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夏一站

• 出发日期/2014/07/07

• 玩法/海滨海岛 环游

前言

时间的流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时间走过,却没有留下痕迹。所以,我选择去旅行,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眼前的就是世界…若干年后,至少我们还有回忆!这是第一次这样写游记,不求喧哗,只为纪念~

第1天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首先谢谢你来送我,让我在旅行前有了更多的幸福感。此次目的地是一个很多人都去过又很多人都向往的地方,我想,每个人看到它,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心情不同,看到的景色就不同,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上海虹桥机场出发,美中不足,晚点半小时!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小伙伴等着急了噢~我来咯,哇哈哈!你好,厦门!

• 电话:0592-2096222
  • 地址:厦门思明区思明南路291-293号
  • 简介:全季酒店成立于2010年,隶属华住集团,中国领先的中档酒店品牌。目前已覆盖中国31个省级行政区,开业已超过1100家。 从东方智慧中汲取人文精神,从当代生活中提炼价值内涵,全季通过亲朋服务创造优质体验,在东方土

粉色如家~此刻已经是0:28,小伙伴们好像还在兴奋中,期待接下来的旅行噢

第2天

• 电话:0592-2096222
  • 地址:厦门思明区思明南路291-293号

此次行程为5夜4天,由于是晚上的飞机,所以到厦门的第1晚相当于浪费掉了…真正的走进厦门是从第2天开始!

南普陀寺+厦大+中山路

9:10,终于可以出门咯。两个作女,既要考虑今天穿什么,还要考虑和对方是不是搭,这是男森们无法理解的吧。ps:和脸小瘦子拍照好有鸭梨…

烈日炎炎,感受拥挤的厦门公交,1路公交正好坐到厦大,几个刹车差点倒下…从这点来看,它确实不是个很发达的城市噢~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晴空万里下的南普陀寺#由于厦大要12:00才接客,所以南普陀寺成为第一站!

据说房顶上的这些饰物,比黄金还贵…

自拍无罪~今天真心太热,一下子适应不了厦门35度的湿热天气。

寺庙香火很旺,游客也很多,坐在四周会嗅到丝丝香火味。身后的水池里有很多乌龟,感觉应是长寿的神龟!

寺庙去过不少,但南方的寺庙好像是第一次来~

传说中的#南普陀寺素饼#,真的很好吃,计划带很多盒回去

网上看推荐,绿豆馅受好评。当然还有玉米香芋神马的,都要尝尝~

在这里拍照,感觉还是严肃点吧~

感觉自己也可以淑女范儿吧~哈哈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大中午路过学生的芙蓉宿舍,好想进去睡个午觉,快中暑了,要不要这么热啊!

传说中中国最美的大学,期望值还是蛮高,况且一所大学成为热门旅游景点,也不寻常~

林荫道,混在其中,不会觉得自己老吧~

芙蓉湖畔好风光

经过这个树林,两个二姐妹在次停留良

我怎么拍都觉得胖,原来真的是胖了,尤其是和瘦子出来。

厦大#芙蓉餐厅三楼#,对外开放,先充值100元,吃完再退卡…吃饭像打仗一样!海蛎煎,鸡丝凉拌面,炒花蛤不错,那个皮皮虾,真心不咋地!

芙蓉隧道,涂鸦墙!如果仔细看上面的文字图画,可以逛很久,隧道里很阴凉,是个好去处!

见或者不见,爱都在那里,不增不减…

一家小店,开在隧道里,涂鸦逛累了进来

坑爹的#情人谷#,冒着大太阳找过来,简直是来喂蚊子的。要么忍,要么gun!

超市里买的榴莲雪糕,¥2.5,味道浓郁,喜欢榴莲的朋友不要错过噢~

累了请来坐一下,注意男女有别噢

忘记说了,参观厦大有时间和人数限制,今天看排队等待参观的队伍超级长,太阳超级辣,果断找了捷径,一卡在手,畅通无阻。ps:黄牛的角色有时候也蛮重要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白城沙滩#虽然不是第一次看海,但看见它的那一刻,还是会心潮澎湃,在烈日下拍照留念,一天的辛苦都值得了~

面朝大海,真的好晒

我是不是要飞起来了,沙滩特别烫脚

说实话,沙子不够细腻,海水不够清澈,but,whatever!

疯了一天,刘海变成这幅模样,汗流浃背…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傍晚:摆脱沙子和汗味,洗澡更衣,转战中山路步行街~吼

这家真的很好吃,据说师傅曾指导过罗志祥做ou a jian

扇贝,大肠包小肠,绵绵冰…

还有专门的海鲜烧烤大排档一条街,眼花缭乱,这才是慢生活的节奏~ps:三五成群点上一大桌才过瘾呢!

莲雾!小伙伴说是世界上最难吃的水果…小心,别被诱人的外形迷惑噢!

第3天

厦门如家旅馆
  • 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厝乐安西里68号诚毅学院长廊近BRT快一线

睡饱了,准备出发,鼓浪屿见!

• 电话:0592-205337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鹿礁路6-2号

轮渡中,因为要到内厝澳码头,只好买了环岛游游轮,20元往返,欣赏一下不是很蓝的海水~ps:普通上岛轮渡往返只要8元噢!

排队等…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中午一点到达住处。我住的旅馆叫“浮云”,我住的房间叫“神马”,所以,神马都是浮云~

你带我到海岛8号,一起到老好不好?

潘小莲:芒果酸奶,¥20

我是小富婆,真心求带走!

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一家店!¥20/杯,奶茶不错,不过也没有喝出特别之处,既来之,则尝之,只是喝了一半不小心打翻了…

拍摄角度真的很重要,大长腿有木有,吼吼~

岛上有各种小店,文艺范儿十足,逛得脖子都酸了~ps:第一幅图有亮点噢

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再搭配自己的主题语,会触动一些路过的朋友吧!

丸,蛋满灌,海鲜沙茶面,秘制金桔茶…100大洋搞定!ps:还吃了好多其它的,小伙伴表示还未满足!

糖猫家的牛轧糖、焦糖&Teahouse家的玫瑰果茶 ps:感觉还要再买点什么…

有木有feel?

总想拍的美美的,结果总是二二的,嘻嘻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一早起来,感受鼓浪屿的小清新

早上逛岛,沿着外围的林阴路很舒服,一定要来压压马路,别总惦记着龙头路的美食噢~

早饭:一个蛋满灌,一个肠粉,强烈推荐这家肠粉,9元一份,

蓝天白云下,这些建筑更美了。除了热闹,别忘了早点起床

随手一拍都是景啊~

转角遇到爱…我在下一个路口等你…

无论走到哪里,记得带着你的微笑!

乱花渐欲迷人眼~

三丘田码头。再见,鼓浪屿!

黄厝海滨
  • 地址: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黄厝位于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它曾经是一个海边很寻常渔村,是整条环岛路上最天然、最干净的海滩。

坐上神奇的29路公交,在环岛路上看海!下一站,黄厝&曾厝安!

遍地都是芒果…现买现吃,关键是好便宜,好过瘾,哈哈!

39度单车旅馆,在黄厝,而不是曾厝安…也好,这边比较安静,去曾厝安也方便,离黄厝浴场也近。房间挺大,也干净,但一楼房间很潮…

黄厝39度单车旅馆--旁边就是18路总站,去机场很方便。

• 地址:思明区曾厝垵教堂街260号
  • 简介:位于厦门曾厝垵社260号的曾厝垵闽台文化馆是将一座百年闽南古厝修缮一新后,打造的展示闽台文化和两岸交流的文化场所。

曾厝安就是小鼓浪屿的感觉,很多店名都是谐音幽默,商家用尽心思招徕顾客!

这家闽台肠粉和鼓浪屿那家闽南肠粉有的拼,量更大,只是这个15大洋!下面是鱿鱼焖豆腐,感觉豆腐比鱿鱼好吃哎~

依旧是各色店铺,文艺小清新,不过我只是个看客,和大多数只拍照不消费的一样,哈哈!

那个陶吧真想试试,姑娘很美有木有!

传说中的文艺村,吃货们的宅天堂!

有没有知道答案的?tell me

“番仔牛肉面”--某攻略介绍:一个新加坡留学回来创业的帅哥开的店铺!性价比超高的一碗红烧牛肉面,牛腱肉入口软润,牛肉汤醇厚清甜带着微微的辣,18元/份超便宜。ps:我想说,真心没有康师傅好吃…

还记得当年的李雷和韩梅梅吗?我已经没有太多印象了呢

曾有这样一个梦想:白天工作,晚上戴上面具,在酒吧唱歌~无关生存,只求生活!

第5天

黄厝海滨浴场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避暑的好去处,游玩的最佳地。

#黄厝海滨浴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我在沙滩坐着,等你来搭讪,然后和你一起吹吹风~嘻嘻

5:00pm:黄厝海滨的沙子特别细腻,踩上去很舒服噢,比鼓浪屿的海滩好太多了。

我们住的地方走到这里只要5分钟,村民们好幸福,心情不好就来海边吹吹风,晒晒太阳!

这样的天气和光线,果断不需用任何美颜和ps!

一共逛了三个海滩,这个我最喜欢。

和当地村民讨教,在沙滩活捉蛤蜊,有耐心的可以抓好多,然后吃掉,哈哈

建议下午5点之后再来海滩,不会太晒,遗憾的是这次的bikini没机会show,因为发现大家都穿的很保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住在黄厝,所以吃的店不多,看了大众点评,在“忆友餐厅”吃了顿简餐。ps:这是来厦门吃的第一顿传统意义的饭,因为有米饭…太想念大米饭的

今天空气质量为优,所以天蓝云美,坐公交一定要靠右靠窗,太赞了!

夜色中的环岛路,厦门不止鼓浪屿,一定要来这里看看。

沿着环岛路骑自行车,一边是大椰子树,一边是大海,自己yy下什么感觉,哈哈~

车子停在这里看了好久,只是手机像素远远远远不及双眼。

第6天

厦门,是一个每天都给我惊喜的地方,这些天,不虚此行!如果条件允许,避开旺季和高温,你会看到更美的它!厦一站,下一站…

通往登机楼的这条路非常舒服,晒不到太阳,人性化设计

再多看几眼这蓝天白云吧~

其实我想说,下次一定尽量少带行李!厦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