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神秘又美丽的地方,坎昆

攻略   >  坎昆旅游攻略   >  有一个神秘又美丽的地方,坎昆

• 出发日期/2014/01/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微博:王嫣然的美食日记, http://weibo.com/u/1807818444

作者:王嫣然

(游记和实际浏览天数不同,是这次行程的总结。)

2014年元旦终于达成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去了神秘的加勒比海-墨西哥坎昆(Cancun)。

相信大部分人对这个地方是陌生又熟悉,陌生是因为它在遥远的加勒比海,从中国没有直航的飞机,经转的最快也要25小时的飞行,而熟悉则是因为相信大家都有看过《2012》,影片中的故事则主要来自古老的玛雅文化对时间终结日的预测,而这里正是著名的玛雅文化和玛雅金字塔的起源地和所在地,而周边蔚蓝的加勒比海也给这遥远的地方增加了多许神秘色彩。

机票

关于交通方面的旅游攻略,至今为止我也没有发现有任何从中国本土出发前往的攻略。主要的几篇攻略不仅年代久远而且还是美国的留学生写的。没有太多产考价值。这里我说明一下我的方式,由于我目前男盆友在东京工作,所以我们也是选择从东京出发,国泰航空香港经转后到纽约完了2天,然后再从纽约前往墨西哥坎昆的。之前也说到,中国过去是没有直航的,最快的方式就是美国或者加拿大直航,然后再转机去坎昆,大概需要25小时。中国前往美国或者加拿大的机票当然还是去哪儿网比较有参考价值。美国到坎昆一般单独预定会比较便宜一些,一般是全美航空直航,可以通过www.skyscanners.com这个网站进行搜索。总的来说,这个网站可以用来搜索全部海外机票,是一个廉价机票的搜寻引擎。相信知道的人已经是非常多了。

以下是我订的机票,由于是一年中的旺季,所以这个价格比平时贵不少

东京→纽约国泰航空 1200 USD

纽约→坎昆全美航空650 USD

最佳旅游时间

一年中的旺季就是11月到第二年的3月,价格来说的话,12月中旬到1月中旬是全年最贵的时候,期中圣诞新年前后是顶点。另外由于美国,墨西哥,欧洲大学春假和暑假的原因,4月,6-7月的酒店价格也会相对贵一些。最便宜的时候是在每年的9-10月。

去旅游的比较好的季节是每年的11月到第二年的3月底,这个时间雨水较少,天气不是那么的炎热,即便降雨也是时间短也温和的。从5月开始到9月雨水慢慢变多天气开始炎热,甚至会有飓风等比较恶劣的天气出现。5月的降雨量一般比4月多一倍而且暴雨可能性增多。

这些信息可以在这个网站看一下

关于坎昆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坎昆在墨西哥的东部加勒比海沿岸,这里依旧地处北美但由于靠近赤道常年都是比较炎热的,最凉快的季节莫过于冬季了。但即便冬季温度也是绝对适合下水并且紫外线也很强烈,建议大家多带防晒霜。坎昆据介绍一年只有50天左右是阴雨天,大部分时间都是晴天或者多云的天气。这次去了4天也确实验证了这一点,天气异常良好。具体的关于这方面的介绍大家可以自己上网查找。

坎昆的地理位置

大部分来坎昆度假的人基本都会住在“7”字区的也就是当地说的Hotel Zone里,这边有加勒比最美的还以及全坎昆最好的酒店。价格当然也会比较贵一些。

这里请大家注意,坎昆的海滩基本上被这些酒店包了,要是不住在这些酒店是很难接近这里的海滩的。如果失去看海还是建议大家多花点钱住在这里的酒店。

如果住在downtown有一个办法可以去海滨看海,就是去7字区唯一一个对公众开放的海滨浴场,在7字区7的一竖的中间地带

这次我们订的是海景房,价格会稍微贵一些,但是真的是太漂亮了,酒店最高8层,由于很少有中国人到访,酒店的前台还是很热心的给了我们最高层的房间。

关于酒店1

酒店类型

这里重点还是介绍一下7字区的酒店。主要包括All inclusive 和 stay only两种。

基本和字面意思一样,All inclusive酒店就是你不仅可以在那里住宿也可以在那里享用早中晚三餐,并且可以随时点饮料。Stay only基本上就是只能住,其他消费自理,好点的酒店可能可以管一个下午茶(我这次的酒店就有,但也就是一杯饮料)。

关于选择哪个类型的酒店就要看你想怎么玩坎昆了。

All inclusive的话比较适合全天在海滩享受阳光,然后享受酒店不同餐厅的各种美食的人群;Stay only的话就比较适合想住在海边但是又有报名参加一日游项目去看玛雅金字塔或者去体验惊险刺激的主题公园的人啦。这里要注意一下,虽然两种酒店表面价格差很多,但是如果你真打算全天在酒店还是建议订All inclusive的酒店。毕竟酒店里的餐厅都是非常贵的。

--各个酒店介绍及排名

在7字区内最好的沙滩和海水当属7字的拐角处了,就下来就是7字区的一竖,从北到南也就是从超级漂亮到非常漂亮的感觉,7字区的一横的地方应该排名最后了,虽然我去看的时候觉得也很不错了。酒店的价格当然基本也是这样,7字区拐角和一竖的最北到中部集中着坎昆最好的几家酒店。下面重点推荐几家酒店,综合US News Travel的排名和自己时间去体验的感觉。

下面这几家都是非常好的4/5星级酒店,排名不分先后。

1. Dreams Riviera Cancun Resort & Spa Puerto Morelos - All Inclusive

地点在7字区的拐角处,也就是海滩最最漂亮的地方,并且是一家All inclusive的酒店,在中文版的几个旅游攻略中也是多次被提到。实地去看了一下,确实地理位置和气派程度都可谓高大上的代言人了。另外自有海豚水族馆,为住客提供与海豚共游项目。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好但是排名并没有进前十。

2. JW Marriott Cancun Resort & Spa

这是万豪酒店旗下的一家酒店,所以所有Marriott Rewards的会员在此都是享有会员待遇的。这家酒店也是非常有人气的富人酒,US News Travel上位列Best hotel in Cancun 2014的第二位。主要评价高的地方就是它的服务和房间,尤其是海景房及其配套的凉台*(Ocean view, Balcony)以及套房(Suits)的评价是所以酒店里最高的。

3. Fiesta Americana Condesa Cancun-All inclusive

依旧是一家排名第4的五星级豪华度假村,地理位置也很好,离夜生活的酒吧聚集区走路几分钟的样子。这家酒店外表看起来比较旧,但是内部装修和陈设还是尽显大气和高端的。比较有特色的就是这个酒店的Le Basilic法国餐厅,有现场的jazz music和French-Mediterranean cuisine。另外还有专门为小孩设立的Kids Club。

4. The Westin Lagunamar Ocean Resort Villas and Spa

攻略中比较火的一个酒店,因为经常在一些合作网站的神秘酒店中出现,一家很不错的酒店外加处在购物区的良好位置已经一些劲爆低价80-120 USD。

5. Sandos Cancun Luxury Experience Resort-All inclusive

这也是这次我住的一个酒店,非常推荐非常赞的一家酒店。佩戴一根红色防水手环就可以在酒店任吃任喝了。这家酒店在有些攻略中会出现,并且在US News Travel的Best Hotel in Cancun中位列第9。我去的时候提前3个月订的酒店,海景房每晚家税400+USD。淡季有的时候只要一半不到不到的价格。

这个酒店的有3个餐厅,其中一个餐厅男士是不能穿拖鞋和短裤去的,。女生相对好些,不要穿着泳衣,一件长一点的裙子就可以了。

关于酒店2

6. The Ritz-Carlton,Cancun,

这是一家超豪华酒店,在US News Travel上排名第一,上网搜一下这个酒店就知道它是多么高大上的。旺季一晚最低也要4500RMB,我去的时候已经每晚过万了而且不是all inclusive的酒店。

7. Secrets The Vine Cancun-All Inclusive

在我住的Sandos酒店旁边,排名第10,但是从外观来看还是很好的,看起来很有现代感,而且景观不错。房间很好但是比较贵,性价比来说可能没有前几个那么的好。

注意:关于Cancun酒店区的酒店的check-in时间,大部分情况都是下午3点check-in第二天中午check-out的。但是根据我们的经验,我们早上10点多到达酒店虽然房间还没有准备好,但是已经可以在酒店享用早餐,11点半开始还有午餐,并且可以去酒店的专属海边和游泳池了。最终1点多也就给了我们房间。Check-out虽然是在12点,但之后你也可以退了房继续在酒店逗留到下午,也就是说你可以退了房再去吃个午饭走,你只要告诉前提你不马上走他们就不会收走你手上的手带。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其实有很多网站可以参考,我个人用了以下几个网站

www.skyscanners.com

还有一个就是我之前说的可以用来订神秘酒店的网站

(这个网站上你要好好研究攻略是可以在订之前就猜到那个secret hotel是哪个的,根据地理位置,价格和酒店描述以及原价试算)

机场→酒店 交通方式:

1.出租车:

当地只有两家出租车公司核准进入机场载客,所以价格也是比较贵的,价目表上的价格是60美金或者680比索。旺季是不几乎不给讲价的,除非你的酒店离机场很近比如在7字区的很南边,淡季可以还到40美金左右。回程的话价格是去的一半300比索就ok但也是需要讲价的。

2.酒店shuttle bus:

这个在机场也是有正规公司运营的,一个bus可以坐最多10个人,然后客人分别送到自己的指定酒店去,一个人170比索或者17 USD。淡季也许会便宜一点吧。

需要等一辆车人满了才走,然后一般路线是先到7字区的酒店再去市区的酒店。地点不一样时间不一样,做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3.正规的机场大巴ADO:

这个车可以去市区,要去7字酒店区的话需要在downtown的终点站那里倒R1公交车

ADO的价格是62比索或者5USD每人,没30分钟一班车。这个只能到downtown,下车的地方走出来后南北的那天路上可以等R1 每个人10.5比索,没有明显的站牌看人多的地方去等就好啦。

R1是可以找钱的,钱给司机以后再告诉他你的酒店名字,他一般会提醒你的。不过不太建议第一次去或者有很多行李的人,但不方便。

大家可以通过以下网址了解价格和路线

www.ado.com.mx

4.酒店区内的巴士

酒店区内经过的巴士我有见到的最多的就是R1和R2,车很多,没有公交站的地方也可以招手停车,不过最好能走到公交站处等车。一个人10.5比索,不管坐到哪里。都是可以上车找零钱的。去酒店区的酒吧和购物区都可以坐这两个公交车。

5.自己租车

酒店到机场:一般还是有三种方法,第一就是Taxi,第二的话是Shuttle Bus,第三是巴士转ADO市区的话可以直接坐ADO巴士去机场。

这里面主要强调一下前两种,坐TAXI的人千万要注意,在上车之前要告诉司机你要去哪个航站楼然后下车的时候先去看是不是你要去的航站楼再付钱。这次由于我们是早上6点的飞机,打车去了机场以后他给我放到了一个错误的航站楼,然后早上的航站楼之前的免费shuttle 居然1个小时才来一趟。然后就有黑车就1-2公里的路就要了我们15美金大洋,时间赶没有办法。而且和我们一起被拉过去的还有一家印度人。太早的飞机很容易被宰,我们上车的时候那个司机就给人打电话然后把我们放在了一个早上根本没有飞机出发的航站楼。大家千万要注意。价格来说的话一般300披索就可以了,淡季200也ok!

比较好的方式应该还是酒店shuttle bus,和从机场出发的一样,你可以在下飞机的时候就订好往返的。他们会按时去接你的,价格也是170比索或者17 USD。

第三种方式几乎没有人会选,所以就不做具体介绍啦。

不同公司的汽车及工作服

推荐景点及路线

周边景点包括一日游线路

周边的主要景点就是玛雅金字塔(卡斯蒂略金字塔,西班牙语El Castillo),女人岛(Isla Mujeres),3大主题公园,Playa del Carmen以及Tulum遗址。

在酒店区你可以轻易的订到去这些地方的一日游的tour,具体价格的话淡季旺季差距比较大,有的通过酒店的服务人员订还是可以讲价的。

第一条旅游线路就是:玛雅金字塔+天然溶洞

据网上欧美老兑1日游的评价说,逛工艺品店的时间有点多,但总体满意。导游只会英语和西班牙语,没有中文的旅行社和向导。一般都包含一个自助午餐,价格在每人60-80USD之间。

这条线路可以报旅行社的一日游也可以自己公交游玩。

大家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找ADO的巴士时间表和价格,基本上是每一个小时一班车

住在酒店区的话先要坐R1到AvenidaTulum这个站。

关于自由行的提示:

门票:111 pesos 包含晚上的一个light and sound show

开放时间:9:00am-5:00pm

景点处有存包的地方。

第二条比较经典的线路就是图伦遗迹和Xel-Ha 主题公园。

旅行团的话就是:All inclusive day trip to Tulum and Xel-Ha from Cancun

这条线路是去Tulum遗迹和一个名为Xel-Ha的主题乐园。旅行团的话一般是在中午11点左右旅行到达,然后接着去Xel-Ha的主题公园,这个主题公园是All-inclusive的经营模式,所以可以在里面吃饱喝好玩好。

关于自由行的交通方式,这次有两个方法,第一个就是传统的ADO,还在是在downtown买票坐车出发,一个人127比索的样子,大约30分钟到1个小时有一班车,中途还会有别的接客的行为。大概过去式需要2.5小时。

第二种方法是坐一个白色的面包车,这个面包车看起来也是比较正规的,上车地点也是在ADO的车站,这个车要先到Playa del Carmen这个地方,然后从Playa del Carmen再倒一次同样的面包车去Tulum ruins。价格的话坎昆到Playa del Carmen是35比索,Playa del Carmen到Tulum ruins是40比索。途中也会各种接客上下人,时间和ADO差不多,因为是10几个人的面包车,所以舒适度没有ADO那么好,但是坐了一下感觉也还好。很多欧美游客会选择它。Tulum ruins也是有门票的,一个人是38 pesos。

ADO的司机基本上没几个会说英语的,大家都说西班牙语,所以上车的时候拿着地图告诉他你要去Tulum ruins。下车的地方到海边要走5-8分钟,一下次会有很多人围上来说是免费地图然后告诉你要走进去很久或者说需要讲解,亦或者是说他们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去。一个人要45美金。千万不要买,很快就能走到入口,不用坐什么小火车,排队的人团队的多,个人有很快就排到了。

这条路上还会经过一个我上面提到的Playa del Carmen中转的小镇。这其实也是一个很有名的观光景点,很多旅游者也会住在这里,这里的海滩也算漂亮,小镇比较安静,物价比较低。可以买到很多热带水果,不想坎昆的7字区,什么都贵很多,也没有什么水果谈。

这里的感觉就是亲民,有东南亚的海滩的感觉,海边不是五星级酒店而是一些大排档,很多旅行者也是很喜欢这里的。有时间不防来这里看一看。但说时候我去的时候人很多,海滩和坎昆还是差很多,也没有坎昆海滩那么多的美女哈。

第三条线路就是女人岛一日游

基本就是在坎昆的码头出发然后去女人岛玩。

旅行团的话大部分是有浮潜和深潜的项目的,已经包含在船上的午餐。

这个岛的介绍:“距离坎昆极近的小岛,是许多坎昆观光客一日游的景点。西班牙人早年曾在此处发现许多马雅女性陶制神像,因而得名。 小岛的市中心位于岛的北边”。

事实上如果你不想去浮潜或者深潜,只想去这个安静的岛上待半天到一个,完全可以自己从码头坐船去。码头的话一个是在downtown的北部叫PUERTO JUAREZ,一个是在7字区的7的那一横的一个地方叫EMBARCADERO。可以坐R1抵达。

女人岛船往返时刻表:http://www.cancun-discounts.com/isla-mujeres-ferry.htm

这个女人岛上面其实游客并不是那么的多,比较安静,时间充裕的人可以去那里玩一玩。

其他还有别的比如高尔夫,海边SPA,深潜的一日游,或者夕阳晚餐等半日游项目。这里就不坐具体的介绍啦。

货币

出发前建议大家还是能在中国的中国银行提前换一些比索,如果当地的中国银行无法兑换比索的话就换些美金。即便可以兑换比索的中国银行也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怕麻烦就换些美元就好。

坎昆的机场是有可以使用银联的ATM的,直接可以取出来比索,所以也可以到这边来取钱。手续费不详,应该和各个发卡公司有关。

现金兑换的话,坎昆不管是在哪里都是找不到可以直接兑换人民币的地方,最多的就是兑换美元,然后是加元,欧元和英镑了。机场的汇率是比较低的,我当时正常汇率是14.8的时候,机场只有12。 如果你使用机场的酒店shuttle bus或者出租车的话,都是按照10给算,更加的低。

7字区里有的酒店就是可以兑换美金的,也有些酒店里面就有ATM。要是兑换店的话7字区里非常的少,在7的一横的地方我看到了一家,当时汇率是13.5,基本上是正常的啦。Downtown那边最高也就是14。

坎昆对于美国人来说也是购物的好去处,主要源于它免税外加货币贬值。在7字区有两个购物的集中地带。我去的时候大牌没有打折,但是别的很多品牌打折还是比较厉害的。很多大牌,比如LV Gucci Prada Cartier 等都有自己的店铺。另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品牌。比较而言的话,我个人觉得大牌确实有便宜一些的,比如Apple,但是有些品牌还是明显贵了很多的。

对于在Downtown地区,比较有名的购物就是 Market 28,基本就是一些民间的手工纪念品。注意防小偷,然后买东西一定要讲价。

关于小费

关于小费的问题也许会苦恼许多人。我看到过美国人对于去坎昆旅游的注意事项中写的一篇文章,大致如下。

对Housekeeper:

一晚 5美金

2-5晚 每晚2-3美金

一周 一共15美金

对提行李的人:按照行李的个数给,1件0.5-1美金

对餐厅服务员:如果你是All-inclusive的酒店的,一般的Buffet是不需要给服务员小费的,我这次也没到有人给。如果是专门订了酒店的西餐的餐厅的话,可以给也可以不给,我这次给了3美金。 但也看到有人没有给的。

如果是去外面就餐的话,这个我也不太清楚怎么给好,但可以确定的是,一定没有美国15%-25%那么高。大家还是看服务态度稍微给点就好了。

注意事项

语言:出了7字区,英语和美元就都不太管用了,所以大家还是带着地图然后告诉司机你要去的目的地比较好。

当地手机卡:这次我没有买当地的手机卡,第一因为酒店的wifi一般都是免费的,另外地图可以使用google map 把当地的地图事先保存起来,这样去了坎昆依然可以有导航的效果的。

时差:比北京慢14个小时,比纽约慢1小时。

安全性:在7字区内基本是很安全的,7字区里面就有警察局,购物的地方都有荷枪实弹的警察。出了7字区会稍微感觉乱一些,但是也没有很糟糕。基本还是可以安心玩的。毕竟这里游客还是很多的。

离境税:看到有攻略上写到了关于离境税的问题,这里很肯定的告诉大家,没有离境税这个东西。

饮用水:坎昆的自来水管里的水是不能喝的,要不就烧水,最好的还是去超市买足够的饮用水。

紫外线:全年任何时间紫外线都是很强的,所以一定要带高倍的防紫外线的防晒霜,并且要记得每天定时补涂防晒霜。

坎昆三个主题公园简介

关于坎昆的3个主题公园Xplor Adventure ,Xel-Ha,Xcaret

三个主题公园的网站如下:

Xplor Adventure:http://www.xplor.travel/

特点是有个地下河,在那里游泳和浮潜等会非常的有感觉。

Xel-Ha:http://www.xelha.com/

这个里面刺激项目比较多,围住了一个海湾而开发出来的。欧美人还是很喜欢的。

Xcaret:http://www.xcaret.com/

Xaret是“墨西哥最大生态公园”另外还有一个王牌就是“暗河潜游”,总的来说这里可以体验自然的绝美,同时可以体验浮潜的快感。现对于其它两个就是没有什么比较刺激的项目,比如索道,跳崖等都是没有的。比较适合看自然生态不那么寻求刺激的人。由于是生态公园,里面自然是有不少动物还有水族馆之类的。

说不上哪个是最好的,只能说是适合不同的人群。关于这些攻略建议大家还是去网站上之前看图片,或者去看一些英文的旅游攻略。因为中文的实在是太少了。

提示一点,这三家都是门票包含公园内的顿自助午餐,潜伏工具和一条毛巾的。

值不值得去,我个人是都没有去,再给我几天时间我们也应该不会去。因为还是喜欢在沙滩上静静躺着或者吃大餐的感觉。这几个主题公园一个都是要100USD上下的价格,感觉不是那么的核算。

墨西哥的美食估计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比较辣,什么东西都卷到一起吃的那种感觉。

真正到了墨西哥发现,基本确实是这个样子,辣椒非常的啦,什么菜里都有洋葱的感觉。

个人觉得,墨西哥的牛排那是非常的好吃。强烈推荐给各位。他不是一般的steak,大部分的菜单里都会把这个写成墨西哥的特色菜。我也不知道那个怎么读。在7字区有以下几个非常有名的餐厅。7字区的餐厅有个特点,一般都是面向西面的,也就是说一般晚上日落的时候去是最美的。旺季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去他们的网站上预约座位哦。

推荐餐厅:Captian's Cove. 这家餐厅在7字区的中上部,以吃海鲜最为有名。另外这一家的牛排也是相当不错的。价格的话也在这个区域基本算是中间价格啦。一盘虾200pesos 大概14美金的样子。可以选择美金或者比索结账,比索的话稍微合算一些。

好吃的牛排

第1天

¥2035
  • 地址:Retorno del Rey Mza 53 Lote 37 1 Sec A Km 14,金塔纳罗奥州
  • 简介:若想要游览坎昆,坎昆生活方式桑多思度假村(Sandos Cancun Lifestyle Resort)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旅客们会发现Oneline Beauty Clinic、Spa at the JW Marriott Cancun Resort和Fish Spa Mexico距离酒店都不

前言中提到的 Sandos Cancun Luxury Experience Resort

圣杜斯坎昆生活时尚全包度假村(Sandos Cancun All Inclusive)图片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52-984-8025405
  • 地址:Carretera Federal 307 Cancún - Chetumal Km 230, 77780 Tulum, Q.R

这个Tulum遗迹我个人觉得还是很不错的,可以体验古老文明的同时还能够欣赏美丽的海景。这边的沙滩和海水没有商业痕迹的原因看起来非常美。提醒旺季旅游的朋友,如果是自己去的话一定要早早从酒店出发争取10点半前到。赶着大部分旅行社到之前到可以看到宁静的海滩,也可以拍到最自然的照片。旅行团扎堆到的时候很多美景就会被破坏了。

• 地址:Paseo Tollocan 1202, Mexico City, Mexico
  • 电话:(722) 211-5404

这一家也是一家我去了以后感觉有很难忘的墨西哥菜的地方。主要就是下面这个照片的菜,具体什么名字我也不太清楚。里面的牛排超级嫩,汤汁居然是红豆做成的。也是很有创意。其他的就看着点吧,没有啥特别推荐的。另外salad比较坑爹,建议大家还是别点了,要98比索呢。 这样的一餐下来大概是70美金-100美金的样子哦。

La Destileria图片
7字区的超市

另外说一说比较主流的超市,7字区XOXO超市还是挺多的,里面的东西也是比索比较便宜一些,美元也是可以使用的。基本上就和7-11一样,里面有部分生活用品和食品。

薯片那些的完全我和我们平时吃的那种不一样,味道都很重的感觉。而且大部分都有点酸酸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