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天涯,捕风传奇之湘西凤凰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独自天涯,捕风传奇之湘西凤凰

• 出发日期/2014/11/05

前言

有假期就想出去玩..出走了多真是会上瘾..

刚好碰上校运会,校运会前一天下午开始没课,校运会后两天周日加没课的周一,天赐的五天半假期,原本打算湘西凤凰加张家界一条线,然后因为这个学期事太多,学校每周日晚惯例晚点名十次我有七次没去,辅导员很大意见,因此我也太不太好意思翘掉晚点名了..所以就挑一个地方算了,张家界几天也玩不好,所以还是选择去凤凰吧,尽管凤凰已经烂大街了,不过旅行个人觉得不具可比性,去过那个地方并不代表你感受体验更多,地方商业化也不代表没有方式再去体验,一切只处决于你怎么去,用什么方式去体验,有了之前的经验,特别享受一个人出行的自由~捕风传奇仍然继续!

旅行小贴士

跟团需谨慎,不推荐在景点买银饰

姜糖好吃

有机会去一下酒吧应该会很过瘾

很浪漫,最好带另一半来

篝火晚会真心不错

佛珠,手鼓不推荐买,每个景点这些东西长得都一样

第1天

• 简介:长沙站现为一等站,直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办理旅客乘降和行李、包裹托运等业务。

到凤凰的方式很多种,凤凰没有火车站,只能到吉首后坐大巴去凤凰,也很方便,我选择去长沙中转,顺路回味一下长沙,下午三点十分的车,结果我睡过头了,两点二十才起来,风一样的火速赶地铁到武昌火车站,三点09分到达检票口,一切都迟了,欲哭无泪啊!一直踩点坐火车这习惯果然不好,没赶上火车,浪费了50块钱,到吉首的车是晚上十点,这次晚点,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晚点,实在太惨了,马上再买去长沙的,最近一班在五点四十,踩点到长沙,万一晚点了老子吉首的车又坐不到又坑爹了..然后室友告诉我有些车次在售票点才有得买,网上没有显示,于是火速赶去售票处,真的有,五点的车,早四十分钟到,也可以吧,买完就安心的在火车站看海贼王..越看越不对劲,四点多还没有人排队?我抬头,我擦,晚点!你在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丢..无奈啊..它说不早于五点半开,我整个人都思密达了..无奈发泄了一下,绝望的继续看视频去了..心想真是一条龙黑啊..后来莫名其妙的人排起了队,我再抬头,我丢,晚点撤销,正点,感觉真的是被逗了,第一次看到晚点之后退回去的,真是让我哭笑不得,不过无所谓了,总算是踏上旅途了!Go!

结果还早了到长沙,九点多一点点 就到了,好饿,果断出去买吃的,出火车站,好熟悉的感觉,想起了去年十一和啫啫一起的长沙,一切还是那个模样,特别舒服,走出去看到了地铁站,哇塞,终于开通了~感觉还是很棒,忘不掉这里的辣椒..广东人克星..

外面有点小冷,又不是很想走远,火车站旁边找吃的,没什么特别有冲动的,结果还是买了几根鸭脖啃..不过还是蛮湖南化的,好辣!然后进站乖乖的候车了~

舒服的长沙

地铁站建起来了,到长沙玩又方便了.

熟悉的火车站~有点小~淡季,人不多

一边看书一边啃鸭脖,自己一个坐在楼梯,挺过瘾的.

• 简介:吉首火车站位于湖南省吉首市北一环和人民北路交界处。建于1978年,1998年改造,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辖。

今天还真是倒霉的一天,原本十点半开得火车,又晚点了,而且晚点了两次,鸭脖啃完了,省外流量伤不起,还是乖乖的看书...等啊等啊....终于,凌晨十二点半车开了,哇塞,还是绿皮火车!过瘾!

人还是有点小多,还是蛮享受这种挤一挤的感觉,年轻人嘛,莫让自己过得太舒适

对面都是妹纸,还带了周黑鸭!又没带吃的,好辛苦..

长途坐车必备靠枕!萌萌哒

哎,棒子金伤不起啊...

第2天

通宵的硬座说睡得好都是骗人的,不过熬一熬就到了~早上六点半到达吉首!Yeah!好兴奋!~~

出了吉首站,往左走100米就是客运站,不用听那些人说什么拼车到凤凰,没必要,5块钱买了份地图,买了几个包子,上车了,吉首下车的旅客大部分都是去凤凰,所以去凤凰的班车很多,人满就走,一个人刚好绝杀了最后一个位置..蛮有意思的..

吉首站..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终于到了凤凰了,凤凰名气很大,对比凤凰,我更喜欢湘西的风土人情,虽然商业化但是还是能依稀感受到一点湘西苗族感觉的..

刚下车,看到凤凰,震撼到了,十几小时的奔波一切都值了,瞬间打了鸡血,不过先找到客栈放下东西~欧耶~

客栈是朋友推荐的百酷网上找到,新会员有50优惠券,不过每次只能用五块钱,略坑,找了临江的客栈,折算后38一晚,不是青旅的多人间,就单人间,感觉也还行吧..谁知到了,客栈确实是临江的,但是没说能看到江,对面那些客栈就确实是临江的,也就是说,其实客栈就在密密麻麻的建筑里,被坑了,不过想到价钱,还行吧..无所谓了一个人..客栈很简陋,房间条件也说不上特别特别好,不过流浪惯,无所谓了,客栈老板很逗比,呆萌呆萌的,东西放下之后实在不行了,很困,睡到中午出发逛古城~

天气不错

抓拍的妹纸

江很清澈,在河边洗衣服,一道风景线

受浩坚师傅的影响,我也爱上了旅行自拍,三脚架加遥控,很有意思

捕风汉子在凤凰

不得不说,一江两岸,有水有灵气,确实是个出文人艺术家的地方,很有感觉

根本停不下来

钓鱼

牌坊

来点感觉流照片,每到一个地方嘛,总要拍点好的照片

杀入古城,哇塞,好棒!~

根本停不下来

凤凰在12年开始收门票..成人票140多,好贵,我还以为学生票半价,谁知,学生票20..真想说,太TM便宜了!趁学生证还能用,真的多走走一些地方,世界实在太

捕风汉子在凤凰

淡季,人谈不上很多,不过拍张只有自己一个的照片还是要等一下子的,不过这季节确实蛮浪漫的,人不多,又不算很冷,特别惬意浪漫,带妹纸必备

杀入古城,哇塞,好棒!~

噢?

抓拍萌萌哒的小女孩

这桥

有水有灵气

环江走一遍,然后进去细逛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

这只贵宾好大..跟只狼狗一样..原谅我没见过这么大的贵宾犬..

静静的感受,管他商不商业化..

男的还蛮有土匪气质的..

好逗的海报..

• 地址:凤凰县凤凰古城步行街

这里拍塔还真是心酸,看着我架三脚架,摆POSE,后面有四个妹纸一直在笑,在看着我,有一个搭讪我说,帅哥,你自己一个人吗,你有没有女朋友,我反问,你说呢?有的话我都带她来了,还会自己一个拍照吗?她们捂着嘴笑了,然后说我们可以一起玩啊~我没鸟她..继续拍照去了.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 电话:0743-3223315;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豹子湾路,凤凰古城东门外沙湾
  • 简介:万寿宫是一处建筑规模宏大的建筑群落,座落在风景秀丽的凤凰东门外沙湾。

没什么的,我都没进去.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虹桥中路38号

南华山,爬一下山,俯视一下凤凰

姻缘树

这只凤凰确实很威武很震撼

必须的自拍

必须的飞行照

顶部

凤凰古城随拍

棒~快把门票上的景点都踩完了

中午只吃了碗牛肉面,搞点小吃

萌萌哒的两个小孩子

马上来一张

地图说有 赶尸,我按着地图去找,原来是个鬼屋,不过我还是搭讪了店员,我问他们哪里有可以碰到真正的赶尸,

天渐渐的暗了..古城不大,一个下午逛了一两遍了,景点没什么好看的,走在古城本身就是蛮有感觉的..

夜景太棒了!

回来的路上

夜景好棒!

如画

好浪漫

太棒了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047县道桃花岛
  • 简介:让你亲身感受到真真切切原汁原味的苗族风情。

原本打算明晚再去看篝火晚会,谁知古城这么小一下子就逛完了..那就今晚就看篝火晚会吧~马上向客栈老板订票,35块钱,不贵不便宜,当然能更便宜的买到,不过无所谓了~一路认识了景德镇一个人来凤凰的鹏哥萌妹纸~萌萌哒

在古城公交站有专车接送,一路上路不好走,而且没灯,真是惊险加过瘾~

看完篝火晚会,又没有吃饭,回到客栈,问老板哪里有好吃的,老板好逗,他说不知道没吃过,我拉他出去,他不肯,那我说请我们吃一顿饭吧,老板发飙了收你这么点房费还要请你们吃饭,你们真是的,呆萌呆萌的老板好可爱,不过最好还是和鹏哥一起敲诈了老板,老板抄了一下菜,和鹏哥一起蹭了老板的饭吃,好过瘾,老板呆萌呆萌,一边吃一边看红高粱,笑死我了...还是蛮美好的回忆.

来的时候给了火把给我们,好好玩,到了舞台,刚开始,在跳竹竿舞

一起互动很好玩

干柴烈火

阿哥啊妹~

请注意左边的那位阿哥,鞋子跳舞的时候飞出来了,好有趣好搞笑

观众们都沉浸在里面..

巫师表演巫术,不管是真是假,反正也就是表演

两位观众上去互动,比赛穿衣服,裤子掉了..

yo yo ~

这个男扮女装的大叔真是逗..胸是两个大苹果..

这个凤凰本土画家,叫什么忘了,反正全国有名把..挺唏嘘的,字画拍卖没什么人买..

吞火棒!

这近距离看到还是蛮精彩的,真假性没必要探究,开心就行

火烧肚皮~

啊啊啊啊

重头戏火烧鸡鸡!看到我都痛啊!!

有个恐怖的赶尸表演,一直很想亲身碰到赶尸片段,不过现在确实不好找,这个看看还行,不过意思不大,播个恐怖音乐穿个白衣服冲出来吓人,没什么意思,不过还是吓到了不少妹纸~鹏哥惊恐的躲到我身

光脚踩火

看完了,主持人很牛逼,很会说话,很有意思,这场篝火晚会还是蛮划算的

拿着火把出去,真是有点舍不得呢

舞台里下车的地方还是要走一段路,这段路还是蛮有意思的

俯瞰,很有感觉,挺神秘的,来湘西值得一看,不过传闻各种表演大同小异,看一次就够了..

第3天

苗疆鬼魅

古城加苗寨游,来凤凰路线一般都是这样,但是苗寨一般很偏僻,自助去的话不太方便,因为跟个小团一日游还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旅游团也是个坑,对着湘西神秘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我,好想亲身看看赶尸和巫术,原本打算去老洞苗寨的,网上攻略写着这个苗寨很偏僻,比较原始,神秘的湘西文化在这得以体现,晚上说不定碰到什么的赶尸..多么诱人的话语,到了凤凰,四处打听赶尸的消息,去了一家旅行社,问了一下老板,老板说老洞苗寨几年前就停止开放了,现在不能去了,我丢,被坑了好伤心~然后老板还告诉我,之前有些逗比游客问他,现在的苗族情侣阿哥阿妹是不是还是对歌传情?老板瞬间回答,放屁,现在什么时代,人家都是QQ,微信,说不定比你还潮,你以为人家还是原始人啊?他们都与时俱进了,听到这真是把我笑尿了,后来选了个性价比还行的山洞苗寨加苗人谷什么的,不幸一早就下雨,出门太急没有穿厚衣服,活生生冷了一天,真是蛋痛..

苗人洞

人工开发的..看看也可以..有点武侠小说的修炼的感觉

下雨出去玩就是TM的麻烦,好不方便

苗人洞挺有意思,很有武侠小说的感觉

冷成狗啊丢!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西北20公里处的一个峡谷之中
  • 简介:喝拦门酒,玩跳竹竿,看穿着鲜艳苗服的苗女,体验苗族风情。 参观苗族博物馆,了解苗王龙云飞传奇一生。

苗寨看看还是很不错的,就是天气不好去玩真是找死..太冷了,而且都是伞,挡住视线,旅游团确实坑,表面上说纯玩,其实还是带你逛各种商场买特产,这就是我最讨厌的,一点意思都没有,不过还好不会强制消费,除了午饭不加钱没肉吃有点坑之外,其他也还好...反正,没办法,能自助的我还是想自己去,跟团很多都是扯淡..

下雨..

有导游解说..里面博物馆吧,看看还行

表演,跟昨晚篝火晚会大同小异,什么吃碳,跳竹竿舞什么的..

被这伞团挡住了,很影响体验啊..

同行的人,不少人都是自己一个自助的..

这马被淋得好可怜..

一路上还是蛮好看的,就是下雨了很不方便

坐船头咯!

坐船还是蛮有意思,就是好冷!

苗寨

中午变相价钱之后的餐,这是八人桌的饭,我和一个阿姨还有一个妹纸三个人瓜分了,菜和饭随便加,吃得还是蛮滋味的,还行吧..

这就是我们的导游..萌萌哒

冷成狗啊丢

图中又带我们去买酒,不太喜欢这种团,不过下车免费品尝了一下酒,凤凰的果酒多种多样,中午吃饭把那瓶女儿红带走了,回去光棍节和室友干了,确实好酒!几个妹子们一起喝,还是蛮有意思的~碰到好多一个人出来的妹纸~

凤凰古城

五点多回到来,浑浑噩噩的苗寨就这样完了..怪怪的感觉,不过还行吧,茫茫然不知去哪,在古城外面见证着古城天黑的过程,好浪漫,晚上的古城确实好美好美好美....

凤凰也是艳遇之都啊,晚上好想去酒吧,看着里面灯红酒绿,纸醉灯谜,各种男女跳舞,还有性感女郎杠杆舞,我捂了一下口袋,还是默默的离开了..屌丝啊,注定艳而不遇了..想起在丽江的摇一摇,都是男的,而且还是收费艳遇,不过说实话,一个人去凤凰的很多,有心找的话确实不难艳遇,当时导游跟我吹,他巅峰时期一个星期换好几个...我特意向他取经,他推荐我去百度酒吧..可惜啊,无所谓了~

熬到十一点还没吃饭,回客栈时在客栈前面的烧烤店吃了点东西,隔壁的那桌是来自广州的一家人,哈哈哈,到哪玩碰到最多的都是我广东人..

呆到11点多十二点,看到有在江边放灯了,想起丽江的纸船灯,很浪漫..

第4天

继续向前

启动返程了,说实话,呆超过两天还是有点腻,逛两天再去张家界确实是个很好的路线,不过来日方长,反正一定会去的,早上好好的睡了一觉,然后用掉额外买的船票,泛舟江上,准备上船检票的时候被拦了下来,后来看了一下,门票是两日制的,第三天要重新买票,当时就火大了,我擦,门票上又没写,买票的时候又没说清楚..这不是坑爹吗..后来僵持下有个经理级大叔过来说算了算了,以后的话还是注意一下,顿时心情又好了~好吧~原谅你们了~

十二点坐上公交去客运站,客运站坐车回吉首~路况不好,堵了好久,一般半个小时就到吉首花了两个小时,我也是无语了...到了吉首,不想跑了,也没什么时间跑了,就改签了,六点的车改到四点半,老规矩到长沙中转回武汉,无意外凌晨到长沙,然后大概五点多六点到武昌~好吧~回来咯~

坐船有意思~过桥底的时候还有苗族阿妹唱歌~yo hei!还是蛮有湘西苗族感觉的~

泛舟完再走了一下,吃了最后一顿午饭,凤凰特色小时,什么鸭粉.忘了,还行,临江吃饭,真的要说再见了~还是很舒服的三天~

第5天

再出发

还好,这次车蛮给力,没有晚点,凌晨十二点多到长沙,把车改签到1点多,大概六点10分左右到武昌,差不多地铁开的时间,可以,车票安排好后,去吃'晚饭'....也不是很饿,就吃了个包菜..坐了一下进站去了..就此踏上回去的旅途~

凤凰到就结束了,不过大家可能有个疑问,说好的艳遇呢?屌丝必备攻略,花十块钱买个宝马钥匙,去酒吧一放,妹子马上滚滚来,哈哈,开玩笑,说实话,想真的艳遇我个人感觉并不难,因为一个人去的妹纸很多,酒吧这个艳遇氛围很强,进去的人怀着什么目的,你们都懂的,有心想艳遇的话我想呆一两天应该会有的~汉子们勇于搭讪吧!对于我,凤凰本来就是个很美丽的妹纸,来到这里就是最美好的艳遇了~不过一路上碰到了很多一个人的妹纸,萌萌哒的鹏哥,来自郑州一起去苗寨的妹纸,还有来自长沙的阿姨,真是缘分呢!哈哈哈别打我哦~~~

吃不下了..没菜了..大街没什么人,就自己一个吃饭,挺过瘾的

长沙到武汉的车人不多,偏偏我的座位四个都满了,我就到了个空座位倒下睡了一会..很快,回到了武汉~

尊敬的乘客你好,武昌火车站已经到站,请要下车的乘客带好行李依次下车~hello,passenger....

到武昌六点十几分,地铁站还没开,原本打算暴走回去的,一走到外面,那风一刮,顿时打消了这个念头..公交已经开了,那就坐公交吧!早点回去休息.....到这湘西凤凰之旅正式结束了..

至此湘西凤凰捕风行告一段落了,对比以前的流浪,这次舒适惬意很多,凤凰确实很浪漫,还是很值得一去的,捕风传奇依然继续!

十二月份的捕风行还没决定好..

一月份香港MAD2015年会申请已通过,HK,深圳捕风周旋现已计划中.

二月份带着家人走中国已经获批,非常期待.

回来继续撰写游记,续写不一样的体验,朋友们多多关注啊哈哈哈~

想起一句话,你连世界都没观过,何来的世界观?

确实,有时间出来走一下确实看到的感受到的很不一样,能吃苦会安排,出行不用花很多钱,并且旅途给你带来的收获确实远远超于这点支出.

捕风传奇依然继续!

对西藏云南江浙沪凤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交流交流

悲剧的是打瞌睡坐过了头,看着还没睡醒的天空,挺惬意的,慢慢的一步步走回去~捕风汉子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