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年宝玉则

攻略   >  果洛旅游攻略   >  大美,年宝玉则

• 出发日期/2015/09/30

前言

每一种的旅行都有不同的方式

而我则选择体验式的徒步和露营

如果你想去拥抱大自然的怀抱

这种方式是最好的

前往阿坝的车早上7点就出发了,所有我们早早的就起床,打车前往茶店子汽车站,放完行李,检完票我们就开始在车上睡觉,直到感觉眼睛有点刺眼。

拉开窗帘,云雾缭绕,整个湛蓝的天空还有白色的雾气,缠绕在山谷中间,就这样一直望着窗外的景色,一直到达目的地。

前往阿坝县的汽车世界需要9小时左右,而且还是不堵车的情况哦,所有大家一定要在车上备好零食还有饮用水哦。

沿途会有几次休息的时间,时间也都大多在10-20分钟左右。

鹧鸪山隧道出来之后会有休息的时间,这个地方过了之后就没有地方可以出来透气。

第1天

理县

09.30:成都-阿坝

10.01:阿坝-年保玉则

10.02:年保玉则-阿坝

10.03:阿坝-成都

4天来回,其实刚好差不多。

为了躲避国庆当天的车流量和人流量,所有选择提前一天出发。

这次主要是露营,没想过要穿越,加上朋友高反,所以原本两天的露营计划变成了一晚。

成都还是阴天,到达理县就是天晴哦

山谷里的村落 感觉好像世外桃源

八角碉藏寨,这个地方是休息还有午餐的地方。

红原县

鹧鸪山隧道出来之后,峡谷开始变得看不见,唯有看到的却是那草原,还有成群结队的牦牛们。

透过车窗外看到了 雅克夏雪山。

蓝天白云,还有广袤的草原,真的好想去打滚儿,不过肯定全是牦牛们的粪便吧。

阿坝县

9小时的车程终于结束了,谁知刚到车站就下起大雨,赶紧跑到了车站去避雨,等雨差不多小了之后,我们就前往之前定好的酒店。

酒店位于县城,离车站只有几分钟的路程,这样还是蛮方便的。最近县城没有网络,只能接打电话,所有一定要忍耐...只要出了阿坝县就可以有网络了。

来到酒店之后收拾出门,朝着背后面的小山包走去,看到了远处的彩虹,还有整个阿坝县城。

阿坝 来到高原不适合过度的运动,所有我们走的很慢,慢悠悠的到达小山包的地方拍照。

第2天

久治县

还好当天到阿坝的时候有认识4个要一起去露营的,于是我们就一起包车前往景区。 早上的阿坝温差很大,所有要保暖哦。

早晨一层朦胧的雾气在山间围绕 那时的月亮也高高挂着

飘扬飞舞的jingfan

地里面的老鼠。。。

• 地址: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
  • 简介:雪山、花海、湖泊景色绝美,是摄影家们热爱的天堂。 神山周围面积广大景色多样,是徒步爱好者心中的优质路线。

它与四川阿坝县接壤,是川甘青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除了众所周知的仙女湖、妖女湖外,还有日尕玛措、玛尔杂湖、玛日当湖等,星罗棋布的小海子则达300多个,为取吉祥之意号称360个,它叫年宝玉则!

年保玉则是果洛山的发祥地,山间有湍急的溪流和清丽的流水,涓涓小溪从山岩中穿过,从乱石中翻滚而过,吐出无数道白沫。

阿坝人称之为莲宝叶则!阿坝县境内的景区预计明年会开放,今年正在整修公路,具体的信息还请大家网上搜寻。

清晨的年保玉则还是有点雾气,所有拍摄的时候有一层模糊的东西,不过等到快中午的时候,雾气就散

我们一直沿着景区右边的道路前进,走一会儿休息一会儿,走一会儿拍一会儿。

在路上我们不知道穿过了多少的荆棘丛林,多少的沼泽,但是这丝毫没有让我们放弃前进的道路,路上的风景很美,都不知道该拍啥了,有的时候只是休息的时候静静望着。

享受阳光的馈赠,记得抹点防晒霜哦。

到达仙女湖尽头,已经是下午3点过左右了,背包放在湖边,望着这一切,感觉自己走了好远好远,望着清澈的湖水,真的很想跳下去洗个澡。

仙女湖和妖女湖交界的地方 有一片牧场

看见一头牦牛 再找东西吃

来到一个小山包,望一望妖女湖,本想去妖女湖露营,但是朋友走不动了,而且有高反,所以我们就只能在这个休息。

周围都是牦牛,还有他们的粪便。

对于喜欢往山里跑的孩子来说,我就是要跳一些,因为我没有高反啊....

我们几个的帐篷都搭在这块空地上。

躺在帐篷里面,望着帐篷外面,感觉是另一番景象。 本想发个微博或者朋友圈之类的,但是景区内没有网

晚上的年保玉则刮着大风,时而下着小雨,头顶的帐篷呼呼的作响,自己便开始呆在帐篷里面,心想今晚的星空肯定没有了,正准备的睡觉的时候,风停了,雨没了,拉开帐篷拉链的那一瞬间,真的美哭了,于是拿着相机三脚架就往外跑,还一边吼着:“大家快看,有星星,还有银河... ”

第3天

• 地址: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

第二天一大早的景色

其实在外露营,我一直睡不着,睡一会儿醒一会儿,这样也有一定的好处,毕竟在外面有一定的警惕性好些。

起来之后收拾一下,吃点八宝粥,拍拍照。

早晨的月亮还没有消失,拿出了长焦拍了一张。

等着太阳晒着我们之前来的路的时候,我们整理背包开始返回,回来的路途要比之前去的时候方便很多,而且回来的时候比之前去快了一个小时哦。

回头再望望,因为这一走不知啥时候还会再来。

第4天

阿坝

回来的早晨,阿坝下着下雨,睡了一会儿,被朋友叫醒,原来窗外下起了雪,整个草原都是洁白的一片。

回成都的时候 翻阅一个垭口 然后下雪了

黑色的牦牛,配上白色的雪。

理县

翻过了鹧鸪山来了理县,这边没有下雪,因为海拔比较低,只是雾气比价多一些。

拿出手机,插上耳机,听着音乐,这一次的年保玉则露营之行也就结束了。

当然结束时为了更好的开始,也许下一次会更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