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都市的繁华,沉迷灯红酒绿的夜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感受都市的繁华,沉迷灯红酒绿的夜上海

• 出发日期/2016/03/14

前言

这次应别人的邀请参加上海举行的慕尼黑国际电子博览会,于是一场半公半私的出差与旅行的行程就这么确定了。因为还有公事在身,因此大部份出去玩的时间都在晚上,我不想说太多特别啰嗦的话,就直接用图片来完成这一次的旅行故事吧。

第1天

•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第一天出发订的下午13:55的飞机,公司的车直接送我们到深圳机场

看看离起飞时间还比较久,在机场随意的拍拍吧

这次坐的是厦门航空的飞机,机票价1100元,飞机是波音737的小飞机,整体一般

在机场等人时,觉得这个电梯从这个角度看起来,也很不错,举起相机来一张

现在不是旅游旺季,机场的人也不是特别多

在等人过程中,看到机场巡逻的保安队伍,现在治安比10年以前好了太多了,也要感谢这些安保人员,向你们敬礼

再来一张

临近中午,肚子也饿了,就在机场里面的“真功夫”随意点了一份餐,先解决温饱问题才是正事

真功夫39元的套餐,对于我来说,这点份量还真是吃个半饱(汗)

过了安检以后又是无聊的候机中,到处转转,到处拍拍

看见机场的清洁阿姨了,来一张。阿姨辛苦了!

漫长的等待,终于听到广播中的登机提醒了,天籁之音啊

行程开始了,真想高呼一声“上海,我来了!”,但怕别人把我当成神经病,只好在心里高呼了

登机了,办登机牌时特意选了个靠窗的位置,上了飞机才发现,坐在动力旁边,看来这飞行的两个半小时,要承受发动机的轰鸣声了

每次坐飞机都特别喜欢云层上的风景,蓝天,白云,真是美极了

飞机下面稀薄一点的云朵,就像是一块块的棉花糖

而浓密一点的去层就像是站在高山顶上,看着下面的雪海

我喜欢高空上的风景,也许这也是每次坐飞机都喜欢坐窗口的原因

那种一马平川的感觉,能让人心情顿然开扩,阴郁一扫而空

这里还要感谢机长,飞机一转身,太阳就对着我的窗口,从飞机上往外一看,这种风景难道不应该拍下来吗?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安全的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我们的飞行行程结束了,而别人的行程才刚刚开始,祝你们一路平安。

到达上海虹桥机场已经是下午16:30了,一行人急急忙忙上了提前订好的接送车,往酒店出发

锦香阁大酒店
  • 地址:浦三路895号(近昌里东路)
  • 电话:021-68367979 68367878

酒店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因为主要是参加博览会,因此订的酒店在新国际博览中心附近的“锦州酒店”

酒店在“去哪儿”网站预订价格是260元一天,我们未来几天的住宿就定在这里了,这里离博览中心只有8公里,离外滩只有9公里,离世博源只有3公里。算是一个公私出行都比较理想的位置吧

酒店价格按上海的房价来说,不算太贵,但环境也真是一般

整体的感觉较小,但还算干净整洁,网络,电视等一应俱全,将就将就吧,反正只在这里睡觉,大部份的时间都在外面呢

一行人在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后,在附件找了一个餐馆吃了一顿晚饭,在等菜的过程中,我们建群玩起了微信抢红包的游戏,规定每次发红包金额固定为20元,发10个,领到红包最少的人接力。等到菜上来的时候,我发了3次,亏本了(心疼一下)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急冲冲吃完了晚饭,马上打车去我们此行的第一个游玩地方:“外滩”

从这里往对面看去,灯红酒绿,尽显上海的繁华

随手拍一张照片,都能当成电脑桌面的背景

看到这样的夜景,才体会到人们都喜欢说“夜上海”,到此刻才能体会这个词的函义

远处的东方明珠,上海标志性的建筑

本来想坐船游一下黄浦江,但这个季节上海晚上真是太冷了,在广东呆习惯了,真有点不适应这个温度。大家一商量决定还是走走看看算了。

既然来了,多拍几张吧,要不对不起这么大老远跑来,站在江边吹冷风的劲头

拍,使劲拍

反正数码相机不要胶卷,我再拍,我狂拍

南京路,在电视上看到过多少次,今天终于看到实景了

这条几公里长的路,全部欧式的建筑风格,显尽了上海的繁华

听上海本地人说:这条南京路现在是中国商业第一街了,属于中国顶级的商业街。到底是不是我们不清楚,但看上去确实是很牛

听朋友A说,这里原来在新中国成立前是外国的租界地区,繁华背后是苍桑的历史

另一朋友B说:这条黄浦江两岸估计汇聚了上海一半的财富,甚至更多

朋友C 听到后笑笑说道:“有没有一半我不清楚,但前面那建筑上用的几根大柱子,所花的钱就足够在农村建一套不错的房子”,我们听完都哈哈大笑

我拍,好风景不嫌多

再拍,狂拍

逛了一个多小时,实在太冷了,加上路上折腾了一天,我们决定回酒店好好休息,养足精神继续迎接未来几天的行程

第2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第二天,一行人早上7点全部起床,在酒店的自助早餐勿勿吃完后,直接奔向此次的主要工作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此次主要任务是参加电子展与中国制造技术比赛,这算是公司的主要公务

这次电子展,上海博新国际博览中心17个展馆全部开放,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公司纷纷将自己的产品在这里展现,算是电子行业的一次盛会

而电子制造技术应用大赛,有来自全国各地几十家公司来参赛,初赛在各地已完成,本次主要是复决赛与决赛

参赛队伍包括了很多出名的公司,如:联想,中兴,伟创力,还有中国不少的军工企业也参与,比赛的结果都是其次,主要是一次行业的交流

展会上各个公司各显神通,将自己的产品纷纷呈现

比赛完成后,我们团队的成员一起聚餐,算是对公务事项的圆满完成划上句号。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晚上,公务事项处理完成了,来到了上海另一个有名的地方,城隍庙,这里不用门票

这里汇聚了全国各地的小吃,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我相信每个到这里来的人,或多或少都要消费,因为这真是让人HOLD不住啊

城隍庙其实是一种比较老的叫法,这里现在真正的地名应该叫“豫园”

有人说:“到了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去过上海”,这句话说得特别对,对于吃货来说,这里有全国最出名的小吃,对于爱购物的人来说,这里有全国最出名的手工艺品,特产等,对于喜欢旅游的人来说,这里的建筑也是一个好的景点,那为什么不来呢?

路过一个专门卖梳子的店,同行的朋友说,到了上海了,给女儿带点礼物,就买一把梳子吧,我还在想,这个礼物也太寒酸了吧。

到了里面才知道,原来梳子还有这么多种,不同的款式,不同的材质,不同的价格,真是涨见识了。

一出门抬头一看,店名叫谭木匠,听朋友说,这还是个非常有名的品牌

城隍庙中,有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民间手工艺品,我想这里也可以称之为:“中国手工艺品大市场”

城隍庙的另一特色:小吃,不说了,冲吧

一进去发现,好家伙,人真多啊,看到这场景,我在想:“真有这么好吃?”

各式各样的小吃,看了真是让人HOLD不住,特别是我这种吃货来说,这里就是天堂啊

想吃吗?

看你能忍多久?

还挺得住?

我是HOLD不住了

口水,口水!!!

强忍着,继续看看

老天啊,我受不了了,赶紧上。

经过一翻思想上的折磨,在有限的肚子里如何装下尽可能的美味,最后选了上海比较有代表的小吃:生煎,蟹黄包,虾饺,大闸蟹。撑得我两眼冒金星啊。再看看其它的小吃,真恨不得一个人有十个胃。不过这里的小吃不便宜啊,我这一份接近200块哦

晚上来这里的人真不少,还有很多老外,看来中国的特色还是挺受人喜欢的

看到这些工艺品,你有购买的欲望吗

这些呢

还有这些呢

边走边逛,看到有家店门口,有几个帅哥在那里敲敲打打,不知道做什么。

走近一看,原来是在手工制作银饰品,纯手工制作,包括成型,雕花等

但是相对来讲,价格也很吓人,具体多少,朋友们以后去看看就知道了。

继续前进

古建筑,灯光漂亮吗?

第3天

第三天的目的地:世博公园

叫了出租车来到世博公园后,才发现这里真是太大了,虽然世博会很多会馆已经拆掉,但想要一天把这里逛完,真是不可能

随行的朋友一起商量,最后决定还是只看看中国馆吧

往中国馆出发

国宝像

中国馆远望,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建筑

路上看到一队穿红色衣服的人在整队训话,不知做什么的,来一张先

看到车上的标志,才知道原来这些人是百度外卖的工作人员,同志们辛苦了

中国馆出在不用门票了,但里面的“清明上河图”区域要单独收20元票,其它地方免费

门口雕像

路过看到建筑的一角,觉得很漂亮,顺手就拍一张

现在的中国馆改名叫中华艺术宫,名字听起来高大上啊

随着工作人员的带领,首先坐电梯到了12楼

第4天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历经四天的行程终于要结束了,我们都对上海充满了留念,但又不得不跟她说再见

再美好的行程也终有结束的时候,我们定了下午16:20的飞机,离开上海,返回深圳

又到了无聊候机的时刻,拍吧

当飞机飞上蓝天的时候,坐在窗边,一直在回味上海的风景与美食,同时也在欣赏着机外的风景

因为,蓝天上的风光是我最爱的风景,无论多少次都百看不厌

快到深圳的时候,地面上应该已经天黑了,但在天空上还能看到黄昏的太阳

我一直都在祈祷,希望机长同志能将飞机转个方向,让我能在飞机上看一下天空上的落日

但是始终都没有等到这个机会,只能用相机拍下落日的一缕残存的霞光

山中落日,海上落日现在都已不再是多少稀奇的景色,但天空上看落日还从来没有实现过,这次又要失望了

老天请转个方向吧

随着飞机高度慢慢的下降,这次只能留下一个遗憾。

到达深圳机场

机场美景

为期四天的行程结束了,虽然有着遗憾,但这也代表了下次的希望,旅行永无止境,希望这篇游记能带给看到它的朋友们一份收获,谢谢大家的耐心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