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睡在太阳岛英伦范儿的甜美童话屋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春天里,睡在太阳岛英伦范儿的甜美童话屋

• 出发日期/2016/03/22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美食

前言

这个世界不只是诗和远方值得期待,更有芬芳和当下值得拥抱。

新浪微博:浅韵淡心

微信公众号:夏天的美味

带上好吃的和舒适的睡衣,带上喜欢的香氛沐浴露。

自驾,开启导航……

太阳岛度假酒店

第1天

• 地址: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沈太路2588号
  • 简介:酒店位于青浦区沈太路张马美丽乡村,临近朱家角古镇,距上海市中心不到一小时车程;岛上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这是上海一座天然岛屿度假酒店,欧式别墅林立于绿景之中,既有养眼的自然风光,又有舒适、私密的入住空间

阳春三月,追过最新一集《太阳的后裔》,神清气爽地带上本土欧巴,去太阳岛遛遛家产“后裔”兔朱迪。

• 地址: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沈太路2588号

入住太阳岛度假酒店,以往人多一起来,会住住豪华房,也是一栋栋的小别墅里各占一间,和楼上楼下左邻右舍地可以串门。这次住联排小屋,是特别打造的童趣房,位置很好,卧室朝南面湖,有阳台可以晒太阳,距离儿童乐园也非常的近。据称岛小伙伴们上仅有三席,订晚了就没了。(万一四个以上家庭组团来怎么办啊啊啊……)

• 地址: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沈太路2588号

小小兔朱迪已经被作为随身玩具带去了不少地方,但是很少作为主角登场,更别提住到整个房间都是为小朋友打造的专属“童话小屋”(也是挺可怜的)。所以,这次就把钥匙交到了她的手里,“去吧,自己的小屋自己开门”。小朋友就萌呆而激动地狂奔而去了,然后在车后搬行李的欧巴就捂住了耳朵,以遮挡屋内传来的兴奋的尖叫。

进门就看到一个萌系地垫,然后贴心地放了三双拖鞋,两大一小。进门后左边是小厨房,冰箱上贴了各色蔬果的图片和英文介绍,桌子上有儿童餐具和水果。右边是客厅——简直就是一个儿童乐园,四处都是小朋友喜欢的卡通墙贴 、各色玩具。飞行器是一块地毯那么大,可以趴地上玩,棋子都是一个一个玩具小飞机,有滚轮可以在地毯上开。窗边有一个小帐篷,兔朱迪一看到就立马把所有玩具拖进了帐篷,自己也躲进去假装是城堡。三个收纳箱里有雪花片积木、乐高等玩具,墙上收纳袋里有各色儿童读物,墙边有小桌椅可以画画,旁边的落地灯居然是一个猴子……

• 地址: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沈太路2588号

兔朱迪小朋友躲在帐篷里一时不出来,我们正好在卧室被坏蛋“破坏”前拍几张照片。当我们看到趴在阳光下的长颈鹿时,小朋友也已经冲了进来在所有的床上打了滚。幸好是大床和小床几乎靠在一起,她没有掉到地板上……

很多细节真的是值得赞叹:

小朋友下床时候有专属的小台阶

所有的尖角都安装了防撞条

浴室里有小朋友专属毛巾、擦手巾和陪伴洗澡的小鸭子

衣柜里同时配备了宝宝卡通浴巾和小浴袍,好可爱了。如果游泳,这两样是超级有用的。

•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沈巷沈太路2588号

我喜欢的胶囊咖啡机,Mark一下是必须的

成年人有自己的喜好,我喜欢面河的阳台。

上海泰生农场生态园
  • 地址:崇明县汲浜公路向北到底左转(近北七滧现代农业开发区)

兔朱迪在房间玩得不亦乐乎,但是想起来约了农场,好容易才把她拖出门。前台这里有小巴士接送去农场。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兔朱迪熟门熟路地往鱼塘跑,和欧巴一起捞鱼、喂羊、喂兔子。因为是春天,可以采摘的菜蔬不多,就挖了几个老萝卜去喂动物,顺便喂掉了整整一大筐草。可惜小香猪关在屋子里,玩不到。在农场还看见了一个野兔,自己在外面啃草吃,好可爱。

接送的巴士

带了欧巴,也不能太忽视

喂动物是永无止境的……

小野兔

这萝卜是兔朱迪亲手拔的

美好的农场,其实夏天更美

上海泰生农场生态园

折腾了大半个下午,终于累得走不动了。回到农场休息的地方做饼干。阿姨早早地准备了材料,小朋友自己揉面压膜,然后阿姨会帮忙烘培。做出来的小饼干有模有样哦。

农场休息区
太阳岛阳光餐厅

太阳岛度假酒店主张天然养生,餐厅很多食材都是自己农场提供的,每次来这办都会常常小火锅,配备海鲜和有机菜蔬,非常健康。不过这次没有在瀑布西餐厅,而是在阳光中餐厅,旁边正好有一组貌似是公司出来搞活动,在露台烧烤,还蛮好玩。餐厅旁边应该就是以前做软陶等手工的地方,上次率领了一大群小姑娘做手工,我做的软陶花艺可是让小妞们赞不绝口。可惜今天玩太晚了,下班了………

夜晚的前台
  •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沈巷沈太路2588号

回房间喽,我们温馨的小屋。

吃饱了可以继续玩,拖着兔朱迪下了雄心壮志要完成人生第一套乐高,兔朱迪看起来很想玩飞行棋,但是不舍得让我失望,只好勉为其难地陪着我帮我找积木。完工的样子还是很不错啊。我喜欢有地暖的地方,可以光脚满地跑,也可以趴在地上玩。

太阳岛是有温泉的,跑完了澡,舒舒服服地上床看电视。房间里有香薰,一夜好眠。

第2天

太阳岛马场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餐厅吃了早餐,很喜欢一个米糕,搭配一些粗粮和粥品,很中式很舒服。

吃完了继续逛,兔朱迪对马场有兴趣,所以就带去练练胆。貌似以前在朋友的马场只敢靠在墙边偷偷看,这次居然被我忽悠上了马,还在教练保护下绕马场一圈,600米,不错不错,有进步。虽然面孔僵硬,但是还是勇敢地留下了独自骑马的照片。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不求小东西变得怎么伟大,但是勇敢一点还是可以的。

马场旁边是快艇码头,夏天来玩很开心的,在泖河上玩环岛游。

如果不是带着小外挂,还可以打高尔夫、玩卡丁车。

这次么就随便逛逛。看看泖塔,也是国内仅存的五座古灯塔之一,1200年历史还是值得参观一下。旁边的户外泳池倒是蛮特别的,不过不是夏天,只能看看。

•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沈太路2588号太阳岛国际俱乐部内
  •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课植园路555号
  • 简介:上海周边游览古镇的首选之地,在青砖白墙间感受水乡的静谧。