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暴雪前行,欢乐青年踏冰三日游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张家界暴雪前行,欢乐青年踏冰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1/25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前言

如果没有那么多感动,那么多的痛苦,在狂喜和绝望的两级来来回回,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在这冰冷的寒冬,和小伙伴们一起前往向往已久的张家界,即使再寒冷,内心也是无比的热火和沸腾。

我们很庆幸的在张家界遇见了大雪,不过,脚底下稍有不慎就会和大地来个亲切的拥抱,我们喜欢徒步前行,任由冰冷的寒风在噗红的脸蛋上肆虐,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让我在敲打着键盘的同时,脸上也不由的带着会心的一笑。

我们这次的出行,不是说走就走,我们准备了很充足,因为上一次和朋友远行,整个旅途虽然快乐但是耗费了很多时间在寻路和迷茫上,所以,这次,我们都希望把那些耗费的时光留下来,留作我们美好的时光记忆。

张家界景色之美我想不用多说了,一不小心就仿佛踏入了仙境,独特地貌形成的绝美景观,别说是中国,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虽然我们这次来,没有遇上大晴天,但是我觉得雾景和雪景的张家界应该更胜晴天的张家界吧。

上网下载了攻略,看了半天对具体的线路和景点安排也没有底,山上的住宿也因为不了解情况,不知道住哪里合适,几乎都想放弃了。

但是又不想参加那种两日游三日游的旅行团,别说要频繁的带去大家深恶痛绝的购物点,而且旅行社的导游并不会给我们充足的时间去游览景点,更别说让我们自由的拍照了,而且路线不一样的话我们肯定会错过很多值得去的景点,而原因绝不是时间不够。像乌龙寨天波府这样的景点,在旅行团的行程中都没有涉及到。所以我们根本不会考虑。当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我高中的同学阿敏突然看到我的心情文字提到想去张家界,就给我介绍了张家界当地的彭氏土家自助游,帮我们安排了750元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三天两夜全包的行程,门票、住宿、餐饮和导游费用全部包含。因为阿敏之前去过,了解的自然会比我们多一些,有了熟人的介绍,也让我们省心了不少,何况比旅行社的收费还要实惠,而且结果也让我们很满意,好东西应该跟大家分享,在新浪微博搜索张家界自助游导游彭导就能找到他们团队了,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朋友。

这次旅途最令人比较揪心的就是,福州到达张家界居然没有直达,真的好伤心!!!!没有办法,只能选择火车转车。幸好小伙伴很多,一路上都不会无聊郁闷,反而很欢乐。回头看到这些笑脸,又让我记起了当时的欢声笑语。

张家界民俗彪悍,景区线路复杂,做好行前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特别对于那些独立旅行的朋友,一定要看看了。下面就简单介绍几点:

第一: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如果您是学生,60周岁以上的老人,军官,残疾人等国家《旅游法》规定给于优惠的对象,那么就请带上您所持有相应的优惠证件和身份证同时使用,才能享受优惠后的门票价格。

第二:张家界景区的气候多变,山路崎岖多滑,在冬季需要做好防寒和防滑工作。最好准备防滑鞋套,雨伞。

(我们这次防寒工具带的特别好,尤其带了冰爪,简直是冬季防滑最佳用品。)

第三:需要做好一份自己的行程计划,在手机里面下载好离线地图备用。(当然如果你们也跟我们一样请了私人导游全程陪同的话,那就完全不用操心了。)

第四:联系好自己的地接导游,导游是很有必要的,张家界景区不仅面积大,线路复杂。有一些线路是驴友走的路线,没有向导带路走进去后很难走出来。但是要选口碑好的导游。(估计我们这次走的月亮垭的线路,应该没有朋友走过。)

第五:带好现金,充电宝,电话卡里记得一定要留有足额的话费。张家界这里不用硬币的哦

第六:出行前了解一下当地天气情况。衣物用具准备齐全。

第七: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带好自己需要的备用药品。(创可贴,晕车贴,止泻药感冒药等,对于水土不服的朋友,很有必要。

这张照片觉得特别有爱

摄影小贴士

爱好摄影朋友的小贴士:

1.内存卡要够大,最好准备2张,有两个原因。一是以防万一卡坏了什么的,二是我推荐用RAW格式拍,这个格式的照片比较占空间,再拍点视频,很快就用完。

2.电池也要有备用的。

3.建议带一个能备份照片的设备,嫌笔记本重的话就带个移动硬盘,照片备份很重要,不备份发生意外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自认为这张是这次旅行最美的照片

张家界的交通,我真的很伤心呀!不仅是福州过来没有直达,而且很多城市过来都没有直达,让我们背着大行李又只坐的起火车的朋友情何以堪!为了大家的便利,我这次的游记做了很多的功课,希望能帮助大家吧,也不枉费我的一番苦心。

火车:张家界通过石长线与其他铁路大动脉相通,已与全国十多个大中城市开通了旅客列车。坐火车来旅游的人特别多,导致直接预订火车票很困难,一般去上海、北京、广州三地方向的火车票都得付点服务费。

(1)北京每日有K267次和K967/K966至张家界,发车时间为每日13:10分和08:48分,抵达张家界的时间为次日11:08分和9:05分,票价分别是硬卧(上)330元和383元;东三省、天津、河北及内蒙地区没有直达列车,须在北京转车。

(2)上海南每日有K533/K536次和K1373/K1376次至张家界,上海南发车时间为11:31分和17:05分,抵达张家界的时间为次日07:32分和14:02分,票价都是硬卧(上)324元。华东地区的游客都可转车坐该列火车。

(3)广州每日有K9072/K9073次、K1096/K1097次、K9064/K9065次至张家界,广州发车时间分别为20:02分、23:20分、14:06分,抵达张家界的时间分别为次日09:45分、18:24分、03:39分,票价分别是硬卧(上)297元、321元、183元。

(4)广西的游客须到湛江转坐1474次、1806/1807次列车发车时间分别为15:15分和20:40分,抵达张家界的时间分别为次日09:11分和16:19分,票价分别是硬卧(上)153元、142元。

(5)海南的游客须到南宁转坐2012次,发车时间是17:50分,抵达张家界的时间为次日08:27分,票价是硬卧(上)121元。

(6)襄樊、宜昌有火车直达张家界,湖北、安徽地区的游客都须先到襄樊、宜昌再转乘K267次或1473次至张家界。

(7)江西的游客可在上饶、鹰潭、新余、宜春、萍乡站乘K533/K536次火车至张家界,到张家界的时间为07:32分.

(8)福建的游客须至鹰潭,自鹰潭乘K533次火车至张家界,发车时间是19:52分,票价硬卧(上)是164元。

汽车:张家界汽车站位于火车旁,

长张(长沙-张家界)高速已开通,从每天7:00-18:00都有汽车,1个小时一班车。

吉首至张家界每天7:00-18:00一个小时一趟,车程3个小时

凤凰到张家界,每天早上8:30有一班汽车。

到张家界市后如何去主景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1、自驾车:

自2007年常张高速开通以来,到张家界自驾游是非常的方便了,各地到长沙基本上都是有高速的,而长沙到张家界走长常高速二个小时,再走常张高速二个小时,总共四小时左右可到达。景区内是不允许私家车进去的,所以可以选择把车停在市区安全的停车场,如果直接开到景区门山就需要走回头路了,因为景区很大,一般是森林公园景区入口进山,游完以后从武陵源出口出山了,进出山的门口不是同一个。另外景区门口的停车费也是相当的高,一天一晚大约要50元/车。在市区只需要20元/车,而且从市区汽车站到景区的车子也是很多,坐车过去也是很方便的。

2、火车站

现在的火车站改在南站,出站后会有一些身穿制服的或者没穿制服手持扩音器的人向你推荐几日游,此时你大可不必搭理他们,一旦你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他们,你就会被他们围的水泄不通,因为他们就是火车站附近挂的所谓的一些旅行社的人。此时最好的方法就是直奔出站口外左侧的新汽车站,再在汽车站换乘去景区的旅游专线车,到森林公园的是12元一人、时间40—50分钟。到武陵源的是12元一人、时间也是40—50分钟,到武陵源后再打车5元到标志门(也就是那里的门票站)或者坐1路公交,2路公交也可以到标志门,步行也只需10分钟左右。到天子山门票站的车是15元一人、时间要两个小时左右,然后可以直接坐车到景区内山顶上,不需要花索道钱和爬山了。

以上从汽车站到景区的车都是5分钟一班,只有到天子山门票站的是20分钟一班。

3、飞机场

下飞机之后,机场外有4路公交车到市区,1元一人,但是班次不多。(8:00—18:00)如果等不到公交,打车到市区在20—30元之间,但一般是不打表的,最好是出机场口之后右转走400米到机场大门外会有很多的士,那个就只要30元了,机场里面的因为要交停车费的,所以就贵!到时后就要看你的砍价能力怎么样了。

4、汽车站

张家界新汽车站就在新火车站旁边,在汽车站下车之后往候车室走,就可以看见很多去景区的车,分别有森林公园、武陵源景区、天子山景区等等旅游专线车,费用详情参照第二点火车站内有介绍。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张家界景点介绍及门票介绍

一、张家界旅游景点介绍

张家界旅游资源种类齐全,山、水、溶洞、漂流、人文景观、晚会俱全,主要的代表景点有:

1.     张家界的自然景观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8元,三日有效;周票298元,一周有效)包含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大观台、天子山、十里画廊等景区。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58元+3元保险)誉为空中原始花园。有亚州最长的天门山索道,云雾缭绕的天门仙洞,99道弯世界公路奇观(号称通天大道)、李娜别墅、鬼谷栈道、鬼谷兵盘、云梦仙顶、天门山寺、灵泉院、木石之恋等著名景点),此景区可安排大半天的游玩时间。

宝峰湖(门票96元)是武陵源风景名胜中的精品景点,也是张家界核心景区惟一以水为主的旅游景点,此景区游玩时间为二到三小时。

黄龙洞(门票103元),黄龙洞是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中著名的溶洞景点,因享有“世界溶洞奇观”“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等顶级荣誉而名震全球。此景区游玩时间为二小时。

大峡谷(门票128元),大峡谷内瀑布众多,峡谷水面宽阔幽绿,有许多的象形石峰,是当年土匪屯聚的地方,还可乘坐游船观赏两岸风景。

猛洞河漂流(门票168元,猛洞河因“山猛似虎,水急如龙,洞穴奇多”而得名,被誉为“天下第一漂”。“张家界看山,猛洞河玩水”已是湖南湘西旅游精髓),游玩此景区需安排一天的时间。一天时间内还可以去芙蓉镇看看,芙蓉镇门票是

80/人。在此游玩可以去品尝到当地美食(刘晓庆米豆腐)。

2.     张家界的人文类景观

土家风情园(门票120元)其中展示了湘西土家族的宗教、演艺、建筑、手工艺、服饰、饮食等文化,是历代土家族首领所居住的地方,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吊脚楼,如果你想感受到灿烂缤纷的湘西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是你到张家界旅游必须游玩的第一站),游玩时间:2小时。

老院子(门票70元。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雍正初年,其建筑风格为四井封火墙式土家建筑,融土家园林.土家吊角楼于一体,是典型的毕兹卡(土家族)居民。是整个湘西乃至全国幸存下来,保存最为完好的土家古宅,堪称土家建筑的活化石,被誉为“土家地一宅”。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这里读书),游玩时间:2小时。

袁家寨子(门票110元)内含湘西三大古迷赶尸、放蛊、巫术介绍,土家族原始居住环境用具,哭嫁表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三棒鼓表演等等。游玩时间两小时。

3.张家界的晚会表演

魅力湘西(门票228元)

魅力湘西原是一部土家族记传史诗,记载了土家族的起源、传承以及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沉淀下来的民俗风情。在这里,可以和纯正的土家族人亲密接触,体验丰富多彩的土家民俗风情,了解湘西赶尸,湘西巫术,辰州符这三大千年古迷的神秘内幕,目睹湘西奇人怪客的神功绝技),位于武陵源镇,若您的行程有在武陵源住宿,晚上可以看看这场演出,定不会失望而归的!

天门狐仙(门票238元)

该剧由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任总策划和总导演,由享誉世界的音乐大师、上海世博会文化大使谭盾任音乐艺术总监。体现湖湘文化深厚积淀、充满浓郁民族文化特色、展现潇湘大地多彩民俗风情的艺术盛宴从此横空出世。气势磅礴的宏大场面、强烈震撼的视觉冲击、美轮美奂的舞蹈音乐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位于市区不远处,每晚八点一时准时开演。在天门山索道站前有五路公交车前去此地。

我们这次没有去看魅力湘西,觉得还有点可惜,网上搜罗了一点美照,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看看。

第1天

福州-鹰潭火车

早上天还没亮,五点多起来赶公交,K666,这火车名字不错吧,七点五十二火车正点出发,小兴奋啊!!

小伙伴露个脸吧,呵呵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鹰潭,前往附近步行街吃饭,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饭店,要开始不辣不欢,辣到停不下来,辣到没朋友的状态了!然而,我小看了这里人的口味!不仅辣,而且很咸!好重口啊!

来到步行街,费尽千辛万苦找到了实惠的餐馆,体验到了一把辣到停不下来。比较不习惯的是,这边的人没有使用汤勺的习惯,可苦了我们一大帮人,后来我们在湖南也是这样,只能入乡随俗了,路边的小吃也只能看看而已,真的不敢吃啊!

晚上继续我们的火车之行,晚上八点左右坐上鹰潭往张家界的火车,大家都是无座票,要开始了无座过夜12个小时火车的艰难旅程,然而,大家却在过道上占地为王开启音乐会模式。

一开始被乘务员引到餐车坐,后来问清楚了才知道一个人要加收35块,这么贵怎么坐的起,茶杏和倩倩坐餐车了,我还是在外面吧,有一群男生呢,我也不怕!找了一块比较干净没烟味的风水宝地,3平方超大单间,交通方便,空气新鲜,用水方便,视野开阔,好吧,编不下去了。明明没有座位→_→ 为什么那么开心,典型的阿Q精神啦。哈哈哈!一个晚上感动满满啊,传泽拿带的桌布铺在地上,想得好周到,袁锦让我坐他的旅行箱,少荣拿火山的衣服给我盖,男生都特别照顾我,把好的位置让给我,一个晚上就我睡得特别好,其他人都熬得挺累的,感恩感动啊!!

第2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张家界市

早上七点半到达张家界火车站,一夜无座的我们,居然还是精神抖索,那种激动的心情挡也挡不住!见到了来接我们导游阿哥,我们队里“亲爱的”大哥顺势就是一个拥抱,请多关照。哈哈哈,又多了一位帅哥陪伴,真是旅途惊喜不断呀!嘿嘿。张家界的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五十米就到了,这也是很少见的吧。

行程特别的方便,导游带我们乘坐去武陵源的车,四十分钟马上就到景区大门口。早就听说百龙天梯的大名,觉得索道上山其他的地方也有,来了这里还是试试观光电梯上山吧。

原谅我记不清行进的顺序,只有美图来看看。

这张侧颜照是不是特别有意境?

和阿凡达来次亲密接触。

张家界顶有仙翁…………松。呵呵

有山必有锁,多少恋人留下了他们的真心和期望。

来一张合影吧

途遇两位外国友人,这位男士真的是超级帅的,我的少女心啊

最是那回眸一眼

好多可爱的小猴子

你会是我的靠山吗,其实这是有典故的哟,不剧透,问导游。

猜猜看有几位美少女

年轻就是动力,还没有花两个小时就把袁家界游览完毕了,然后果断去了乌龙寨游玩

杨家界就是乌龙寨,在乌龙寨说白了就是要挑战自己,三道鬼门关,“一步难行”“谁敢不低头”“一线天”,通过三关就可以顺利登顶,当然远没有这样的简单,还需要克服自己的恐高心里,爬上一个镂空的铁梯,关键它倾斜近70度。独立的架在一座石柱上,可惜我们爬上去后雾气太大,没能欣赏到天波府真正的魅力所在。

来小伙,把轿子抬起来

这是一个老爷爷做的水车样子的秋千,特别好玩!看起来很破旧的木头,但是是牢固的,大爷也是很厉害啊!

乌龙寨前的合影

天波府顶,只能看见白茫茫一片。在乌龙寨吃过中午饭,不知道是不是爬山累了的情况,觉得饭菜特别的香呢,比我之前和我们去跟团吃的好多了,没想到自助游还有这个好处呢。饭饱过后,大家依然没有休息的意思,特别是补充了体力之后,当然要有用处啦。前往下一站,贺龙公园。

第3天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

今天要收拾行李下山了。

一早醒来发现结冰了,结了冰的地面很滑很滑,我们看着路人步履蹒跚,一步一滑倒,超级庆幸地是我们买了冰爪,可以在旁边幸灾乐祸地嘲笑别人,就是这么坏,哈哈!然而,南方的孩子没见过雪啊,我们就脱了冰爪,超级开心地就冲了出去滑起了雪!不对,滑起了冰!摩擦摩擦,我们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摩擦!!

因为我们的队长喜欢走不寻常的线路,所以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改变了自助游的常规线路,自助游就是这点很好,能随机应变,不受约束呀。当然这里也要感谢我们的导游阿哥,陪我们走了这么远的山路,而且天气不好,地面结冰很湿滑,一般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走这条线路,因为一路上基本都是我们包场了,没有其他的游客走这条线,时间长路不好走,也没有什么有名字的景点,树倒了也没有人员清理,纯属体验友情结合的一日游啦!!!!!!

下山的路线一步登天→空中走廊→月亮垭→金鞭溪→公园大门→市区酒店

没融化之前可以清晰的看见叶子的纹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反正我喜欢

我在吐槽自己不会绑头发,在休息的时候,夏青就帮我绑了两个小辫子,好害羞。

完成啦,是不是瞬间变成萌妹纸

雪松好美,雪景好美

和大哥照就是美滋滋

一步登天真的很难呢

这不是我,我拒绝

学过舞蹈的倩倩,美美哒

很不标准的姿势,但在结了冰的石头上做出来也是很不容易的

还是我们队长的姿势比较cool

这姿势可以睡一觉了吧

我们的领队大人-阿健!这张特别有feel!一步登天的意思是离天很近吗?我怎么觉得是不小心多走一步就要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下山的路特别的漫长,以至于我们最后都没有力气拍照了,只想赶快回酒店补觉,洗一个热水澡了。

终于出来了,顿时轻松了好多

再见了,森林公园。

第4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天气太冷我都有点感冒了。倩倩体力有点跟不上,想不上天门山了。阿建对倩倩说拖油瓶都没说上不去,你怎么就要放弃。我……好吧,我的错,其实我也在犹豫,好怕真的又拖累大家。而且导游阿哥也说,天门山的雪景是最美的,不去可就太可惜了。

我就和倩倩说我们能走到哪就到哪,走不动就原路返回,结果,我们坚持着坚持着就上到山顶了!天门山很美,幸好坚持了下来。

结冰的天门山,看这照片,就想起了那天的冷

美丽的冰花

下雪啦下雪啦

这个姿势的照片我拒绝

天门山合照

欢快的小鸟,落地要小心哦

好厚的雪,好大的惊喜,真像棉花糖

我跳的这么欢乐,火山却在看他的照片,说好的一起跳呢

穿着爸爸衣服的小孩子,和小熊一样样,特别可爱。他爸爸把外套给他了,自己在这么冷的天气只穿着毛衣,父爱真的很伟大!

其实我们都是丐帮的,今日重出江湖,一较高下,争夺帮主地位,看我的打狗棒法,接招!!

求儿洞,男女都有哦

宝贝,爱你哦!一个叫男叫女都是宝贝的家伙,真的是没心没肺的

天门山寺庙,不用放大看了,再大也看不清脸

这是张家界玻璃栈道的入口,因为大雪天被封了,可是对于我们想进去还不是so easy。都是积雪,玻璃栈道变得不透明了,但是,也要留个纪念!

这就是传说中的玻璃栈道的冬天的样子

巨导游说,这个只能承载五人哦,千万不要学我们

天门山索桥,其实这个桥满长的,还有点晃啊晃。

时光很快,张家界之旅到此顺利的结束了,在一起的时候总不觉得,要分开的时候才突然发现,时间太短。

第5天

• 地址:张家界市大庸路
  • 简介:张家界站是湖南省湘西北最大火车站原名大庸南站,站址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现为一等站。

下午四点的火车要返程了。天门山行程结束就和我们的导游阿哥告别了,也意味着马上要和我们的小伙伴分开了。真心觉得和张家界彭氏土家自助游的阿哥相处很开心,很实在,就像是一起前行的朋友,而不只单单是导游。第一次体验这样的自助游,太欢乐了,以后去别的地方也想找这样的自助游,自由无约束,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就像是带着一个全能的秘书一样,全程只要放心的玩就行了,就像有句话说的,我负责微笑,你负责拍照。

尾声:

火车慢慢颠簸前进,时间也一点点消逝,那一份想念却从未间断,反而从心底下似潮水般涌动着,就像那错过的二十岁雨季。我不想失去的是……羁绊——by 袁锦

我走过许多地方的路

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数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__by.沈老

我也加一句研究了一路才明白的那个章——“照我思索,能理解我;照我思索,可认识人”——by夏青

沈从文的墓志铭的样子~两个短句的第一个我估计是沈老~第二个我应该和人是同意~我猜着沈从文在凤凰呆的年头描绘出一个世外桃源,都是通过思索在他自己精神世界构造出来的,再分享给世人~所以说理解我,认识人~我倒是偏爱他笔中和精神中的凤凰,同我们生活的环境相比,就像要我望着窗子思考幻想才能出现的世界一样~———by 火山

在一起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但是,前行的心会一直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