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重庆的style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这就是重庆的style

• 出发日期/2015/10/26

前言

一直以来就很想来重庆。可能是因为它的名字,双重喜庆、重庆森林。这个城市很早就对我有莫名的吸引力。

生活在平原的我总是想来山城看看,走走雨后的十八梯,在山城氤氲的雾气里坐着索道跨越长江,夜幕降临时看对岸灯火通明,最后再去洪崖洞找一找千寻和白龙,来上一顿正宗的重庆火锅。那么重庆之行就得以圆满了。

出发之前刚好看到严明在《我爱着哭不出来的浪漫》里的第一篇就写的是重庆,写的朝天门码头。使得我也想踏一踏码头贵妇踩过的阶梯,感受一下“高下、贫富、聚散,都是码头从来无需按耐的心事”,听听游轮的汽笛声和小贩们的叫卖。

而这次的重庆之行,不仅满足了我的所有幻想,还有意外的收获。

感谢这里的山和水,给我带来的滋润与崎岖。

第1天

• 简介:重庆北站位于中国重庆渝北龙头寺,现为一等站,车站有两层候车大厅,共有站台5个,轨道12条,均为国内外先进的无碴轨道。

重庆北站分为北广场和南广场。两个地方相隔几千米。北广场出来需要随着人流走1千米爬个坡到外面才有地铁坐。然而这个坡只是个开始。。

如果是和年轻的朋友一起出来玩,住在青旅时最合适不过的了。这家瓦舍国际青旅就在较场口地铁站门口,出行非常方便。但是要过的马路是个大斜坡,重庆人民开车太快,久久都不敢过马路。

我们一共3个人,订的三人间,平均每人90,相比于连锁酒店更有独特的体验。他家的大厅比一般情侣大的多,有餐桌,台球桌,电视,沙发,每天都有活动。

• 地址:重庆渝中区较场口中兴路7号渝亚大厦4楼
  • 简介:本店亲民的价格,体贴的服务,高品质的住宿环境,入住我们的店是您不会后悔的选择,给我一个机会换你一个惊喜。 店位置就在重庆繁华的市中心,可步行到地铁站,中兴路,较场口公交站,重庆出名的十八梯特色老街,让

这张图片叫做《一叶知秋》

青旅的附近都是旧城区,抬头可见老旧的楼房,密密麻麻的排列堆砌。

从青旅出来顺着大下坡走,沿路可见各种曲里八拐的上坡下坡,真和过山车有一拼。由于是旧城区,很多房子人去楼空,阶梯旁也堆满了垃圾。

• 类型:重庆小面必吃之一
  • 地址:解放西路171号(储奇门中药材市场对面)
  • 简介:牛肉面精选牛腱子肉为主材,入口软烂够味

一路跟着导航找到“十八梯眼镜面”,大约需要十分钟。这里只有牛肉面,26一碗,你也可以不要辣,不过他们会深深的鄙视你。人很多,可以坐在外面吃。

我要的是正常辣的,一整碗的红油,抓紧要碗豆浆压压惊。吃饭的时候都不敢说话,害怕面条上沾的辣椒油呛进嗓子里。不过很实在的给了4大块腱子肉,吃到一半就辣的吃不下去了,重庆小面真不是盖的!!严重怀疑它们怎么拿这个当早饭的!!

重庆和成都一样,雨说下就下,正吃着面,忽然就外面下起了雨。雨是绵的柔的,小面是辣的暖的,一切就这么悄然开始了。。

吃过了面,雨就几乎停了。趁着温润的雨气,看一看真山城,老重庆。这里是老重庆人生活的真实写照。十八梯其实就是个沿山阶梯,从下半城通往上半城。沿街能看到老百姓,只剩下一些理发店,修脚铺,茶馆什么,一副拆迁的模样。

站在十八梯的上半城,往下看可以看到老城区和新城区的比照。看着沿街的一些破旧的房子,还有被火烧过的痕迹,旧家具堆在外面。虽然不曾属于这里,也不知道这里发生过什么,却不知怎的伤感起来。

在渝中区法院旁边又山城第三步道,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山城爬坡的特色,全程三千米。

山城第三步道

一路向上,沿靠近江边这条路走不远可以俯瞰长江。这里还住着挺多人,一直有挑着担担的人走来走去。还有刚刚放学的少年,可爱的小狗,热火朝天搓麻的人们。每家每户大门敞开,可以看见他们的客厅、厨房,水池就在沿街,与步道融为一体。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由于我们时间紧任务重,就没有仔细游览山城步道。下来打车直奔索道,单程10元,往返20元。从上站(新华路索道)出发,到南岸(上新街索道)。

很有味道的缆车,人们一拥而上的时候晃来晃去,咯吱咯吱,窗边的位置早被旅游的人占满了。

这已经是第二次来到长江边上了,今天天气阴阴的,没有雾。

出了索道门口,门口有很多红色的小蹦蹦在招揽游客。同形的师姐一直不让我们坐,害怕不安全。在这里据说几乎是打不到车的,计程车司机一问去南上都会拒载。差点就要坐小蹦蹦走了,幸好有好心人乘车从山下来愿意载我们一程。刚走没多远就看见两辆车和小蹦蹦相撞的,现场比较惨烈。后来计程车司机说因为这个时间点没有人从山上下来,只能空车回来,所以他们不愿意拉人。

去“南山一棵树”就是为了看“重庆尖沙咀”的。先来一张白天的,取名为《南山北》。总是在北方的寒夜里大雪纷飞,羡慕能在南方的艳阳里四季如春。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等待落日那一段是漫长的,因为一棵树景区里没什么好玩的。如果天气冷,不妨去南边那个柱形的建筑。六楼是玻璃室内观景台,里面有两个沙发休息下。再上一层(爬楼梯)是露天观景台。第一次到重庆的人,一定不能错过这“小香港”般的夜景。资深的摄影爱好者可以去寻找穿梭中的三块石,反正我们没有去。

树旁边的那个观景台到了晚上就全是人了,我觉得这里景色更好。到了晚上这里就拉上横幅,当有人交钱拍照的时候就要从观景台出来了。而且幸运的是,今天没有雾,所以灯光全开光芒四射的时候,特别的美。它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你亲眼看见它。

从南山下来可以去泉水鸡一条街吃鸡,但是我们没有去。因为我们心心念念着洪崖洞。从山上下来倒是蛮好打车的。碰见了一个油嘴滑舌的成都司机,一路从山顶飙车下来,各种急拐弯,比过山车还要猛嘞。

下面这张是在等索道的时候拍的,光芒四射的重庆。

夜里的重庆,灯火通明的很不真实,看似繁华热闹,却让人感到孤单和冷漠,时刻提醒这你不属于这里。与白天的老城的破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一共有11层,我们从11层一直做到了1层,看到了洪崖洞全景。

真的像极了千与千寻里的场景,不知道这里有没有白龙。

1-3楼主要卖特产,4楼全是小吃,重庆小面、豆花、抄手、烤串、酸辣粉、糍粑、毛血旺、辣子鸡应有尽有。每家尝一点,就把晚饭解决了。很多店家9点多就关门回家打麻将了,真是悠闲的生活。

第2天

• 地址:重庆渝中区较场口中兴路7号渝亚大厦4楼

住的青旅楼下有家幼儿园,早上孩子们在做早操。

• 简介:重庆号称山城,地势高低起伏,重庆火车站和地铁之间就是一个地势高和低的关系,所以需要这个大扶梯来连接、方便人们。两路口大扶梯竣工于1996年2月18日,已有16年历史。由三台扶梯组成,全长112m,坡度30度。其连接

从较场口地铁站坐两站就到了两路口站,出来就可以坐“皇冠大扶梯”。单程2元。据说是亚洲最长的扶梯。

重庆火车站
  • 简介:1959年1月20日开工兴建,9月10日竣工,9月16日开通运营,现为特等站。客运: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不办理货运营业。

扶梯下面的口出来就到了重庆站,一副老城该有的样子。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朝天门广场
  • 简介: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重庆最古老的码头。

从重庆站可以坐公交到朝天门码头,可是车上满满的人,俨然一副春运的样子。后来我们选择了比较舒服的打车。

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体验下两江游,白天晚上都可以。

码头是北边的嘉陵江和南边的长江交汇的地方,最终汇合为长江。

交汇处。

这次的意外收获就是这里。有段铁轨直直深入嘉陵江里,上面还有一个小火车。这个好像千寻里深入海中的海上列车。不过这个看来是废弃多年不用的了。据那里的职员说以前是在上面拉着客人进入江里上船的,想想也是蛮神奇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最后一个景点是必去的解放碑。这CBD附近满满的奢侈品啊。抓紧照完许多游客照就去找午饭了。

• 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滨江大道2517号(外滩一期靓车坊对面)
  • 简介:海椒麻麻辣辣的很香,菜品挺多,而且味道不错。 就餐环境十分的好。而且价格还不贵,十分的划算。

由于我们是在重庆北站坐车,就找了家城北的晓宇火锅。碰见一个态度超好的女司机,虽然不知道火锅店在哪,说只要开着导航就可以去,开车很稳赞一个。据说晓宇火锅上了舌尖之后名字就被注册了,所以就改名叫“渝味晓宇”。

嫩牛肉

小酥肉。到了重庆才了解小酥肉的真正吃法,可以直接吃,也可以下锅里。当地人喜直接吃,一口咬开,里面的肉晶莹剔透,还留着油。特别要小心里面的花椒,每条肉里面都至少有两个,不慎咬到就要麻半天呢。

带皮牛肉,第一次见

红彤彤的鸭血

香菜牛肉丸

苕粉

吃饱喝足后,就要去赶火车了。要注意的是重庆北站的南广场和北广场不在一起。南广场有直达的地铁,北广场只能坐公交或者地铁+步行。一定要注意在哪里上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