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你,这里早已等了千年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为了你,这里早已等了千年

• 出发日期/2014/09/19

前言

喜欢文字,一如喜欢旅游。而旅游,就是我认为被钱所喜欢的生活。

写于开头,与你与我

此生不尽欢,来世怎同游。

为期十天的湖南之旅,说长的确挺长,旅行的魅力总是能让原本宅着宅着就荒废度过的一天变得无比的充实,有意义。十天的日子也过得好似原本闲来无事的半个月那么久。说短其实也短,现在坐在电脑面前敲着键盘回想着,旅行中的人和景都还走得太匆匆。写这段话纯粹是为了矫情,只是叹于人生的短暂。所以,诗酒趁年华啊!(注:我现在是名大三学生,十天的旅行是利用学校的劳动周完成的,所以旷的课不怎么多,在此声明不提倡旷课出去玩..

这篇游记呢我是写得特别认真的,由于十天的旅途有点长所以游记也稍长。游记大致可分为凤凰篇、张家界篇(森林公园+天门山+黄龙洞宝峰湖)、长沙篇,大家伙可根据大标题方便阅读。我也会用最精简的图片和语言尽量地为大家还原我此次的旅程。

行程规划

【DAY1】福州到长沙动车 --> 橘子洲 --> 坡子街美食

【DAY2】长沙到凤凰大巴 --> 赏凤凰夜景

【DAY3】游凤凰门票十景 --> 逛小店买特产 --> 烟雨凤凰晚会

【DAY4】清晨踏沱江跳岩 --> 凤凰到张家界大巴

【DAY5】游金鞭溪 --> 百龙天梯上山 --> 袁家界 --> 天子山(宿丁香榕区)

【DAY6】游杨家界 --> 顺天子山下山 --> 十里画廊 --> 出景区(宿武陵源区)

【DAY7】上午宝峰湖 --> 下午黄龙洞

【DAY8】玩天门山 --> 傍晚坐张家界到长沙大巴

【DAY9】爬岳麓山 --> 访湖南大学 --> 赏橘子洲烟花

【DAY10】长沙大学见同学 --> 长沙回福州火车

交通详解

【福州-长沙】动车14年9月中旬刚开通。大约耗时为7.30am-2.00pm。RMB差不多是250这里。

【长沙-凤凰】长沙凤凰一般可分为两种,一为火车转汽车,二为大巴直达。

[大巴直达方式]网友们可自行在百度上搜“长沙到凤凰大巴”关键字,找寻旅游网站。上面有不参团只坐车的价格,我去的时候是88元/人。(淡季旺季价格稍有变动)我想说的是我这个方案可以给你省大把的钱啊!!!如果你直接去公营的汽车站坐至少要贵上个30、40块钱。由于当初那个网站我忘记了,这里就不贴链接了,也避免打广告之嫌。(完全不用担心导游宰客什么的,导游人挺好的虽然我没跟团,但至少在车上导游还介绍了些关于凤凰的习俗趣事什么的挺有意思的)

{车次时间}一般为早上7.30和中午12.30两个班次。

{预约方式}提前个2天左右打网站电话预约一下就可以了。

{集合地点}火车站旁边的阿波罗商业广场,很多的旅游团都在那里集合。

{时长耗费}正常大约为6个小时,我坐的时候说是高速路坏了绕路走了8个小时。

[火车+大巴方式]首先你要买好你的城市到‘吉首’的火车站票,到了吉首后再转到凤凰的大巴就可以了。个人认为这种方式适合直接跳过长沙的网友,我是觉得转车来转车去稍麻烦,就看大家自己的选择了。

【凤凰-张家界】在凤凰有很多的汽车票代售点,你可以比对下价格然后随便走一家进去订票。但是大家要看清楚了你定的是到‘张家界市区’的票还是‘武陵源’的票。武陵源就是张家界森林公园、黄龙洞、宝峰湖啊景区等所在地,要比张家界市区再远上个30分钟的车程,票价贵10块。如果想去天门山的话直接坐到张家界市区的班车就可以了。想去张家界森林的话坐两个班次都是可以的,住市区的话第二天早上再坐车到武陵源也是一样的,看自己的选择了。

{时长耗费}大约是4-5个小时这里。

{车票价格}我坐的是凤凰到武陵源的车,票价应该是85这里。

【张家界-长沙】由于不确定游玩天门山的时间,所以没有实现定好车票,而是直接在汽车站坐的汽车。结果发现这个决定是大错特错!原先我从长沙到凤凰8个小时才88块钱,结果张家界到长沙不到5个小时竟然收费140元/人,这你能忍?充分说明了私营的永远比公营的便宜!!!

【长沙-福州】最后的回程我选择的是火车,原因很简单就是可以多玩一天,并且晚上的火车票钱可以省去一部分的住宿费。何乐而不为呢?火车票价大概是230RMB这里。

费用计算

【总费用】十天的花费在2700RMB,没有刻意要省钱,该玩的也都玩了。

【门票】大学生表示旅游买票的时候学生证真心好用~

凤凰古镇门票148RMB,优惠票20RMB(不含沱江泛舟费用)

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248RMB,优惠票160RMB(内含景区环保车费用)

百龙天梯门票72RMB,优惠票43RMB(从金鞭溪乘百龙电梯直达山上的袁家界)

天门山门票258RMB,优惠票155RMB(内含缆车、景区环保车费用)

宝峰湖门票96RMB,优惠票58RMB(内含泛舟费用)

黄龙洞门票100RMB,优惠票60RMB

门票总计:20+160+43+155+58+60≈500RMB

【住宿】此行是我和小伙伴两个人,所以住的都是双人间。最便宜的住了75块,贵的住了140这里。住宿的旅馆在游记上都会带到。这里就不推荐了,以免有打广告之嫌。

如家130(长沙坡子街) 水调歌头130(凤凰) 白家苑80(凤凰)

金鞭溪客栈90(森林公园大门前) 潘多拉客栈130(丁香榕区)

勇哥客栈75*2(武陵源区) 公寓宾馆140*2(长沙坡子街)

住宿总计“130+130+80+90+130+75*2+142*≈1000÷2=500RMB/人均

【车费】

福州-长沙动车 250 长沙-凤凰旅游大巴 88 凤凰-武陵源大巴 85

武陵源-张家界市区 12 张家界-长沙汽车 140 长沙- 福州火车 230

车费总计:250+88+85+12+140+230≈800RMB

【吃和用】

吃:十天里下馆子的次数7、8次左右,人均的话应该是50RMB这里。在长沙比较多的是吃小吃、路边摊等,在凤凰粉店是个经济实惠的选择。所以笼统算下来每天花在吃上面的费用应该在80RMB左右(每天的矿泉水和饮料也是笔不小的开销),十天就差不多是800RMB的样子。

用:因为旅行为期十天,所以我们自带了牙刷和毛巾。买了沐浴露和洗发水还有抽纸,零零总总的也要近100RMB。

第1天

凤凰篇

凤凰,光听名字都如此温柔如此浪漫。

来之前有做几天的攻略。关于凤凰的游记当然也有看,但又不敢看太多,怕是剧透般等到自己真正来到时会少了几分的惊喜。初见凤凰,也是平淡,并没有感叹出过多的赞美言辞,大致就是“哦原来这就是凤凰啊”这般。不过,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我曾不止一次地跟小伙伴说道我好像喜欢上了这里。还谈不上爱,就是静静地喜欢。如同初见一般,远远地站在你的背后,静默着,笑而不语。

【凤凰要怎么玩?】

凤凰路线是不用推荐的,因为凤凰就是一个不大的古镇。赶时间的话一天就能游览完,比较放松的我认为花两天时间慢慢逛是个不错的选择。你可以花半天时间游览门票上的十个景点,花半天时间窜窜街头巷尾和特色小店再买点特产。清晨早起欣赏初醒时分沱江潺潺的流水和跳岩,正午可以踏步在老城墙上感受斑驳的历史,晚上霓虹闪烁中的凤凰也会给你别样的惊喜。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凤凰推荐之奶茶店】邂逅奶茶&没有奶茶

墙面上贴满的各色便签,留言簿留下的你我故事,这些都促成了我去奶茶店的原因。两个奶茶店都去了,也细细读过了些许如你如我一般的游客在凤凰发生的点滴。奶茶的味道还真不是关键,关键的是我有一颗向往凤凰的心,仅此而已。

【凤凰推荐之酒吧】酌一盏小酒,品一曲清歌。在凤凰生活节奏是慢的,酒吧亦是慢的。晚上别来无事,那就不妨选一家自己钟意的酒吧,坐下来听听歌喝喝酒。个人由于时间安排上没有进某一家酒吧,但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因为有露天的酒吧歌手,图中是8090酒吧的帅哥驻唱,我在这里拍了好些照片,感觉人家歌手对我们这些狂拍照的游客也有些无奈哈哈。

【凤凰推荐之吃食】{特色吃食}血粑鸭 、腊肉 、酸汤鱼 、社饭 、米豆腐 、凉粉 、酸萝卜 、桐叶粑 {饭店、粉店}俊子饭店、大使饭店。老宅粉店、老字号粉店。这一餐是在俊子饭店吃的,两个热炒一个凉菜和一碗汤。一共90块不到吧加一盆米饭。量挺实惠的,我们两个男生都没吃完。

【凤凰推荐之泛舟】沱江,无疑是凤凰的一景。吊脚楼临于水面,倒影微澜,乘一叶扁舟于沱江上将凤凰尽收眼底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泛舟是要票的,你在不在窗口买票都没有什么关系,因为景区内还能买票,街上当地人问的最多的问题也是坐船吗?看晚会吗?拍照片吗?

【凤凰推荐之边城】沈从文这个名字大家应该不陌生吧。沈老笔下的翠翠就生长在凤凰这样一样湘西背景里。凤凰的景点里也包含了沈从文故居和沈从文墓地,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事先阅读下《边城》来期许一个你眼中的凤凰。虹桥上就有一家卖《边城》的书店哦。

【凤凰推荐之骨雕】我头图上的‘人生若只如初见’挂牌和下面这个‘刻骨铭心’都是用小电钻雕的。凤凰有很多家这样的店铺哦,个人对文字有独特的喜好。虽然初见觉得偏贵没买下那块挂牌,但是不要脸的我又折回去20块将它拿下。这个没买..太大了只是照个照片...

【凤凰推荐之舞台剧】《烟雨凤凰》情景剧以湘西山水、当地民俗文化为内核,以文化巨匠沈从文著作《边城》中的故事梗概为剧情打造而成。全剧共分为对歌、追爱、离别、思念、涅槃、祈福六个篇章,全长65分钟。大家如果晚上闲来无事看个晚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哦,虽说耗资3亿元但是舞美应该只能算是中型的。我当时是在淘宝上买的学生票,30块一张!!!比当地卖票说的50块最低价还便宜好多!!!所以说淘宝是个万能的东西,30块看一场舞台剧自然是物超所值了。

【凤凰推荐之特产】凤凰的特产无外乎是银饰和姜糖了,在凤凰的店铺中可谓是竞争相当激烈啊。这些就看自己喜好了,我这里说一下凤凰的猕猴桃。这种猕猴桃比平常的要小颗的一些,价格也比平常的贵一倍。我们是在沱江边的小商贩买的,真的超级甜,买了这么多个一口气都给吃完了,一个不剩..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吊脚楼、沱江水还有世代安居的湘西人民共同延续了我们心目中的美好“边城”。

接下来就随着我的脚步带大家正式进入凤凰~前面交通方面已经交代了我是坐长沙到凤凰的旅游大巴,不跟团只坐单程车。票价88RMB,坐了我8个小时啊晕。说是高速坏了要绕路走,平常的话应该是6个小时这里。所以到了凤凰就有点晚了,4点多的样子。

首先当然是要买门票的啦,大家可以向我这样把门票用手机照一下。因为凤凰里面设有挺多个检票口的,如果你门票落在客栈,相片也是能够通行的。

这个就是路口检票,没有景点检票那么严,但是也是要看票的。可以用手机拍下门票给他看相片,可通行。十大景点检票是要戳印的,所以必须见票。(想要逃票的小伙伴最好提前做下凤凰路线的攻略,表示景区里还是挺多个这样的查票口的。在凤凰的两天时间内被查了不下十次的票...

嗯这是初到凤凰拍的第一张风景照,总觉得好像是自己的打开方式不对,凤凰长这样???

来到凤凰的心脏‘虹桥’,当时太阳快要下山了,我们是要踏步去寻旅舍了~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落日余晖下的凤凰吊脚楼。

巷子里的小店也是霸气侧漏啊,这门口这摆的铜像应该是蚩尤来着。

百年老店,这金字招牌打得巧妙啊。

阿弥陀佛。

挂猪头卖腊肉。

在看游记的时候就见过这两只代言鹅,真正自己看到的时候一点也不觉得这个创意很赞,反而是觉得怪可怜的。两只鹅很乖一动不动的,不知道是不是被下了药...

水调歌头江景宾馆

凤凰第一晚找的落脚点‘水调歌头’。我们住的是双人间记得应该是130RMB这里。优点当然是窗外的风景了,但是我们属于贫困儿童所以住的位置偏差窗外没什么风景,所以也不推荐这家旅舍。当然你位置好的旅舍价钱就肯定会贵了。缺点是晚上关了门还能听见潺潺的流水声啊,这对于睡眠不是特别好的我感觉不会再爱了。

• 地址:凤凰县凤凰古城沙湾(虹桥旁)
  • 简介:老宅粉馆非常有名,在万名塔下,原来是沙湾粮店。另一家老宅牛肉粉馆在古城墙下,离老凤凰银店很近,在老宅的小院里用餐。牛杂汤都是10元,牛肉粉6元。

在旅馆整理完行李,时间也不早了打算先出去觅食。

当啷~事先做的攻略派上用场了。评价颇高的老宅粉店总店,拍了张价目表,不贵吧

我和我的小伙伴点的都是苗乡牛肉粉,13RMB/碗。它的面是宽宽扁扁的,味道不错赞一个。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文星街47号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凤凰文化广场’。

来到凤凰广场已经接近夜幕了,猜猜这么多人聚集在此是干什么啊?

公布正确答案,那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广场舞’~~~

大妈的精力好呀,从傍晚一直跳到了华灯初上。大家有木有一点喜欢上了这个接地气的凤凰呢?(亮点有没有看到,不但有领舞的大妈,还有幼齿的小朋友啊哈哈)

• 地址:凤凰古镇
  • 简介:喝杯奶茶,对着沱江,看杂志,闲聊,发呆,写纸条,是一个让你自由放空的地方。

看见邂逅奶茶店,做攻略的时候就记得这个名字,所以便果断地走了进去。

点的是招牌奶茶,价格15RMB这里。也想写便利贴的,老板说那篮子里的都是,我也只能是苦笑了篮子里的都是别人划过草稿的没有一张不是体无完肤的...

“为了你,这座古城等了千年。”随意挑了一本,细细地展开了一段故事。

毕业旅行,真好。

我们一起找翠翠~字也好看,咔嚓卡擦~~~

“在别人的故事里,看见旅行的意义。”这是我写哒,字丑大家将就着...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又接着乱逛瞎逛了。

嗯看下指路牌好像没什么帮助...

看了下景区大地图,嗯最后我们还是随着感觉走哈,心情好~(我们的凤凰纸质地图是客栈老板给的,老板要是没给大家伙也可以主动出击找他要)

我们在凤凰约会吧~

路两边就有非常多的小摊卖各种东西。然后我就看到了这个挂牌甚是喜欢,但是老板喊价20块大洋,觉得有点贵砍价老板又不卖就走了。但是,我后悔了...第二天我又折回去买了,可能就像挂牌上所篆刻的人生若只如初见,第一眼相中的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呢。

在凤凰,两个寂寞少年的脚留影。

娇翠欲滴,这颜色跟我衣服很配啊。咔嚓来一张。

亲清吧,应该是酒吧来着。

来到沱江边,此时的凤凰已经披上了五颜六色的霓虹外衣。凤凰的夜景真的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好感度又一次飙升。

酒吧的驻唱小哥,怎奈木有一个客人,小哥心里可能也累觉不爱了哈哈。

我这是坐在8090酒吧门口的凳子上拍的,没点任何东西,完全是蹭拍照啦~

酒吧旁还有一艘无人小木船,小伙伴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那船晃得在岸上的我都提心吊胆的。

喵星人似乎也过得很安逸呢,偷偷拍张照别惊扰了它。

还在修缮的桥梁,却一点也没能埋没凤凰雕顶的光华。

呐,这个吊在外面的二货呢就是我此次旅行的小伙伴,也是我的大学舍友。

哈哈哈画面是不是太美了呢,我觉得这三个哥们那个范儿妥妥地HOLD住啊。这个项目是沱江边的收费租衣拍照,感兴趣的网友也可以尝试一下。

表示夜景真的很难拍,只会傻瓜式拍照的我表示力不从心。

凤凰传奇,“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预备唱~

小桥,流水,人家。

古镇倒影,水中微澜。

妹子穿着苗族服饰拍照,摄影师肯定是苗族大妈。我想说的是苗族大妈们已经承包苗服租赁拍照业务,当地的大妈们为了营生也是不容易啊,都学会举单反了。

这货是我,借着灯光看上去还挺文艺的,俺是文艺小清新哈哈。

焦对景了没对到人,其实我是故意的。

这张感觉不错,美美哒。

留黑的艺术。

依然是渣技术,大家伙凑合着看吧。

交杂的电线刚好分割了岸上的风景和岸下的倒影。

不知道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其实人家卖的是酒。拍完夜景就回宾馆睡觉了。

第2天

• 地址:虹桥中路凤凰古城虹桥北面东侧(虹桥桥头)

早上起来去觅食,选择的是老宅粉馆,打着央视百度微博等字样吸引食客呢。(昨天吃的是老宅粉馆总店,不是同一家)

想吃清淡点的,点的是酸菜肉丝粉,嗯味道也还不错一骨碌就吃完了。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地段不好表示真的是没有啥风景。这在修的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新闻报道里被洪水冲垮的桥梁...

嘿嘿,冲着这苗族传统布艺的背景也得咔嚓来一张啊。

面朝沱江,春暖花开。

从山坡上眺望凤凰全景。

折回去20块拿下我的挂牌后,就奔着有朱镕基总理题字的凤凰城来了个合照。

看有蝴蝶~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专业?羡慕嫉妒恨啊,现场真的是有一大波学生组团来画画、临摹。

好吧,谁让你是我的舍友呢,也让你文艺一把。

这个地方呢就是昨晚8090酒吧附近,白天也来一发。

酒吧门口各色的酒瓶串起一道风景线。

凤凰的明信片店也是很多哦,找了一家坐下来给好友邮几张明信片。

凤凰到火星的车票,终于有回母星的班次了!

• 地址:凤凰县沱江镇沙湾24号

我背后靠着的就是传说中的万名塔了。

• 地址:虹桥中路南门街十字路口(酒坊酿酒人家对面)
  • 简介:味道不错,腊肉炒蕨菜都特别好喝,酸菜鱼特别棒

下午一点多才去俊子饭店吃午饭,点了几个菜,两个人吃了90块不到,量很多表示没吃完。

[血粑鸭]:当地的特色菜NO.1,味道还好,可以尝尝。

[农家炒腊肉]:味道也还好,就是真的好咸啊。适合重口味者。

[米豆腐汤]:米豆腐的确口感很特别,但是个人表示只有特别而已,不怎么好吃。

[凉拌酸萝卜]:就是酸萝卜,口感嘎嘣脆不错。

• 电话:0743-3212437,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中营街24号(古城内)
  • 简介:故居内陈列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记载着先生的过往点滴。

沈从文故居,里面是沈老的一些介绍和相关书籍。

随便弄一缸水就是许愿池了...缸子底下大多为一块五角的纸币硬币...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东正街
  • 简介:东门城楼位于凤凰古城东,为凤凰古城四大城门之一,属特色的文青标志。

透过城墙远眺凤凰,一眼朦胧一眼醉。

身着苗族服饰的女子,曼妙的裙摆,铃铛作响的银饰。

给城楼来张特写,咔嚓。

想学大神拍这种系列的,可是无奈摄影技术渣又没有三脚架,只能是硬来了。哈哈后期是靠着我更加拙劣的PS技术完成,博君一笑。

沱江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桥上是拍婚纱照的新人,桥下是...

一叶扁舟泛沱江。

• 地址:回龙阁95号(近一年好时光)
  • 电话:13574308982,18684617532

走累了,那就去没有奶茶坐坐。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邂逅一个人,艳遇一座城。”写得真好。

不光有便利贴,还有唇印哦,也不知道是哪个妹子这么奔放。

大姨妈,这个外号取得真是绝了!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虹桥中路38号

南华山,额没上去过。

烟雨凤凰舞台剧

舞台剧时间差不多了,买了点零食我们就出发了。门票是淘宝上定的30元的学生票,是凤凰当地人派送亲自交到手上的还是个美女哟。去的时候是淡季人根本坐不满,所以我们花最少的钱坐到了最好的位置。(本来学生票是坐在靠后的区域,但是由于人少就随便坐啦)

还没到入场时间,露天表演的上刀山。还有表演其他一些小节目喷火啊跳舞啊等。

《烟雨凤凰》舞台剧同名歌曲,刚开头播的就是歌曲的MV。(即背景音乐)

喷水再加上灯光效果,舞美还不错的吧。

个人比较喜欢这一卷,场景仿造沱江的跳岩,姑娘们赤脚在水中翩翩起舞。

翠翠撑着油纸伞出场啦,可我拍得好像有几分阴森气息...

祭祀唤出图腾祈福。

最后演员们群体谢幕。总体说下感受还是不错的,舞台只能算是中型的。故事剧情就是兄弟两个人同时喜欢上了翠翠,而翠翠喜欢的是弟弟。哥哥不甘心,尝试无果后终放弃。后来哥哥出海遭遇洪水,弟弟带领村里人出海营救。翠翠帮不上忙,只能日夜祈祷他们能平安归来。最后凤凰显灵,兄弟两平安回来。简单易懂,根据沈从文先生笔下的作品进行的改编。

阿郎烧烤
  • 地址:凤凰县凤凰古城步行街

没吃晚饭,用宵夜来补。这家是阿郎烧烤店,烧烤什么的根本没有抵御能力啊。

第3天

沱江

在凤凰的最后一个早上,不再睡懒觉了。早起想趁着人少在沱江跳岩拍点片子,也顺便感受一下清晨时分的凤凰。清晨天刚亮,当地的老百姓就开始一天的生活了。

八卦分水图。

拍照POSE怎么能少的了剪刀手呢。

姑娘家的裙摆是我故意照的哈。

沱江 图片

我人站在跳岩上帮小伙伴拍的,隔江相望啊。

清晨桥上的行人算是比较少的,但想要拍没路人的照片还是要拗着造型等个时间差。

桥上行人太匆匆。

沱江 图片

旗帜上写着沱江泛舟,可以买票坐船哒。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古城)北门外沱江河道中
  • 简介:凤凰古城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来古城的必游之地。 跳岩的中段,是拍摄沱江美景的取景点。

跳岩跳岩,水是淡绿色的哟。

清晨跳岩人少,赶紧生猛地按快门啊。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我们是清晨踏完沱江跳岩后才去吃的早餐,毕竟怕稍晚了人多不方便拍照。随便进了一家店,店名叫什么刘三姐江五姐谢七姐什么之类的吧。早点没有很美味,但是拍到了美美的照片也算是赚了哈。

推开窗,遇见凤凰。

寻常巷陌。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虹桥中路

才发现原来虹桥是可以上去的,这张是在虹桥二楼拍的远景。

千年之前是否也有个你,曾坐在我如今所坐过的位置,又抑或是身旁。

无须刻意追赶,凤凰本就在那不差分毫。

随意逛了些没走过的小巷子

抬头有惊喜哦,龙凤呈祥。

当地老奶奶正在刺绣呢。

南城墙,一段斑驳剥落的旧时光。

凤凰县。

阳光打下,好不耀眼。

又溜达了一会儿快到中午了,准备早点吃午饭坐车前好消化消化。春秋面馆,和老宅粉馆的牛肉粉很像就是把粉换成了面,个人觉得粉的味道好点。

大水车转呀转呀转呀转~~~

挥别凤凰前再来上一张。

这个地方还有很多新人拍婚纱照呢,我也跟风拍一张。

下午要准备坐车去张家界,空隙间买几颗猕猴桃喂喂嘴。小颗的那种,真的很甜。吃完猕猴桃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屁颠屁颠地到车站坐大巴了。我们坐的是直达武陵源(森林公园大门口)的车,票价85RMB。时长约4-5个小时这里。

森林公园篇

本来计划的湖南之行是没有涵盖张家界的,舍友说既然都去了那不如一块都玩了吧。也对,来都来了不游一游这闻名遐迩的森林公园怎成。不同于凤凰古镇的小桥流水,张家界森林公园则是带你看看尽群山翠绿的树,怪石林立的峰。其实你说一样,森林公园里的山峰也都大同小异。说不一样呢,是因为每到一处景,人的心情总是不同。在森林公园里的两天,有成批游客的喧嚣,也有独自承包景点的安逸。对大自然造物的感叹之余,也尽情呼吸着大气氧吧的新鲜空气。说一千遍好坏,也不如你亲自去体验一把。

谁人识得天子面,归来不看天下山。

具体行程安排

【9-12am】大门口进,然后走金鞭溪,走走停停时间差不多。

【12-1pm】走完金鞭溪坐环保车(景区内免费的)到百龙天梯(成人票72)直接上山。

【1-3.5pm】百龙天梯出来就是袁家界,走走看看几个最出名的景点(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哈利路亚山)

【3.5-6pm】逛完袁家界就可以坐环保车到天子山了。要住宿的话最好实在丁香榕下车找旅馆,丁香榕离大观台很近的。放完行李就可以接着去走景点,4点多的时候天子山很人少,可以去走天子座、一步难行、神鸡啄食等景点。

【次日】

【6-7.5am】早起到大观台看日出(天气晴朗的条件下,云雾天不适合)

【9-12am】可以从丁香榕坐环保车去杨家界,逛一步登天、空中走廊等景点。

【1-3pm】从丁香榕带上行李逛天子山剩下的景点(神堂湾、点将台等),是顺着下山的路。

【3-4pm】步行下山(五上五下大约5000个台阶)。感觉累的话可以选择坐缆车下山票价大概70多的样子。(蹭导游的讲解其实这两张方案时间花费是差不多的,因为如果你选择坐缆车下山想要看到著名的十里画廊的话是要往回头路走的,而步行下山直接十里画廊顺路过去就是出门口)

【4-5pm】来到山下游十里画廊,也可以坐景区内的小火车(要票),建议步行,不是很长的路。逛完十里画廊也就是准备要排队上环保车出景区了。

大众问题解答

【行李寄存】对于选择在山上过夜且行李比较多的朋友来说,背着大包小包游玩确实十分不方便还累。后来了解到行李是可以托运到山上的啦,市区一般都是在汽车站的行李寄存处托运,是可以直接送到你所定的山上宾馆。当然您如果前一晚是住在市区的话,可以问下前台是否可以办理托运。山上也都是可以直接办理托运的,只需找老板办理哦。(这些资料时回来后搜寻到的,之前的功课没做到这部分...本人是自己背着行李挂着相机全程拎上去的,表示后半程那个肩酸脖疼的。

【导游需求】也有很多朋友会问森林公园那么大景点那么多,是否请一个导游比较好一点。森林公园景点确实多,而且很大一部分如果没有导游给你讲解你是看不出个所以然的,不过大部分的我就表示呵呵了,比如什么‘西天取经’,‘五郎拜佛’什么的,完全是三分靠长相七分靠想象。当然比较出名的一些景点都是有牌子给你介绍的,不用担心错过太多景点,而且路上也能蹭听旅游团导游的讲解。对于我自身来说我是不喜欢有人跟着的,当然你如果喜欢了解一些关于各个山峰名字的由来啊历史故事什么的你还是比较适合请一位导游。

【精华景点】森林公园呢分山上和山下两大部分,山上的景点自然是山下景点不可比的。山下的部分推荐金鞭溪和十里画廊,山上的部分则推荐天子山和杨家界。别的景点如果没时间可以不去,但是天子山和杨家界你总要去一个的,至于哪个更大气哪个更俊秀就由各位看官自己评判拉。画外音说一点,如果网友们是要跟团的话基本上是不会带你去杨家界的,因为那里开发的还不是特别完善全程路途比较长,但是风景绝对是没话说的。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路
  • 简介:张家界金鞭溪客栈位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分附近,交通便利,距张家界市火车站只需40分钟车程。 张家界金鞭溪客栈楼高3层,拥有多种房型供客人选择,房间设施齐全,并可为客人提供叫醒服务、旅游服务、停车、公共区域

我们到达张家界森林公园大门进票口附近(旅馆聚集的地方,离大门口还有2公里左右的路)时已经差不多5点多了,而且不同于凤凰刚到张家界就感觉一股凉意袭来。所以头等大事就是找家旅舍住下来,拿着手机百度地图搜了一家评价还算好的旅馆就直奔过去了。

双人间房价应该是90元这里。淡季房间都住不满呀,我们的价格是网站上的预约价,貌似也有客人直接砍价的这就看各位的嘴皮子功夫了。房间设施一般,有wifi。稍微有点阴凉之意,大概是在森林公园山脚下的缘故吧,还好晚上睡觉没有觉得冷。床上躺着的是张家界的地图,老板娘给的,也有简单地给我们介绍了下路线不过也讲得不清不楚的。

晚餐

到这个点还没吃饭怎么成。这家饭店就在金鞭溪客栈的对面,名字忘记了。帮各位拍了张菜单看看菜价。三下锅是特色菜哦,我们点了个三下锅外加两道菜。结账时就说是客栈老板娘介绍过来的叫老板便宜点,打了个8.5折付了120块大洋。如果是软妹子的话再撒上个娇说不定就有折上折了哈哈,不过景区附近稍微贵点也是能理解的嘛。当然你砍价时最好避开旁边的客人,要不然老板还怎么做生意对吧!

第4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早睡早起精神好啊,还是在昨天的饭店吃了碗米粉,12元这里吧。然后就热乎乎地直奔张家界森林公园啦,是客栈老板娘喊他老公开车帮我们送过来的,有一段路两公里这里。还有要取钱的小伙伴在往森林公园来的这两公里的路上就要找银行取钱咯,门票站附近表示没有建行没有农行...嗯还没进景区大门,先在外头来一张。

公路照,是不是很有意境呢?

门票君是也,高端大气的指纹识别系统。我们有学生证买的是优惠票160RMB,成人票是248RMB。

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这名号打得够响亮。

景区内的群峰首拍。

在张家界我们一起旅游!小哥衣服的回头率可能会爆表吧。

再还没往金鞭溪方向的路段,右手边有个同心锁,一不小心就会错过的点哦。

奔跑吧兄弟!背后的是南京青奥会的吉祥物砳砳,人送外号二胡卵子,萌萌哒。

关于金鞭溪怎么走,很简单主干道就一条一直走到底就对了。天气不错,太阳公公出来了。

有时候,光影也是一种艺术。

唉呀妈呀有野猴出没,可惜两天的行程里也没给我撞见半只。

天上的白云真白啊,真白啊!

早有蜻蜓立上头~~~

天然的吊椅,我的重量还算不上是破坏树木吧。

神鹰护鞭

右边四方棱角分明的就犹如古代将领手中的钢鞭一般。在这根神鞭的左侧有一座山峰酷似雄赳赳的神鹰,用它犀利的鹰眼死死地护住神鞭。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金鞭溪大峡谷中

蹭听导游讲解了半天也还是没搞懂哪个是唐僧哪个又是孙猴子,弄得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随性就直接按照自己的喜好拍照了,取经四人大致在右边那几根竖起的山峰。

蜡烛峰

小山峰形似蜡烛,山峰上生长的那棵小树宛如蜡烛的火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直接用手掬了饮下。有带水壶的朋友也可以装一瓶走,应该是挺干净的。

• 电话: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路途挺长的。走累了,在溪边稍微歇下脚。这水超级干净啊,清澈见底。

小伙伴这个造型摆得那叫一个惬意啊。

连叶子的脉络在水中也清晰可见,真是好山好水好地方啊。

溪里的石头,寻了几块自己中意的。表示带了其中两块回家,应该不犯法吧...

岸上五颜六色的小石子,这个能算四叶草吗哈哈。

这岩石的颜色也是漂亮。旁边的一个大爷很认真地问我你说这些石头是怎么形成的?当时我就傻了,作为一个在大学里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我表示一问三不知啊。

背靠金鞭溪,怀揽张家界。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森林公园内

这张不是我故意拗造型,是因为阳光真的太刺眼,眼睛本来就小的我都快看不见了...

• 门票价格:单程72元
  • 电话:400-966-9990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2分钟内直达,省去了2个小时崎岖路程。

走过金鞭溪到达水绕四门后,找有环保车停靠的地方坐车前往下一站百龙天梯。环保车就是景区内负责输送游客的汽车,门票已含无须再交额外费用。

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真的很是渺小啊。

来张群峰的仰拍,马上就要上山咯。

天梯呢就是坐电梯直达山上,刚才走的金鞭溪都是在山下的说。票价奉上。

电梯上拍的,前面的观景玻璃提供了不错的视野。

我是这趟电梯排队的首个,所以我的位置也是最好的。抬头是反光玻璃正好来张集体照虽然不认识哈哈。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百龙天梯出来就是袁家界了。有两个妹子找我们帮忙拍合照,我们也就顺势叫他们给我两来上一张。额发现一个问题那货的衣服反光有点严重啊...

这个角度拍的略文艺,其实他是个逗比~

绵亘千里的群峰,气势怎一个磅礴了得。

有没有感觉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树也比一般的树更加苍劲翠绿一些。

大家有没有觉得这块石头像什么动物呢?正确答案是:乌龟。

走着走着就进入雷区的是什么情况,我还是怕死的啊喂...

栏杆上挂着的都是大大小小的锁哦,象征爱情的居多。

连树枝上也都挂满了同心锁,应该是树木小的时候挂上去的吧。现在要是谁还能挂上去那也至少得有姚明般的臂长才行吧。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袁家界景区内

把神思融化在这无双的风景里,失去了自己,失去了魂魄。百度百科最后一句,翻译一下就是看见这么美丽的景色然后就醉了。

这个拍摄角度还挺新颖的吧,重要的是能有效的避开拥堵的人群。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这是在桥上面了,两个男生这样拍照会不会有点奇怪?

锁住的是一段爱情,钥匙是你我的心。

远观天下第一桥,神奇的大自然景观。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袁家界景区南端
  • 简介:好莱坞科幻大片《阿凡达》中那座悬浮的“哈利路亚山”取景地。

后面呐就是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有个大叔竟然一本正经地说什么阿凡提我也是当场就醉得不轻啊。

这个四不像的雕塑就是由电影而来,围着栏杆是因为合照还要收10块钱的费用。坑爹啊这么丑的玩意儿还要收费反正我是没有一点兴趣的。

这根就是名声在外的哈山了。

这里稍微介绍下张家界的韩国游客都是一个旅游团一个旅游团来的。张家界之所以在韩国这么出名呢,是因为他们国家的旅游部长在亲自来过张家界后,便向韩国市民宣传推广张家界有多么多么好,多么多么美丽之类的。所以张家界市的韩国大妈大叔非常多,有些店面都直接在中文后打上韩文方便做生意。

天桥天锁

好大一把锁,天锁。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镇丁香榕村

袁家界游览完就去找往天子山方向的环保车,如果是像我一样准备在山上过一夜的游客要注意在丁香榕站下车哦,不要坐过头了。这是在丁香榕区前往我们预定好客栈的路上,额路程牌上没有福州的。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门票站
  • 简介:张家界潘多拉客栈位于张家界景区内天子山自然保护区,海拔1200多米的山顶上,也是天子山、索溪山谷,森林公园袁家界及张家界森林公园四大景区的中心,不管您是从天子山停车场还是袁家界停车场前来,都可以坐景区内提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客栈,小木屋式的装修风格有没有很赞。价格也不怎么贵,双人间130RMB这里。小伙伴非常满意的说,还说这是我这趟旅行中最正确的决定。虽然我明智的抉择不计其数,但是我也强推这家客栈啦~

天子山部分游览路线

以大观台为中心向左右两个方向分散的景点。从大观台往左呢差不多15分钟左右的路程,大观台往右呢是差不多30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在客栈放完行李差不多已经快4点了,然后是从左往右的行进。强推这部分的景点啊,很重要的原因是这个点的游客超级少啊,只有稀稀疏疏在路上看到几个,基本上是可以独自承包好些景点随意拍照了。当然如果你是只身一人还是小心一点,因为夜色晚了后阴冷的气氛还是有些可怕的。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门票中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放完行李出来继续游天子山。观台观台当然是适合赏日出日落的地方啦。

我也来一张,躺拍。

神鸡啄食

大家能从图片上找到鸡吗?

在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对面到底能不能过去。有观景的栏杆,但是好像是峭壁啊。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

没有半个人,景点承包。

大家看见我脚下的那道缝隙了吗?之所以叫一步难行是因为这道缝隙是两座山峰之间间隔,没错也就是说我的左右脚分别踩着一座山峰,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吃水不忘挖井人,古代版雷锋啊好事都写在了墙上。不过饮水思源这点的确挺重要的,大家要珍惜水资源啊。

看完左边部分的景点,就出发往右侧前进了。天色也稍稍变暗了,连忙加快了脚步。

个人感觉和之前的天下第一桥为异曲同工之妙。变化的是从之前大众景点的人山人海到这里就我们两个人。

仙人桥 图片
天子座

再一次景点承包。

什么叫做用生命拍照?我用自身行动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图片左手边我身子半个手臂过去的地方摔下去就是万丈深渊。男孩就是敢疯敢闹,不过很大一点也是因为没有其他游客的原因。申明一下珍爱生命,切勿模仿啊亲!!!我们两个自己也很怕死的,都是弯着腰伏着身子一寸一寸挪过来的!!!

花样作死系列,难度系数五颗星!

手机拍的,添加了个滤镜。

本来是想躺成一个大字拍照的,结果躺下来发现又是一处景点 - 天空。感叹之余和小伙伴并肩躺下,没有了其他游客的喧嚣也顿时抛却了外界的纷扰,就这样静静地望着天空发呆。基于日色渐晚,躺了一会儿后便起身原路返回了。临走前拍下的照片,表示是我这次旅行中最满意的双人照,虽然只有脚的部分但是意境感十足。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门票站

走完今天的行程天色已经挺晚了,走到大观台的地方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叫他开车来接我们一程(之前客栈老板娘主动提的可在大观台免费帮我们接送)。晚饭呢也是在潘多拉吃的,2个人60块1荤2素,表示在山上这个价位真心不贵啊。我们由于纠结不知道该点啥就所幸来了个酸汤鱼火锅,也是60块。但是次日中午又在潘多拉客栈吃过1荤2素的我们表示还是点菜比较划算哈。

第5天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镇丁香榕村

大观台看完日出回来途中的反光镜。我穿得是一件衬衫外加一件针织外套,行走于秋天的张家界,微凉。返回客栈稍作停留后,便可去吃些早点暖暖身子。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门票中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首个安排就是大观台看日出。当天日出的时间是约7点左右,我们6点钟就起床准备了。从住宿的地方步行至大观台需约10分钟。墨迹天气上面显示的日出时间为6点50分,比这个点稍晚一些。6点半就开始等待的我们眼见天色渐亮也迟迟不见太阳的踪迹,原以为是被云雾给遮住了,没想到7点钟左右伴随着大妈们兴高采烈地呼喊,太阳终于缓缓地升起露出了它的金色容颜。

6点半刚到大观台拍的第一张照片。天色还不怎么亮,山也被云雾遮着看不大清晰。已有摄影爱好者早早地来到摆好器材,人不怎么多也就十来个。

眼看着太阳马上就要出来啦,有木有一点火烧云的感觉。

伴着大妈喊着出来啦出来了的洪亮嗓音,太阳徐徐升起。

太阳全都出来了,第一次观日出摆个爱心手势留念。

• 门票价格:杨家界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森林公园内
  • 简介:景区以“险”著称,山高路窄,游客相对较少,显得幽静神秘。

吃完早饭天也亮得差不多了,就在丁香榕区乘坐环保车到杨家界游玩。杨家界包括的景点有天波府、乌龙寨、一步登天、空中走廊等景点。优点是游客较少且景色宏伟壮丽,但弊端就是需要走大量的路才能到达上述景点,步程比较大。我们走的是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路线,时间不够就没去著名的天波府和乌龙寨了。

这便开始了漫长的步行。当然如果你是土豪的话也可以叫挑夫担着你走,虽然不知道具体价格但是肯定不会便宜。挑夫的挑杆子,井然有序。

就是一个公鸡鸡头的样子,像或不像就见仁见智了,反正我是觉得有点扯。

路程有点长只能自娱自乐了,绿绿的那些是该叫青苔吗?

这个环保标识语打得真心赞,创意满分。

树上的纹路有没有像一只年迈深沉的眼睛?

景区里的野生蘑菇儿。

采蘑菇的小男孩~

农夫山泉,有点甜。这里好像也是一个景点,名字叫啥给忘了。

装酷归装酷,前面不远呐就快到空中走廊了,准备拍拍屁股继续上路了要。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门山山顶西线云梦仙顶至倚虹关之间。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我如果说走到这个景点差不多花了近一个小时你们会作何感想?旅行,本就该是一直在路上的。既然到了,就好好看看风景散散心吧。

吃货走世界拍照方式。手上拿着的是两根小甘蔗,五块钱两根。就是在空中走廊不大的地方有个大妈设点在卖,想想人家不光要爬那么长的阶梯,还要背着这些甘蔗啊黄瓜啊上山卖,所以算上人力物力五块钱两根虽然有些贵但也是可以理解的。

来个航母style,走你~~~

大家有玩英雄联盟的没?这货是在cosplay疾风剑豪亚索呢...

去吧疾风剑豪,就决定是你了。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杨家界景区内
  • 简介:杨家界景区的最高点,是一览杨家界景区全貌的最佳观赏点。

空中走廊和一步登天两个景点离得还算近,要上景点要爬个如下图扶梯,约15米。

这玩意像不像是个巨大的乌龟。

小伙伴笑得老欢了,心情大好啊。

一些地方是有缆车可以坐的辣,学生党表示体力还行就全程步行了。部分游览了杨家界后也快到退房的时间了就原路返回丁香榕客栈准备收拾行李。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门票站

小伙伴表示再在客栈蹭一顿午饭再赶路,毕竟山上60块能有一荤两素已经非常好了。荤的是可乐鸡翅,然后是醋溜藕片和豆角炒茄子,味道都挺不错的好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

退房后背上行囊准备下山,下山的路是顺着天子山的部分景点的。刚好前一天没有看过的地方今天就顺路了,各个景点之间的中短距离大家可以选择在路边等候环保车。环保车路边招手即停,一站一站的司机也会告知,要下车的要主动声明啊要不然司机可就笔直往前开了。

苍劲的松树显示着生命的绿色。

犹如一卷山水画的墨绿色。

松树跟石峰简直配一脸,相得益彰啊。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贺龙公园西面1500米处

放眼望去连绵石峰拔地而起,蔚为壮观。

螳螂拍照,黄雀在后。

统领万军的气势,杀啊!!!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定位下自己在哪。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石家檐

天子山剩余景点走完后就可以乘坐环保车到贺龙公园了啦,地标。

元帅之墓 -- 贺龙。

附近的麦当劳,竟然开店在山上,感觉有点错乱。

买了两个甜筒,大概平价的样子吧,反正不是特别贵。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贺龙公园东200米处。

这个大概应该是天子阁吧,老远照的一张。

从阁上眺望下的群峰模样。

依然是在阁楼上环顾四周的视角。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仙女散花,位于图片的正中间哦,仙女胸前翠绿色的部分就是捧花。

五上五下,逛完天子阁就要准备下山了,前面大致说了有坐缆车和徒步的两种方式。缆车当然是要买票的,学生党的我们果断选择了徒步。五上五下不是景点,这样称呼是因为下山的路时上时下,不过还好下的阶梯比上的多,大约行进了一个小时吧。放送张长长的阶梯,其实劳累程度也还好大家不要被吓着了哈。

走累了停下来休息下,也顺便叫路人帮我们来张合照。

枯木何时逢春?

依旧是下山的途中,路漫漫其修远兮。

看看风景,再坚持下快到咯。

终于从山上来到了平地部分,歇脚的时间买了两碗算是当地特色的葛根粉,五块钱。味道类似凉粉,上面撒上的是红糖。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

下山途中稀里糊涂地拍到了御笔峰,回来查看相关资料时才发现。图片正中间位置的三根参差峰柱就是,像是天帝挥毫所用的御笔一般。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直接顺着这条康庄大道走就行了,左边的是小火车。网上大家都是推荐徒步的,其实也就半个多小时的路不会很长。不过个人觉得十里画廊的风景也就还好,毕竟最豪华的风景在山上都见识过了。如果实在是太累的话还是坐小火车吧,当然你得花上几十块的钢镚。

三姐妹峰,没看懂,为什么说是三姐妹山而不是三汉子山呢???

采药老人,距离稍微有点远不过应该还是能看的出来吧,老人肩上的那颗树就像是背着的草药一般。

天狗望月,狗狗昂起骄傲的小脑袋,尾巴竖得笔直,还挺惟妙惟肖的。

走到尽头啦,然后就是要去等候环保车出景区了。

武陵源区

妈呀不得不吐槽一下,出景区的环保车是公交车,但是车的派送量跟游客需求量根本不成正比啊。等了半个小时有才爬上了车,行驶了约20分钟后到达武陵源出站口。照片上的旅游团就是来自韩国的思密达了,很容易辨认的,韩国大妈统一的运动风衣再加上一根登山杖,时髦的再抹点妆哈哈大妈也是爱美的。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军邸路中段
  • 简介:张家界勇哥客栈地处张家界武陵源区军邸路中段,邻近梦幻张家界、龙王洞等景点,周边环境幽雅静谧,远观群山常翠,近闻鸟语花香。 张家界勇哥客栈客房布置舒适温馨,房型类别多样,房内设施一应俱全。客栈附设停车场

出了景区大门,就开始找旅舍了。之所以直接住宿在武陵源区,是为了方便第二天游玩宝峰湖和黄龙洞,这两个景区都是在武陵源区的。由于是比较淡季的缘故,街上老多旅舍老板娘在大马路上招揽客人。想要有台电脑的房间,被勇哥客栈的老板娘拉过去结果有电脑的房间都满了,老板娘就优惠了10块钱,70元住了个双人间还算实惠也就没多说什么。

晚餐

张家界的特色是三下锅,已经吃过的我们表示没有什么新鲜感了。于是逛了老半天也选择纠结了老久最后决定了这家韩国料理店,名字是不是很高大上啊。

我们点的是:辛拉面、杂酱面、炒年糕和泡菜饼。表示炒年糕好好吃的说,其他菜还没上来都已经吃个精光了。主食的两碗面算一般,泡菜饼不怎么好吃,强推的就是炒年糕。不过口味是甜辣的,湖南人可能会觉得偏甜,不过福建人表示刚刚好呀。价格不大记得了,两个人应该不会超过一张红色毛爷爷。

第6天

宝峰湖+黄龙洞篇

张家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众问题解答:

【关于误解】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有一样的误解,在没去张家界之前呢我一直以为‘张家界’指的就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亲自到过后发现是大错特错,张家界市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除了上面讲的张家界森林公园之外,还有包括武陵源区的宝峰湖和黄龙洞,慈利县的龙王洞,张家界市区的天门山等等。在张家界第三天的行程我选择了宝峰湖+黄龙洞,两个都是半天景点拼起来刚好一天。

【宝峰湖、黄龙洞哪个更好玩】如果你只有半天的行程,我个人比较推荐的是黄龙洞,当然是在你没有游过其它溶洞的前提下,毕竟天下溶洞大致都是相似的,看过一两个比较出名的就行了。要是先前已经有游览过溶洞的经历,那宝峰湖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啦。

【黄龙洞、龙王洞该选则哪个】黄龙洞和龙王洞基本上可以说是齐名,两者都是中国十大溶洞的成员。由于榜单的不一样有黄龙洞则没有龙王洞,有龙王洞的榜单便不会再有黄龙洞。之所以选择黄龙洞的原因很简单,因为龙王洞在慈利县还需坐汽车一个小时才能达到,黄龙洞交通方便很多只要在武陵源乘1路公交即可。

宝峰湖属张家界地貌内自然山水与人文民俗相结合的湖泊型自然风景区。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地处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核心地带,距天子山8公里,距武陵源区政府1.5公里,距黄龙洞8公里,宝峰湖风景区集山水于一体,融民俗风情于一身,尤以奇秀的高峡平湖绝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宝峰飞瀑、神秘的深山古寺闻名。

黄龙洞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现已探明总面积48公顷,全长15公里,垂直高度140米,内分二层旱洞,二层水洞。黄龙洞洞中有洞,洞中有河,由石灰质溶液凝结而成的石钟乳、石笋、石花、石幔、石枝、石管、石珍珠、石珊瑚等洞穴景观遍布其中,无所不奇,无奇不有,仿佛一座神奇的地下"魔宫"。

• 开放时间:旺季7:00-18:00;淡季7:30-17:00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镇

宝峰湖,于武陵源区2路公交可直达。(门票96RMB,优惠票58RMB

宝峰湖宝峰湖当然是赏湖了,结果被小伙伴坑了走了一条门票地图上向右拐进的上山路。在此千万提心各位不要有这个好奇心,我们是整整走了要有1.5小时的上下山路啊,放上悠长幽静的上山阶梯照一张。

登山途中的小动物们,蜘蛛。

上山路上木有半个人,有的依然是这些小动物们,这应该是蚱蜢吧。

到这里就快要到山顶了,还给我搞个小山洞。

终于爬到山顶了累死个人,风景真的很一般,比起森林公园啥的简直弱爆了。

下山了之后走在康庄大道上不多久就能看到宝峰湖的地标。其实宝峰湖玩上个两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所以也多亏了额外的爬山让我们上午的行程更加充实..

这是乘船在游览宝峰湖,船票已包含在门票内。图中的是阿妹在给我们唱对歌呢,貌似你如果能对上就能把阿妹带回家哦,要是对不上的话哈哈你就得留下来当苦力了。

为了方便给小伙伴拍照我还特意坐到后面一排去,你们说像我这么好的旅行小伙伴哪里找去?

这可不是在拍山,拍的是‘金蟾含月’哦。图中两座山峰中间凹下去的部分就是嘴巴了,你的脑袋要侧右边来才看得清因为蟾蜍是仰着头的样子。导游姐姐说中秋十五那天一轮明月会恰好高悬在蟾蜍嘴巴的上方,因此得名为‘金蟾含月’。

这个好像叫孔雀开屏来着,不用我多说大家应该都懂吧。

嗯,来着自拍。

我想说的是下面这个最像了,大家自己看看能看得出来想什么吗?是一位妙龄的苗族少女,你看她头上还裹着苗族的布饰盘成帽子的样子,大图看的话你甚至能看见她的眼睛鼻子和耳朵。

你一定会疑问这货为啥罢了这个姿势?其实呢下面湖中有一片小小的草地浮于水面上,那个是高尔夫球场哦,之所以场地很小的原因就是要考验你‘一杆进洞’的本领。没错,就是从这个台子上打到那片绿地上的球洞,这还是与韩国SBS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项目。各位大神们快来应战,奖金貌似还颇丰哦。

大鲵,俗称娃娃鱼。这可是池子里的大鲵之王哦,真的很大。你丢一枚钱币进水池里它也一动不动,可能是早已看破红尘了吧。

景区里的小瀑布,拍照留影绝佳之地,在回程快要出景区的地方。

跟小伙伴的默契真是略低,前前后后位置挪了半天手才勉强能接到瀑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黄龙洞
  • 简介:洞中有数量众多的石笋、石柱等各种乳石,包括高达20米的“定海神针”。

玩完宝峰湖后,回到武陵源区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下午就是黄龙洞走起。同样只要在武陵源区坐1路公交可直达。(门票价100RMB,优惠票60RMB。

在进溶洞之前,外面的农家风景也还不错哦。看,老黄牛。

种植的辣椒,看上去挺新鲜的。

农民伯伯在晒谷物呢。

没见过世面的我觉得这水车好大好大啊...

一排的蜻蜓,不知道是不是在玩木头人游戏,咋一动不动嘞?

不赶时间的话可以来这边踩踩滚筒,你踩得越快水车也就转得越快,你慢下来水车也就慢下来了。表示还没进溶洞就已经玩得很high了~

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这货开始卖萌了~

背后是琳琅满目的大小水车,说实话感觉真的很好。

终于准备排队进洞了。等到人数差不多了,就一波全放进洞。洞里呢则有一位导游负责带领我们这一波人,给我们讲解介绍什么的。

溶洞里呢光线不大好再加上拍照技术比较渣所以照片比较少,大家将就着看哈。

别有洞天的感觉超级棒啊。乘船也是必要的项目,以作为连通前后洞穴的交通方式。大家放心,门票已含船费。

千丘田,石头界的梯田。

金鸡报晓,大家如果看不出来的话直接看背后的影子部分,右侧的公鸡活灵活现得很。

难得有水有倒影啊,立马咔嚓咔嚓。

这张图片我选择只发图,不说话...

洞顶上垂下的类似冰凌的,我书读得少不知道它学名叫啥。

到这片基本上就是最精华的部分了,打上了红黄蓝绿颜色的灯光后石钟乳在黑色之中显得更加诡谲、迷幻。

我们俩嫌导游的行进速度太慢,早就脱离了大部队往前走了。所以看到的就是一根两根三根的彩色柱子...

这里要停下来看看,蹭听别的团导游的讲解。呐最长的那根就是‘定海神针’了,相传当年孙大圣大闹龙宫后被龙王爷扣留下如意金箍棒,后来龙王爷离开宝座远游后,金箍棒便化身成今天的‘定海神针’守护龙宫。

游完最精华的部分就可以走出口出去了,这个隧道拍得有木有一丢丢盗墓笔记的风格。

出来看到电视屏上在播凤凰的宣传片。“为了你,这座城已等了千年”好美~~~

最后黄龙洞地标留念。

晚饭

晚饭依旧是在来自星星的鸡韩式料理店吃的,这次点的是:半只炸鸡,清蒸鱿鱼,炒年糕。炸鸡有点贵味道比肯德基的那种稍好,鱿鱼有点寡淡,炒年糕还是一样就是要趁热吃才好吃。花费两个人120RMB这里。

第7天

天门山篇

天门山古称云梦山,又名玉屏山。坐落在张家界市区以南10公里处。公元263年,因山壁崩塌而使山体上部洞 开一门,南北相通。三国时吴王孙休以为吉祥,赐名“天门山”。 天门洞,位于海拔1260多米的绝壁之上,门洞高131.5米,宽57米,深60余米。据地质专家考证,门洞中央系东西岩层向 斜的交汇处,因挤压而导致岩石破碎崩塌,最终于263年形成门洞。天门山海拔1517.9米,因与山下市区相对高差达1300多米,故尤显伟岸挺拔,其天际线之美,堪为山的典型。

实用小攻略:

【寄放行李】天门山索道站(买票的地方)是可以寄放行李的,有行李的亲们要早一点到哦,我们那天早上10点到的行李都是硬塞进去的,晚了可能就没位子了。

【路线游览】建议进入景区后直接游览西线(最经典路线,景点有玻璃栈道、鬼谷栈道等),全部走下来差不多西线也只要2-3个小时,有多余的时间可以选择继续浏览中/东线。然后就可以按照地图找到乘坐扶梯的地方直接坐扶梯到天门洞。稍微游览下就可以准备下山了。(我们是乘坐扶梯直接到天门洞顶,所以是从上往下走省体力。如果你体力充沛时间也比较充足的话当然是可以从下往上爬)

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官黎坪天门山索道下站
  • 简介:是世界最长的高山观光客运索道,单程运行时间约28分钟。

买完票就排队去坐缆车了,缆车是从市区的部分一直通向天门山的。刚开始启动的时候还晃动的厉害,有些可怕。(票价258RMB已含缆车和环保车费用,优惠票155RMB)

索道线路斜总长长7455米,上、下站水平高差1279米,是世界最长的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车厢式索道。单看这倾斜的角度,就不禁感叹人类造物的巧夺天工啊。

没怎么做过缆车的朋友可以一次性坐个够了,是要将近半个小时的行进时间。

将近半个小时的缆车行进后,终于到达山顶啦。我们是先游览的B线路,第一站:李娜别墅。此李娜非网球名将李娜,而是唱《青藏高原》的李娜。李娜于1997年5月23日游览张家界市天门山,6月6日将户口迁移到张家界永定区,一月之后在山西五台山普寿寺出家为尼,法名释昌圣。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第二站:玻璃栈道挺短的,要想拍照的游客要赶早,要不然不一会儿你就会发现到头了,也尽量不要走回头路因为玻璃毕竟是有一定的称重量的。另外说明一点,玻璃栈道是要变相收费的,每人租借一双脚套5元/次。

其实并没有网传的那么恐怖刺激啦,不知是我近视的原因还是玻璃太粗糙?表示看不大清脚底下的风景啊,自然也就不怎么害怕的说。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

第三站:鬼谷栈道,位于觅仙奇境景区,因悬于鬼谷洞上侧的峭壁沿线而得名。栈道全长1600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图中满满当当的红色就是历年来游客挂上的祈福带,这里也只是冰山一角哦。

五元一条的祈福带,买了一条,并不是为了祈福,而是为了纪念一下这次旅行的意义。我写的是:为期十天的湖南之旅·天门山。

韩国的大叔大妈们在天门山也还是很多,所以韩文写的祈福带也挺常见的。

站在鬼谷栈道往下眺望,烟雾缭绕的感觉。

给你们看看不同于森林公园的天门山。

远观栈道,凌驾于山腰之上。

专门提供给游客的拍照台,难得见到一个是免费的。你要问我吓不吓人,我会回答你哪里有时间害怕,后面还排着好些人等着拍照呢。文明旅游可别忘了文明排队哦~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下站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天门山索桥,基本不晃,很结实。

在桥上拍点素材。

一个迷你的迷宫。为首的三个字写的是鬼谷子,鬼谷子是春秋战国时期兵家、纵横家的鼻祖,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极具神秘色彩的人物,被誉为千古奇人,长于持身养性,精于心理揣摩,深明刚柔之势,通晓纵横捭阖之术,独具通天之智。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湘西地区明朝佛教中心。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天门山寺,到此一游。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天门山景区通票中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据说可以直达天庭。

下午还要赶车,所以其他两条线路没做过多的停留。现在就奔着天门洞去了,这是在坐手扶梯前往。这个电梯的长度也不是盖的啊,就这么一直往下乘了得有10多分钟才看得到出口。

电梯出来再小走一段路就能看见天门洞了。开头的简介已交代天门洞是因山壁崩塌而使山体上部洞开一门,南北相通,天门山也因此得名。

天门洞的正下方,这样看感觉有点像大裤衩。

森林公园有天桥天锁,天门山则有天门天锁。

天门洞脚下拍照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要想不拍到其他游人更是难上加难。所幸在阶梯上拍效果也不错,这里不得不吐槽下小伙伴拍照的技术。我说你就照着我给你选取的角度帮我也来一张,捣腾来捣腾去结果那照片还是不能见人。

下山前找了位路人帮我们拍了张合照,后面那位大叔你有点抢镜啊喂。

俯瞰图。

天梯999节台阶,体力充沛的朋友不妨从下往山爬一次。下了山就去坐环保车出景区了,跟我原先想的还是坐缆车下山有点出入。

长沙篇

都市的繁华、街角的小吃、橘子洲的烟花,这些都共同组成了我在长沙的记忆。在长沙零零总总地玩了要有三天,有别于凤凰和张家界的游客式游览,在长沙显得更加轻松些。呐,提到长沙有多少人跟我一样首先想到的是臭豆腐呢?长沙的游记篇就立马给大家介绍这几天我们在长沙的胡吃海喝。(出发前做的有关于吃部分的攻略贴上给大家看一看:黑色经典、罗记臭豆腐 四喜混沌 向群锅贴店(煎饺) 易家姜记(鸭架) 李公庙糖油粑粑 杨裕兴粉面馆 伍氏猪脚(药王街) 热卤刘(三王街 口味虾)

独立初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抵达长沙

正式开始旅途啦。

下了福州到长沙动车,到的是长沙南站。

出了站直奔地铁赶往坡子街,地铁的票是个塑料币,个人感觉还是地铁卡上印有风光秀景的那种比较能彰显城市的魅力。

长沙地铁也卖萌。

在坡子街附近两公里的地方找了如家宾馆,这个选择当然是为了方便晚上坡子街尝完美食后能就近回宾馆。那柜台服务人员的普通话听得我也是醉了半天都没搞明白在说啥。放好东西后,就出发前往橘子洲了。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
  • 简介:长沙湘江大桥于1971年9月6日正式开工,1972年10月1日建成通车。全长1250米。

跨过湘江大桥再往左走就是橘子洲了,桥体有点老旧。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境内,流经开福区、天心区、望城区
  • 简介:长沙的母亲河,两岸是秀丽的长沙沿江风光带。

桥上拍摄,天气阴。

江神庙

跨过大桥往右边走也有些景点,但是个人感觉没什么可玩的。有时间可以去看一下,没空的话不去也罢。

大雄宝殿,依然是右侧景点,走走看看。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毛主席雕像及特定节日的烟花表演成为橘子洲特色。

正式往橘子洲方向行进了,也就是过了大桥往左边直走。要是想看到传说中毛主席的头像也是有一段路要走的,大约35分钟这里吧。要是不想走路的话景区也是有旅游小火车坐的,票价好像是20块/人。

橘子洲里面有很多这种可爱的小板凳,亲测十二生肖都有哦。如果你有闲情雅致的话可以集齐12张说不定就能召唤神龙了,我的生肖是狗来一张。

小伙伴是93年的属鸡,比我大一岁。

趁着没人,考完驾照许久没练手的小伙伴表示已经坐不住了。哈哈其实是摆拍啦,没有钥匙车子开不动。

景区内有个很大的木台子,不知是用来干什么的,我就静静地看着小伙伴装逼了。

橘子洲头,游客照。

景区内的玫瑰花丛,还有不远处的小洋房。

这块大石板上如果没记错的话刻的应该是毛主席写的《沁园春·长沙》,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萌萌哒小猪~~~

比一比谁的小虎牙更萌啊~

走了半天终于看到毛主席的头像啊那个激动劲,年轻时候的毛泽东帅帅哒。头像很大,站在各个角度都能拍出不错的照片。

这个角度就比较正了,要想拍照得排队。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2号
  • 简介:坡子街拥有12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千年老街,小吃聚集地。

坡子街呢可以说是此行吃到美食的汇集地了,手机像素渣拍得有点模。

也是在坡子街内大名鼎鼎的火宫殿,据说是各种长沙特色小吃齐全。但是在网上查的大家评分不怎么高,甚至有些差评所以就没进去了。

四喜馄饨,第一天刚到长沙下动车吃到的就是馄饨了,不同于福建沙县的扁肉,我个人是更喜欢馄饨的绵柔口感的。不得不说他们家的店员真的是超敬业的啊,连跑带跳的一点儿也不怠慢。俺点的是猪肉香菇馅的,量还算比较实惠。 ¥15

黑色经典臭豆腐,臭豆腐毋庸置疑是长沙最出名的小吃,看了推荐当属这家和罗记的最为出名。不知道该选哪家的我们于是乎分头排队,两家都买都尝尝。黑色经典家的加了香菜吃起来更加的香一点,豆腐的口感是酥脆哒,辣味也适中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 ¥5/份

罗记臭豆腐,这家和上面的黑色经典开在同一个转角的左右两侧,所以很有意思的你可以看到两边垂直成90度角的排起了两个队伍。盒子上打着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推荐,口感呢则是偏向醇香一点就是透着浓浓的‘臭’味,个人表示臭豆腐臭豆腐当然是要‘臭’的好吃了。所以我推荐这家,小伙伴喜爱上面那家。 ¥5/份

糖油粑粑,李公庙家的糖油粑粑最为出名,苦于找不到具体位置。正巧罗记家就有卖,老板负责炸臭豆腐,老板娘负责卖糖油粑粑,也同样有人排队在买想着应该不坑就买了一份。外表裹着一层糖皮会粘牙的那种,吃起来就是甜甜的,表示两个人吃一份正好,再多感觉会腻。 ¥5/份

杨裕兴粉面馆,点的具体是什么不大记得了,反正量很多很实惠这里差不多才要¥10元。不过他家的面有点奇怪,大家看图片就能看出来跟普通的面条差别很大。那面条的味道说不清,反正算不上好吃。可能是自己不会点,个中种种大家还是自己去试了才知道。

对绝小龙虾,之前就经常在湖南电视台上看到一些什么四娭毑麻辣小龙虾什么的,但是手机一查那评价真是才不忍睹啊。所以就自个选了一家离我们比较近的对绝。我们就两个人所以点了一盆小份的麻小,那辣味真的是吃上个3、4只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不要嘲笑我们胡建人不能吃辣哈。 99/小份

对绝四合一,还是在对绝里,四合一呢就是任意点四种菜然后凉拌在一起,下饭不错。味道还不错,辣度也没有小龙虾那么变态。价格应该在¥20元这里。

第8天

• 地址:坡子街112-115号
  • 简介:供应种类丰富的长沙小吃的老牌餐厅,炸酱刀削面、龙脂猪血、臭豆腐,每一种都非常经典。

这吃的是早点,算不上是长沙的特色吃点。不过味道还不错,也是离坡子街较近的原因才选的这家。价格不大记得了,两个人三十多吧。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是游山赏红叶圣地。

行程不是连着着上面的哦,因为在长沙呆过大半天后第二天就驱车前往凤凰了。去长沙岳麓山的时候,是已经从张家界回长沙的第二天了。早上早早地起来,在新华楼吃过早餐后便向岳麓山方向出发。

走走歇歇也要近一个小时多点才爬上山顶,从山上俯瞰长沙这座城市。

山上写书法的老爷爷,不知道是修身养性还是要卖钱的。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
  • 简介:岳麓山中赏红叶好去处。

上山一路没什么景点,还以为自己走错路线了。原来都在下山的线上,爱晚亭的枫叶怎么就不红呢?看来九月下旬不是赏爱晚亭的最佳时间啊。

亭子旁的大枫树,无奈叶子都是绿的。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湖南大学内)
  • 简介:千年学府感悟书香人文。

进去要大几十的门票,索性就直接在门口拍了几张照不打算进去了。

透过竹子的缝隙看书院内。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岳麓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岳麓山幽静之处的古老寺庙,让人清静放松的地方。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里面居然有公共厕所内急的朋友可以到里面解手。

• 地址:东方红广场登高路42号
  • 简介:人气非常高的小吃店,老板还上过湖南卫视知名节目。

开在湖南大学里的分店,所以不是帅哥本人制作的。这个跟我们福州的‘中国汉堡’夹夹饼基本是一样的,就是饼中加青菜、鸡蛋、肉饼和火腿肠。个人感觉比福州的夹饼好吃一些,可能是我比较喜欢吃火腿肠的缘故吧。 ¥8/份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岳麓山下来就直接连着湖南大学了,在街口买了杯饮料再配上帅哥烧饼,就这样静静地坐在大学里吃完,也观察观察大学里的百态。

转发此锦鲤,据说会有意想不到的好事发生哦~

湖南大学逛了逛出来,仰头望向天空,阳光透过云层好不美丽。

看电影

由于离晚上安排的橘子洲烟火表演还有一段时间,闲来无事的我们便奔万达看了场电影。《亲爱的》,2014年度华语片评分最高影片,打拐题材戳中泪点啊值得一看。

在等候电影进场的间隙,看到电玩城的这两个妹子好生厉害。在跳舞机上蹦蹦跳跳几轮默契度都超高,有包括我们在内的不少围观群众...

橘子洲烟火表演

长沙橘子洲烟花燃放时间将调整为每年的5月1日-10月31日的每周六晚20:30-20:50,以及元旦、除夕和元宵三个重大节假日,全年共计燃放30场。

我们是坐在湘江边上看的烟火表演,有提供的免费座椅但是老早就被人占领光了。所以就席地而坐,也不讲究什么了。说老实话烟火算不上出彩,但正是因为有了湘江的陪衬,使其不同于一般燃放的烟花,多了份水影朦胧的美。

不得不吐槽下观烟火人群之多,退场只有左右两边的阶梯等了十来分钟还依旧是人满为患。且有许多素质不是特别高的人,坐在我们旁边的大妈就一边看一遍嗑瓜子,瓜子壳丢的满地都是。

第9天

住处

张家界回长沙两天时间住的地方,是一个公寓式宾馆。老板给了我们顶楼的超大间,还有立式空调啊够不够霸气,什么阳台厨房全身镜应有竟有。价格加上用超的电费差不多¥150/晚,立式空调真是费电啊抱怨一句。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3王街2号(近解放西路)
  • 简介:主营当地特色小吃,鲜肉锅饺馅料饱满。

又一天早餐的选择锅贴店。锅贴给我的感觉不就是煎饺么,不知道差别在哪里。额我是不推荐这家的,不知道是不是早上10点时间有点晚了,锅贴都已经硬掉了根本不好吃,烧卖也就只是那样。价格不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本趟旅行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在向群锅贴店吃过早点,随后稍稍逛了下太平老街。

•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洪山路98号
  • 简介:长沙学院是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在长沙大学(专科)基础上改建升格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实行省市共建共管、以长沙市为主管理的体制。学校坐落在中部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位于浏阳河畔,广电中心附近

下午没什么安排就去见同学了,其实不是我的同学,是舍友的同学,也就是同学的同学...

有同学领着稍微游览了下长沙大学,其实也没啥好逛的辣就随便走走看看。长沙大学里见到最任性的到此一游,哈哈哈名字也取得这么形象。

• 地址:东风路103号(上大垅益丰大药店旁)
  • 简介:长沙优质湘菜的代表,秘制猪脚享誉湘江。

这顿下馆子是最后一天同学请客哈,大碗厨在长沙连锁还挺多的是不是?三个人点了酸辣鱼、烧猪脚、焖牛肉、芋头排骨还有什么的,一共吃了¥200+。反正不用我们花钱那就只管吃了哈,味道也是算不错的。

夜色•返程

2015

还要在路上

我的青春

才刚刚启程

然后便带上行李奔赴火车站准备坐今晚的火车回福州了。最后附上一张在宾馆30层顶楼拍摄的长沙夜景作为此次旅行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