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武汉,南昌,庐山8日游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欢迎您来---武汉,南昌,庐山8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3/12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大云子有个梦想,在大学期间走遍我们几个高中好友读书的城市,在去过北京,宁波之后,南昌便成了最后一站。

大三下学期,我俩课程都不算太重,趁着开学学校管的不太严,南方花儿也陆陆续续地开了,我俩便敲定了三月第二周开始的8天旅行。

我在南昌,等她来。

南方三月中旬的天气很多变,10度多一点我还是穿着羽绒服。

正常的春装之外,一件厚外套还是很有必要的。

因为我俩这次时间比较长,还要爬庐山,云子从大连背来了烘鞋器,我还管室友借了便携式的泡脚盆。

药品方面要带好晕车药,上庐山要经历396个弯,坐在我们前面的一对情侣轮着吐。

南昌---武汉 D3256

16.17日晚 住庐山牯岭大酒店

18日晚  住南昌锦江之星

19日晚 住南昌云鹏快捷

第1天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

云子早一天到了武汉,她学长带她暴走一天,去了黄鹤楼,长江大桥,晴川阁,古德寺等一些地方。我这天下午6点到了武汉站,南昌到武汉动车2个小时40分钟,坐地铁4号线25分钟到楚河汉界与云子汇合。

汉界是一天美食街,是由万达投资设计建设的。由几个名人广场串联而成。

晚饭是在俏立方解决的。晚上需要等位,大概等了20分钟吧。他家主打武汉特色,点了莲藕排骨汤,黑椒牛肉。汤很好喝,藕是软软的。量很大,两三块藕下肚就快饱了。

武汉汉阳造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龟北路1号汉阳造文化创意园区9-10号
  • 简介:武汉汉阳造青年公寓位于龟北路1号汉阳造文化创意园9-10,坐拥武汉三镇交汇,交通方便。

从楚河汉界坐地铁到钟家村站,E出口出步行1000米进入汉阳造产业园里就是青旅了。

钟家村地铁站里有个美食广场,在E1和E2之间。进站口处还有面包店,周黑鸭,麦当劳,很方便。

青旅一楼是上下铺的房间,我们定的标间在2楼,房间内就有卫生间,环境不错,就是吹头发需要去公共区域。参观青旅时觉得这家很人性化也很有人文关怀,青旅营业时间是早8点半到11点,要早起或晚归的要提前打招呼。

总体来说,住在这里很舒心也很方便。

第2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早八点半准时从青旅出发,在地铁站买了面包当早饭。坐4号线倒2号线在广埠屯下车与云子学长汇合。

学长先带我们在附近一家小店吃了武汉特色--豆皮,然后步行去武汉大学。

今年武汉大学要求提前预约才能看樱花,之前查的时候还没开始,开学后忙东忙西等想起的时候预约人数已经达到上限了。去过几次武大比较熟悉路的学长打算带我们溜进去,然而,并没有成功。

1.我们想从侧门进,但没走几步就看到各路口竖起看樱花需要提前预约的牌子,我们便没有往里走。

2.学长带我们穿过教工宿舍,尝试从一个不起眼的小门进,但是小门已经被封了。

3.我们从一个像隧道一样的地方坐上了公交车,几站后下车走了一段破旧居民区里的小巷,看见了挂着便民通道牌子的防空洞,防空洞比较气派,好像还是什么磁实验室。穿过防空洞就算进了武大校园,有樱花的地方都用黄色的大牌子围了起来,任何有机会进去的口前面都有人把守验票。

在公交车上和一小哥聊天的时候,听说樱花多是开在行政楼附近,学校围起来的区域应该就是行政楼附近的樱花。除了被围起来的,学校里还是可以看见樱花的,只不过是单棵的而已。在学校里简单地逛了逛我们便找了一个门出去了。

在学校各门口看见想要进学校却没有预约的都被拦在了大门外,看来我们防空洞没白钻,要不连武大校门都进不去。

出了校门就是湖,我们便顺着湖边走,湖边有不少钓鱼的,还有像栈桥似的横竖交错的小桥。

老街烧烤
  • 地址:洪山区光谷步行街一期4楼D区美食天地内

本来是打算去吃小龙虾的 坐地铁到王家墩东 直走左拐就进了一条全是美食的街道。

很遗憾龙虾店只有在晚上才供应小龙虾,我们便选择旁边的老街烧烤。

很有特色的一家烧烤店,在楚河汉街的时候也看见一家。

推荐大家蟹脚热干面,是我去了2趟武汉觉得最好吃的东西,至今念念不忘。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吃完饭已经3点了,在网上查博物馆4点停止进馆,便匆匆忙忙地博物馆赶,先坐地铁到洪山广场倒公交。

贴在门口的闭馆公告让冲着省博去的我蒙了圈。

从3月1号起闭馆4个月,我只能照了一张门口的照片扫兴而去。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从省博到昙华林有直达的公交车,不算太远。但因为堵车,我们提前一站就下了步行前往。

去往昙华林的路上路过了湖北美术学院,应该是美院的学生在居民楼的墙上画了连篇的各种涂鸦,未到昙华林,一股浓厚的艺术气息就已扑面而来。

昙华林微书局是昙华林第一家,是个集书店,咖啡屋,武汉纪念品与一身的小店,在里面选购了几张明信片便欣然前行。看见微书店后还有走一段不算短的路才能看见第二家,这一路上有几所学校比肩而建。

昙华林是个文艺小清新的地方,很适合逼格比较高的文艺青年。感觉大多数的店都是为了游客而建,买一些武汉特色的纪念品,大多都是明信片,书签等小物件。在徐刀刀家买了鲜花饼和玫瑰汁,味道不错,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腻。

如果不是周末去,人比较少的时候应该会照出不少有感觉的照片。

从昙华林出来,路过一个生鲜市场,好多本地人在买菜,很喜欢这种感觉和我们穿梭于各个景点看到的武汉很不一样。

坐公交到积玉桥就有地铁了,和陪伴我们一天的学长告别,谢谢一天的照顾。我和云子回青旅做了短暂的休息。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回青旅短暂休息后,八点半左右我和云子打车到了晴川阁,10块。 想要在晴川阁上看看武汉长江大桥的夜景,但是晴川阁晚上5点就停止进入了,我俩便沿着路向前走没几步就看见了长江大桥和一个大广场。广场就在江边,视线很好,能看见江对岸的夜景。右手边就是长江大桥,灯光一直变换着颜色,还能听见火车穿过的轰隆声。 顺着江往前走一路美景,柳树樱花对立,再加上路灯的照应,很有意境。

很幸运从小花园出来就是公交车站,做535回了青旅,回去后开始啃周黑鸭,啃了2个我嘴就被辣的肿了起来。

第3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龟山北路1号
  • 简介:工厂改建的创意园区,洋溢着旧工业时代的气息。

早上8点半青旅一开门我俩就出门逛了逛汉阳造,又是一个艺术家的天堂,从建筑外观,小装饰,起的名字都散发着浓浓的文艺的味道。可能还没到营业的时间,整个产业园很安静,寥寥几人。相信里面应该有很多新奇的,有意思的小店。

蔡林记

钟家村地铁站附近就有一家蔡林记,我俩在去火车站之前在这解决早饭。除了热干面还有很多种选择,人也不少,他家汤包也不错。

• 地址:红谷中大道1706号世茂广场四楼409号商铺
  • 简介:复古装修颇具年代感,菜品承载旧时记忆

上午11点10分的动车去往南昌,2点08到站。

钟家村地铁站到武汉火车站大概45分钟。

到了南昌后,做高铁4号线回了我们学校大概1个小时。回我寝室休整了一下,我就和云子出发去红谷滩了。

南昌地铁是去年12月末开通的,目前只通了1号线,双港到瑶湖途经红谷滩,滕王阁,八一馆等,有了地铁感觉我们学校和城市连通了起来。

我还没有研究明白从下罗怎么去世贸最方便,这次是坐地铁坐到了地铁大厦站,再打车去了世贸。

味福记在世贸4楼,是家南昌小吃“怀旧”馆,被学长学姐安利过很多次,之前只有在老城区有店面,一直没“跋山涉水”地赶过去,世贸这家店开业没多久。

虽然南昌的辣没像四川,贵州那么名扬中国,但也是辣的“惨绝人寰”。我俩要了生蚝焖鸡脚,万寿宫猪血粉,三国饭,肉饼汤,全家福,凉豆腐和绿豆汤。其实除了鸡脚和猪血粉都是解辣的东西,但我还是被辣的晚上胃疼的快直不起腰。最好吃的也是鸡脚和粉了,辣并快乐着。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30-21:30
  • 电话:0791-83722061
  •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赣江南大道1号(近南昌国际展览中心)
  • 简介:南昌最具浪漫气息的地标之一,可远观城区,俯视赣江。

从世贸做17路就可以直达摩天轮,很远就可以看见它,晚上要比白天好看很多。在网上查说是中国第一大摩天轮。门票是50元,原本一个厢里要做6个人,因为淡季的原因,2人就“占”一整个厢。刚开始上升的时候有点害怕,我俩和厢里移动的时候车厢会跟着晃,不过习惯一会就好了。上升的时候主要看的是南昌几座跨江大桥和江对面老城区的夜景。下降的时候可以看见红谷滩的全貌。全程大概20分钟吧。下了摩天轮就很多出租车和黑车在等客,拉去秋水广场地铁站。

第4天

江西财经大学北区食堂

周二上午我有课,云子在宾馆休息,中午去了我们学校的食堂吃南昌炒粉喝瓦罐汤。

没想到,云子从此爱上了瓦罐汤,这天中午就来了2碗还有了一个愿望,要把所以味道的瓦罐汤都喝一遍,so,我俩在略匆忙的行程里,挤出时间和瓦罐汤。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  半价票:25元。
  • 电话:0791-86702036(滕王阁景区咨询电话),0791-86752652(寻梦滕王阁咨询电话)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仿古街58号
  • 简介:南昌市的地标,因王勃的《滕王阁序》而闻名,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 登楼远眺,遥想当年文人雅士在此吟诗作对的场景。

因为下一天一早要赶火车去庐山,我俩这晚定在了离火车站不远的锦江之星。随身携带去庐山的装备太多,本来打算背包直接去滕王阁的我俩决定先去趟酒店卸下负重。地铁八一馆下车在做205洪都南大道下车就可以看见了。 再坐205到终点站省科技馆步行一段距离就可以看见滕王阁了。滕王阁的学生票是25元,售票处就古色古香的,立马感觉到了古代。

进门就是滕王阁的大广场,碰到一个旅游团的导游在讲解,便凑过去听了听,滕王阁建于唐代,经几次摧毁几次重建,现在的滕王阁是新中国成立很久后才重建的。顺楼梯而上就可以入阁,牌子上是瑰伟绝特四个大字,用来形容滕王阁的。入阁后很幸运碰到了一位讲解很清晰的导游,便厚着脸皮跟着她走了全程。滕王阁共7层,1-6层开放,3,5层是观景台,建议可以去5层看远景。天气好的时候应该可以看见江对岸的红谷滩。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讲江西“人杰”“地灵”和分析《滕王阁序》的三层。人杰是将江西的名人画在一张长画上,下面有每个人的注解,所在楼层也有电子版可以查询每个名人的故事,有名的有陶渊明,朱熹,黄庭坚等人。人杰的楼上便是地灵,按地理位置画了江西有名的7座山,梅岭,庐山,三清山都榜上有名。滕王阁因一篇王勃的《滕王阁序》名扬千古,而留下的手迹却是苏东坡的,印象里展览在5层。除了这三个,滕王阁还有了瓷器,书法,刺绣等展厅,以及悠久历史的3D讲解和位于6楼的古代歌舞还原。内部是有部电梯供70岁以上老人乘坐的。

滕王阁景区现在在扩建,听导游说是为了打造5A级景区,等到全部修建完成后,再来一饱眼福 。

• 地址: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1号

滕王阁到绳金塔有直达的公交。刚来南昌读书时就听说绳金塔在打造美食一条街,如今已是热闹非凡,店铺云集,南昌有名的店家基本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分店,推荐大家云境小厨,西江月,佐佑,都是新概念赣菜。我和云子这次去了云境小厨,糯排骨很棒。

绳金塔在我看来更像一个适合饭后散步的后花园。跟一墙之隔的美食街一比,安静很多,晚上灯光也很柔和,塔旁还有一个大成殿,是个让人心静的好地方。

• 类型:央视网红
  • 地址:站前西路203号(旺中旺超市旁边)
  • 电话:0791-86419102
  • 简介:南昌有名的汤店,荣登央视《远方的家》

我是带云子来这喝汤的。南昌老字号。

云子喝了俩碗后

我:还要吗?

云子:也不是不可以

他家除了传统口味之外,还有水果的,在进门右手边的冷藏里就可以看见。

• 地址:青云谱区洪都南大道368号

打车回锦江之星,锦江之星后院就是麦德龙,方便的要飞起来。

我俩在麦德龙买一些去庐山的方便携带的吃的,担心上山吃饭比较贵或者找不到饭店。

第一次去的要先在进门处办会员卡,有会员卡才可以结帐。

麦德龙是仓储型超市,基本都是大包装,矿泉水是6瓶起卖,云子看上的饼干也是6个构成一个大包装,最后我俩买了买一赠一的俩大袋牛角包,香肠,水果,果汁雄赳赳气昂昂地准备上山。

第5天

• 地址:九江市庐山区长虹大道60号
  • 简介:九江站,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长虹大道60号,九江站9站台12线的规模,是中国较大火车站之一,在全国铁路网中具有重要地位。

早上7点出发打车去南昌站。南昌火车站分为南昌站和南昌西,南昌站在老城区,南昌西在南昌大学附近,主要是动车,买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的。在火车站附近接着喝瓦罐汤当早餐。

南昌到九江1个小时05分,9点半我俩就出站了,可能是我俩背着书包,挂着相机,拎着吃的太像要上庐山的了,一出站就有人跟着问我俩去不去庐山,基本是甩了一个另一个就跟上来了。好不容易熬到了正规出租车前面。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牯岭镇河西路19号
  • 简介:感受三叠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气势,欣赏奇洞怪石的独特风采。

来之前向九江的同学打听了一下,没有像大多数攻略里提到的那样做公交去九江汽车站再坐去庐山的大巴,而是打车去了三里街,起步价就到,在那里有等着上山的车,人满就发,一车大概能坐10多人,我俩大概等了10分钟吧就发车了,票价是15.5。没开多久就到了庐山山下的景区大门,在那里买票,检票后车再继续上山,现在是淡季,学生票是90元,山下不售观光车票,要到山上买。九江人上山是不需要门票的,司机打趣到一句用九江话说的“山上的”就可以省100多块。

上山的路很是曲折396个弯,所幸江西海拔不高,到了山顶才1000多米,我全程没啥感觉,但是前排的一对情侣轮着吐,互相照顾着,我在学校开的晕车药忘给云子带了,她感觉并不美好回宾馆歇了一会儿才恢复正常。如果对自己没太大信心的一定要准备好晕车药,垃圾袋司机会准备全程也在讲一些缓解晕车的方法。

不到1个小时我们就到了山顶,同车的一个大叔恰巧是牯岭大酒店的员工就直接把我们带去了酒店。镇上不大,如果定在镇上的酒店靠百度地图应该都没问题。牯岭大酒店是在下车的地方穿过隧道走个2分钟的样子。来之前听很多来过庐山的同学讲山上住宿条件不太好,做好了一定的心理准备,看见房间还挺欣慰,就是中规中矩的标准间,床单等用品比较干净,热水供应也很足,该提供的用品都会提供,住的比较舒心,美中不足就是房间灰尘比较大。

天气预报显示庐山这3天都会下雨,我俩到的时候天气还不错,我想先去含鄱口撞撞运气,看看能不能看见鄱阳湖,11点半我俩就背着面包苹果等口粮上路了,在酒店旁的小商店买了份地图,老板很热情地给我俩推荐了线路,听说我俩想去含鄱口,“就一破湖有啥可看的”就否定了我的计划。老板推荐的是这天下午去东线的花径,锦绣谷,仙人洞,悬索桥,黄龙寺。第二天去西线的含鄱口,五老峰和三叠泉。人家毕竟在这里生活了半辈子,我和云子就决定按老板说的来。

庐山的观光车是7天80元,我觉得要是想在2 3天玩完所有景点的真的有必要要观光车的票,一是庐山的景点见离的比较远,全靠步行体力跟不上时间也浪费在了路上,二是观光车很方便,各个景点都有站,有些地方只有观光车能到,你在路上打的出租或者黑车有的景点是进不去的来来回回拼车的钱差不多也得80块,三是观光车的体系比较人性化,你只要到了车站就算没车工作人员会立马调来,我和云子很多趟整个车上就我俩。牯岭大酒店门口就是观光车站,叫会议中心站。

很喜欢牯岭镇,若是没有我们这些游客打扰,山上的居民就安静地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空气清新,民风纯朴,也算是世外桃源。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庐山景区门票中,庐山景区门票淡季135,旺季180元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牯岭镇大林路

在花径下车就是如琴湖,因为外观像小提琴而得名。我俩在这里很成功地跟上了一位导游。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白云观路附近
  • 简介:相传为唐白居易咏《大林寺桃花》之处,繁花似锦,曲径通幽,风景如画。

很遗憾,庐山的花儿还没开。听说等到4月的时候,花径里的花就会争相开放。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是白居易在九江当值时留下的名句。花径里建有白居易草堂和雕像,感觉白司马就是这片的大boss。 传言图片里石头上的字是唐代的,但是毛爷爷来庐山的时候拆着腰否定了,因为花字不是繁体。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环山路27号庐山风景区如琴湖旁
  • 简介:至仙人洞的一段秀丽山谷,林立着许多怪石。景色险峻秀美,赏庐山云雾极佳之地。

从花径返到如琴湖,就能看见锦绣谷的入口,全程1个多小时,一路上有天桥,好运石,险峰,仙人洞,御碑亭等景点。路还是挺险的基本都是沿着山边走。刚入锦绣谷我俩还能跟上导游的步伐,听着什么朱元璋在庐山被救的故事,还有照片上天桥不是相对的而是差了100米,但是走着走着我俩就被落下了。因为天气比较好,视野比较开阔,站在高点可以一览庐山景色。大半程过后,就有猴子出没,猴子不怕我俩,我俩怕猴子,我紧紧地护住相机生怕被抢了去,看见有几个年轻人在逗猴子,在被猴子追赶,吓得我俩原地不动。

险峰

• 地址:江西省庐山市402省道庐山风景区天池山西麓
  • 简介:庐山景点之一,幽深处有清泉下滴,名为一滴泉,云雾缭绕之时,似几分仙气。

顺着锦绣谷就能走到仙人洞,洞里供奉的是吕洞宾,过了仙人洞是朱元璋下令修建的御碑亭。

庐山电站大坝
  • 地址:九江市庐山区庐山风景区内
  • 简介:庐山电站大坝上有毛泽东的题字。大坝彻底改变了原来庐山顶上夜晚的漆黑。

在仙人洞上车坐到电站大坝下,我俩在车上吃了面包充饥,在锦绣谷怕被猴子抢我俩吃的没敢拿出来,但是不好意思的是之后听司机说车上不准吃东西。

大坝就是个大坝,也没有水什么的,在路对面就有卖索道票的,我俩听从老板的建议买了往返的票,50元,因为是淡季,几乎没排队就做了索道,听说忘记的时候排队也是蛮壮观的。

下了索道就是悬索桥,因为听了一位导游的介绍就没有过去,当天回去研究地图和攻略发现,过了桥应该是通往龙首崖然后就是锦绣谷花径的。

• 电话:400-186-1882,0792-8892223
  •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赛阳镇庐山石门涧景区
  • 简介:有庐山西大门之称,风光优美,无论是漂流、游山还是玩极限运动,都乐趣无穷。

我俩没过桥就顺着路下,下了一会儿就是卖石门涧景区门票的小亭子,学生票25,我俩稀里糊涂的买了票就接着走往下的楼梯,越走越觉得没有尽头,但是念叨着来都来了我俩就一鼓作气地下到了山底,看见了瀑布,还是很震撼的,走的一身汗的我俩坐在瀑布边歇了一会,吃了苹果才恢复点元气往回返。上山更是遥遥无期,俩个姑娘看我俩累成的狗样干脆放弃了石门涧直接做索道回去了。问了下,从石门涧入口到山下是800个台阶,来回就1600个,还加上到索道的估计2000个台阶。上来后,我俩就放弃了继续去黄龙寺的计划直接坐观光车回了镇上。

4点多我们到了镇上一天没正经吃饭的我俩直接钻进了大众点评得分最高的得意庐,感觉庐山上的菜比南昌菜油要大很多,云子有点吃不惯这么典型的江西菜也没吃几口,顺便体会了下南方的大米饭,很是不习惯。不过庐山当地产的小白菜很好吃呀

在镇上的面包店买了点面包我俩就回酒店歇了,带的便携式的泡脚盆终于派上了用场,泡完脚真的缓解很多。

第6天

• 门票价格:免费(包含于通票)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庐山风景区
  • 简介:乃两棵柳杉,一棵银杏三株古树,,有“庙堂之宝”的称誉,浓荫蔽日,绿浪连天。

八点半刚出门就开始下雨,随便找了家早餐店一人吃了碗粉就坐观光车去黄龙寺,继续昨天没有完成的行程。观光车停在芦林大桥停车场站,一下车会看见一个饭店和超市,那有一条小路是去往三宝树的。淡季再加上下雨,一路只有我和云子俩个人,有种包山的感觉,台阶两侧是用竹子做成的栅栏,山上的树都是笔直笔直冲天长的,我俩查百度百科也没有确定到底是什么树。前一天听导游讲庐山的竹子粗细是杯口大的,而南边赣州的竹子粗细就是盘子口大的了。顺路走一段就有指示牌指示三宝树和黄龙寺的牌子,顺路先到了三宝树,所谓三宝树就是三棵有1600年历史的三棵树,两棵柳杉,一棵银杏。

庐山黄龙寺
  • 地址:庐山玉屏峰麓

听介绍说这是庐山唯一一座佛寺。天下着雨,隔有一段距离就能闻到香的味道,寺庙前后两间厢房,我俩我伞支在寺外安静小心地进了寺,第一间供着一尊佛,有僧人在上香,第二间供奉了三尊,云子还询问了一下,其中一尊是文殊菩萨,10元三柱香,听从建议轮着拜了了一圈,临走时还送了我俩手链,听说我俩远道而来又送了项链。

我不是太信奉佛教,但寺间除了我俩便是僧人,还有淅淅沥沥的雨声,人很快就静了下了,不禁有些虔诚。

•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市庐山风景区内
  • 简介:位于东谷芦林盆地,四周群山环抱,苍松翠柏,湖水如镜。

黄龙寺往下还有俩潭水,没下几步,遇到从那返的游客,听说没有什么惊人之处,路还有点远,我和云子便放弃了。后来遇到一个导游,说其中一个潭如果在那洗了手,意思是老婆孩子要和别人跑。要慎重啊。

黄龙寺到芦林桥有俩条路,我们从来的另外一条往回,看见像大坝一样的地方往上爬就是芦林湖了。

感觉芦林湖和如琴湖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不同的是远处的山端有些飘渺的雾气,除了偶尔通过芦林大桥的车,四周只有我们俩人。吹着湖风,很惬意。

• 电话:400-107-8888,0792-8281265
  • 地址:庐山市东谷含鄱岭中央
  • 简介:含鄱岭与汉阳峰之间的壑口,含鄱岭上有庐山观日出胜地“望鄱亭”,景象十分壮观。

坐观光车到含鄱口,下车往右手方向走500米就到了,一下车就会有人问要不要做索道去大口瀑布,我和云子想起前一天的惨痛经历不假思索就拒绝了。通往含鄱口的路就是柏油马路,爬了这么久看见这种路真是很感人啊。

到了含鄱口往下望,我真是惊喜地连眼泪都要落下来了,实在太美了。虽然没看见鄱阳湖,但是我俩刚到的时候视野还是很好的,依稀在薄雾可以看见远处的城市。等我俩登到望鄱亭的时候,有雾气从山地升起,越升越高,亭里的人都特别兴奋还有人在说仙女下凡了,大概10分钟吧,眼前就算是大雾弥漫了,很庆幸在庐山上能欣赏这独特的景色,虽然我们没看到日出,没看到鄱阳湖,但是这美景算是烟雨庐山送给我们的礼物了。

• 电话:0592-2024785,0592-2101220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南普陀寺后
  • 简介:享受游山的乐趣,站在山顶可以鸟瞰厦门大学和鼓浪屿。

吸取昨天没吃好就爬山的教训,从含鄱口下来我俩就回到镇里吃了点面条,还回酒店睡了一午觉,2点去车站打算坐车去五老峰,但是调度员告诉我俩她不确定现在还发不发车去五老峰了,让我俩先坐到含鄱口去问那的调度,幸运的是去五老峰的车还发,但是工作人员也说雾大就是爬上去也什么都看不见。这时候去往三叠泉的车已经不发了,我俩去玩石门涧就决定把三叠泉这一景点留给下次也许不久也许30年后的庐山之行。

五老峰也没人,能见度也就5米的样子,我俩爬了20分钟发现离1峰还有一定距离,因为真的什么都看不见我俩就原路返回了。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濂溪区庐山风景区河西路19号

因为云子吃不惯山上的土菜馆,也不想再吃粉面了,我俩晚餐是在德克士解决的,吃饭便去了庐山恋电影院,7点的电影刚刚开演,学生票是25元。

我俩之前都没有看过庐山恋,可能真是不了解那个时代,到现在我还是没懂女主穿了一双带花的布鞋为什么要害羞的这个梗。那时候的恋爱和拍摄水平看的我俩比较惊奇,真是时代不一样了。在庐山玩了一天半之后看这个电影,会发现好多景点我俩都去过了,虽然30多年了。但是景色变化并不大。

晚上电影院里很冷,建议大家多穿一点。

淡季的时候电影院只有晚上才放映,7点开始循环播出。

第7天

• 地址:九江市庐山区长虹大道60号

在上山的时候下车的地点就可以看见中巴,我俩8点半到的时候刚发一班,等了比较久才发车下山。

庐山的雾很神奇,一会就可以让人眼前一片白色,一会也能散的干净阳光明媚。车刚发动的时候,雾刚散,但是没几分钟又是白茫茫一片,司机就这这情况下拐了396个弯开下了山,也是胆战心惊了一路。车停在了九江学院的门口,我俩打车去了火车站,也是起步价,火车站附近也没啥看起来不错的吃的,就在麦当劳吃了点,做11点多的动车返回南昌。

萌范肉蟹煲

从火车站坐了232回我寝室卸下了沉得像炸弹一样的书包,简单休息之后,就去我们学校北区食堂接着喝瓦罐汤。云子喝的心满意足之后便做地铁去了八一馆,八一馆出站就是老城区的商圈,中山路天虹,百盛都在这里,推荐B出口天虹地下一层小林煎饼的钓钟烧,刚出锅的很好吃,也幸亏它在我吃肉蟹煲辣的讲不出话的时候带给我满嘴的香甜。

这家肉蟹煲我大一的时候来吃过,那时候还需要预约,不提前预约直接去是吃不上的,可能因为最近各种肉蟹煲开的算是满地开花了,他家不用预约早一点去就有座位了。位置就在百盛后身的小巷里,六朝门鸭血粉丝的侧面。微辣就很辣,云子吃不惯南方米饭,我在食堂买了3个馒头带去,一会就没我俩消灭了。他家底菜没有金针菇喜欢吃的可以加一份。

晚上我俩还是住在锦江之星,他家有团购很划算,99和142的房间是一样的,如果是提前就能定下行程可以在美团预约。

第8天

• 地址:南昌市安义县西郊西山梅岭
  • 简介:南昌西郊原汁原味的古村群,周末郊游的好地方。 欣赏亭亭如盖的千年古樟、气势恢宏的世大夫第,感受历史气息。

在火车站就有去石鼻的车,也是坐满就发,不要去售票处问,不要听售票处前面站的像卖票的人,直接去肯德基门口,那有牌子写的石鼻,安逸古村,有一个有点岁数的阿姨拿着发票在卖票,20元一人。我俩就被一票贩子要了30,后来那阿姨跟我们讲了,因为她也不能得罪火车站的票贩子,她也只能看着我俩买“高价票”。

正常来讲到古村要1个小时20分钟,因为周末加上天气很好,高速堵车,我们2个小时才到。到了感觉自己真的进了村里,因为古村还在建设,大门口都是碎石,比较乱。拿学生证买门票20元。

验完票进门就能看见大片的油菜花,游客比较多,想找到没有别人的照片也是比较困难。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很漂亮,再加上一个给游客准备的娱乐项目热气球,很有感觉。

走过油菜花地就进了村里,有年头的房子,感觉很潮甚至有点阴森,街边都是当地人摆摊卖的特产,还有很多家改成了饭店招待游客,总体感觉就是有点乱,缺乏管理,卫生状况也不算太好,街道比较窄,中午的时候很混乱,人挤人。中午温度上升的很快,我俩也没算在村里吃饭,简单逛逛就出了古村。在下车的地方就有中巴在等着,2点多发的车,也是堵车,4点才回到火车站。

中山路百盛后小吃街

从火车站到中山路出租车师傅要价30,我俩饿得实在没体力坐公交了,还嫌打车贵,我俩就坐着小蹦蹦去了中山路,16块,这车没门,我俩差点被甩了出去,很搞笑的一路。

本来打算这晚带云子去万达吃遇江南的,但昨天她在百盛后身看见了很多老南昌的小店,很有兴趣,便舍弃了遇江南。

我俩在好几家买了想吃的然后坐在一家解决,推荐大家正新鸡排,芝九草堂,安大妈小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