术,哈哈,凑合凑合.

2014年暑期,开启了人生头一回的背包旅行,搭车徒步暴走了西藏和云南,至此,人生大门重新打开,一发不可收拾,在接下来的半年里,胡乱的走了蛮多的地方,也有的没有的乱写了几篇游记东西,在2015年的一年里,怎么说呢,今年发生了蛮多的事情,也走了不少的地方,陆陆续续的也拍了不少的好图,可是大学接近尾声,很多事也身不由己,一年的时间,记录的脚步也慢了下来,说起来还是非常的惭愧,虽然生活总不能如愿的一直按照自己想的前进,但是,热爱生活的心与脚步不能停.仔细的回忆了一下,把2015年的几趟行程汇总了一下.

1月尾2月初-香港Mad大会

2月中-北京小采风

3月去了趟合肥

5月-实现了大学一个小心愿(虽然后续并不如愿)苏州古镇迷笛摇滚

5月下-脑热去了趟武当山爬山看日出,诡异的照片读不出..

6月-翘了大半个月的课去了广东梅州千佛塔寺参加了内观

7月-新加坡越南,爱与捕风(也就是本次捕风)

找工作,考试...

11月估计还会再出去一次徒个步...

总得来说,也走了不少地方,同时也在策划着明年的远征行动.由于太懒,基本没有动笔,因此在这两期游记连载中,把以上的照片精选些许作为今年的补充..

备注:

本篇游记作者为:猪笼

第1天

还在顺德

好了好了,码了好多字,真真真的要开始了!

接下来,以图说话!

这一年在家的日子加起来也就是一个月左右,说实话,内心是有点惭愧的,不过,不想年轻这么宅,希望能更多平衡好家庭与捕风汉子的身份,每次回家都必须得好好尝尝经典老字号的粤式早餐,肠粉加瘦肉粥!好吃到爆!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好的,首先分享一下本屌丝的机票购买心得.

首先这个机票本来是含在了学校报价的游学项目里的,我后来问了一下,机票预算费用大概是4K(从武汉到新加坡),说实话,还好,大概也差不多,可是,谈到钱,我总会想办法如何既能满足自己需求同时又能省钱,也就是我常说的,动一下脑筋,聪明一点.

好吧,我继续来分析,首先我返程肯定是不跟大队回武汉了,新加坡之后我也不想带人,习惯自己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捕风,因此机票这个问题我肯定得与学校商量,后来,我再查,广州,深圳到新加坡的机票最低才500不到(不含税),脑子里立马有了想法,先从武汉回趟家,再去深圳坐机到新加坡与大伙回合,然后返程再自己买,与学校协商后,交通的问题我拿到了自主权了,这也符合了我这个从头到尾自由安排的习惯,爽.

深圳到新加坡在深夜的航班是最便宜的,对于我基本没有太大起飞时间限制的安排来说,选择最便宜的也是最合适的,不过针对本屌丝之前没做过飞机(我能说我基本都是硬座硬卧好么!),没有相关经验,check in啊,托运啊,买机票啊什么鬼什么鬼啥都不懂,自己一个一开始说实话还是有一丢丢的不知所措,不过强作镇定,厚脸皮到处问人搭讪美女,这也是一个好办法!

扯这么多,我只是想说,游记,终于开始了!

然后,经历了一系列的安检,带着忐忑又刺激的心情,出发了.

第一次坐飞机,虽然是深夜,什么都看不见,依旧很兴奋,虎航的姐姐英语口音好重,听的很模糊,第一次好紧张,飞起来的时候心duang了一下,好过瘾,原来是这么回事,原谅我屌丝之前没做过机...

好吧,总算要开始了.

接下来陆续高能自拍,背景不要以为是机场,这里是广州南站,出发到深圳,晚上的飞机,由于自拍杆到手,所以,马上开启高能装逼自拍模式!

哟,我的背包朋友,你好么

黑社会大哥

前一个包后一个包,大概40斤所有,不得不说有一丢丢的重(带了电脑去SG)

这个深圳北站挺有几何感,尝试结合一下.

就是穿得太随意,一根杆也能给自己拍点有点意思的照片

笑一笑

黑白

不说了,好

好吧,我成为23.50起飞,之前没啥事干确实有点无聊,想到之前浩坚师傅在深圳机场拍过特别恢弘的自拍照,模仿了一下,时间不够,感觉不出来,有机会再得专研一下才行,第一次坐飞机,还是出境的飞机,还是自己一个人做,还是深夜的飞机,还是好!过!瘾!

候机中

提前把SG,越南的签证办好了,建议有时间还是签证提前办,虽然越来越多的国家可以落地签和免签,不过提前办一来可以省时间,二来可以给本本盖章集邮,有时间提前办好省心也避免到了出现各种的问题,嘿嘿

与购物车的自拍(我猜好多人没留意到)

第2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历经了四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大概在四点多的时候到达了樟宜机场,经历了第一次的坐机,接下啦还要经历第一次的自己一个出入境,在免税店瞎逛了几圈后(四点多好多点都没开好吧)下楼自己填入境卡去了..在The next place里面歪歪扭扭的写上了Ho ChiMing City,好期待之后的越南之旅,期待海与妹子.

第一次国外出境,还是相当的过瘾,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看了签证登记号盖了章就放我出去了,还好入境卡回执没丢(后来知道出境时那回执有用).当时大概在5点多,距离地铁开还有一点点时间,逛!机!场!

OK,出境完毕,可以走了吗?

不!可!以!

没有网络,我的战斗力减低了70%,首先第一件事买手机卡,机场问了,最便宜的都要30几40几新币(大概RMB一百多两百),我只待两周,显然用不着这么多,而我知道是有10几新币的卡卖的,售货员说没有显然在坑我,因此我决定到了酒店附近再买.因此,我只买了交通卡,因此刷卡打折对于之后蛮多的地铁出行来说,要划算一点,而且有时候还可以拿来购物,值得买.

跟在南洋理工大学的校友付老师连接好后,带着电话卡与google maps计算的路线图,我出发了.

一开始付老师说来机场接我,其实我知道自己完全有能力一个人过去,不太想因为自己特殊过来麻烦老师,所以后来还是一再坚持自己过去,在酒店汇合.

还是得自拍

说实话吧,新加坡不算特别外国的外国,中文畅通无阻,不过还算是第一次来外国,还是很新鲜过瘾的.

虎航APP的信息..

初到新加坡

老师帮我们订了一个地理位置很不错的酒店,后来知道貌似一晚200新币(双人间),好贵..好吧,老实说,没有网络,就按着google maps走,还是有点点悬,加上之前都说新加坡法律很严,皮鞭痛,因此过马路和丢垃圾我都小心翼翼的..还好后来还是顺利的到达了酒店,与付老师汇合,付老师一开始表示非常的担心(不过也是,一个学生大老远飞过来还拽拽的要自己过来,不害怕也奇怪),后来臭美一下背包有点经验,虽然方向感特差,不过人还是靠谱,老师表示这小伙不错!

后来付老师带我去吃早饭.买电话卡,聊了蛮多创业的东西,好有共鸣,未来的路好长,这次的南大之行也是给了不少的启蒙,扯远了..

吃完早饭后和付老师暂时分别,由于同学们晚上才到,所以我有多一丢丢的时间自己玩,首先,还是先去补眠,虽然在飞机睡了一小会,可是基本没怎么休息,还是先充充电,洗个澡..

一开始表示..不知道过马路要按一下..不过标语是英文,有点感觉~

酒店附近

出发,少不了的自拍

焕然一新的look

妹子请加我微信

公交线路图,表示看不懂,全程靠谷歌地图..

• 地址:1 Cluny Rd, Singapore 259569
  • 简介:市区内的绿色宝地,参观胡姬花园,欣赏用名人命名的珍贵兰花。

出发前问了付老师下午一丢丢时间能去哪玩,付老师推荐我逛一下botanic garden,在里面,我吃了有史以来最贵的一个冰棍,5新币,二十多软妹币的冰棍,并且没啥特别,而且我吃了两口就断了掉在地上,真是个伤心的故事,不过在里面还是拍了点照片..凑合一下吧

特别喜欢新加坡的天,也是,赤道附近的国家,天跟高原一个样,云多,天蓝,热

自拍照来了

试了挺多遍的.

这是个舞台

休息一下

有点意思吧?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没多久就逛完了,意犹未尽,马上出发去看地标鱼尾狮!不得不说,google maps对比国内地图,个人觉得好使多了,针对指路..

晚上和学校的大伙集合了,然后一起被学长带着走了两个地铁站去了个小吃街吃饭..也是醉醉的..初来报道,别来无恙,还是挺顺利的,针对后面的游学,玩的较少,因此会用少一点的文字叙述,更多内容放到后面的越南爱的风暴中.

接近傍晚了

和外国小哥来一张

合影

人头太多了

偶遇性感跑车

哟,中国银行

发达国家就是不一样

挺漂亮的

地标不难找,大老远看到这个飞船,表示,吓尿.

人头人头

路牌

来一张

嘿嘿

避开人头挺难的

自拍杆

高光调亮了一下

第3天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游学分三部分:1.户外拓展 2.上课 3.比赛

第一部分户外拓展,来到了圣淘沙,一个小小的军训一样,并在那里住一晚,不得不说,真的是太过瘾了,而由于训练带手机并不方便,因此较少的图片.

第一天早上在海滩搞了个搭木艇划水活动,中午破冰一起玩,下午做了个寻宝活动,晚上,打war game!真人CS,不得不说,太爽!因为这场campaign,我还给一个bizarrd起了个名字,mr.dishonest,迪斯奥尼斯特,哈哈,挺好玩的,后来陆陆续续的给不少bizarrd起外号,也充实了这次游学.

酒店地址

户外训练的海报

先是破冰

海,自由与爱,可惜缺了个妹子,哈哈没关系,有我的小黄人!

还好一路有你

我的小黄人

嘿嘿,夜宵,国外的合味道没有叉,给筷子,略新鲜

这是晚上寝室,空调太冷了,而且衣服没干..

一身黄装备

太爽

biubiubiu

你瞅啥

第4天

依然是在圣淘沙岛的游学活动

第二的户外拓展内容不多,上午是这个高空走钢丝活动,然后就是看视频照片,下午撤了,之后去了那个总统府,里面好看的要钱,好吧,还下雨,原谅我流水式的记账...

还是喜欢野外!

嘿嘿,我的小队教官

还有妹子

挺快的,也是挺爽的

新加坡王宫

说句实话,跟大队来,并不是特别喜欢,而且这不是个特别特别有意思的地方,后来大伙都走散了,也没什么组织,还是喜欢自己一个到处瞎逛乱逛搭讪,这样好玩多了

穿山甲!

晚上回到酒店自由行动,和标标逛街,顺路来鱼尾狮看夜景,有香港的感觉,不过个人感觉HK要好看点,虽然此时略有伤感.

路上逛着逛着有时候捕捉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或者场景

这个蛮有意思的

说句实话,那时状态并不好,由于个人原因,心情有点起伏,现在回忆起来,那时状态也挺有感觉的,也是个回忆

夜景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

街角随拍

新加坡 某个大商场

刚好那段时间优衣库时间,果断来合影

第5天

游学周过去啦~

游学的这两周我就流水账的一下过去了,精彩在下篇,看图就好~今天是上午组织去地标,又是鱼尾狮,来了第三四遍了..然后下午自由行动,因为付老师的荣誉冠名"旅游达人",莫名其妙的多了好多粉丝,哈哈,也组成了这段时间内最难得最有意思最有故事的小组,with their help,my depression was deprived a little bit.

下午,作为带队以及保姆,逛了水族馆,在APP海玩网上省了不少的钱,并计划好了明天的环球影城以及安排.

当时...

圣淘沙赌场

到了赌场,进去和阿标把所有种类的饮料都喝了,喝饱逛了几圈就出来了..表示只看得懂买大小...

• 门票价格:有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等多个景点,具体价格查询各景点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Resorts World Sentosa, Sentosa Island 098269, Singapore
  • 简介:新加坡世界级综合度假胜地,集吃喝玩乐、购物及住宿于一身。

圣淘沙S.E.A.海洋馆

实话,海洋馆看得时候精神恍惚,都在想别的事,更多是陪着大伙一起逛.

鱼啊鱼啊,游啊游

广角有限,太暗,噪点多

萌萌的表情

第6天

• 门票价格:74新币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今天一天耗在环球影城上,太悲剧的是,妈蛋我拿了相机却忘了拔插到电脑上的储存卡..一天只得拿着相机装逼..手机又没啥内存,只得拿啊标的手机到处自拍..在我的影响下阿标也爱上了自拍,不可收拾.

说到环球影城,也是新加坡必去之地了,门票说实话,不便宜,比较划算的是在海玩网上购买,打折之余还送5新币餐券,不用排队买票,省时又省钱,动动脑,很多东西都能找到更优惠更高性价比更有意思得方式.

针对环球影城,个人没有太多的建议,就是推荐多找几个朋友一起组队游玩,在等待以及吃饭一系列活动中都可以有人一起分担和分享聊天,也是很有意思的,至于个人感觉没必要做圣淘沙专线,从地铁口下走个10分钟左右就能到了,还可以大致观看一下风景,省个3新币也不错的,里面嘛,那个环球的球其实很小,推荐变形金刚和埃及什么过山车,都是棒棒的!一天左右也能玩遍了,大爱小黄人!

今天的队伍

奥斯卡小人

恭喜恭喜

我的小黄人

梦露啊!刚排到我到了休息时间,撤了!撤了!把我气死了!梦露啊!刚排到我到了休息时间,撤了!撤了!把我气死了!

我其实是想摆跟我小黄人一样的Post..

小城堡

变形金刚

中午一起那省了的餐券加了一丢丢的钱换来的大批撒,划算,太划算.这根杆还是蛮有意思的..

滋味吧,我给你们省点钱嘿

这个照片还真是无语..姐姐帮我们拍的时候,程序错误,后置摄像头打不开..逼于无奈,姐姐拿着前置摄像头帮我们合照,我整个人都思密达了,我等了那么久的小黄人!!!

这个变形金刚实在是好玩,太爽!

这个什么埃及什么的,好好玩

其实,一堆好玩的人或者是一堆比较随和听话的人一起玩也是蛮有意思的

大黄蜂戳了我一下,吓了我一条

这张照片很有意思,是这样的,这个是真人秀,等了蛮久的.

还是蛮开心的

工作人员要我摆一个接受不了的动作,打破我本来的构思..

小黄人啊!

哈哈哈好拉风

好喜欢

不知不觉一天就过了,还是相当充实快乐的

示范一下手机摄影

噢噢噢噢噢

第7天

• 地址:50 Nanyang Avenue, Singapore 639798
  • 简介:位列全球大学50强的高等学府,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丹下健三规划。

接下来主要以学习为主,加上晚上逛街为辅,因此篇幅可能较小,重点在后面从新加坡出发到胡志明,和我的第一次沙发的神奇经历,别走开!

15年南大排行世界14,世界级高校果然跟国家级高校比还是略cool一点

朕的名牌

上课了,虽然很期待全英语讲课不过很可惜还是中文,而且还是挺蹩脚的口音,后面professor常识了全英语,表示口音比印度的还重,超级难听得懂,可是我认识的新加坡高富帅Daniel没啥口音啊,这是啥问题..

linkhotel的夜晚

上了一天的课晚上挺累,洗漱完后出去逛逛,想找个bar喝喝酒,无奈,附近不太好找..算了,还是散散步散

给我的感觉,新加坡确实很新,很现代,但少了一丢丢历史与厚重感,相比之下,我还是喜欢有点特色的

第8天

依然在南大~

今天还是学习,本屌做了个presentation

全累倒了

国外的教学,互动交流更多,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这种方式

几何感扑面而来

这个建筑看上去很高大,其实矮得很..

• 地址:
  • 简介:乌节路是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家众多,名店汇集。

必要去的购物天堂,我只是纯粹看看...

我承认,自拍杆在路上特别容易上瘾..

第9天

今天除了常规的上课还有动手实践,DIY,做了个小黄人Model,爱死了

这实验室,秒杀我们..苹果一体机,而且实验室摆放管理井井有条,哎...X!

么么哒

• 地址:1 Geylang Serai Sri Geylang Serai | Geylang Serai Market and Food Centre, Singapore 402001, Singapore

被大伙拖过去芽笼看红灯区..表示不感冒..而且看多了..(不要误会..出去经常路过而已)..比较有意思的是,Professor让我们千万小心去芽笼,最好别去,我们还是想去看看,后来碰到了宁波队伍,他们老师直接给我们之路,芽笼在那边!不过没什么看的..好吧..我承认,宁波的带队老师萌得我一脸血,而且特别Nice和信任学生

寺庙,想拉萨了

这是啥

第10天

课上得差不多,进入尾声和后面的比赛准备,下午还去新加坡的孵化基地参观了一下,我看到了我的未来,作为互联网创业者,同时打了鸡血之余,看到了周密学姐的分享,让我知道了世界极限四大马拉松的运动,我也暗暗下了决心,以后一定要挑战他们!户外之火熊熊燃烧!

最后收官

Presentation Room,高大上

新加坡创业孵化基地

驶出南大,出发

帅气

地理位置不错

学长耐心地给我们讲解

就是这个!连续比赛一周!简直就是野外生存 太爽了

一天就这样,又过去了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今天没什么特别,小组讨论,然后干活,干活,去玩去逛街..好吧我承认在新加坡买电子产品,全球联保的还是可以选择的,虽然价格和HK差不多,或者贵一点点,可是人家能退税啊!5.5%的稅,要是我有钱,杀两台Mbp走了..后来在价格诱惑下狠下心收了台IPAD AIR2 64G版本,对比国行,便宜800多..约国行20%多,还是划得来的..好吧,剁手了..但是配件在新加坡买就相当的不划算,套套低于20新币的基本没有..结合后来在越南的经验,我发现,中国的淘宝应该是世界上最多货且相对最便宜的超市,没有之一..除开牌子这个东西,想起了后来在越南买套的时候,我问那妹子,I guess you brought this from Alibaba in China,is that right?妹子顿时没话..后来砍价砍死了她..哈哈哈,也是很有意思的,所以建议配件啥的,就是不要求牌子的东西还是回国内买的,虽说你在外国,可是你买的东西也很多是Made in China..购物还是得理智点嘛..想想辣条就知道了,外国多少钱,国内多少钱,还是那句话,聪明些多想点就好了,只是建议,建议大家无视我..

嘿嘿,我们小组,哪个是我?

好帅

• 门票价格:15新加坡元
  • 地址:新加坡史丹福路93号
  • 简介:凝聚了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经典建筑,研究和展现新加坡历史文化。

很坑的是,这个博物馆根本没开..郁闷,在装修,下个月才开放,因为今年是新加坡50年国庆,也是蛮有意思

这个萌萌的伯伯就是之前提到的宁波的老师

后面的那个貌似是个很火的组合...

老师凑过来..

• 地址:
  • 简介:乌节路是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家众多,名店汇集。

陪标标买鞋子..

第11天

今天还是比赛准备阶段,打算到鱼尾狮进行街头采访记录..顺带拍了一下照...

你猜不到的原片系列..

自拍..

创造几何感

中心构图

妹子

第12天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还是比赛准备,晚上去了小印度,挺有意思的一个地方,这大大的让我更想去印度了,What a amazing!说实话,越走越伤感,个人原因个人原因,在坡的几天经常神不守舍,单曲循环播放..

小印度..

回到linkhotel

沙冰划算

新加坡的酒特别特别的贵,一直想喝,无奈买不起,准备结束了所以还是忍心买了一瓶喝..普遍都要将近10新币一罐..比国内翻好几倍..吓尿..

做啊做啊Presentation

Team Work

第13天

今天是在坡的最后一天了,早上答辩比赛,下午南大参观吃饭总结饭局,晚上自由活动,明早启航回家,虽然我搞特殊单飞..早上比赛完之后,到南大到处拍照,出片率相当不错,赤道高原风景确实特别靓丽,修图也特别容易突出感觉.

这个好帅,是谁?

挺喜欢这张,走吧,少年

未来的CEO

我的助手,也是我的粉丝

吃吃喝喝,准备散伙了,时间真是快

百变表情1

百变表情2

百变表情3

我来过,希望以后以机会来南大念书

Graduate From Summer Course From NTU

嘿嘿

帅气

今年从金色染成了巧克力色,拉风的金色其实也蛮好看的

不灭的小组

第14天

• 开放时间:商店多在上午11点后开门;赌场24点后营业
  • 电话:+65-66888826,+65-66888888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Singapore 018956
  • 简介:狮城知名地标,在顶部花园俯瞰城市景色。

下午老师带队来滨海湾,也是个必去景点吧,虽说我一开始是拒绝的,不过,也还行,至起码这里收获我的封面图,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呢

其实这树并不高..

这个适合当壁纸和DIY日历..

小组纪念

哈哈,偷拍

新加坡某大饭店

新加坡 某大饭店

在坡的感觉老让我想起HK,也是蛮传奇的,后来发现我所到之处必有奇葩之事发生,哈哈.也是缘分,可能是我也是个大奇葩的原因吧,不走寻常路,不过也正是这些奇葩的人与事才丰富了我的旅途,让我的生活更加有趣,每一趟的旅程更加圆满有意思,而不是单纯的走,看,拍照,而且活生生的有故事,有酒,有爱,有自由

感谢Professor

为我们物院争光了

我的小组

吃完饭之后,回去了.之前我都在想找机会去喝个酒,去逛逛,而我是个说到必做到的人,所以在最后的一晚,我决定从酒店徒步到鱼尾狮,因为我记得在附近有酒吧一条街,一来是履行我的承诺,而来是散散心,调整一下状态,Get rid of some badthing happende previous time.说实话,也挺享受这感觉的,伴着单曲循环了一个月的张学友的"李香兰",我出发了

后来在中国银行附近找到了一家还在营业,价格也算合理的BAR,没什么人,我点了Tiger Beer,用英语问了黑人老板,BB了蛮久,虽然没听懂各种酒的特色,不过还是follow了他的advice,点了Tiger Beer喝,迎着风,喝着酒,听着音乐,虽说伤感,不过还是挺享受的,我知道过会就好,过会就好.

一个人包了辆公交,也是传奇

虽然寂寥,不过还是挺有意思的,大学,也算是很充实了

鱼尾狮鱼尾狮..来了很多次了..

欢这里的,希望下次有机会回来吧

第15天

樟宜国际机场

到这里,游学之路也就基本完了,后面的才是精彩,也是传奇,首先还是交代一下今天的情况.

老师同学们是早上7.8点的飞机,我选择的是跟大队一起去机场,一来和小组的朋友多呆一会,二来省点钱和时间去机场.

8点的飞机,6点得check in,所以很早就准备出发了,临走前一晚太HI,因此我都去修图玩ipad去了,所以,没有睡觉,整个人真是铁打一样,后面还背着30斤的背包,感觉自己萌萌的.在登记口送走了我的孩子们,后面躺在了机场等我十点的航班,终于要来了.

常规的交代一下后续的安排.

首先是今天,关于机票,我并没有在去哪儿上买,而是直接在jetstar官网上买的,原因很简单,要便宜几十块钱,比较难搞的是,这个机票我前后花了一两周才买下来,主要是国外的网站付款要用的Visa,Master卡我都没有,特别的麻烦,第一次找了秋雨哥队友帮忙,无情的我傻逼的刷错次数把秋雨哥的卡封了,险些让他在英国吃土..后来还是在好友的帮忙下成功买上了机票,加上托运税费啊杂七杂八的,大概在300左右拿下了飞胡志明的票.

接下来是在胡志明的安排,在年头去HK的时候我已经尝试在联系沙发,希望能当回沙发客,当时无情得被很多拒绝了,没能成功.而在这次越南之旅,我想一定要试试沙发,不是为了省一晚两晚的房费,而是要尝试一下新的体验,无奈的,女的沙发主都把我拒了,亏我在Couchsurfing上写了满满的一页英语自我介绍,写得我都感动哭了.后来在胡志明最有人气,收留过最多人的Sam接纳了我!当时,我整个人都兴奋炸了!有个当地带我,怎么说也要好点,虽说你不知道你会碰到什么人,你也只能从沙发客网上判断这个沙发主的人,不过我个人感觉还是很值得的,反正,我一个小屌丝也没什么好骗的,骗色的话我还求之不得!哈哈!(当然是被女的..)

扯远了,在越南的沙发客找好后,结合我的OpenBus,我的行程也基本确定好了.首先到胡志明找我host,然后玩一两天胡志明,再坐OpenBus走,至于后续的地方除了岘港是我确定必须要去的地方之外,其他的话先不想,我喜欢到了再问去过的朋友,再看攻略,一来有更真实的信息,二来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折扣,三来走之前没必要把自己限制得死死的,把整体框架做好就行,到哪玩什么,到了再说,自由!

后面也证明,我的方式也蛮不错,虽然不可避免错过了一些精彩的地方,可是,其中的自由与灵活也是很爽的.

再讲一下我的host,如果你们在couchsurfing上搜胡志明的沙发,第一名应该就是他,有过海归经历的博士,也游历过不少国家,个人主页上信息非常详细,好评也是满满的,现在是个英语老师,特别喜欢结交各国朋友,万年不变的笑容表情,呆萌呆萌的,我不会告诉你后面他是怎么教我在胡志明prosititute的,哈哈,别急,在我下篇游记慢慢给你们讲,太有意思了,后来我到了他家才发现,原来不只是我一个沙发,他屋子藏了好几个国家的人,当时把我吓尿了,后面会讲到一个巴勒斯坦的小哥,太!传!奇!现在想起来还是屌爆了.扯远了,Host的家距离机场有50个公交站的距离,要转车3次,这意味着,我这天,呵呵,要折腾了,对了,我2天没睡了..

难忘的小队,也是两周内给我治愈不少的好回忆

到机场的时候,刚日出,透过玻璃看出去,跟我当时在婺源大桥看的超大鸡蛋黄日落有着共同的感觉,沁人的鸡蛋,入心的美

原图,没有修过,奔跑在(送)登机的路上抓拍的

• 简介: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是一个位于越南胡志明市的机场,是越南最大的机场。

迷迷糊糊的在凳子上闭目养神了一会,实在是太困了,可惜睡不着,也怕错过check in时间,比较幸运的是这趟最便宜的航班不是在深夜,而是在上午,到了不用睡机场什么了,在check in 的时候,我的万能钢板被收了,说什么这个有锋利边缘,不让我带上飞机,也是无语,好吧,真正意义上的捕风,现在才是开始.

而且很开心的是,是靠窗的位置,可以好好俯瞰大地了!确实,真的是Brilliant!!,登记后,不像虎航,Jetstar全程英语,更喜欢这种感觉多一点,不过毕竟是廉价航空,飞机的条件相对来一般般,可是我觉得挺快乐的,我要的不是什么样什么样舒服的服务,而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花同样的钱,获得更不一样的收获,或者是同样的目标,花费更少的钱与精力,在我看来,这才是有意思以及划算的地方.

好吧,我简单说说我刚到越南的大体情况.

刚到越南,下了飞机,首先是胡志明机场的简陋把我吓到了,这个,好歹全国最大的城市的中心机场,怎么破破的,比较好的是,离市中心不远,地理位置还好.出关的时候,海关看到我没有返程机票,问我是干嘛的,我说I decide to take a train from hanoi to nanning.后来,没什么的放我走了,而且海关叔叔穿着绿色军服,感觉像朝鲜那种,60,70年代天朝的感觉,一开始初来报道,略担心,好吧,出关之后第一步拿我的大背包..等了好久终于出来了的我背包,背包套在深圳到新加坡的托运中给我弄丢了,悲剧..拿完行李,在机场便利店买了电话卡(后来发现隔壁的店铺卖得更便宜一点),换了一点钱,好吧,越南盾也是挺有意思的,都是几万几万的用,也是呵呵,搞定之后马上打给我的host,我说我到了,现在过来,可是我没有散钱,怎么办,Sam告诉我直接上就行了,我纳闷,啥回事..好吧..走了再说..

负重30多斤,出发了,出了机场,跟着google maps找公交站,首先是一出去被数不清的摩托车世界吓到了,而且节奏超级快,多而不乱,秩序井然,吓得不清,跟着地图绕了两个大圈,妈蛋,公交站就在机场门口,看来我的方向感确实太差了,google maps偶尔还是有点坑的.

到了公交站,不知道我要坐的车在哪里,抓了个人问,不懂英语,后来厚脸皮的连续找了几个机场大叔才问到在前面,由于担心没散钱坐车,厚着脸皮跟车站前的叔叔门说,他们不懂英语,动用了一切身体语言拿着1W的问他们兑换散钱,这过程也是蛮有意思的,沟通不了的两个人指手画脚的,也是萌萌的.

终于要出发了,说实话,自己一个出国玩,第一次,不紧张是假的,不过其实也还好,因为我相信自己

看到行李陆陆续续托上飞机..

起飞~窗外的景色太美了!拜拜了新加坡,美好的小队

可以的话,真想大叫一声,希望之后能去尼泊尔跳伞,享受一下高空

吼吼吼

除了机场,迥然不同的国家与景色,感觉好过瘾!特别是自己一个胡乱跑撞星球!

真正看的数量远远比这个要多很多很多,难怪是摩托车上的国家,一点都不差,可以比较奇怪的是,虽然很多很杂,交通却挺高效,很少车祸,人们都很自觉带头盔,很有意思很有意思

胡志明市

终于等到了公交,上车之后,我再次的吓尿了.

这个公交,真是够破够烂的了..为什么啊,胡志明,越南的上海,公交应该是智能一点的吧..除开车上那些很旧很破的座位,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Sam让我直接上车就好了,我一直跟他说i dont have changes,where can i get some changes..他就在笑啊笑..原来..胡志明的公交,居然还是人工售票的..我了个天..晕死.一趟7K越南盾,约人民币2块,差不多,50站公交,要开始了..

要转三次车,第一次妈蛋,没看好,下错站,周围都是看不懂的文字,旁边 车水马龙,不可能过的马路,因为一直摩托都在biu biu biu...沉重的走到了下一个车站..

正在我google路线的时候,突然隔壁一个妹子叽里呱啦的跟我说起话来,搭讪我..

我吓尿了,下意识的躲了一下,sorry,I'm not Vietnamese,然后往旁边站了一下,尴尬了一下后,妹子又搭讪我了,先是英语问了我哪里的,要去哪玩,我说,我是天朝的,想去岘港,开摩托游人生必去美景,后来,她跟我 说!起!了!中!文!,吓尿了我.

她说她会一点点中文,更巧合的是,岘港是她老家,过几天她回去,说不定可以带我去玩!

当时没想到,现在想起来,哇塞,这明显是搭讪我!我们交换了微信,她赶上了她的公交,我们就此告别,后来我发现,她竟然是个模特,我擦!后来发现,哟,原来也是个漂亮妹子!!一来就被美女搭讪了,吓得我小鹿不好了哈哈.更有意思的是,一路上偶尔也会说说话,也约好到岘港她带我玩,后面找她没消息了,当时也认识了美国的mark和劲chok的越南aj与重庆水果姐姐,玩得太开心也忘记了她,后来在河内的时候,她回了我,顺带了一张吓尿我的图,她说她海鲜过敏,嘴肿了,出不了门,我看了一下,肿的是有点萌,我的小艳遇,也就这样泡汤了..不过想起来,也是蛮有意思的.

好的扯远了,在第一个公交站,我有一个小小的邂逅,然后迷迷糊糊的坐剩下的三十几个公交站,其中穿越了城中村,郊区,工业区,我时刻都在担心,这个sam的家怎么这么奇怪,不会有诈吧,说实话还是很不踏实的,不过当时也没退路了,只能见步走步了,历经50个公交站,我也终于到了他家,他那时不在,在他妈的带领下(不是粗口哦),我上了楼歇了一会,太累了,打了个盹,太折腾了,实在是不简单了.旁边的巴基斯坦小哥打了个招呼,当时不发现,后来才知道,原来睡在我旁边的哥们,这么的传奇

几经折腾,到了Sam的家,小憩之后Sam回来了,我们热烈的拥抱了一下,不过他说话没有笑容,好严肃,一开始我有点紧张,他说下楼我们一起吃个东西,然后他妈给我盛了碗鸡粥,里面,居然有,泡!椒!,作为广东人,好吧,挺新鲜的.

坐下之后,发现对面还有一对情侣,后来一起聊了发现,他们来自法国,也是沙发,住了两天了,准备出去玩,第一次背包杀出国外,作为一个外国人的身份,第一次还是挺过瘾的,真的蛮过瘾,还好我的英语也还是不错,大伙一起交流特别特别开心,后来就问Sam怎么玩胡志明,后来他带着我到地图前,哔哔了一顿,我听的云里雾里的,他说他家可以租摩托给我,不过油自己加,哈哈,我说晚上没事能不能开车出去玩,他说可以啊,不过小心点,这里离市中心有点远,好吧,也是醉醉的,于是我向Sam换了点钱,然后租了摩托,也不贵,反正就是几刀吧,记不清了,就这样,我开始我整个旅程,特别奇葩的一晚!擦!特别不好!先看图

其实也是有机场接送服务的,不过我没鸟它,喜欢公交.

公交车,好吧,跟我想象有点出入,前面坐凳子的是售票员..虽然如此,我也是看到不少的让座,其实也是挺暖心的

五十个公交站后,我到了一个郊区,下车的时候,我表示,我擦勒,是不是被坑了...

Sam的阁楼,都是上下铺,藏了好多国家的人,那双脚就是巴基斯坦小哥的,太神奇了!

出发胡志明!

嘿嘿,左边就是那巴基斯坦小哥,至于他的故事,下篇慢慢叙说,几个关键字,痴情,诬陷,放弃所有,很偶像剧的剧情,哈哈,特别醉的是,他和我的故事,等我下篇慢慢码..

行游胡志明市中心

好了,上篇接近尾声了,在这里,我要隆重的介绍这我要打人的一晚.

第一天来到胡志明,印象,十!分!不!好!

因为

我!第!一!晚!就!被!勒!索!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按着google maps开着车到十市中心,大概20多KM吧,不得不说,开摩托也是非常的爽,就是摩托太TM的多了,得小心点,好有意思,而且没监控,不怕,迷迷糊糊的到了市中心,我正愁着到哪逛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个最高最漂亮的楼,我想那就到哪里逛一下吧,正我在路口停着跟大队出发,混混的我落在了最后,感觉绕错了路,然后拐了个弯掉头,刚拐完头,妈蛋一个警察拦在了我面前,要我停下来.

我想,这下挂了,妈蛋,我没摩托车驾照,不会一来就去警察局喝茶吧..

那警察GALACHAMIE说了一堆,我说,我不是越南人,我是外国人,后来开始了蹩脚的英语交流,他问我有没有驾照啊许可啊,车哪来的啊,等等等,好凶,妈的吓尿我了.

还好,我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回事,越南的交警,因为身穿黄服,被称为黄狗,因为工资低福利差,所以喜欢拦车,随便抓你不经意出的毛病说要锁你,然后要你给点钱.之前看过一篇摩托穿越越南的游记,up主就被勒索了,给钱之后黄狗还给你指路叫你大爷一路顺风什么的,也是逗逗的,没想到,我刚来就碰到了这回事..

我知道,他只是要钱,说了没几句,果然,凑到我身旁使劲说money,money,我说how much.without any hesitation,黄狗向我说,5million,CNM,你当我傻啊,5百万,一千多软妹币啊,老子越南总预算都没一千多,你要买起我?

呵呵,不怕,因为,我知道,这!是!可!以讲!价!的!

我摸了一下口袋,装作把所有钱拿了出来(当时跟sam换了几十W),拿了大概十几万吧,然后装innocent的,我就只有这么多了,他使劲说不可以不可以,妈蛋还吓我带我走,我有点慌,后来再拿了几万出来,我说只有这么多了,我是个穷屌,然后像在天朝那样人情把钱塞到他胸前,我说,come on,come on,just let me go,ok,ok,ok..僵持了一下,他收了,头拐到一边说go,go,go,go,妈蛋,我就走了,后来,发现,给了大概十几万吧,70块钱左右,第二天起床我跟sam说,我昨晚被勒索了,sam表示笑个不停,他说黄狗只是要钱,不用怕的,一般给5刀左右就行了,他们抓你也麻烦,sam有一次就是转弯没打灯就被黄狗抓了要了5刀,我问,不给会怎样,可能扣你的车吧,哈哈,真是dog.

反正,刚来就被勒索了,当时气炸了,CD啊,一来被勒索,对胡志明印象特别特别不好,老师们都让我小心点,果然,虽然说不害怕,不过亏了钱也还是不爽,好吧,不过想起来,确实挺有意思的,没点故事,旅程也不好玩了

今晚虽然被勒索了,有点气炸了,后来逛着逛着也平伏下来了.

后面驾车回去,马路特别少人,直接把油门拧到底,速度表显示超了100,真是太!爽!了!

实在是无比的自由,后来我在芽庄跟中国浪妹子说在胡志明开摩托飙到100,她表示你居然敢在胡志明开摩托!?表示吓尿,我也觉得好屌,大半夜自己一个开摩托在马路飚车,哈哈,现在回忆起来,真是太爽了,也是挺够胆的我.

回到去,十点半了,Sam的房子全黑了,大家都睡了,我也吓到了,十点就睡了,越南的人夜生活比武汉更少啊..第二天问sam才知道,虽然跟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不过作息时间算下来也差不多,他们10点休息,6点起,换到中国时间就是11点睡7点起,差不多,城里会晚一点,郊区一般很早休息,表示长见识了.

总的来说,初来报到,对越南印象并不好,一来飞机场太破,公交太残,host家在鸟不拉屎郊区,晚上还被勒索,2天没睡觉,真的累爆了,又是一个。

胡志明真的是高节奏相对比较乱,但细节上隐藏着它的美,需要有耐心的发现它,后面的芽庄,会安,顺化,岘港,河内则很不一样,都是一来就会爱上它的地方,也是特别特别不一样的感受吧,不同人对地方看法不一样,而这些地方,给了我很不一样的回忆,以及在这里认识了很不一样的朋友,发生了很amazing的事情,足以让我回味一辈子了.至于,胡志明的第二天,就在下篇!请期待!

胡志明街头,说实话,我觉得真是破破烂烂的..好多旧房子,法式小调..没感受到,可能我呆得太短了吧

后来终于到了这个楼,在下面收费停车停好了车,上去,只有3楼.是商城,上面是办公楼,.妈蛋..一楼是阿迪达斯专卖店,我看了一下,妈蛋都是一两百万的鞋子,真是贵..不过说实话挺过瘾的,在非英语的发展中国家自己一个溜达,哈哈,也是够胆.

至此,上篇就到此结束了.在坡的小组回忆,游学精彩,玩好学好的实践以及压抑的释放,也是特别的特别有意思.

简单的介绍了在胡志明的第一天神奇经历,这仅仅是个开始,在后面的两周时间里,还有更神奇的事情,不要走开!

芽庄--潜水受伤,hostel妹子的温柔照料,异国他乡的看病哭笑不得的经历.

会安-匆匆而过的温柔

岘港-捕风汉子一人独自一人勇闯深山,结果二度摩托车损坏,被困荒山中,几经波折才经获救,获救组成了传奇的美国越南中国组合,神奇的mark ,aj水果姐姐与猪笼组合.第二.三天,前后征服了岘港高山顶与人生必去美景的传奇公路,震撼海景无与伦比!还有,晚上与mark与hostel的萌妹子们一起去了电影院看小黄人,还有晚上岘港最高点高楼上的酒吧俯瞰,大伙聊心谈人生,太回味了,太有意思了!

顺化-三傻晚上喝酒跳舞,与德国小哥逛山寨故宫

河内-神奇的午餐,背包与咖啡,慢节奏的生活

简单的介绍了下篇,精彩的,还有更高能的自拍,在后面!请查收!

敬请收看游记<海;妹子;自由与爱,捕风汉子的新越奇遇>下篇:越南奇遇,勒索受伤被困与温柔照料呵护的冷暖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